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len time--穿越云南北

笑嘻嘻 (南京) LV.4
2017-02-08 17:34 416/12

写在前面

可能是记忆太多,还没能抽丝剥茧缕清楚。
当然更多的原因,是我太懒。
所以,从云南回来了一个月,还没来得及写下点什么。

直到突然发现,赵雷在传统媒介火了,整个朋友圈都在放他的成都
一个月前我还被龙虎大忽悠骗着在丽江的后海蓝溪酒吧守了他两个周末,
听了一遍又一遍的成都、画、南方姑娘。

张大爷说民谣就是那种听着会让人生无可恋的靡靡之音他嗤之以鼻,
像我们这样的自诩文艺小青年却爱极了浅吟之中描绘的那一个个生动的画面,那就是我们走过的青春啊,一点甜蜜一点遗憾一点酸涩的青春。
在知道雷子在大理的后海时差一点就追了过去。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云南,第一次来的时候丽江客栈老板说大理丽江差不多不用去,结果,反而更喜欢大理。辽阔的洱海,环绕的苍山,白墙黛瓦,日光倾城。没有丽江的靡靡之音,多了一份开阔与包容,更像一个端庄大气的白族姑娘。

所以,假装有故(逼)事(格)的我们,永远不愿意跟着旅行团,宁愿花1天只在洱海边晒太阳,宁愿花好多天去进行世外桃源自虐徒步探索。

这次在云南整整一月,平日在大山里慢节奏的教小朋友,一个周末去了双廊,一个周末待在了丽江,一个周末去了泸沽湖,孩子们期末考试的时候去了雨崩。前者休闲惬意,后者自虐畅快。没有计算花了多少钱,虽然在选择出行方式等方面都比较了多方平台而使行程性价比以及愉悦度最高。也不太喜欢流水账式的记录,当然这可能更全面的帮助以后记忆衰退的你回忆,而我,选择用图片来开始纪录那一个个小故事。

这蓝色的世界

因为之前去过大理,这次就单独来了趟双廊。这是双廊到小普陀的环海公路的中断部分,长长的堤坝前写了“水漫河堤,危险勿入”,却依然挡不住年轻人的热情,冬天的海水很凉,有臭美的小姑娘把鞋子脱掉赤脚进入海水中拍照,也有三三两两的朋友欢笑戏水。你在堤坝上看风景,你却妆点了别人的风景。一切都跟初次见面一样,穿过云层斜照在海上的阳光,看不到尽头的海平线,远处看去就像站立在海中的人儿。大理,如他名字般美丽,大,大气磅礴,理,理想天堂。

大理,你可以如我般租辆电瓶车环海行,择一美丽的客栈晒晒太阳发发呆拍拍照臭臭美。双廊有不少主题客栈都非常棒,为驴友所广知的是”海地生活”,据说提前几个月定都不一定定的到。我去的时候比较可惜,因为有人举报环境污染,停业了,没能进去看到传说中的小白椅,不过环海路上包括岛上甚至连泸沽湖都配上了这些拍照必备神器。后来选择了一家“澜庭别院”,离海地生活很近,也有着这个岛最好的视野,只花了300多点,就住到了一楼的房间,虽然他的住宿设施极其简陋,你想要什么都没有,他只有景。去散散步,去骑骑车,去走走看看杨丽萍的太阳宫。

上图就是澜庭别院的客栈内景,有的人会吐槽现在双廊在修路,到处乱七八糟,但是因为我本身就不喜欢商业化特别严重的沿街小商铺,这一路的蓝天碧海,就已经足够让我醉了。

生活有的时候不能将就,有的时候,却必须是要学会享受知足的。

图1拍摄于里格村口,图2拍摄于女神湾。

我是个幸运儿,丽江泸沽湖的新公路16年11月刚通车,之前单趟就要花七八个小时,现在足足提速了一倍,只要三四个小时就能抵达。马蜂窝上定139元往返丽江,非常方便。

关于泸沽湖的文化:
我喜欢泸沽湖的美丽,更喜欢泸沽湖那神奇的女儿国风情。去参观了当地的民舍,摩梭人依然保持母系社会的风俗,家里老祖母最大,男不娶女不嫁,小孩由舅舅抚养。讲到摩梭人,有的人会说成摩挲族,摩挲是纳西族的一个支系部落,因为人太少,不能算做一个民族。
大多数人都会对“走婚”感到好奇。在很多东西开始变质的今天,有很多人都把它曲解为一夜情并借走婚的名头去释放暧昧信息,篝火晚会上,你对哪个异性感兴趣,就去抠抠他的手掌心。带我的司机,就是一个典型,他说家里有好多地,晚上篝火晚会来抠我手心让我回应,这种挂羊头实行卖狗肉污秽之事的行为让人难以接受。
其实摩梭人的走婚虽然看似很随意,但其实是个非常严肃的事儿。男孩对女孩感兴趣,就去爬花楼,女孩在自己的窗户边挂上男孩的定情信物,就表示心有所属。如果哪一方不想继续这段感情,门不开或者不爬楼他们就明白了。基本上他们不会存在一人交往多个的情况,都是与一个异性段了以后才会开始另一段,而且大多数人也都是一生就只有一个。他们只是没有实质性的婚姻形式,却谈着一辈子的恋爱。

关于玩:而只有如泸沽湖般秀丽的风光,才能孕育这传奇的风土人情。汽车环湖大约需要三个小时,电瓶车环湖需要1天。汽车的话费用在50元一人,电瓶车的费用在60-70左右,一定要记得还价,他们开价都是80的样子。里格、格姆女神山、女神湾、草海、蒗放、大小洛水。如果你是冬天去,就没必要去草海了,只有一片枯草。环湖是个非常有意思的事儿,你会发现没走两步你就到了四川境内,再走两步又到了云南境内,可以在交接处留影装X“哎哟,一不小心骑到了四川/云南”。你也可以早起选择花个十几块钱乘船去湖中央看个最美日出。

关于吃:我们为了找一家旅游圈很火的女神湾“好人小吃”足足花了1个小时,但真的非常棒,鱼很棒、鸡很棒、菌很棒、苹果干很棒、老板很棒,统统都棒,比我们在里格吃的好太多。如果在里格吃的话,有一家叫里格岛扎西家的烧烤还不错,老板挺热情的。不过你如果选择什么下午茶啊藏民家访晚餐套餐什么的,就别有多大指望了,菜是很多,可是就是无从下手,从头到尾就靠烤土豆果腹。不过家访的确还是可以去看看的,可以真实的感受泸沽湖摩梭人家的生活风情,摩梭美女讲的很棒,不过最后会忽悠你买银器,你坚挺不买就行了,如果觉得她很辛苦不好意思也可以买个几十块小一百的意思意思,他们让你买的银器的价格都非常高,虚高,打着感情牌,没必要,事实上说不定他们比你富裕多了。

关于住:说到住,里格、大洛水住宿会相对方便一点,来往丽江的车都会在这两个地方停靠,其他地区就需要客栈老板接送了,生活设施里格会相对健全一点。我挑了半天,住在了里格村里格观景台垂直正下方部分的一家叫随梦园的客栈,价格93,木板房,房间很漂亮,但是隔音很差。有个朋友住的诗莉莉,评分非常高,300往上走的价格,有地暖,客栈大堂非常漂亮。你如果想住湖景房,推荐住蒗放村,那边有好多家客栈都不错,价格基本也在300,400往上,如果是在里格,你想住临湖房,没有个600是拿不下的,由于交通不如里格和大洛水方便,蒗放那边客栈基本都会负责接送。

白马雪山垭口隧道的刚开通,成全了我这次雨崩行。初次来云南就准备来,却也是冬天,封山,未能成行。若如往常,这次依然进不了。很多时候我们不希望更多的开发,很多时候却也要感谢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
云南有两个世外桃源,一个是居于梅里雪山圣地中的雨崩,一个是需要绕水穿梭的坝美

人都说去雨崩最好的世界是秋天,天气适宜,景色宜人,雪崩危险系数也低。撇开低温冰冻不说,我却也爱极了很少见到雪的这样圣洁的雪景。

很早之前就听说过梅里雪山是个至今唯一一座没有被征服的山峰,知道日本登山队的惨烈死亡事件,这次来,才真真正正深深切切去了解这个故事。

关于登山探险: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6740米,至今仍未被征服的处女地,虽然被很多登山探险家尝试,却从未成功。最为人熟悉的莫过于1991年,中日联合学术登山队的失事事迹了,17名队员对主峰发起了冲击,他们从三号营地出发冲顶,上升至海拔6400米时天气突然变得恶劣只好下撤准备第二天继续冲顶。然而当晚当队员与大本营进行过最后一次语音联系后,在中国日本发生分歧,一个想要保守一个想要激进最后选了个折中的位置休整,恰恰是这个修整位置发生了雪崩,所有队员全部遇难,长眠在了卡瓦格博。之后96年又再度想要发起冲击,最后变幻莫测的天气还是让他们以撤营失败告终。

关于藏传神山:梅里雪山是一座神山,和西藏冈仁波齐青海的阿尼玛卿山、青海的尕朵觉沃并称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藏族人在不同的属相年都要朝拜以座特定的神山,羊年特地要转山朝拜的就是梅里雪山。平时也有很多虔诚的信徒在不同的时节来转山,我们进雨崩的时候就看到一队人马,他们已经转山转了1个多月,听说还要很久。我们的小导游扎西说,在羊年的时候,雨崩村的人从年头到年尾都有很多人,睡也没地方睡,厨房门口、卧室门口等各种能有屋檐挡着的地方都睡满了人。非常敬佩信仰的力量,记得第一次来到藏区就是香格里拉的松赞林寺,虽然寺庙很小,但是我去的时候整个寺庙也就寥寥几个游客,宁静的寺庙,辽远的蓝天,还有寺庙屋檐边飞过的老鹰,无形中就让我这个本没有信仰的人感受到一种虔诚和宁静。

关于藏区文化:藏区有几个文化我觉得特别有意思。
1、一个是在藏区,你可以一夫多妻,也可以一妻多夫,不过这个一妻多夫主要也只能是家里的兄弟一起,不能是外人,所以这种婚姻形式主要的目的就是保证财产的不外传。不管哪种婚姻形式,各个老婆或者老公之间都不会有吃醋的现象存在,大家都生活在一个屋檐底下,男人的权威性会更大一些。所以同行的郑小朋友就一直开玩笑跟我们领队说,要加入他们的户籍。
2、是关于藏医,藏医真的是门非常神奇的艺术,我在的学校虽然是纳西族、普米族和傈僳族居住区,但是他们古老的医术主要也是参考藏医,我们校长年轻的时候手指头砍柴的时候断过,只剩一点皮连着,这个时候如果送去西医院肯定是截掉了,但是他不想放弃,就去找当地医生用什么石灰粉涂一下然后用蜘蛛网缠绕起来,不能用酒精擦,就是要让他发炎再生长,大半年后手指头长好了。扎西说什么手断脚断也是参考这种方式但是不是用蜘蛛网了。特别神奇。当然除了这些,还有那些神奇的藏药,虫草、熊胆、鹿茸等等,梅里真是个药材丰富的地方,他们当地人都是吃熊胆啊虫草等强身健体。
3、关于藏族的丧葬,有天葬、水葬、火葬、土葬、树葬、塔葬等。塔葬级别最高,适用于活佛等,树葬一般用于未成年人死亡,把树体掏空,人绑了塞进去,所以有见到过人在走着走着突然发现树里面倒出来一具尸体的报道,细思极恐。当然大部分藏区的人去世,都是要去请活佛念经,由活佛选定你的丧葬方法。扎西给我们看了他们天葬的视频(有的是可以拍摄的有的不可以拍摄),就看到天葬师跟剁猪肉一样剁一具具尸体,太恐怖了。所以自看后我见到扎西都恨不得要绕着走,后来最后一天到巴拉格宗打牌在他脸上用口红画花脸的时候想来也是我胆子太肥了。

关于雨崩的行程:你可以选择自己坐车去德钦县城,然后坐大巴来到飞来寺,然后坐小车去西当自由入雨崩,因为我的时间比较紧张,在纯玩团线路里比较了多家最后选择了西部印象的雨崩巴拉格宗线,不得不说从住宿到领队到司机的车技到0购物到各种文化介绍,完全可以根据我们自己的需求安排,最后3个驴友+2个工作人员成行了,体验感真的太棒了。从丽江到飞来寺光开车+午饭就要近8个小时,沿途只有长江第一湾和月亮玩两个拍照点,没什么意思,很遗憾我们宿在飞来寺的那一天因为云层太厚没有见到日照金山的全景,好在在雨崩村里的三日都见到了神女峰和将军峰的日照金山圣景。

雨崩的徒步线路建议一般是从西当村出发,从尼农村出来,徒步难度相对小一点。徒步去雨崩,夜宿雨崩上村,因为雨崩的几条徒步线路从上村出发会相对方便一点,到雨崩上村大概是18KM,以上坡为主,海拔从西当的2560到那宗拉垭口的3700到雨崩上村的3100;第二天是从雨崩到冰湖回雨崩,这里会经过笑农大本营,徒步线路大概是22KM;第三天是从雨崩到神瀑回雨崩,形成14KM;第四天走雨崩下村至尼农村出山,全程下坡路,20KM。如果你体力可以,可以直接走完神瀑线然后从尼龙出。我们小分队虽然有我和一个台湾姑娘2个女生,却也创造了扎西带队以来最快从雨崩上村出尼龙的记录,20KM,2个小时45分钟走出,也不知道自己是打了什么鸡血。所以,自雨崩徒步完,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梅里的外转、尼泊尔的ABC和EBC、以及巴基斯坦的K2BC路线了。

最后推荐一下几家吃的,很意外,我们本以为在这种偏远地方吃的会很差,但是遇到的几家都特别棒。一个是飞来寺的红玉饭店,牦牛肉火锅分量足的让人感动到哭;一个是雨崩上村的雪域藏巴乐,我们雨崩的安置点,吃饭住宿都有,老板娘和老板都是高知分子,都是当地人,老板出过国,老婆也是也学霸级别,回来后就安心做个小农民,特别好,他们家的饭也是分量十足口味也很棒,每天我们徒步的最后时光都是想着老板娘的饭和暖烘烘的烤火。

关于徒步的一些小提醒:
1、因为第一天进山基本都是上山路,如果你之前没有这样高强度的高原徒步过,建议尽可能的少背东西,对于我这种经常爬山也经常徒步的人来说,负重走18KM也感觉非常辛苦。尽量就只带个内衣换洗和路上备的压缩饼干和水。
2、能在市里买的也不要到山里买,因为交通的问题山里的东西都会很贵。我特别爱吃水果,一天不吃水果简直要人命,到雨崩的时候一问啥都没有,一个番茄就要20元。
3、如果是冬天来,做好不能洗澡的准备,水管基本都是被冻着的。

雨崩结束后迅速做了一个粗糙的小视频,是收集了各种路上的声音,共享之。

图片里我没放丽江大研或者束河古镇,而是放了我们学校的照片。因为我并不十分喜欢这座城市,到处都充满了荷尔蒙过剩和骗你钱的味道,但因为村小在丽江下面的一个山坳里,所以去哪儿都必须走丽江中转,当然如果你想玩云南北线,丽江的确是一个交通枢纽,现在的由丽江去往香格里拉泸沽湖大理的路都修的非常好,过两年去香格里拉的高速路修好就更快了。

关于吃:在这边混迹了一个月,推荐几家还不错的店吧。
古镇里:
1、88号小吃店(在大研古镇里五一街上,很好找,基本上算古镇里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鸡豆凉粉、丽江粑粑、米灌肠、包浆豆腐等小吃口味都还不错)
2、清秀疯炒酸奶(推荐这家主要是他家有团购活动真的炒鸡炒鸡划算,从最开始的3.8 到后来的5块,到现在的6.8,虽然涨价了,但是真的真的分量炒鸡足,口味也还不错,真是让人感动默泪,感觉老板在做慈善事业)
3、嘉华鲜花饼(嘉华在云南大部分地方都有很多分店,主要它的口味真的好,有朋友推荐过什么丫眯鲜花饼啦,还有很多其他鲜花饼,感觉都不如嘉华做的好吃,一定要吃现烤的,我特别喜欢玫瑰,护肤品也用的是玫瑰纯露,所以当咬开饼的瞬间就感觉玫瑰味就在你的唇齿之间,幸福感爆棚。)

古镇周边:
1、阿妈腊排骨(在南门附近,祥和路上,店面看起来很老旧,但里面空间还算大,基本上饭点的时候都是排着很长的队,服务员很拽,你两个人决不允许你们坐4个人的位置。但是主要胜在性价比高,我们三个人吃150不到撑死,吃了几锅腊排骨啊土鸡啊火锅。据当地人说他们家一直没涨价但分量变的少了,不过对于以坑钱著称的丽江,这样的性价比已经极高了。在它旁边的一排街上的美发店,仅仅水洗个头都是35起步。)
2、正宗老字号印象土锅腊排骨(这个也是在当地住了好几年的朋友带着去吃的,离古镇稍微有点点路,但打个车也就起步价,腊排骨+水性杨花必点,量大味鲜老板棒,哦对,忘了介绍水性杨花,水性杨花如丽江这个充满暧昧气息的城市一样有着风骚的名字,但它其实就是当地特色蔬菜,味道挺棒)
3、石锅渔山珍馆(在四方庙会,大众点评5颗星,是当地朋友带我去吃的,性价比不算高。在丽江,比较出名的就是黑山羊、腊排骨、土鸡、加上三文鱼了。这家石锅渔吃三文鱼还可以,大多数人都会点菌汤+虹鳟(淡水三味鱼),你也可以现场去挑石斑鱼,非常新鲜,不过因为我比较爱吃辣,他们家口味偏淡,所以体验感就没那么棒了)
4、永康缘稻田鱼(离四方街也很近,但是大众点评等地方都搜不到,是当地的一个农家菜馆,朋友带着去的,丽江下面的一个小镇这两年搞了个稻田鱼节,稻田鱼的口感是嫩滑,这家店吃饭还可以打麻将,很多当地人就在这休闲吃饭为一体了。)
5、蜀九香火锅(在古镇北门停车场口,主要是在这边天天吃腊排骨、黑山羊、三文鱼,就想吃个辣辣辣辣死人的火锅,大众点评搜的,无功无过吧,性价比不高,口味还可以,蘸料调制的不错)

关于住:
因为我是穷屌丝,没有钱,所以基本上就是挑选性价比比较高的客栈了,因为现在是淡季,整体房价不高,推荐几家:
1、丽江古道烟雨休闲客栈
(不在古城内,在民主路上,走到大水车也只要5分钟,胜在交通方便,出行比较方便,老板是一对兄弟,人特别好,基本上淡季是房间尽可能满足你的需求随便住,也有小厨房。我12月1月住只要78一间,不管大床还是双床。)
2、丽江赵公府邸客栈
(在五一街上,离大研中心小学比较近,位置来说相对没有特别好,但是离丽江比较出名的民谣酒吧大冰的小屋和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刚开的后海蓝溪民谣酒吧比较近,也是78一晚住的)
3、少府.狮山人家精品酒店
(地理位置非常好,靠近四方街,酒店在狮子山上,视野非常好,观景台能俯瞰整个大研古镇,即便淡季最低价格也要300往上。小老板是90后,长的还不错关键还是单身~哈哈)

关于玩:
讲真,丽江真不觉得有什么好玩的,做一下几点小提示吧:
1、你如果不想交古维费进古城,有以下几个方法:
A、住古镇五一街文生街附近,那边的客栈基本都会把你带进古城不收费。
B、住古镇里,晚上7点之后进入入住,第二天白天就可以在古镇里任意玩儿了,古镇逛逛吃吃玩一天足够足够了。
C、如果住外面没什么行李的话,就不走北门和南门这些大门进,走一些小门进,相机啊墨镜什么放放好,如果有人问起来你就说你是某某客栈的工作人员。
当然,按旅游局的说法,维护丽江环境人人有责,不要做逃票一族,前两天郑渊洁的微博又把丽江推在了风口浪尖,古维费到底要不要,包括玉龙雪山进一个山不仅要索道费还要进山费等各种费用,丽江什么时候能拜托各种坑钱赚钱的名目,什么时候也就漂白一点了。
2、丽江的印象丽江丽江千古情的演出都可以看看,前者是好多好多年前张艺谋导演的,在真实的雪山背景下、红毯子上的演出感官还是非常震撼的,后者是在剧院里,虽然整个千古情景区里的人工景色都是为了辅助剧院存在,但是真没什么玩的,不过演出本身还是觉得值回票价的,技术手法、情感表现、和视觉感官都不错。
3、大研古镇、束河古镇可以花个一两天逛吃逛吃休闲转转游游,听听歌、晒晒太阳,或者再多走一点去黑龙潭转一转,没去过雪山的去玉龙雪山还是可以的,下面的蓝月谷很漂亮,登上顶的云海景色也不错。其他什么观音峡啊、拉市海啊真的不建议去,这两个玩下来也一天了,有时间还不如多花一天去个泸沽湖
4、关于前段时间曝光的丽江被打毁容的姑娘,那样的事情真的是少数,至少我在那边1个月遇到的人都非常的好,只要你自己不半夜出去浪,有比较强的安全观念,碰到陌生人搭讪不予理睬,行程还是会非常愉快的。
5、丽江出行很方便,市内滴滴快车很发达,如果跨区域旅游,不管是去大理、去泸沽湖还是去香格里拉,即使你不去报团,去携程或者飞猪马蜂窝上比比价格什么的,都可以成行,我去双廊在携程定的往返旅游专线大巴单程70,去泸沽湖跟的马蜂窝的小汽车来回139,去雨崩跟的是西部印象俱乐部纯玩1780六天五晚VIP小车住宿车费景点费用全包,坐车、出行体验都非常棒。

这些路上可爱的人儿--单色系列

有时候喜欢称呼自己为孤独行者,因为很少有人能契合我的步伐。
喜欢一个人旅行,因为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景,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尽管本次出行已经随时携带了辣椒水安全防范级别达到最高,但好在每次出行,遇到的都是好人。
阿秋、蔺蔺、诗情、扎西、佳馨、郑恺、小淇、ARMIN、玉才、密密、远山、莫名、振远,当然还有我亲爱的娇娇和大谢。

感谢旅途中可爱的你们,希望下一段旅途我们还会再见。

Lives on the road

飞来寺的山羊们,成群结队,悠闲的在不宽的马路上走着,不怕疾驰的车辆,因为它们知道,即使不被撞死,也即将成为别人的盘中餐。

扎西说这个不是小松鼠,是什么什么鼠。好吧,请恕我不记得学名了/扶额默泪。它一点都不怕生,在你身上窜来窜去,不给吃的还咬你,扎西的手被咬出血了。一旦你拿出巧克力呀,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就抢了跑了,再也寻不到踪迹。雪山里松鼠非常常见,还有什么熊啊、狼啊、野鸡啊之类,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狼和山鸡留下的脚印。

第一次见到成群的海鸥是在昆明的翠湖,没想到双廊也有这样的福地,大批海鸥到这边来过冬,就在你的头顶飞来飞去,也不知是人戏鸥还是鸥戏人。

这黄野果果叫沙棘,沙棘在这边算的上保护树种,算的少一种药材,都用铁框框包围保护起来,趁着一颗倒下的树,我们有幸尝到了他的味,那酸爽,比秀逗的味道还秀逗,不过水分感十足,让我来去的路上都心心念念,勉强把它当做了一个水果。

小逗豆儿是丽江古道烟雨客栈养的一条小土狗,这是一条神狗。那天叫了快递来寄东西,蹲着,钱包放身边,结果东西装好一回头发现钱包不见了,找了半天,原来是小逗豆儿偷偷的把它叼了到角落藏好了。这个本领可以发家致富,嗯,是条好狗。

泸沽湖路遇的小伙伴有个是马来西亚人,中文水平有限,给我们起了个组名叫泸沽湖快乐游,结果自从在格姆女神山遇到猴子后,立马回去把群名改成了泸沽湖历险记。第一次遇到猴子在你的身上爬去抢你的矿泉水瓶,还追着你跑,还跟你一起去厕所上厕所。它在这阶梯上坐了多久我们就等了它多久根本不敢前行。说到历险记,我们晚上才是真正的惊魂,诗情的男朋友就是那个马来西亚小哥,他们的电瓶车到后半段没电了,在天黑的情况下我们推着走了很久,最后到里格是一个大下坡,诗情跟着我的车,她男票一个人我们分开走了,结果我们有电的追了半天没看到她男票人影,可把我们吓哭了,以为他掉湖里了,电话也打不通,来回找也找不到,好在最后有惊无险。

这个斑点狗是在丽江喝下午茶听歌晒太阳的时候认识的,听她妈妈说已经10多岁了,毛发的质量完全看不出来,我在这里呆了多久她就在旁边待了多久,可喜欢让我摸她了,一不摸,就转头来看看我,特别可爱。

哦,对了,前面说途中没见到老乡,这个比熊主人在丽江经营旅游事业,却是我的老乡,南京六合人。关键缘分在于这个小狗跟我养的跑了的小七特别特别特别像,忍不住就抱抱它,不过这个狗待遇比我宝宝幸福,比我家小七重多了,比熊犬养到20斤也是不易。

偶发的臭美照--源自路人

还有很多记忆,都留在了那片圣洁的土地。
九十年代的足球鞋、郑凯的棉毛裤、我的老妈妈鞋垫、报废的口红、“我还要还房贷的”、“扎西等你大保健”、“下次来神湖”!

我称呼这一段时光是叫偷来的时光,因为在为了事业梦想奋斗的互联网快节奏中,如此长的休闲时间应该只能出现在绮丽的梦里吧。
世界太美好,只恨自己太渺小。
而我,要加倍的努力,让这样的梦,能来的更多更长更美一点。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2-08 19:27

引用 嫩嫩猪 发表于 2017-02-08 19:27:24 的回复:

回复嫩嫩猪:待你羽翼丰满

2017-02-08 19:32

哈哈   没想到他突然就火了
搞的我最近在写南京的骑行日记都有点跟风的感觉了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08 22:07

真美!

2017-02-09 09:0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7-02-13 14:01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08 22:07:15 的回复:

哈哈   没想到他突然就火了
搞的我最近在写南京的骑行日记都有点跟风的感觉了

回复米兰小王子:回赞过了哦南京这两天天气很好

2017-02-13 20:3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2-09 09:03:3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空气太好了呆在那都不想回来

2017-02-13 20:39

引用 dhgzjl 发表于 2017-02-13 14:01:56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dhgzjl:哈哈,也是赖了好久才写,有些东西记下来才不容易忘记

2017-02-13 20:40

引用 笑嘻嘻 发表于 2017-02-13 20:39:25 的回复:

回赞过了哦南京这两天天气很好

回复笑嘻嘻:周末去了趟六合玩玩

2017-02-13 20:42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3 20:42:21 的回复:

周末去了趟六合玩玩

回复米兰小王子:六合据说也农村变新城了

2017-02-13 22:17

引用 笑嘻嘻 发表于 2017-02-13 22:17:25 的回复:

六合据说也农村变新城了

回复笑嘻嘻:是的,发展的有点像江宁了,你哪的

2017-02-13 22:29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3 22:29:00 的回复:

是的,发展的有点像江宁了,你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