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你是否来过?

寐小语 (西安) LV.16
2017-02-08 17:58 346/11
  • 出发时间/2016-06-23

排成井字竟分秧,绿衣青笠女伴忙。日暮归来溪雨响,踏波两足白于霜。
                                                          《黔南苗族杂咏》  吴振成

贵州我不了解,也没去过,知道这里有少数名族。。
5月的一天晚上我做了梦,梦到自己去了连自己到不知道的地方,但是感觉却是美好的,起来后想了想,很长时间没出门了,于是拿起手机查了下机票,本着便宜没去过的原则,贵州很幸运的入选了,于是和小伙伴商量下,两人行就这样敲定了。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加上姐姐和姐夫。先来一组预告片吧。。。。

这样的清晨,你是否遇见?

我于你的一面之缘!

蝴蝶与花

雾里看它?

我们前世或者见过?

关于作者:
   90后巨蟹座女子,懒癌晚期或者(16年6月的游记拖到现在才写,当然还有其它游记还没有动笔,后面会慢慢补上)只要有时间就喜欢到处转转,大家如果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关注我微博@寐小语

这次旅途中的伙伴
1庆莹妹子:93年的姑娘,学园艺的,现在是我同事,英文棒棒的,下次一定要和她一起出国,必须我的英文不如意呀

2姐姐和姐夫
原本就我和庆莹妹子两人,结果中间姐夫打电话咨询我旅行的事,得知我们要去贵阳,于是就说和我门一起去,第一次和她们一起出门还是有很多..(此处省略)

关于行程:
D1 贵阳-凯里-千户(火车+客车)【宿千户】
D2 千户-凯里-镇远-古镇(汽车+火车+出租)【宿古镇】
D3 镇远-凯里-都匀(火车+客车)【宿都匀
D4 都匀-荔波-小七孔(客车+面包车)【宿荔波
D5 荔波-贵阳(客车)【宿贵阳
D6贵阳-西安

关于交通:
1.贵州:可以选择飞机,也可以选择火车,全国几乎都有去这的方法,当然自驾也是可以的,一般大家都会选择火车或者飞机
2.千户:可以从贵阳做火车到凯里,出了火车站有很多车到千户,一般价格1人20,火车站旁边就是汽车🚗站
3.镇远:不管要去镇远还是荔波都必须要到凯里坐车,凯里相当于中间点,从凯里镇远,依旧可以选择火车或者汽车,火车便宜,但时间固定,建议大家提起查好时间,到了镇远直接搭公交就可以到达古镇
4荔波:可以算这里面最麻烦的地方,去荔波只能坐客车,可以到都匀倒车也可以在凯里直达

其它建议:大家也可以倒着玩,先去荔波镇远在千户,这些都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

深山所在,大厅里有书,有茶,通过大厅玻璃也可以看景

关于住:
没有提前定好,都是边走边看的,6月份还好,都有空房。一共住了四个地方。

1.深山所在客栈 ,客栈在半腰上,老板人很随和!房子都是木质的走起来咯吱咯吱响,有两人间三人间,有带窗的可以看夜景,但没有卫生间,不带窗的有卫生间。我们选择不带窗的,有独立卫生间对我们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再说客栈有专门可以看景的地方,所以有没有窗不重要,晚上老板会和朋友在大厅一起看电影,大大的投影,可以一起加入他们

2.镇远时光客栈:步行街博物馆对面,位置很很好找,一般客栈都分为山景房和江景房,当然江景房的价钱会更高,找个很多家要不然价格太贵要不然感觉一般般,刚好走到她家,还剩一个江景房家庭房,两间房分别是1.5和1.8的床,有阳台,阳台上有个摇椅,阳台外就是江景,晚上可以听到对面酒吧的歌声,一晚200多,很划算

3.荔波易凡国际青面旅社:民意路27号,下车后跟着导航走了20分钟后到达(车坐了太长时间,大家都想走走),一进旅社就很有青旅的赶脚,大厅有休息的桌椅,还有台球等,入住处还贴有一张各地到荔波的客车时间表,我们住的是标注间,总结下:干净,明亮,大。

4.贵阳几姨妈客栈青年旅舍,首先是被名字吸引了,然后就是位置不好找,不过老板人很好。打了无数电话问位置也很耐心的给我们说,最后安全找到了!环境是我喜欢的,文艺小调调,客栈锁是电子锁🔒我也喜欢,不用拿钥匙,美丽的女老板也很棒,推荐我们贵阳哪里有好玩的,好吃的,如果有机会再去,还是会考虑住这里的

以上四个酒店,网上都可以搜到

我不是一个爱照酒店的人,所以四个客栈能找到的图非常有限,不过还是想给大家看看,作为参考

老板不在,但大门依旧开着,这样的感觉很好

时间客栈

一进门布满便利贴的祝福

阳台的江景,明信片里的风景

关于穿:
去之前建议大家查下天气,根据天气情况带的衣服,一般我喜欢夏天出门,夏天可以带多多的衣服还不占地方,女孩👧子出门总是要拍美美的照片嘛,衣服总是不嫌多,不过7天行程,夏天的话建议带3-4件,带个外搭,冷了可以保暖,还可以防晒。

衣服建议带颜色亮点的,拍出照片好看点,带个裤子,难走的路,不方便的时候都会用的到,鞋子一般我穿双帆布带双拖鞋就够了,帆布最好白色或者黑色,比较百搭,怎样穿都不会丑。

关于吃:
特别著名的有酸汤鱼 青岩古镇卤猪蹄,鸡辣椒,米豆腐,烤豆腐干以及各种本地小炒

酸汤鱼,真的很酸

青岩古镇的猪蹄

关于其它:
我认为出门就是为了放松心情,不需要准备太多,这样处处才有惊喜。旅途上总会有你想不到的地方,当时你可能各种抱怨,但过后这都是美好的回忆,贵州很美的地方,用心体会,用心看,一切都是美好的

正文
一  雾里看它,它就在那深山处

这两张照片是我离开千户苗寨时照的,清晨的苗寨被雾气笼罩,犹如仙境,突然有一种不愿离开的情怀

千户苗寨
下了飞机后,坐上机场大巴,直接奔向火车站,火车售票机上买个去凯里的票。去凯里的火车还是挺多的,选择了最近的一班,等火车的期间去吃了饭,到了凯里拼个车到了千户苗寨,这时已经下午5点多了,没办法谁让飞机晚点居然快3小时,这也是我头一回坐飞机晚点这么长时间

到达千户已经快6点了,下车后,售票处可以清晰的见到,学生证依旧半价(查的不是很严)门票可以选择,只是单纯的门票,还是加电瓶车,加电瓶车票是可以一共坐4趟,凭票上车。很多人都会选择买电瓶车的票,我们也不例外,后来想想不买了可以,毕竟路都不是很远,走着也是美的

进大门你就可以选择做电瓶车了,开了不到5分钟到了然后顺着路往前走就好,我们边走边给老板打电话,问酒店的具体位置,话说,还真有点难找,不过在走了15分钟的路程后,还是顺利居住了

办好入住,天也黑了,晚上千户有演出,一人100好像是这个价,因为之前去看过类似的,我就没有去,姐姐和姐夫去了,晚上去找了晚饭看了夜景,也就早早回去了,毕竟赶一天路也是很累的

第二天一大早就把庆莹妹子拉起来,想赶没人来看看千户的美

从酒店出来,一路走到了大门口,然后就转向往后走,早上的人的确少,商铺也没有开门,我们一路走着,心晴也特别好

🌞太阳也慢慢爬了上来,照射在绿油油的田地间,折射出灿烂

我们边走边聊天,照着相,一看快9点了,于是往酒店走,准备叫姐姐,姐夫吃早饭

回去的路上,店铺都开门了,人也越来越多

引用 寐小语 的图片:

拍的真漂亮

2017-02-08 19:07

美拍

引用 寐小语 的图片:

真好看

2017-02-08 19:08

西江过度商业化,镇远的夜景是我看到所有古镇最有特色的,如果再去贵州,我还会去镇远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08 22:00

转的地方不少!

2017-02-09 08:34

2017-02-09 09:13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08 22:00:17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镇远的确很美

2017-02-09 10:19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7-02-08 19:08:01 的回复:

真好看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7-02-09 10:19

引用 黎叔 发表于 2017-02-09 08:34:48 的回复:

转的地方不少!

回复黎叔:😊

2017-02-09 10:19

多彩贵州,值得多次前往

2017-02-09 10:28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7-02-09 10:28:04 的回复:

回复explorer:佛,有机会还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