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天堂“打烊”记】Mark小猪沙沙糖的蜜月之行

津津糖 (杭州) LV.4
2017-02-08 17:27 515/10

天堂游记之“前言”篇

毛里求斯最吸引我的就是马克吐温的那句话:“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天堂。”我想在有生之年去天堂看看。所以和俺们家的老公大人(俗称“小猪”)就来了这场充满不失向往,简单不失无趣的毛球天堂“打烊”记。

考虑再三,还是找个靠谱的旅行社为我们预定好这个“复杂”的、难以抉择的“机+酒”行程吧。,11月28日,在通过两方单位的正式休假审批手续后,我们开启了这场专属的天堂游记。

天堂游记之“准备”篇

(一)航班信息(直飞首选)

(二)酒店信息(东部海岸看日落首选)

天堂游记之行前篇

吸取上次的巴厘岛游玩经验,小猪宝贝在网上淘了一个29寸的托运箱,外加家中的20寸登机箱,再加上一个小书包,就这样出发吧。

(一) 证件类用品
身份证、护照、结婚证、往返机票行程单、酒店入住确认单(含复印件,十分重要)
(二) 摄影类用品
1、摄影类:单反相机、三脚架、自拍杆、mini Pro、防水壳、充电宝(存放在登机箱内)。
2、电子类:各种数据线、充电器和电池、转换插头。
(三) 生活类用品
1、护理类:常用洗漱包(含洗面奶、面霜、爽肤水、沐浴用品、化妆棉、牙膏、隐形眼镜药水)、安耐晒防晒霜、面膜、防蚊液及药品、花王蒸汽眼罩、网易U型枕、一次性拖鞋。
2、衣服类:沙沙的裙装、小猪和沙沙的T恤、短裤(特别要携带泳衣、泳裤和浴巾)、小猪要带衬衣、长裤、皮鞋(不露脚趾)、浮潜装备(呼吸管、眼罩、袜子、防水手机袋2个)。
3、配件类:帽子、太阳镜、拖鞋。
(四) 其他装备
1、常用药品:消炎药、感冒药、藿香正气丸、肠胃药、晕车药、一条根、眼药水、创可贴。
2、其他用品:现金(美元兑换800左右)、银行卡。

天堂游记之“浪浪浪”篇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行程,终于到了我们蜜月的终点站毛里求斯,第一站 :路易港台山,据说从阿德莱德堡垒上俯瞰路易港,可以看到城内的绝大多数建筑,一切都ok,可惜今天没有阳光,哼!,不过有卡哇伊的*冰淇淋魔幻车*。

插曲一:小猪宝贝说他也要来个自拍,那么就来吧来吧。
评价:这个景点一般,可能因为阳光没有那么强烈,所以那份专属于天堂蓝没有那么绚烂,不过PM=0的空气让我们的心情好到极点。

第二站:蔻丹广场,上镜的依旧是小猪,嘻嘻。这里有传说中的“伞幕”(每隔一段时间会更换一次,有单色系列,有彩虹系列,很庆幸欣赏到我们抵达那天欣赏的“小清新”合色),还有特价欧舒丹、潘多拉,不过事实上也没有那么便宜,不过购物达到退税的标准的话,还可以哈。

第三站:红顶教堂,估计一大波中国游客奔去毛球的理由之一:就是陈小春与应采儿在这里拍摄了他们的婚纱照,还有后面会提到的邓大师的《分手大师》拍摄场地。PS:其实红顶教堂旁边就是绿顶教堂,以前居然都不知道,【表情】【表情】

插曲二:在毛里求斯溜达的时候,我们在路上观察到了这种随处可见的红色花群,我们的地接John告诉我们这是只在11月至12月才会开的“圣诞花”,同行的一个帅小伙说:“那我们岂不是很幸运”?是的,John向我们伸出了大拇指。

第四站:我们的酒店(传说是钟汉良版的何以箫声默让它出名的,),康斯丹酒店在沙质最好的鹿岛区域,地理位置、配套什么的都很赞,还有蜜月主题布置、蜜月套餐和中文接待服务,不过就是住了那么多天,只看到了三次黄色面孔。,以下都是在酒店的各种臭美照,哈哈~

第五站:鹿岛,这里最最出名的就是水上三项:玻璃船(这个项目,只要接触海,毛里求斯都可以让你享受到)、浮潜和还是滑翔伞,可以提前去网上(什么携程、飞猪,淘宝,推荐几家毛里求斯一日游店铺,胜自由行和懒猫,很多团友都预定了,好评还不错)提前预定,会便宜很多。

插曲三:都是鱼,只要你往水里扔一点点面包或主食,鱼群就会成群过来把你的玻璃窗围住。另外听到黑人小哥讲的毛里求斯福利:这里到处都是野生石斑鱼、龙虾,只要你愿意勤劳地垂钓,可惜毛里求斯人都比较懒,它们当地唯一的工业居然只有制糖厂。这里的人们还可以享受免费医疗、教育待遇,另外只要100万人民币就可以享受移民毛里求斯待遇。(不知真假哈,

插曲四:滑翔伞挺刺激的,基本上可以享受10分钟左右,时间太短的,担心是被有些商家欺骗了。

第六站:海豚湾,也是我当初定下这个行程的梦想之地。追逐海豚,偶来咯。最最可惜的是俺是旱鸭子,小猪却可以自由地浮潜、追逐,好羡慕啊。

插曲五:这个海豚湾区域水深是150米至200米,不会浮潜的俺,压力山大啊······

第六站:大浪湾自拍ing。这是一大片视野hin开阔的海湾,大概就是它的地势所造成的吧,所以这里不但浪涛汹涌不断,海水拍打岸边礁石的声音也是超级巨大,难怪这里的中文名字要被叫做大浪湾啦。【这是在第一顿龙虾小餐之后,胜自由行的中文地接带我们去的一家中印结合版餐馆附近的景点。】

第七站:蓝湾浮潜,那里的海水确实是我见过最漂亮清澈的,特别是回到国内的雾霾勾起我对蓝湾的各种记忆。

第八站:天涯海角,传说中邓大师《分手大师》的拍摄地,所以这个地方变成国人火爆游览胜地,幸好不用收门票,哇咔咔。,其实海岸的沿线都很美,只是这里是个绝高点,刚好可以“一览全景”。

第九站:自然桥,在甘蔗林深处,忽然开朗,到了海边,一片礁石,天然形成的桥,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据说这个自然桥区域已经是当地某个土豪的私人领地了,还可以让我们自由进入参观,感觉很荣幸呢,.

第十站:鹿岛跳伞,经过艰难的抉择,小猪终于决定尝试跳伞(当然有俺的鼓动成分在),提前在网上订好项目和接送服务,然后带着紧张且兴奋的心情入睡。(笑cry),万万没想到,居然因为天气不好取消了,可是老板,我前一个还在跳的。,后来,老板说:等着下次你媳妇陪你一起跳,天公肯定作美的,好吧,所以小猪就开始手机百度:新西兰有没有跳伞啦。

天堂游记之“花絮”篇

不想走的理由1:就这样静静地呆着、呼吸着吧,可惜明天就要回国啦。

不想走的理由2:脚脚也赞同了。

不想走的理由3:以天为盖、以地为铺。

不想走的理由4:传说毛里求斯是火山喷发熔岩形成的岛屿,这就是火山石吧?

不想走的理由6:因为毛球,让我们变成了花花少年。

不想走的理由7:刚好应了明信片上的话语:爱上mauritius。

不想走的理由8:因为是属于两个人的第一次蜜月旅行(哈哈,总觉得这个描述很奇怪)

不想走的理由9:与上雷同,舍不得这份蜜月记忆。

不想走的理由10:蜜月快乐。(总算凑足十条了,不知道能不能召唤出神龙哈,

天堂游记之结语

絮絮叨叨,码了人生中的第一份游记,希望大家不要吐槽哈。不过毛里求斯真的是很美的地方,如果大家心动的话,不要犹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2-08 19:27

用的是佳能老款D500,水下用的是奥林巴斯防水相机。😄

2017-02-08 19:32

亲,那个全面罩浮潜好用吗,不会游泳的我好担心

2017-02-08 20:44

引用 蝶澈 发表于 2017-02-08 20:44:22 的回复:

回复蝶澈:我也是旱鸭子,那个是偶然间在迪卡侬看到的,果断下手。ps:只要佩戴得当,没有问题的,我就是面罩+救生衣下海的(同行最好🈶️会有游泳的陪伴)。另外,可以提前可以在酒店的海边或游泳池试试,预预热,否则一下子进入海里会心怕怕的。

2017-02-08 22:09

引用 津津糖 发表于 2017-02-08 22:09:54 的回复:

回复津津糖:嗯,我是淘宝买的,200出头,也是下了血本了,就是觉得在游泳池浮潜好丢人哈哈

2017-02-08 22:37

引用 蝶澈 发表于 2017-02-08 22:37:11 的回复:

回复蝶澈:不管在哪买,好用就行。觉得在泳池尴尬就去海滩边也行的,😄

2017-02-09 08:15

2017-02-09 08:42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7-02-09 08:42:55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

2017-02-09 15:3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2-13 17:10

引用 小蜡烛六六 发表于 2017-02-13 17:10:01 的回复:

回复小蜡烛六六: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