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星月之国“逃婚记”(未完)

小翅膀大梦想 LV.7
2017-02-08 17:25 446/5
  • 出发时间/2017-01-20

小广告

开篇前打个小广告,嘻嘻嘻
转让一份三天两晚全球五星级酒店双人免费住宿权益,只要2300元不限入住日期,不限淡旺季,只要提前五天预约即可!全国多家五星级酒店可用,亚洲欧洲、美洲、非洲......使用期到2018年1月!有出游计划的赶紧来!

关于出行

星月之国的一直是旅行计划中的一个目的地
恰巧在2016年的7月一看机票,香港往返伊斯坦布尔3700多,一问媚姐走不走,她说走,于是就定下来了
旅行日期为2017.1.20-31,为期11天
主要目的是旅游,其次也是为了躲避春节家人亲戚的各种催婚
行程:
20-23 香港-伊斯坦布尔
23-25 格雷梅(夜巴到安塔利亚9小时)
25-27 安塔利亚(早上大巴到费特希耶4小时)
27-29 费特希耶(早上大巴到棉花堡4小时)
29-30 棉花堡
30-31 伊斯坦布尔-香港
其中伊斯坦布尔-格雷梅代尼兹利-伊斯坦布尔直飞外,其余国内段均为大巴(原本格雷梅-安塔利亚段也是飞机,但后来航班被取消了,就直接坐夜巴了)
冬季为淡季,酒店、热气球(80欧)和滑翔伞(360rmb)都较便宜,初略计算了一下,全程个人开销在八千左右
土耳其元通用,但是很多小店酒店是没有找零的,所以建议还是兑换里拉吧!华夏卡在柜员机直接取,汇率1.8多,还挺划算的。当地很多兑换的店,汇率也不错,基本换欧元都是1:4

本文主要以图片记录为主

一行四人(加上临出发前加入的一对父子,他们的随行翻译官--母亲不能出行,于是决定跟着我们了),倒也是玩的快乐,全无代沟。
旅行最主要的就是跟志趣相投的人才有意思。

这一路上运气非常好,得到了上天眷顾!!!
个人感觉冬天的土耳其不会太冷,只要没风。。。
来自南方的我全程都是一条单裤,从来没穿过秋裤。穿UGG真心舒服!在南方都没机会穿,在土耳其终于可以穿上了!上身基本一件打底,一件毛衣加一件外套。对于像我这种脖子长的人,围巾必备!
冬季是土耳其的雨季,可是我们一路上都遇到了晴天,出太阳!!!
甚至在到达格雷梅第二天,天气还是大晴天,顺利乘坐了热气球
但是从当晚就开始下起了大雪,连续三四天,以至于比我们晚一天到格雷梅的人都没能坐到热气球
真是大写的LUCKY!

伊斯坦布尔

回程的俄航上看到星月同辉
话说I7的拍照真心杠杠的,弯月的轮廓都拍出来了

第一天经历11小时的飞行,中间经停莫斯科4个小时,感觉整个人都不好
建议大家多走动走动,有时候后排没坐满人,可以去横着躺一下
不过俄航的飞机餐感觉不错,可能我比较不挑食
一路上就感觉不停的喝,吃,喝,睡
飞机上还提供一次性拖鞋、眼罩
另外飞机落地时候也确实会有人鼓掌,但是也是稀稀拉拉的,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烈

凌晨三点多到达伊斯坦布尔酒店,因为预定的是当晚的,所以还不能入住。
前台小哥非常好,让我们在餐厅的长沙发上睡了一晚,好感动!!!一夜的飞机折腾,终于可以躺下来睡个安稳觉!
第二天天刚亮,还不能checkin,干脆出门逛逛,街上几乎没人,非常安静,好美!

大清早出门,一群狗狗跟着我们走,感觉就像给我们引路似的。
重点这里的狗狗狗很高大,为什么!?难道欧洲的狗也会比亚洲的高大吗!?
土耳其生活的猫猫狗狗一定很幸福,不怕人,也不会被驱赶,狗狗们还打了“耳钉”,应该是表示做过安全保护措施的吧?猜的。。

传说中的“狗不理”

随便一条小巷都觉得很美。。。。

MADO,据说土耳其很有名的甜品店,还行吧,只能说在中国吃了太多美食,对土耳其人美食都觉得一般般

大晴天是游船的好时机!25TL一个人,短线游大约2小时,个人觉得足够了。直接在岸边找老船长上船。
一路上船上还有经过的景点介绍,介绍买上一点面包,可以喂喂海鸥

相爱的人看对方的眼神都写满爱

做完船正好夕阳西下的时候,上到山顶最美清真寺——苏莱曼清真寺,真的好美!
夕阳照在清真寺上,镀上了一层金黄色,还有蓝蓝的天空
后来第二天早晨经过,发现阳光下也很美,建议上午或者下午的时候去参观

这小哥很受欢迎呀,很多人找他合照,包括我。。。。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咖啡店,真是见缝插针的存在

独立大街上卖唱的年轻人
好想去伴舞呀!!!!

格雷梅

23日出发格雷梅伊斯坦布尔直飞开塞利
飞马航空,由于提前了几个月预定,每个人才八十多人民币,太划算了!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土耳其国内航班都在亚洲区机场

到达格雷梅第二天乘坐热气球,格雷梅公司80欧,包接机
飞行员说热气球起飞和降落时要大家同一个方向蹲下,紧紧拉着绳子,于是有了这张图

从热气球下来还享受高级待遇,公主抱

坐完热气球后会颁发一张纪念证书,还会开香槟庆祝

格雷梅第一天,热气球之后定了一个红线游150TL四人,并增加了一个鸽子谷
个人感觉红线还是挺值得去的,如果只有一天时间的话,建议选择红线,虽然我没去过绿线
一路上遇到了大晴天,蓝蓝的天空,还有暖暖的阳光
感觉怎么拍都很美!!

心里一直念念不忘的图兹盐湖,因为是1月雨季,水太多,加上那天风大,睡眠不平静
没有见到期待中的天空之镜的平静祥和的画面
也没有见到传说中粉红色的盐湖
但是假如諷不是那么大,时间有多的话,还是推荐去的
我们的包车司机想得很周到,给我们每人都买了一双黄色水靴,后来这也成为拍照的亮点

土耳其咖啡。
酒店前台小哥特意煮给我试试,他说喝之前要先喝一口白水,才能更好品尝
第一杯在他的指导下我自己煮的,感觉很好
第二杯他说要亲自煮给我喝,味道会更好。结果好苦!原来一直跟他说话,导致他忘记放糖了!
于是他又煮了一杯,就这样窝一连喝了三杯浓浓的土耳其咖啡。。。

观景台日落,可是阴天,下雪,所以只能看道一点点余晖了

安塔利亚

由于安塔利亚的航班被取消了,所以安塔利亚也称为了待定的行程
但是格雷梅连接着几天的大风大雪,所以我们决定选择逃离,去往这个海边城市
选了suha家的晚上十点的夜巴,车况很新,直接到车站预定
本次行程中一共坐了三次大巴,S家,P家,M家,个人感觉P家和S家的车况最好,而且P家还提供餐饮零食,M家的车况一般般
虽说有wifi,但是一路上并没有连上过。。。

费特希耶

早上做大巴到费特希耶,坐的是P家的大巴,直接车站买票。由于是中午时间,还提供了三明治,小饼干零食还有饮料,感觉真心不错!
下午2点多到达,很多点菜开始营业,餐厅里面还是满满的人
预定热气球是第二天12点飞,当时就有疑问:12点不是吃中午饭的时间吗?
对方说,当地人时间都过得慢,中午饭一般一两点才开始吃。。。

27日正好是国内的除夕夜,我们几个在外地浪的人决定吃点好吃的
结果发现土耳其人的厨艺真的太差了!除了炸就是烤!
60TL买了一条吞拿鱼,结果全被用来做成炸鱼了
后来的三文鱼油有了经验,各种图片演示,动作示范,加上语言藐视,厨师终于知道做成生鱼片
可是也被切成了条状。。。

出行前在马蜂窝上定了gravity的滑翔伞,360人民币含视频的照片
后来遇到几个一起飞的中国女孩,她们在车站定了的170TL,更便宜
因为是冬季,只能从1500多米的山上飞,全程大约15-20分钟
而夏天是从更高海拔的地方飞约3000米,全程约30分钟,所以价格更贵
听教练说,冬天特别多中国人来,是因为春节么?哈哈哈

滑翔伞平稳后,教练会帮你摘下头盔
飞到死海上空后,教练让我自己拿着gopro,然后就开始各种炫技:180度旋转,90度倾斜等等
刚开始我还觉得特别刺激,第二轮的时候已经开始吃不消了,头晕得快要吐了!
整个人都不好了,还要顾着自拍杆不能掉!

厄吕代尼滋的死海真的很美,很蓝很蓝,作滑翔伞的时候从天空中往下看
就是一个深蓝色的海湾,非常美!
但是此死海非彼死海,并不是约旦那个可以浮起人的死海

棉花堡

费特希耶车站直接买了M家的车票,主要因为M家不需要自己转车,下车直接有同公司的shuttle bus 到棉花堡
而其他公司的大巴都只是到代尼兹利车站,需要另外转车过去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2-08 19:27

引用 小翅膀大梦想 的图片:

2017-02-12 00:3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7-02-13 14:01

都说现在土耳其战乱不能去,好纠结

2017-03-11 10:23

引用 Mechelle 发表于 2017-03-11 10:23:41 的回复:

都说现在土耳其战乱不能去,好纠结

回复Mechelle:其实还好,看到集会游行避开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