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丽江

coco可可 LV.3
2017-02-08 18:09 242/4

大理搭火车来丽江,好多年没有坐绿皮车了,一路火车上叫卖的什么新疆的蓝莓干、内蒙的奶酪干、会响的陀螺,尝了一道玩了一路,转眼就到了,在丽江一般没有拼车一说,顺风车根本顺不上,只有快车了,打快车直接到古城的白龙广场十几块钱,二十来分钟的车程,一路就看见了玉龙雪山在眼前…山挺好看雪就那么一点………
7点前要交古城维护费,恰好我们六点多点来的,瑶府的管家眼镜把我们的大行李扛了进去,跟朋友吃饭去了,因为晚上见的朋友是素食,一路找素食餐厅,临近春节好吃的素食店、酥油茶店都歇业回家过年了,在丽江市区兜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一家美味的素食店…结果忘了名字…
之前就听说在丽江玩找客栈给介绍的一日游最靠谱,而且管家还会特别关照,晚上9点多回客栈,定下了第二天去雪山大索道+蓝月谷的行程。特别喜欢瑶府这个客栈,幽静、雅致房间的格局也很舒服,老板给升级了大床房和禅味房,每天体验不一样的感觉。晚上去了古城最高点,5块钱一个人,登楼可以俯瞰整个古城,很美,坐着喝喝茶聊聊天(往狮子山方向)
第二天早上眼镜兄带我们去简单吃了早餐,8点车准时在白龙广场接人了,转了一圈又转到束河去接人,十个人的精品小团还算顺利,领了氧气和大衣我们就出发了。(如果是北方来的没有大风就不要要那笨重的大衣了,你会很热,爬山的时候还会一直的脱衣服)。总之最明智的事情就是我没领那大衣。大索道是要拿身份证提前预约的,军人索道半价雪山免费,老王一下子省了200多。我们排在11点上山,时间只够在蓝月谷呆一个小时的,蓝月谷素有小九寨一说,要我说雪山真是一般般,蓝月谷一定要来,太美了!美的让我惊艳,最好是有时间在这坐着发发呆什么都不干。
春节前人不是也很多,排了一会儿队就可以上索道了,六个人一个索道,十分钟不到就垂直距离上升了1000米,确实会有人有反应,建议上来前买点吃的,上面吃的太贵!玉米15,烤肠10、泡面20,士力架10块…好吧!往4600进发吧!爬一爬就得吸下氧气,因人而异、司机师傅说高反最厉害的是运动员和军人、因为肺活量大。
爬一爬照照相,很艰难的到了插着小国旗的最高点,感觉那个不大的小平台,上面好多人…照了相,就往山下走了,上面风太大人太多…下山好走多了,我们两个人两瓶氧气,上山的时候吸完了一瓶,下山的时候基本上不用吸,为了防止浪费都吸了。下山以后要吃饭了,雪域盛宴的据说很好吃,我们安排的也是那,一人一个小的火锅,但是因为停电了…改成农家乐了,腊排骨和土鸡随便吃…味道一般般吧。本来还想去蓝月谷再呆一呆,团里有人想回去了,只能作罢,这就是跟团的坏处。回到古城才5点多,太阳还没落山,眼镜带我们走的小路,没交钱就进来了(军人本来就免费)。美美的睡了一觉,晚上爬起来打车去了花马街吃石板烧,就是在石板上烤肉,臭豆腐、包浆豆腐、牦牛肉都超好吃!不推荐哪家了,花马街那几家据说都好吃!自己找去吧!(古城过去快车10-12)。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退了房,行李寄存在前台,逛白天的古城,第一站去了木府,是一个值得来的地方,60块钱的门票前,凑够人了就有导游带着一路走一路讲解,还给你免费喝茶,白雪毫不错,买了几罐带回去,100块4罐据说搞活动。上了木府的最高点可以看到玉龙雪山。从木府出来一路逛,逛到一个忘了名字的寺庙…大师让你上香还跟你说了很多…给了你红绳写字自己系到树上,最后让你点灯…从600起…感觉好坑…还可以支付宝转账…瞬间没有了感觉,不过感觉他之前说的挺准,就添了100的香油钱。出来瞬间没有逛古城的欲望了…草草去大水车拍了照片就打算直接去束河。(这里说一下,去了大水车就算出了古城了,再进就要古维了,所以不要轻易出来…)我们没有办法做了公交车到白龙广场、让眼镜兄送了行李出来。哦对了,推荐一家鲜花饼、木姥爷,这家鲜花饼是用鲜花做的、吃的很香!买了一个银镯子,是管家介绍的,如果你感觉管家人不错、很多东西都可以找客栈管家推荐帮忙买,起码买不了上当!还有地方找。
         接下来两天的行程是束河古镇,不同于大研古镇的喧嚣,束河古镇就是安逸,街上都是马粪味儿,还可以花点钱骑骑马。束河我定的是三舍客栈,在束河古镇的外围、背靠着一个不知名的小山。拿着束河的地图,走一走逛一逛,石莲古寺是三十那天路过的,是一个藏传佛教,主持还给我们吃了供果,三十那天客栈组织了烧烤,站在露台上看到山上有经幡,突发奇想去看看,于是就一路爬山一路走,看到了美丽的经幡和金顶,在经幡下绕圈据说会有加持,有兴趣的亲可以顺着石莲古寺一路爬山。
大理没时间吃鳟鱼,来了丽江一定要吃,当地人介绍了一家三文鱼店叫正鑫三文鱼餐厅,比对面那家排队的都是游客去吃的沱江鱼府便宜很多,味道也正宗很多,确实128元的套餐两个人吃饱饱的,额外的鳟鱼39块钱一斤,二斤可以片四盘肉,一鱼三吃,生吃涮着吃鱼皮炸着吃!(也是在花马街)
         束河最热闹的地方就是飞花触水了,那儿有几家酒吧、饭店,晚上去走走挺漂亮,就是很吵,大年三十晚上也有很多店铺没有打烊。
第三天的丽江我定了去拉市海湿地和茶马古道骑马,据说云端彼岸和我们去的在水一方是唯二两个真正走茶马古道的了…总之我们真的是在很坎坷的山路上骑马…还走到了拉市海的源头,看了瀑布,走了好几公里。男的就会放开马栓让你自己骑着走,女的就会有专门饲马的主人牵着你走。然后到拉市海划船吃饭,人少的时候可以随便不限次数的划、但是人多了的话就得排队而且只能划一次了。划船挺累,找好了技巧还是挺好玩的,老人和孩子有那种小船载着你出海,天很美海很清,拉市海很值得来一次。
大年初一离开了静谧的束河古镇、不同于大研的喧嚣,我更喜欢安静的束河。从束河去机场大概四十来分钟,最好找那种可以送机服务的客栈入住,因为我是免费的所以费用我就不知道喽!
丽江我还会再来的!

大水车

经幡

石莲古寺

拉市海

茶马古道山间美景(马背上拍)

茶马古道

2017-02-08 20:36

2017-02-09 09:11

引用 coco可可 的图片:

这个透明的座椅经常看到呢

2017-02-10 12:3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0 12:34: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