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五天四晚+普吉岛四天三晚浪嗨游记

• 出发时间/2017-01-22

浪high系统自动开启

作者:monomaniaT-T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507751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映示着我俩此番泰国之行马上就要拉开序幕啦!
因为去年春节去过了繁华的大都市曼谷,领略了以“红灯区”著称的男人天堂芭提雅,欣赏了美艳的海岛沙美岛,也感受了滑翔伞和香蕉船一日游的格兰岛。那么这次!我们选择了比较小文艺略显小清新的清迈大名鼎鼎的普吉岛
2017年1月22日一早背上行囊,娃娃爸开车送我们去了机场,一路上敲兴奋,因为当天是周日,最重要的是大家还都在工作,而我们却已踏上旅程,心里那叫一个窃喜,好是嘚瑟!这次定的机票不是从T3直飞,而是T2出发北京-广州白云机场再转机清迈,所以22号这一天浪费在了路上,我们下了飞机已经是泰国时间晚上7点了。
安检入境后,在等车之余碰上安纳塔拉酒店做活动,拉到一边给我俩介绍了一番后,邀请次日来他们酒店参观体验(一再保证不收钱),还承诺无论结果如何会报销我们从机场到酒店的车费另外送!四!千!泰!铢!作!为!感!谢!当时听得我俩都蒙了,心里一直嘀咕着能有这好事儿??最后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深入虎穴”一探究竟,只要本着不上当受骗,捂好腰包,任他们怎样忽悠都不会动摇的决心(只要不跳,万事大吉)。
好啦言归正传,来叙写下我俩此番旅途吧!
day1:
8:00am睡到自然醒 (被娃娃一顿咿咿呀呀虐醒,各种不叫睡)后 快速🔜换装打扮一番到我们酒店外面小逛,欣赏一下花园式的装修风格 Eurasia(我们在清迈的酒店,虽然离古城稍远,但是房价大-小情侣可劲儿造可劲儿折腾;价格优-体验了一把低价住豪宅的感觉,这广告打的....)酒店绿化做的好好,简直就像花园一样,撸了一堆照片后,等着酒店发车载我们去古城(嘚瑟完感觉肚肚好饿)。
10:20酒店发车去古城路上中,大街小巷都是拉的黑白条纪念去世的国王(后来在蒲屏皇宫看见国王的画像侧看超像Daniel,额,原谅我)....
从酒店到古城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饿的我俩饥肠辘辘下了车头也不回的直奔sailomjoy Restaurant (娃娃找到的一家小馆儿)说到之前有在点评上看过说他家芒果糯米饭很赞 于是也点了一份 量不大 但是当甜点吃很合适 点了一份phadthai&stir-fried pork and badil出奇的好吃 以至于人让我们后来惦念好久(这家店就在古城门口对面一间,记住名字很好找,但是他家仅供应到10点)…
酒足饭饱后去了柴迪隆寺逛,帕辛寺,蒲屏皇宫等一些列寺庙。。。
每个寺庙连撒泡尿都要虔诚!必须光脚进入,对我来说由于计划失败穿错鞋!导致进庙出庙脱脱穿穿来回不下20回,磨得手上都是老茧。。。

day2:
起了个大早,八点半出门开始一天的游走浪嘿计划,双条车已经成为我们在清迈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啦(红色双条是首选,因为起步价是20B/人,认准红色哦!)虽然每个你想去的景点不能算太远,但如果你想步行前往恐怕得走成脚癌晚期!
今天第一个️重要计划:女子监狱massage,还好去的早,订到了12点的,总算没白来^_^看看表还早啦,溜溜达达可以附近到处逛(吃)逛(吃)……对于我俩来说,吃一定是最重要的事情,走到哪里只要看到食物,眼睛立马有神,瞳孔立刻放大,鼻子总会嗅到不一样的东西,什么攻略推荐、点评指南,尝试过后我们并不觉得攻略写的东西好吃(可能我俩口儿太高了,即便这样我俩也嗷嗷自豪呢)觉得自己是美食品鉴会哒一名高手,哼哼…
女子监狱里的按摩师都是即将刑满释放的人员(还有半年服刑期出狱的罪犯),去之前还在提心吊,怕(自)有(己)个(还)万(是)一(怂)。但是自己想太多啦,来这里的人都会被照顾的好好,每个服刑人员全程笑脸相迎,按摩的也好好舒服,让我一度呼噜四起,再看看边上的李先生已经鼾声如雷……想必是太舒服了吧 !
我们定的那档两小时,全身从头到脚都被蹂躏个遍,绝对酸爽!过程很惨烈,我俩全程都在滋哇的叫,声音极为凄惨!但是做完后真的感觉神清气爽!走路都有劲儿啦。。。两个小时很快到了,最后按摩师姐姐还给我编了个小辫儿,好贴心。
继续启程奔向附近的清迈大学 由于正值清迈大学各系的毕业典礼 所以在那里看到了很多身着学士服的学弟学妹们在拍照 由于慕名而来参观的人很多 导致进入大学都设置了一种商业模式 要在门口排队买票 好像一个人30块RMB然后做车带你在校园里兜上一圈,感觉真的好商业化好暴利!我跟L先生决定不买票了,原本已经放弃了进去参观的念头 可谁成想我们溜溜达达竟然误打误撞进!来!了!还是人品爆发啊!正巧走了一个小路竟然没有人管,其实学校里面没有什么可看的 个人认为大学其实也就都是那样了……从大学出来 一路慢悠悠溜达着走到了网传很火的宁曼路 大概给我感觉一般 还不如北京的南锣鼓巷逛着有意思(交通工具离不开双条车)如果你选双条记住一定要选择红色的车 因为如果赶上好心司机 会以每人20B的去附近的一些景点(偶尔也会有一些不要脸的司机 上来张口就飙高价 遇到这种直接无视 扭头就走)。
宁曼路没有全部逛完 只是选了几家我们自己平感觉发现的一两家小店 也看到了iberry mangotango真心是被国人生生捧出来的臭脚,人多的能快排到对面商铺了,传说中热点是芒果糯米饭,但我还是主观的觉得其实泰国哪里的都很好吃 没有什么夸张的本质区别!到了饭点儿 L先生在大众点评选了一家非常火爆的泰北餐馆!据说他家味道很正宗 很受欢迎,里面连英文都很少有 全是泰文想必真的有很多当地人来这吃…倒是要尝尝这家店的招牌菜:点了一份炸猪皮 还有包含了好多种肠 鸡蛋 泰式煎肠蛋 还配了一些蔬菜的拼盘和他家的特色猪颈肉BBQ!上图,看着是不是很有食欲。。。
那个拼盘看着不错 吃起来就…....不做过多评论了,总之四个字:难!以!下!咽!实在不明白泰国人的口味为何如此之重!那个煎蛋肉看着很香的样子 吃下去一股酸馊味!真是无法接受…倒是猪颈肉还不错可以吃。
拔了草,一路逛一路吃。我们看见街边有卖小菠萝的 可是L先生的最爱 满满一袋才40泰铢!值!甜甜嘴巴 解解馋……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Day3:

揣着安纳塔拉酒店附赠的四千泰铢我们踏上了jungle flight(丛林飞跃)的旅程!一路摇摇晃晃驱车一个小时达到目的地,随行的导游中文很好,就连最后给我们这个小team配备的教练中文说的都很流利,还时不时给你开个小玩笑!(插播一句感慨:其实自从去过清迈跟普吉后发现那边汉化还是蛮严重的,完全不需要用英语交流,因为他们中文都说的hin好!)好啦,继续(扯)言归正传(蛋),在开始前,教练会跟你说一下注意事项!巴拉巴拉认真听就好了,其实自从你选择了这个项目,即便再害怕也要炸着胆子跳,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还是蛮爽蛮刺激的,怪不得我连自杀都不敢,因为当你站在很高的地方向下看就会发现,跳下去尊的需要hin大hin大的勇气!!
有了第一次,到后面滑多远都易如反掌,即便是900米长的索道也不在话下!只是…50米高空垂直速降我真的没有感到好玩儿,吓得半死,L先生却玩的不亦乐乎直说感觉自己萌萌哒,我却感觉裤裆凉凉哒!🤦‍♂️(此时响起一首歌:我为你被冷风吹…),真是再也不要体验这种感觉了……
整个来说还是很好的一次体验全程耗时一个半,然后开始自助大锅儿饭!泰国真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发现每个吃饭的地点无论饭菜是否可口,环境都相当有意境,吹着小风,坐在木头搭出的凳子上,回味着刚才刺激的体验,吃着小饭,啃着西瓜!这感觉:倍儿爽!结束之后,驱车回到城里(大约四点左右吧,哎原谅我时隔好久才写,具体时间都忘的差不多了)大家都累的不要不要的,但是我们好像打了鸡血,到了塔佩门老头儿依旧惦记着凯先生(别多想,只是间有名的餐馆)…一路溜溜达达找寻到了凯先生,门口那队排的。简直没有你下脚的地方,一家装修并不华丽,却招来了如此之多慕名而来的食客,为此深感惭愧,他们才是为了吃可以等上四个小时不带挪儿窝儿的!可是臣妾做不到…受了一天的惊吓,又饿又累又困看到如此震撼场面,招架不住只能小米儿加步枪快速转移另辟蹊径……速战速决塞完饭期待等到10:30酒店的班车才肯罢休回酒店(主要这是最后一班车,继续浪在外面,酒店都回不去只能露宿街头了),洗个小澡儿,美滋滋的度过了美好充实的一天!

Day4:
今天要去看象象一路颠颠簸簸的被送到了美沙大象营,老远就闻到了象象粪粪的味道,但是激动的小心情已然盖住了气味儿,无怨无悔啦~

进去随行中文导游一番慷慨陈词后让我们排队等着骑象,在等着过程中看见有些象象累的已经走不动了,但还是要继续为了人类的“欲望”工作着,我跟L先生都很于心不忍,深感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骑完象象,拿了导游发给我们给大象准备的零食去喂象象跟他们合影,调皮的两头象象再训练师的“指挥下”用热乎乎的鼻子吸住了我的脸,没等我反应过来一股热热臭臭的味道就扑了上来,,,吓得我失声尖叫(香蕉和甘蔗-这两样应该算是改善伙食最好的吃食了吧,因为平时他们只能吃草,哎,好可怜。),喂完象还观看了这群小家伙们的才艺表演(他们画的画真的很好,表示很让我震惊),深感动物真是很有灵性的,他们与人类并无什么差异。都是有情有义,能与你灵性相通的,呼吁大家都要爱护它们!逛完象营被载送回至塔佩门(大约两点半)。

因为等到三点半L先生定了夜间动物园的票,带我去看小动物~这一个小时对于吃货来说怎能闲着,趁着空档儿去了附近的麦当劳,满足了L先生一直长了草的心,点了一份四层肉饼的汉堡和两大盒炸鸡翅!真是看着都爽尿了……体验了一把大口吃肉,见识了一回真正的“巨无霸”,泰国人民淳朴善良体现在给的薯条都能满到溢出来。在看看国内,你们懂的!吃饱喝足继续上路、车接车送,到处浪的感觉真是好!一路靠在L先生肩上跟他扯着闲天儿,聊着未来感觉很温暖好踏实…参观夜间动物园看了许多国内见不到也叫不上名字的小家伙,满足了,也开了眼界。(整体比较有意思的就是坐在缆车上可以随手喂小鹿)。结束回古城,等班车回酒店,跟L先生伤感的不舍这一天又过去了……

Day5:

马上就要跟清迈说再见了,心情很~~~~(>_<)~~~~,一早收拾完行李等着酒店的班车送到塔佩门。原本还想再吃一顿念念不忘的辣猪肉蛋饭,但是由于是周五,悲催的那天人家是打烊日,有点儿小遗憾!换了一家coffee馆L先生点了一份炒稞粉,疼我的老头怕我吃不饱特意为我点了一份牛排补充体力弥补失望的心情,但是无意发现泰国的奶茶真的好好喝,与国内不同的是入口感觉很清爽,没有台湾的那样浓烈的感觉,泰式奶茶茶味儿很浓,配上红茶粉简直天造地设!

好啦,吃饱喝足继续赶路,在塔佩门用完午膳打了一个双条车去了机场,依依不舍的拖着行李登上了飞机,下午2点的航班要飞四个小时抵达普吉岛。一路上我们还是在吃吃吃,下了飞机拿上行李打上车已经是下午六点半了(插播提示:下了飞机在机场问询台打车首选minibus,机场一口价180B/person,当然如果你有钱包车也可,价格不详)。

上车走人,从普吉机场到普吉市中心可是不近,车程大概要2个来小时(晕车的同志请提前备磕片药哦!)。

大约八点半我们经历了好一段崎岖颠簸的路终于到达酒店了(NAME:艾士丽HUB),房间依旧宽敞,地儿大,有浴盆,虽然楼下就是酒吧小吃一条街但是阳台门隔音做的狠狠狠好!不论多吵都听不到。娃娃定的酒店就是赞!这家酒店每晚消费RMB500多,如果需要room servers需要给小费哦(20-40B,大爷看着赏),早点有自助,时间-6:30am-10:00am。酒店7楼有露台泳池和健身房。8层是露天酒吧,可以凭入住酒店卡免费印一杯(晚上景色还是不错的)。

晚饭由于时间不多了,我们就附近随处转了转,顺便熟悉熟悉路线跟美食,其实此行的目的是吃淡水大头虾,L先生知道我爱吃,特意领着我满条大街找,但是由于普吉这边深海海鲜比较多,去年在沙美吃到的淡水虾(很是喜爱,虾体头大很有嗦头儿,芭提雅250B/盘左右)这边不盛产(哎,千算万算没想到这边没有哇),放弃!

跟着老头儿另外开辟新的美味儿。吃完打到回府,碎觉!

Day6(1.28):

娃娃说啦在普吉岛我们要从之前的旅行切换成度假模式!于是第二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我们就去banana海边去溜达,顺道溜达着去西冷逛逛(普吉岛市中心的一家大型购物商城)。

先是溜达着来到了一片沙滩,人较多,老美遍地都是,路遇一位热心的白人主动要求帮我们拍照,真是遇到好人了(普吉岛本地人不是那么的和善),逮着一个好机会我俩疯狂摆pose啪啪啪照了好多张,哈哈哈!

饥肠辘辘下午一时许,来到了宰你没商量的班赞海鲜市场,这得好好说说,班赞市场一共两层,一楼主要卖海鲜和一些蔬菜水果。二层是专门加工海鲜的商户(供吃饭),因为普吉岛靠近南部,这边的人在后来我们才知道,泰国人不喜讲价,全是一口价爱买不买。如果你对他给出的价格离预算相差甚远,请快快离开。不然如果来回讲价又说不要,他们真的会立刻变脸+操着当地话骂你的!很吓人....

我俩点了一只大肥蟹、一条500g大龙虾、四条肥硕的虎头虾、剩下的蛤喇和生蚝是我俩冒着“生命危险”舔着脸跟人家要来的(给我俩一顿骂,脸皮厚就是好,哈哈哈哈)。滴了着一兜子海鲜来到二层,手里的海鲜都没攥热又被一顿宰,加工费要了950B,哎!来了没有不挨宰的。不禁感慨土豪遍地是,中国人就是爱装款爷,难怪泰国人都爱(宰)我们。

擦了嘴儿摸着肚儿,酒足饭饱去看西蒙人妖秀。7点在TB定的VIP,全程表演show一小时二十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不论是舞美还是人妖质量都没有Tiffany好看。但是也还不错啦。看着他们很用心的在表演也真是不容易。

Day7:

海岛之行正式起航,第一站(我们六点半集合等车):

【珊瑚岛+皇帝岛】

风景优美,人烟稀少,海水清澈,岩石较少,沙子极细,摄影真好!(全程有跟拍摄影师)

↑这是我对珊瑚岛和皇帝岛的综合评价,难道分数高,都是有道理的,因为后面去过了斯米兰你会发现它的好!

一顿撸照片ing。。。

我们此行全程游轮,豪华啊,不禁感慨有钱真好(我不是说自己啊,黑线|||),一路开到皇帝岛,浮潜开始啦。本人水性一向不好,L先生全程陪伴指导,到后来的我撒手浮的很high,就是苦了老头儿边上总要照顾着我,没有游爽。。。。

大概前前后后潜了三个地方,坐上游轮,此时水手已经帮我们烤好了鸡翅、鱼丸、泰式香肠和香菇等等饮料无限量供应,真的此生要体验一回这样的生活,帝王一般!浪时有人伺候拍,浪完有人伺候吃,简直了!!!

水手们一个月只有3000B(约合600RMB),其余都是靠小费来增加收入,开始我水性不好,L先生特地嘱咐给我安排一个水手带我游,人家真是尽职尽责,所以到最后小费不能吝啬,掏出200泰铢以示感谢!

意犹未尽的我俩决定在最后一天再报个一日游,选择了新开辟的斯米兰群岛,那里由于刚刚开发完毕,所以网传人很少,海很清,景儿很美!但是仅供几个月的开放时间,难得稀少,难道海澈,就它了!

打道回府,早早歇着,因为第二天我们要5点启程奔向斯米兰。。。

Day8:

顶着熊猫眼,随便抓了件衣服就下楼等车接,天还是黑的,泰国凌晨时分还是微凉的,在车上呼呼补了俩小时觉,到地儿后领了嚼子(浮潜器具)和浴巾,听着随行导游的安排,我们上艇出发喽~~。

米兰较远,开船需要坐快艇,路程一个半小时。一路听着轰轰的马达声,在颠簸的快艇上只想昏死过去。

可能我们赶上假期去的,所以当时人还是比较多的,几乎都是国人,感觉自己在青岛。。。

其实景色很好!水都是湛蓝湛蓝的,据说过几个月就封岛了,想去的麻溜儿快去吧!带上你爱的人,愿一切如愿,我也期待下我们下一次旅行。

本期泰国之旅1.22-1.31圆满结束,回到酒店开始打包行李,准备去机场了。。。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2-09 18:1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13 11:53

引用 浔阳江头夜送客 发表于 2017-02-09 18:12:04 的回复:

回复浔阳江头夜送客:不好意思亲 才看到。。。有问题随时丢过来 很乐意给你解答呢

2017-03-07 16:10

引用 楽乐 发表于 2017-02-13 11:5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