2017年的第一站旅行---湖北武汉和应城

• 出发时间/2017-01-29

20170129--广州出发武汉

20170129--出发
提前两个月已定了出发日期,是年初二,于是每天刷新最新飞机票价,看到便宜了就确定飞机票,年初二晚20.05分白云机场飞武汉天河机场!我们三个都没有坐过飞机,所以还是听网友说的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侯机!托运行李充电宝被没收了,下次知道不能托运,还是要安全为上的好!22.10准时到达,在去哪兒网定了卡尔顿酒店,一下飞机就来免费接机入住,早上还可以免费定时送你到机场地铁站。接待的朋友是孝感的,也准时带着武汉特产小黑鸭来接机,一起入住酒店,出去旅行我觉得4个人两男两女最为合适,住两间房,行李男士会帮忙拿,吃点几个菜就是一桌,玩玩小时候的打牌锄大地2大也刚刚好够,哈哈!总而言之:第一天行程很顺利!

20170130--行走在武汉

行走路线:晴川阁--小龟山--户部巷--黄鹤楼--昙华林---长江大桥边望江酒楼晚饭--住汉口火车站附近的锦江之星酒店
在马蜂窝看了同样春节去了武汉的朋友说过,黄鹤樓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多人,所以我们选择第一个点是晴川阁免费人又少!风景也不错的喔!晴川阁直接坐船橫渡长江大桥就到了黄鹤楼,船票价10元,10分钟就到了!之后走户部巷吃了10元40串的鸭肠,我们4个人买了30元,围着垃圾桶一边吃一边扔,也是一道风景!还尝了豆皮--鸭血--炒酸奶等!老汉口酸奶瓶子我们很喜欢,带回来了广州用来水培花,耶!我昙华林有点小清新!晚饭就坐在窗边看着长江大桥夜景吃着武昌鱼!

晴川阁也可以看长江大桥!

从晴川阁船渡武汉长江大桥,每人10元,说实话有点小贵!

户部巷最有意思的就是这个烤鸭肠,我们4个人买了30元,围着这个桶一边吃一边扔.....虽然我穿得有点大妈感,可是没办法,气温有点冷,不能感冒!

戶部巷好多人,我没想到里面大年初三的也那么多人,到最尾那只能单行!我们吃了挺多东西的:伤心鸭血、豆皮、炒酸奶等等!

去完户部巷我们就去远望了一下黄鹤楼,去了晴川阁对黄鹤楼的多人又票价贵,没有什么兴趣哟!接着就去了昙华林。。。请欣赏图片!

那个猫咪拍得好清晰!临近下午戴个帽子,耳朵冷!

趁着青春年少,抓紧时间拍照!!

最后在长江大桥边的望江酒楼吃晚饭,坐在长江边,吃着武昌鱼,看着长江夜景,很是惬意!

20170131--湖北省博物馆--孝感

在武昌火车站附近吃了蔡林记热干面,比起我们第一天在小店吃的好吃多了,至少吃完了,这么一碗刚刚好,吃多了肯定腻!

湖北还有一个很好的地方,就是武汉哪里都有公厕,而且都还挺干净,还会离洗手间200米左右就开始有箭头指引!如果在云南,那可就惨了,又臭又脏还收费!

由于要去孝感孝感的朋友回家有点事,所以行程中的古德寺和东湖梅园没有去,匆匆忙忙去了湖北省博物馆,博物馆很多人,可能我们不怎么会欣赏,所以去走了1个小时左右就出景点了.....

朋友家的晚餐

空闲时间那就打麻将吧,我不太会,但是打那种很简单的,没有东西南北中的那种!

这张图片就装一装,我不抽烟的,只是黄鹤楼应景,哈哈

朋友(男的)的房间好梦幻啊,我们感觉住在了主题房酒店,可乐坏我啦!

我好喜欢这样的房间!

很冷,对于我们广东广州的人来说真的很冷,1度左右的温度,脚上贴了网上买的暖宝宝,很实用!

20170201孝感市--麻将--雨夹雪

20170201--孝感市--麻将--晚上看了雨夹雪

朋友家的早餐,朋友妈妈煮的,腊肠腊肉红薯粉,很有麻辣烫的味道,又比外面的干净好吃

晚上他们说外面下雪了,我们去看了看,对于南方人来说想看一场盛大的雪,有个雨夹雪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猜猜这是什么,其实是胡萝卜,可以生吃。。。

朋友说孝感的米酒汤圆也是一个特色宵夜,于是我们自己煮来吃,味道还可以,吃多了也腻,,,总之凡食物都不能吃多,尝尝即可

20170202--朋友新屋入伙--返程

恭喜贺喜朋友新屋入伙,在酒店吃了一餐,不过很多汤汤水水的菜,我们都觉得有点重口味了点!在武汉一定要多喝水,我们喝的水少。。。。

我们十三年感情,从小学至初中各奔东西,再到高中,再到大学,然后毕业,感情一直都在,很难得!这一张三个人的相片,我很是喜欢。

这可以说是一篇不是游记的游记,但对我们来说很难忘!其实我们就一天半的时间游武汉,其它时间都在朋友家里,甚至因为冷在被窝里!哈哈,我怕感冒连头发都不敢洗!

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年初七要上班,回到广州住的地方早上5点,休息一下8.30准时到公司!

一路上用这个B612自拍了很多照片,好开心,好开心!在武昌去汉城的火车上,我们刚好四个人做一张桌,打了一轮牌2大,好充实的感觉!多年后我一定会感谢现在的我,行万里路,看不同风景!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漂亮的风景面前有个漂亮的我!哈哈,其实如果时间允许我们可以去十郾住一晚,这样我们就看到了雪,不过没关系,来日方长,他日雪景我们再会!

关于费用

1.交通:广州-武汉飞机票:480元
             武昌-应城火车票 14.5元
             应城-汉口火车票  14.5元
             武汉-广州高铁票 463.5元
             其它公交地铁人均30元
            武汉交通很发达,公交、地铁,船渡等都有,也会开车的朋友还可以租车
2.住宿:第一晚去哪儿订的武汉机场附近的卡尔顿酒店:124元一晚(两女一间两男一间,所以出行最好还是4个人最好,哈哈,这个酒店很不错,一下飞机打电话联系后免费来机场接,第二天还免费送我们到地铁口,对我们要求不高又经济的这样的酒店很不错了,挺安静的)网址详情:http://hotel.qunar.com/city/wuhan/dt-8974/?tag=wuhan#fromDate=2017-02-10&toDate=2017-02-11&q=%E6%AD%A6%E6%B1%89%E5%8D%A1%E5%B0%94%E9%A1%BF%E9%85%92%E5%BA%97&from=hotellist%7Csug&fromFocusList=0&filterid=6d92e14d-c6ec-4207-8854-cfddd37012f6_A&showMap=0&qptype=hotelName|poi&haspoi=1&QHFP=ZSS_A4C365F3
             第二晚携程网订的汉口火车站附近的锦江之星酒店:120一晚
             第三第四晚:朋友家
3.饮食:吃的基本朋友招待,从第二天晚上至回来都是朋友家吃的,
             在户部巷每人各自买了下自己喜欢的东西大家一起吃
没有买什么手信,朋友家给了腊肉,每份5斤左右,也买了周黑鸭给我们!突然觉得有朋友真好!
         所以总结起来:人均费用1300RMB左右。

和朋友在一起就会有很棒的旅行

2017-02-08 18:15

引用 Arendelle 发表于 2017-02-08 18:15:57 的回复:

回复Arendelle:是啊,旅行看的就是和谁一起去旅行,去哪里都是风景

2017-02-09 08:3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2-09 10:27

引用 想真珍惜 发表于 2017-02-09 08:39:44 的回复:

是啊,旅行看的就是和谁一起去旅行,去哪里都是风景

回复想真珍惜:这画没错,和对的人在一起风景总是美的的,楼主方便加好友聊一下,最近我也要出去玩一下

2017-02-09 10:59

引用 zhangsitai 发表于 2017-02-09 10:27:30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zhangsitai:其实没玩到什么,不过没关系来日方长,等我朋友结婚再去,哈哈

2017-02-09 12:33

引用 Arendelle 发表于 2017-02-09 10:59:28 的回复:

回复Arendelle:已关注

2017-02-09 12:45

引用 想真珍惜 发表于 2017-02-09 12:45:08 的回复:

已关注

回复想真珍惜:没看到啊,楼主我把我的联系方式留给你吧,我微信是yan_94611,QQ是2096155594

2017-02-09 14:5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7-02-13 01:0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7-02-13 14:54

引用 adykxh 发表于 2017-02-13 01:03:12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adykxh:

2017-02-13 15:07

引用 蓝色芥末fanyh 发表于 2017-02-13 14:54:33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蓝色芥末fanyh:今年可能不出省了,只在广东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