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夏天——香港&马来西亚(兰卡威、槟城、马六甲、吉隆坡)10日

• 出发时间/2016-04-23

关于我

【关于我】
新浪微博:@故事的小黄花----    http://weibo.com/anqiangirl

遇见北纬18°——海口三亚http://www.mafengwo.cn/i/5376733.html
心中的日月——云南15日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01670.html
放慢脚步的冬日旅行——成都重庆慢行:http://www.mafengwo.cn/i/5432121.html

与以往说走就走不同,大马的行程从出发前三个月就陆陆续续开始准备,从查地图到订机票,生怕疏忽了什么。第一次出国选择了最入门的香港马来西亚,但心里还是小小的担忧。
每天查着攻略,看游记里美丽的风景图片,等待并且期盼。
然而一路上还是遭遇了手机进水,航班延误,酒店no-show等等被取消很多没有料想到的麻烦。
一个人,陌生的城市,还好问题一一解决。一路上遇到的人和故事远比风景更值得回味。

旅途回来已经很久了,连下一程的旅行计划都已经结束了,于是不想再拖。
一路上大多是用手机随便按的照片,也没有时间整理,能文字也杂乱无序更像是10天的流水账。
香港午后的暴雨,兰卡威浮潜遇到的小丑鱼,槟城的晚风和街头艺人,马六甲的晚霞,历历在目就像昨天。
希望能在日后感叹生活暗淡无光的日子里,再看一看也还能想起来这些让眉头变得温柔的值得回味的记忆。

行程安排

整体行程:
DAY1 北京香港(飞机):中环上环,太平山夜景
DAY2 香港:旺角,尖沙咀,维多利亚港,铜锣湾
DAY3 香港吉隆坡(飞机),吉隆坡兰卡威(飞机)
DAY4 兰卡威租车环岛,丹绒鲁海滩,巨鹰广场,珍南海
DAY5 兰卡威芭雅岛潜水,自驾南海滩、瓜镇
DAY6 兰卡威槟城(船) 骑单车逛槟城
DAY7 槟城逛吃
DAY8 槟城吉隆坡(飞机) 吉隆坡马六甲(大巴)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
DAY9 马六甲闲逛 马六甲吉隆坡(大巴) 武吉免登 KLCC双子塔
DAY10 吉隆坡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老火车站 吉隆坡北京(飞机)

港岛未眠夜,在TVB的梦里

香港住宿:
Day1:隆堡雅逸酒店(湾仔)
Day2:隆堡雅逸酒店(湾仔)

周六早上8:30从北京出发,出关口排了至少三十人的队,T3航站楼还要格外坐摆渡地铁到登机口,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竟然刚好赶上登机。
到达香港已经是中午,飞机沿着海岸线降落。过境香港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填过境单,出示离境机票就可以入境。

先在机场ATM取钱,然后办八达通。
刚从机场出来先被热浪扑倒了,在飞机上还穿着长袖T恤,上了公交车坐到东涌站然后换地铁。没一会儿就开始下大雨,等到下了公交车雨就已经停了。赶上香港雨季,天气说变就变,随身带伞很有必要。

香港的两天住在湾仔的隆堡雅逸酒店,离铜锣湾不远,门口是轩尼诗道,出门有叮叮车交通还很方便,只是房间很小,但是五脏俱全也很干净。
入住以后先洗澡!太热了,换了一身衣服以后出门觅食,坐叮叮车去中环。

中环的路弯弯曲曲,还都是陡坡,绕来绕去看到了知乎上推荐的甘蔗水。

中环的半山扶梯入口不好找,本以为是有明显的标志可以找,没想到是个类似过街天桥的入口。
扶梯坐了一半看到了LUSH,逛了一圈后继续乘扶梯打算去吃九记牛腩。好不容易找到了九记牛腩的店,竟然周末不开门。
看到对面的大排档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也不想再走了,索性在大排档吃了一碗牛腩面。
后来才知道大排档的名字叫胜香园,也很出名。确实很好吃啊,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想吃,没吃到九记牛腩也不觉得遗憾。
不过店员不会说普通话,是两个香港的阿姨帮我用粤语点的。

吃完饭绕到IFC,画风突变,开始都是高楼大厦。
香港一直阴天没有放晴,也不想拍照,适合暴走。

天快黑了,在中环码头附近的公交站坐巴士去太平山顶。本想坐山顶缆车但是不知道在哪里坐,太懒不想去问去查了,直接坐巴士了。
巴士上山的一路左拐右拐,坐在二层的第一个座位,一路上看了好多土豪别墅公寓敞篷跑车好新奇。

山顶人很多,有一个亭子位置很好能看到完整的夜景。
平山上的夜景真美,可惜找不到也是独自来玩的人帮忙拍照。

下山以后在酒店附近闲逛,吃了再兴腊烧饭,就在湾仔站附近。

第二天早上又坐叮叮车,今天要去逛油尖旺。到中环码头后用八达通可以坐天星小轮,天星小轮非常便宜可以刷八达通,大概十分钟就可以到尖沙咀码头。

到了尖沙咀之后换地铁,坐到旺角或者太子站,出来之后就是印象里香港的街道,鳞次栉比的商店和招牌。
香港的雨说来就来,突然就又下了雨,正好找一家店吃早饭。

走在香港的街上,脑中响起陈奕迅的歌。

天气不似如期 但要走 总要飞
道别不可再等你 不管有没有机
给我体贴入微 但你手 如明日便要远离
愿你可以 留下共我曾愉快的忆记
当世事再没完美 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

再去澳洲牛奶公司尝一下厚多士,排队要排20分钟,因为人太多都需要拼桌,我和一个香港的一家四口坐在一起,又是他们帮助我点的餐。

需要推荐一下兰芳园的丝袜奶茶,有好几家,但是我是在重庆大厦附近的地下一层找到的,非常难找。
重庆大厦旁边的体育商店下楼到负一层,然后一直穿过卖运动品的店铺在最里面就可以找到兰芳园了。

重庆大厦。雨天的景色很有味道。

从兰芳园出来又开始下雨。等了好一会儿终于停了,打算走路去海港城。大概走路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到。

海港城超级大,一层就够走半天走不到头,逛完海港城就快要傍晚了,再走回尖沙咀。
星光大道好几年前就已经开始维修,所有的手印雕塑都搬到了附近的星光花园。

从星光花园再回到维港时天还没有黑,刚下过雨还好多云彩,等啊等啊等到云彩飘走了赶快自拍。

自拍的秘诀就是把手机放在某个地方然后延时拍摄。

等天黑看维港的夜景,没想到云彩又飘回来了这次下起了暴雨。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云彩飘到对岸的楼之间,然后刮起大风开始暴雨,至少在北方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雨,像从天上倒下来的一样。。。
就这样静静的看着眼前的风起云涌,乌云散尽一直到华灯初上,对岸亮起彩色的灯光。

中间有一个小插曲,因为白天下过雨,自拍的时候手机放在地上有水进到了充电孔,然后我的充电线也进了水,只好跟码头附近的一个姐姐借充电宝试一下,还好她的可以充虽然很慢,超级感激,我们一起坐在码头看夜景。

维港的夜景真心很美,繁华的港岛就在对岸。

手机也快充满了,借我充电宝的姐姐今晚就要赶回深圳,我也准备坐天星小轮回湾仔吃晚饭了。
这时候刚好碰到一个人让我帮忙拍照,用英语说他是韩国人要不要一起吃饭,本来说了sorry后要离开,没想到他从兜里翻出身份证和警察证告诉我说他是警察不是坏人,只是不会说汉语觉得很紧张。
我脑子里转了好几圈,看着他努力想证明自己不是坏人突然想笑,便同意一起坐天星小轮去湾仔了。

他说他叫jin 只比我大一岁,在船上聊了一会儿就变得很熟了,第一次遇到韩国人,很喜欢拍照片。
下了船我们便去找他想吃的dimsum,今天是他第一天来,而我明天早上就要离开了很遗憾,jin还现下载了一个微信加了我,说以后欢迎我去韩国找他玩。

最后我们在铜锣湾转了转便告别了,回去整理整理东西,明天就要告别香港吉隆坡了。

写完香港这部分,其实已经过去了4个月了,期间还又去了香港一次,香港留下来的印象却很深很深,是一座值得回味的城市。怀念叮叮车的声音,湾仔车水马龙,还有旺角油麻地老式招牌和各式各样的冰室茶餐厅。仔细想想香港没有什么引人称赞的景点和美景,但确是为数不多让我想再回去重温一次的城市。
而一直到现在我和jin也有着联系,后来我在济州岛也是在Jin的帮助下赶上了飞机,感谢相遇。

HK期待和你再见。

拥抱蓝色的兰卡威

兰卡威住宿:
Day3: 兰卡威四点喜来登酒店 four points(靠近机场,距离珍南海滩开车15分钟)
Day4: 兰卡威四点喜来登酒店 four points
Day5: Bella Vista Resort and Spa(瓜镇,离码头很近)

前一天晚上告别jin之后,半夜jin发来微信问我,明天早上什么时候的飞机,我说6点就准备出门。Jin问我可不可以送我,让我惊讶了一番。
果然第二天早上不到6点他就告诉我已经到楼下等我了,退房然后坐地铁去东涌然后换巴士去机场,在机场换登机牌退八达通,jin一直在我旁边絮絮叨叨像认识好久的朋友。真的很感动一大早就起来打车到湾仔再陪我去机场,希望他接下来在香港澳门的旅程都能一切顺利。

今天的行程是从香港吉隆坡,然后直接再从吉隆坡兰卡威,都是亚航飞机。到吉隆坡以后KLIA2转国内的飞机很容易找,本来预留了四个多小时,后来不到一个小时就搞定。
一上亚航的飞机就完全听不到中文了,空姐和飞机广播都用马来语和英语了。
亚航飞机餐收费,点了一份马来椰浆饭好好吃,后来飞北京又吃了一次,临回北京前还在机场买了几盒速冻椰浆饭带回家了,一定要尝尝!

到了KLIA2以后中国人的面孔就不太多了,各种肤色各种打扮的都有。等去兰卡威的飞机时对面坐着一个女生看起来很像中国人,我试着问她是中国人吗,她说嗯。聊了几句她告诉我她不太会说英文也一个人来的,但朋友在兰卡威只能陪她玩一天,正愁没有人一起,我们一拍即合决定去兰卡威以后一起租车

下了飞机以后芳姐的朋友在机场等我们,我叫他胖哥,胖哥是马来人会说汉语和马来语,帮我们在机场租了三天的车,机场有很多家租车柜台价格都差不多。大马油价特便宜,三天我们加了30马币的油,最后也没跑完。

订的酒店是四点喜来登four points,两间两晚,位置在机场附近,因为我们有车所以就没挤着住在珍南海滩附近,开车到珍南大概十分钟。

南海滩第一天晚上我们和胖哥一起随便找了家大排档,从没吃过冬阴功汤味道真是好极了。
我们一直都没有去珍南海滩最出名的真浪花园吃饭,价格奇贵,好多中国人在吃,我们在真浪对面拐弯的大排档吃了两天,感觉味道也超赞。

兰卡威岛上很多只小猫,小猫长得也都很伶俐脸瘦瘦的,从来不躲人。

和三只小猫一起吃的早饭,围在我脚边转。

第一天的行程是自驾环岛,逆时针从酒店出发。天气有点阴沉怕下雨,我们就没有去天空之城的缆车,直接奔去了丹绒鲁海滩。

后面就是我们的小车,很轻很轻开快了有点飘

围栏里就是机场,围栏外是公路,种满了庄稼风景很美像干净的乡村。
去丹绒鲁海滩一路上都是乡下的路,路上还看到了野猴子,天上本来是阴沉沉的也慢慢散开。丹绒鲁海滩是整个兰卡威岛上最好的沙滩,但质量也实在不好加上天不晴感觉还不如三亚的海好看。最好的海滩在我们第二天去的芭雅岛。

绕到岛的东南边,经过瓜镇到了巨鹰广场。
吃过饭我们送胖哥去机场,他要回吉隆坡上班,换芳子姐姐开车,送完胖哥我们在机场顺便定了明天去芭雅岛的一日游。预定了浮潜一日,包括午餐和浮潜的器具,早上会有大巴到酒店来接。

因为兰卡威开车和香港是一样的都是右舵,好慌。从机场离开的时候遇到两个中国人刚下飞机租好车,说要跟着我们一起去珍南海滩,我们又像昨天一样开车去珍南吃冬阴功了。这次吃完时间还早又逛了逛夜市。

芭雅岛一日游早上8点半在酒店集合,大巴接到瓜镇的码头,领队会给每个人发一个手环,表示浮潜还是深潜。浮潜也分两种一种是岸边的浮潜,另一种是潜台的浮潜。潜台要比岸边贵一点,直接从台子下水。

上传以后可以随便上甲板,船不大开的好快。甲板上一个华人潜水教练一直推荐我们等下去深潜,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有点害怕深潜,教练说深潜要比浮潜更安全更好玩,说得很心动。

靠近芭雅岛的时候海水从深蓝色变成了淡绿色,很神奇,美得心醉。

浮潜会提供呼吸面罩和一个救生衣,连脚蹼都没给。
浮潜的中间出了个小插曲现在想想还有点心悸,因为戴着面罩会是要用嘴咬住呼吸阀,用嘴呼吸,人浮在水面上划水就可以。靠近岸边的地方只有一些小鱼,而越深越能看到各种珊瑚水草,鱼的种类也很多。我跟着芳子姐姐往深水处一直游,心想反正有救生衣。
但是没过一会儿我就跟不上芳子姐姐的速度了,游到脚够不到水底确实好美啊,好多五颜六色的珊瑚礁,突然不小心失去了一下平衡紧张了一下想说话,这时水灌倒了面罩里差点呛到水。吓的赶快往回游,又游得不快脚够不到水底。
所以不会游泳去浮潜一定要当心,不要跟着一直往深水区游,面罩很容易进水就呛到。

吃完午饭后,一些潜水教练会来问有谁想要去深潜。一对一的教练,也有水下摄像机可以租。上午遇到的面罩进水这时候都忘干净了,赶紧又跟着去深潜。

芭雅岛的深潜会潜到水下十米,深潜之前会要求签一个协议,保证自己没有心脏病等等的疾病,然后会有教练在岸上先教会一些水下沟通的手势,教练说的是英文一定要认真听懂,比如如何平衡耳朵和鼻子的压强都挺关键。

然后我们就下水啦!!!背着巨大巨重的氧气瓶!

我的教练是个皮肤很黑很黑的外国人,刚跳到水里的时候我紧张的不行,死死的攥着教练的手,教练一直比划放松,指给我看水里的小鱼和珊瑚,慢慢心情平复了,跟着教练一起游,教练和我击掌,人超级Nice。

水下很安静,只有咕噜咕噜自己呼出的气泡声音。到水底能看到结伴的鱼群,还有尼莫小丑鱼,巨大的贝壳可以碰会闭合,还有彩色的珊瑚,绕着石头转圈的大鱼。后来还遇到了几只海胆,教练示意让我模仿他抓海胆然后又扔下。

水下十几分钟好幸福,第一次深潜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一点都不后悔。走在圆满自己的路上。

尼莫!

像果冻一样透明的海水

岛上的工作人员人都很幽默会很多恶作剧,可能因为我是外国人的原因,休息的时候围过来问叫什么名字,几个黑哥们说要帮我拍照,结果四个人自拍了好几张还以为在拍我。

后来芳子姐姐帮我拍照的时候又一个大哥冲到镜头前就有了这张照片,还挺可爱。整个芭雅岛到现在都很想念,透明的海水和水下神奇的世界,还有岛上有爱的人们。

下午我们坐船返程,回到码头顺便订了一张明天下午从兰卡威槟城的船票。今晚要住在码头附近的瓜镇,不住four points了。瓜镇的酒店选的也很喜欢,也靠海像一个城堡一样,bella vista resort and spa。

比four points 美得多

晚上吃过饭我和芳子姐姐去了瓜镇的coco vally免税店,瓜镇的烟酒糖果巧克力都是免税的。各种巧克力超级无敌便宜。

买了三大购物袋以后就很晚了,芳子姐姐还住在four points这样明天下午可以直接去机场顺便还车,从瓜镇到four points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横穿整个岛,来的路上我负责看导航她负责开。在她要回去之前又叮嘱她一次路线,这次她要自己一个人开车了。走了不到半个小时后芳子姐姐突然给我发微信语音,吓了我一跳以为她还是迷路了,没想到她说她到了!路上没人没车每个路口都走对了。

认识芳子姐姐真是很幸运的事情,想象不出我如果一个人在这岛上玩会有多孤单,我们都喜欢拍照性格也很合,希望下次还能一起玩,有缘肯定会再见。

早上醒来开始收拾箱子,下午要坐船去槟城兰卡威的最后一天了。刚收拾好准备吃早餐,芳子姐姐又打来电话说:彤彤!我觉得自己不知道该干嘛,不如我开车去你那里再找你玩半天吧!

不一会儿她就突突的开车来了,又突突的敲门,说好的昨晚已经告别了呢?
贝拉吃了很饱的早饭,又在泳池边躺了一会儿,这次是真的告别了,芳子姐姐回机场还车上飞机,我也要去码头乘船去槟城了。

兰卡威的船不用等太久,其实提前15分钟就够了。我提前了一小时就在码头准备了,好热。里面的工作人员黑人大叔见我很热,指着有空调的地方让我过去坐。

登船啦,好美丽的海,蓝蓝绿绿的天空也一尘不染。兰卡威的海真让人舍不得离开,anyway,Penang I'm coming!!

慢走槟城乔治镇

槟城住宿
Day6:Armenian Street Heritage Hotel亚美尼亚街海瑞特酒店

太阳落山前船靠岸了,抵达了槟城
槟城的印象是一部电影《初恋红豆冰》,南洋特色的小巷,梁静茹用吸管喝的塑料袋饮料,还有打架鱼、红豆冰,姓周桥、就是一部槟城的缩影。

槟城的两天是我整个行程中最难忘的部分,也是整个马来西亚我最推荐、最想重新逛一次的地方。有晚风中悠闲弹唱的艺人、色彩缤纷的房子和壁画、热闹异域风情的小印度,而最让我想再来一次的还是槟城的人,浓浓的人情味儿。

我在船上又遇到了在芭雅岛上的一个小黑哥,原来他住在槟城,每天坐船去芭雅岛上班哈哈。

后来下船的时候我竟然又遇到了兰卡威机场租车的那对情侣,他们也很兴奋的又见到我了,说要一起玩这样就有人给他们翻译了。女生叫大喵,我们约好晚上一起去吃小吃。本来我打算去升旗山看日落,但是我的手机没电了,充电宝也没电了,只好在酒店里充电又洗了个澡,日落就赶不上了。后来大喵他们第二天晚上去了升旗山,非常兴奋的给我发小视频说美呆了太值得来了,只不过当时我已经在机场了,还挺遗憾。

充好电以后就出发啦!我住的酒店在亚美尼亚大街,位置离壁画街不远。背着相机迎着晚风刚走没几步就遇到了一群小男孩,看起来都是当地的马来人,围过来用英语和我打招呼问我来自哪里。what?刚开始还很疑惑要干嘛,这时其中一个指着我的相机说要拍照,我以为是要我帮他拍一张,后来说是要合影。我只好拿出手机自拍和一群小男孩拍了个合影,有害羞的,有开心的,还有扮鬼脸的。拍完他们嘿嘿的笑了还问我去哪里,临走时候其中一个小男孩竟然拉了一下我的手,模仿绅士的样子亲了我的手背一口

再往东走就到了最著名的壁画了,骑单车的姐弟俩,对面一个黑人大叔坐着弹唱尤克里里,整条街都是欢快的气氛,还有高中生一样的男生模仿拽车的样子拍照。这个美好的傍晚一直在我记忆里挥之不去。弹唱的大叔时不时冲我挑挑眉毛笑笑,整条街上的槟城人都是友好亲切的。

再一直往东走到姓氏桥,《初恋红豆冰》里的经典桥段就在这里,木屋修建在岸边,现在还有华人居住屋子里很像海南广东一带的装修,阿婆光脚坐在地上摇着扇子看电视。

天黑了以后我和大喵姐和大喵姐男朋友一起骑车去小吃街吃饭,槟城的猪脚饭、四果汤、肉骨茶、叻沙、吃得一直到撑不进一口水了,晃悠悠骑回去。槟城到了晚上就没人了,但是还是很热,槟城的温度比兰卡威高很多。

第二天趁着凉爽早早出门啦!今天的任务就是一天把小镇逛完。从酒店带了一张壁画地图,打算把想看的壁画都找到。但巷子实在太多了,有很多壁画都像是藏起来一样,绕了几圈回到原路了壁画还没找到。

让人觉得温馨的还是槟城的人,每次拿出地图问某一个壁画怎么走,就会围上来好几个店铺老板,城管,大家一起帮忙指路找壁画。还会问你where are you from开始聊天。另外还有很多人力三轮车会吆喝带你看遍壁画,靠我们自己找全几乎不可能。

本打算自己溜达着走路,有一个华人蹬车老爷爷一直劝我坐车,感觉老爷爷年纪太大了,而且很瘦弱的样子,没法拒绝更不好意思让他蹬车拉我。但是我一答应老爷爷就开心的去把座位擦干净,把早餐赶紧吃完准备带我开始转。

老爷爷说他是二代华人,还和我一样都姓李,他对街道很熟对人也很熟,拍照的时候他怕帮我拍不好还帮忙找了个年轻人帮我拍,上车后偷偷告诉我,刚刚这个人啊,可是镇上政府的人。一边蹬车,一边和我聊天。

这个壁画居然藏在一个饭店的后厨里面,自己怎么可能找到。

后来和老爷爷唠嗑唠熟了,干脆换位置了,在槟城我还当了一次车夫。

后来老爷爷还从车座下翻出一张报纸指给我看,说自己还上过报纸。

告别老爷爷以后我又继续了槟城的暴走,中午的槟城更热,走五分钟就要找个阴凉地方挡一挡太阳。自拍完这张照片突然门就被打开了。。竟然是一块玻璃,里面一个穿西装大叔问我需不需帮助,好尴尬,竟然是个律师事务所,不过大叔很热情的邀请我进去坐,我尴尬的赶紧笑笑溜了。槟城就是这样让人舒服,每个人都是友好的,都是一张笑脸。

走到教堂我基本已经要热虚脱了,几个穿校服的初中生在大树下躲阴凉,像初恋这件小事里的学生。热带的大树很茂盛,靠着树一阵阵风吹过来,耳边是初中生聚在一起讲马来语。摘下帽子在大树下半躺着感觉这一刻会一直一直在我的记忆里不会忘。喜欢槟城

圣乔治教堂的右边有一个接待室,今天不开发,在里面坐了一会儿就离开了。里面的两个工作的阿姨也是很亲切,这个小城一切都这么温馨,我有很强烈的感觉还会再来槟城,可能不会再去吉隆坡兰卡威或其他几个地方,但是一定会再来槟城闲逛,浪费时间在这里走走停停。

再从圣乔治教堂向北,绕到小印度,就开始从安静的街道变成人声鼎沸热闹的巷子,卖佛像卖熏香,每家都放着喧闹的印度歌曲,街上的人也变成了印度人面孔非常拥挤。走在小印度会不由自主觉得很欢快新奇。

晚上去吉隆坡的飞机是18:30,在槟城可以叫uber,从乔治镇打车到机场才用了不到20马币。推荐。

到了机场才是一个悲伤的开始,从18:30一直延误到了凌晨一点多起飞,导致我到达吉隆坡以后根本没有去马六甲的大巴。在机场越来越冷,本来白天就因为太热总去吹空调嗓子疼,机场越坐越冷似乎发烧了,在便利店买到一份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退烧药吃下,坐等到半夜一点多登机,到了吉隆坡已经快到三点了。
于是又在KLIA2机场等了4个多小时,KLIA2很大,很多24小时的餐厅,吃了顿饭后,找了一排凳子,第一次也是带着病睡机场。

南洋的微风,迟到的马六甲

马六甲住宿
Day7:Syaz Meridien Hotel 塞亚兹艾美酒店
Day8:Syaz Meridien Hotel 塞亚兹艾美酒店

在机场熬完了一夜后,终于等来了去马六甲的大巴。提一句的是马来西亚的大巴车都超级豪华,一个座位能坐下两个人那种。。。

睡到马六甲以后以为终于可以休息了,不过这才是悲剧的开始,因为前一天晚上没有到酒店,被no show处理了,也没有空的房间可以重新订。在马六甲的烈日下拖着箱子挨家找空房是对马六甲的第一印象,委屈得不行,找到以后又累又困直接睡到了傍晚。

我大概不到六点从市区直接走路去海峡清真寺。需要过一座桥上到岛上,不推荐女生一个人走。想想很危险,越往岛上走人越少,而且我背着包背着相机戴着帽子一副游客打扮。只有偶尔一辆摩托车从我旁边飞过去,岛上还有施工的印度工人在楼上冲我吹口哨。

抵达海峡清真寺,被美到了。进入清真寺要脱鞋,女生必须换上规定的衣服,戴上头巾。我进去逛了逛就又出来想看日落。
不过这时候我的手机马上就要没电了,清真寺旁边有一个小超市,问可不可以充电老板同意了,我犹豫了一下交给他了,只背着相机跑到沙滩上等日落。

天从蓝色慢慢变黄,惊讶于这种颜色的变化,金黄的天空。

接下来是粉色,居然是粉色!

一个人坐在沙滩上,看着天空从蓝色到金色到粉色最后暗下去,海浪拍打岸边声,还有清真寺礼拜声,非比寻常的日落。
旅行中有很多让人感动的时刻,烈日炎炎树荫下的一阵风,清晨海面上耀眼的日出,清澈的海底的一条小丑鱼。还有不一样的地方的同样让人想要追逐的晚霞。在马来西亚不断的带给我温暖和感动,庆幸没有错过的时刻。

即使在这之前的24小时充满波折和委屈,但是对着眼前的清真寺静静地吹着马六甲的海风,一切都是值得的。

天渐渐暗下去了,回到超市老板居然把门锁了。what,我立马就慌掉了,赶紧跑到清真寺门口问工作人员超市老板去哪里了,听了好几遍才明白原来去做晚祷告了,还好。
从海峡清真寺连一辆出租车都没有,想想再走回去也发愁晚上更害怕了。这时小胡子老板跑回来了,说昨晚祷告赶紧跑回来了不好意思听说你找不到我着急了,我更不好意思了。后来和用英语聊了一会儿,我问他可不可以送我回去我可以付钱,小胡子老板就带我开着一辆破旧的桑塔纳把我送回了酒店,路上不停摇头说你下午不该一个人走路过来,还说更不要这么晚走回去。

庆幸,感激。

第二天早上不小心醒晚了,中午才到荷兰红屋,马六甲的景点很集中,都分布在河两边。荷兰红屋周围挤满了人,不好玩。

狭长的马六甲河,印度洋太平洋的枢纽。走在充满历史感的河边。

简单逛了逛就离开了,天气太热而且人也很多。就又回到荷兰红屋门前等公交车去马六甲汽车站,问了两次旁边的印度大叔是不是在这里面等,最后溜了个神公交车差点开走,幸亏旁边的一个包头巾的姐姐指了一下。

上了公交车晃悠晃悠半个小时还没有到,在地图上感觉离得原来越远了。司机的马来语我完全听不明白,周围也都像是从工地下来的印度人。只有后边有一个听歌的亚洲男生,刚说hello do you know....他直接说:你会说汉语吗。
真尴尬。确定坐对了车以后,我便和他开始聊天,他刚刚高中毕业来玩也是马来华人,马上要去台湾读大学,眼睛很清澈笑起来很可爱。到站以后马六甲汽车站太难懂,因为每一家的车票对应自己家的车,车票并不是通用的,可能1点钟发车的有三趟车,但是你的车票只能对应同一家公司的这辆车,不能随便坐。而马来语又看不懂,一定要提前去确定好车。

我和恒中一路拖着箱子小跑,他帮我买到了吉隆坡的车票,还叮嘱我到了以后怎么换地铁,他去新加坡我去吉隆坡,恒中说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个女生坐在一群印度人中间觉得很奇怪,以为我是韩国人或者日本人,知道后来我开口说话才知道是中国人。没过多久我坐的车要开动了,我们只匆忙的合了一张影就分别了,希望下次在大陆或者台湾或者某个地方再见。

马六甲的旅程经历了飞机延误、睡机场、酒店no show等等的意外之后结束,也因为最美的黄昏和与恒中的见面充满了惊喜。再见啦马六甲

你好吉隆坡,再见大马

吉隆坡住宿
Day9:GEO Hotel基欧酒店

短暂的超宽敞大巴之后到了KL Sentral,是吉隆坡最大的换乘站,从大巴转地铁。

吉隆坡的地铁站名都是用马来语写的,要区分出KL Sentral和Kuala Lumpur,这两个站是不一样的。网上有吉隆坡的地铁线路图,打印一份放在包里很实用。KL Sentral是中转枢纽,机场快轨、大巴的终点站。而Kuala Lumpur是吉隆坡老火车站,靠近茨厂街、国家清真寺和独立广场。

我把酒店定在了茨厂街附近,本以为是唐人街结果到了才知道附近都是印度人。从酒店出来以后想一个人逛一逛刚一出门脑子热了一下,忘了吉隆坡是右舵,忽的一声右边来了一辆车,后边传来一声太危险了。

回头一看是两个中国人,一男一女,告诉我过马路要看右,还说这么晚了不要一个人溜达附近很危险都是印度人。平安过了马路以后我决定直接坐地铁去双子塔,在地铁站买矿泉水的时候又遇到了这两个中国人,这次变成了3个,一起上了地铁以后他们说要先去武吉免登,我便加入了他们。

武吉免登遇到的大眼睛小女孩

武吉免登就像北京的西单,适合逛逛街。溜达一圈就去双子塔了。知道双子塔一定很高,但是真见到了比想象中的更高,站在前面的广场拍照,如果想把塔尖拍到人就只剩个头,如果拍到全身就没有塔尖,哈哈。

晚安吉隆坡

旅程的最后一天。今天要逛一逛吉隆坡的市区。在马来西亚一定要早起,因为早上最凉爽,等到10点11点就已经不适合在街上走了

吉隆坡老火车站,又来坐地铁。

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东南亚最大的伊斯兰教清真寺,纯白色。

清真寺里很安静,很凉爽,门卫很友好会引导你去换上长袍戴上头巾。进清真寺不允许穿鞋。刚刚还是热闹的市区,进来以后像另一个世界,纯白色安安静静。

一只在门口打盹的小猫。

出了清真寺可以再走路到城市长廊,这个I LOVE KL附近好多人排队合影。

世界上最高的旗杆。

我一直不知道这个建筑是什么。在吉隆坡的最后一天就是在各种高楼和草坪中间穿梭,依然戴着在兰卡威捡到的帽子。下午打了一个Uber去KLSentral,本觉得时间充裕可以坐巴士,结果KLSentral太大我迷路了,最后只得找到express坐了超贵的去机场的快轨,55马币,还是中国援建的,和首都机场的快轨一样。

马来西亚最后一张自拍,热得满脸都是汗的我。

KLIA2距离吉隆坡市区很远,还要经过一个布城,这次很遗憾没有去布城看粉色清真寺。在快轨上突然就从晴天下起了暴雨,不停打雷和闪电,窗外的景色开始模糊。看着模糊的飞快略过的风景我努力地想记住他们,10天的旅途也结束了,有意外但是更多的是惊喜和满意,不后悔来过。

完成这篇游记的此时此刻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之后我又去了韩国,去了越南俄罗斯,但永远难忘并感激这一次马来之旅,第一次出国。一路上我遇到了很多善良有趣的人如今都成了亲切的朋友。其实这世界很小,只要敢迈出第一步就会越走越远。感激我的23岁,有一个人说走就走的勇气。

再见啦吉隆坡,再见啦马来西亚
希望还能与你相遇。

楼主游记好棒,超级喜欢双子塔

2017-02-08 18:11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08 22:01

很不错

2017-02-09 04:20

引用 故事的小黄花 的图片:

酒店内部房间设施如何?看其他人评论都是房间小且不太干净?楼主住的是哪种房型?

2017-02-17 20:45

亚美尼亚街海瑞特酒店地理位置可好?步行到光大大概多久?

2017-02-17 20:47

請問深淺多少錢 租用水下相機多少錢啊

2017-02-17 20:52

引用 小眼睛大智慧 发表于 2017-02-17 20:45:00 的回复:

回复小眼睛大智慧:内部确实一般,和国内的锦江之星水平相当。住的基础房间。

2017-02-20 10:13

引用 小眼睛大智慧 发表于 2017-02-17 20:47:52 的回复:

亚美尼亚街海瑞特酒店地理位置可好?步行到光大大概多久?

回复小眼睛大智慧:走路到光大不到一公里。整个槟城乔治镇很小,取一个中间位置到哪里都可以走路很方便。酒店是黑人开的,不是华人,但是设施很不错。

2017-02-20 10:16

引用 林诗雅儿 发表于 2017-02-17 20:52:47 的回复:

請問深淺多少錢 租用水下相機多少錢啊

回复林诗雅儿:我们两个人共用一台相机加上深潜,人民币一个人共600多块钱。

2017-02-20 10:17

引用 bangbagnbang 发表于 2017-02-24 14:41: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