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川西行,源自儿时的一个梦想,成都,康定,新都桥

小达 (大兴) LV.4
2017-02-08 18:09 209/11

【个人简介】
1、川梦西行,源自儿时的一个梦想。
2、离开了城市的喧嚣,让我们踏上祖国的一片净土,开启我们的川西之旅。
3、抛开生活中得烦恼和城市的喧嚣,人生又有多少场华丽在等着,即使旅行也大半平凡岁月罢了。唯一而巨大的收获是我看到了很大的世界,让我在路上收获了友谊和路上难忘的经历。
4旅行就像一去不复返的青春。
5小达将会在微博和微信为大家分享我在路上的趣事。,
6小达的微博:今天你好哈    微信:1024611786

【出发前准备】
1、身份证,各种证件要再三检查不要忘记,有学生证的带上学生证能省不少钱,也可以在淘宝上办一个学生证。
2、钱包记得多备点现金,一般乡下的地方没有取款机也不能微信支付宝支付。
3、由于户外条件太恶劣,潮湿,而且雨衣很容易就被树枝刮破了,乐斯菲斯户外防水冲锋衣可以很好的防潮保暖,推荐大家买一些品牌的冲锋衣,毕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4、洗漱用品需要自备,一些青旅和客栈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
5、相机索尼A7M2镜头,一个广角,一个人像,还有一个佳能ae1胶卷机,配一个人像头,最好带上三角架川西色达的星空很美,真的很冷昼夜温差极大一定要注意保暖,小达建议带抓绒裤。
6、由于川西山路比较多带一双便于行走的登山鞋子非常有必要。
7、外出徒步旅行一定要带的就是急救包,大家出门在外一定小心,有一点磕碰一定要去医院,一定要提前半个月准备红景天。

其他:大家一定要记得带防晒霜个人推荐安耐晒,毕竟是高原地区,一不小心就晒黑~方便可以带上驱蚊水哦。还有就是带上雨具,听说这里的天气阴晴不定,只是我们来的这几天凑巧天气都非常的好哦~

【行程安排】
              出发日期 10月2号-10月12号,这次行程安排一共11天,

【出行工具】
              火车票   南昌-重庆(硬座)19h 173.5元
                           重庆-成都 (硬座)5h 46.5元
                           成都-合川(高铁)2h 76元
                           合川-重庆(高铁)25min 20元
               机票    重庆-南昌309
               汽车    成都-康定 111
               包车    康定-新都桥- 来回100/人
          新都桥包车一天400/车(在新都桥想拍照的朋友有必要租辆车或包辆车路程太远徒步太耽误时间)

【 住宿 】(推荐用艺龙旅行,很便宜)
           重庆     重庆劲达酒店 两天 当时因为是国庆假期180/间,平时105/间                         重庆范特西酒店 98/间(推荐,服务特别周到免费接送机,还有叫床服务真的是太周到了,去机场的推荐这件经济实惠的酒店。)
           成都     成都斯力普连锁酒店109/间(离市中心很近,离步行街,文殊院,锦里都很方便,门口就有公交车,滴滴打车就十几块钱主要是离成都客运站很近方便去康定。)
                    成都黄大师爱心酒店118/间(离成都东站很近)(本人很推荐这家酒店,这家酒店规模很大,边上是成都师范还有一个小吃街门口的那里的巫山烤鱼特别正宗)
           康定     贡嘎国际青年旅社35/人(离康定汽车站很近,住宿环境很有氛围,是我住过的这些青旅当中算是非常好的,十月份去实在是太冷了房间里没有空调也没有暖气对于一个北方的汉子来说有点冷。)
           新都桥   康巴客栈88/标准间(推荐大家去新都桥镇上住,那里有好多藏族人自己开的客栈价钱大概也是80/间左右,在镇子的学校边上有一家快餐店是镇子上最便宜最实惠的餐馆,推荐大家去那里吃。)

【行程路线安排】
     这是小达这次的行程路线,先说说大概的花费是2000左右吧,这个开销应该是算是很节省的,下边是小达拍的照片,拍的不是特别好哈哈。
重庆 -解放碑 -长江索道 -朝天门 -渣宰洞 -白公馆 -嘉陵江

成都 -宽窄巷子 -锦里 -春熙路 -武侯祠 -杜甫草堂 -天府广场 -文殊院 -

康定 -中古 -红海子 -雅拉雪山  -新都桥  -红海垭口 -塔公草原 -折多山

重庆

重庆观音桥小吃街夜景

重庆的夜景好漂亮,我兄弟看着有点呆萌哈哈哈。

重庆吃的第一顿火锅,味道超级棒,第一次吃到这么辣的火锅对于一个不怎么吃辣的北方汉子来说真是要命,喝了五六瓶饮料,不过重庆火锅确实好吃,地点在观音桥小吃街六十八号码头河鲜自助火锅。

重庆小面观音桥小吃街一层

米粉羊肉

观音桥小吃街的卤肉卷就这一家特别好吃人特别多,对面就是正新鸡排相当火爆。

成都

这是我们到了成都以后,第一家下榻的酒店,这里离成都东站很近,我们下了火车在门口打了一个滴滴就到了这个酒店,酒店很好找路口有一个大牌子,两个大老爷们住爱心酒店哈哈哈。我们那天入住正好碰到了有一户人家在那里办结婚酒席,我们去办理入住的时候正好碰到了那对新人,那对新人很热情,招呼了我跟我兄弟过去喝他们的喜酒,我们互不相识,在祝福了他们之后我们就回房间了,但是还是可以看出来当地的人们很热情哦,简单的收拾之后我们就出去找地方吃饭了。

这是到了成都之后吃的第一顿饭,这是在一个特别小的一个小饭馆里吃的,门口都没有写着饭店的字样,要不进去看还真不知道是一家饭店,饭店的老板是一位40多岁的大哥和他媳妇开的,他们都是成都本地人很热情,这是他们那里著名的干锅兔,味道非常的不错也很正宗。

成都吃的巫山烤鱼,就在四川师范旁,味道超级棒,南昌的巫山烤鱼实在是太难吃了,大概人均三四十的样子。

师范大学边上的水果看上去不错的样子😃

一千多年前的宋代就有糖油果子,叫焦饣追,读jiao dui。

唐代著名的白话诗爱好者王梵志和尚有一句诗曾提到“贪他油煎饣追,爱若菠萝蜜”。糖油果子旧时在成都花会上最盛,因许多人都拿着用竹签串着的糖油果子边吃边走,赏花看灯,于是便形成了花会上的又一饮食景观。糖油果子味甜皮脆,酥香内软而不腻是其特色及风味。

糖油果子又称天鹅蛋。因形似而得名,是四川成都著名汉族小吃,青石桥三绝之一。特色泽黄亮,外酥内糯,香甜可口,糖油果子以糯米、红糖和芝麻为原料,将糯米粉团在油中炸制后裹上白芝麻并用竹签穿起来。一串有四五颗左右,每串约三到五元钱。每一颗糖油果子浑圆光亮,呈棕红色,有焦糖香味,表面有喷香的白芝麻,咬下去皮脆内软,更有炸的好的果子里面是空心的。

成都小吃糖油果子,就在文殊院边上的小吃街,那里边的小吃都很好吃哦,还有一家小面馆,以前的味道。

文殊院景点地址:
     四川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营业时间:
     8:00-18:00

文殊院座落在成都西北角,相传隋朝时,隋文帝之子蜀王杨秀的宠妃,为当时的“圣””信相所建,故称信相寺。据记载,明朝末年,信相寺毁于兵火。建筑俱焚,唯有10尊铁铸护戒神像和两株千年古杉,历劫尚存。清朝康熙二十年(1681年),慈笃禅师来到荒芜的古寺,在两杉之间结茅为寇,苦行修持,数年之间行著四方,声名远扬。传说慈笃禅师圆寂火化时,红色火光在空中凝结成文殊菩萨像,久久不散。市民群众认为慈笃是文殊菩萨的化身,从此改信相寺为文殊院。
  嘉庆、道光年间,文殊院方丈本圆法师又采办了82根石柱,改建、扩建了主要殿堂,形成了现今的规模。这82根石柱今天成为院中一景。
  近代时,文殊院香火兴盛。历任方丈都在这里开坛传戒,并办有佛学苑、传习所,培养僧才。抗战时期,高僧大德佛源、太虚、能海等陆续到这里讲经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人民政府多次拨款修缮寺庙。
  文殊院是成都市内保存最为完整的佛教寺庙。共有房屋200余间,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有僧人60多人。现在是四川省佛教协会所在地。其各殿堂楼阁古朴宏敞,飞檐翘角,是典型的清代建筑。殿堂之间,主次分明,错落有致,疏密得体,大小相同,院中有园,园中有院,院中有景,环境极是清静幽雅。又前临文殊院街,后畔万福桥侧,素有“寺殿接通衢,禅房远尘嚣”之说。
  文殊院文物荟萃,宝物众多。就拿供奉的佛像来说,寺内供奉大小300余尊佛像,有钢铁铸造,有脱纱、木雕,有石刻、泥塑,十分丰富。从年代而论,有出土的梁代石刻,有唐宋年间铁铸戒神,更有清代青铜铸像,还有缅甸玉佛,这些塑像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和艺术价值,为我们研究古代雕塑、铸造等工艺提供了宝贵的资料。藏经楼还珍藏着宋代墨龙、明清时期破山、丈雪的书法、碧眼、竹禅的绘画以及书法家何绍基、郑板桥、张大干、丰子恺等人的书画作品。

来自一位西藏的大娘热情淳朴,在那里卖文玩,本来很想照顾一下她的生意,谁让我是个穷学生呢😄

文殊院边上的小吃街,很有特色,

成都锦里小吃街

锦里小吃街
 交通

锦里位于成都市中心一环路以内,与著名的武侯祠仅一墙之隔,临武候祠大街,此街可直达市中心天府广场,西接一环路西一段,东邻浆洗街洗面桥街(商务办公为主),该片区属于政府的“三国文化”打造区。公交1路、57路、304路、306路、335路可直达。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现在,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成都版清明上河图--"锦里",是感受浪漫休闲的精神驿站,是体验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的魅力街区。

美食

锦里,不去吃小吃就是最大的遗憾。比较出名的与好吃街的荞面、三大炮、牛肉焦饼、黄醪糟、糖油果子等等。色香味的甜水面、凉面、卤菜都不错。还有一家卖油炸臭豆腐、洋芋的,也是四川的名小吃。

锦里有许多在成都市区很难买到的附近郊县的特产。张飞牛肉,产于四川阆中,外表呈黑色,不大好看,内呈牛肉本色,用上等牛肉拌以特制香料制成,味道独特。汤麻饼,产于四川崇州。 另外还有久久鸭脖子、牛肉豆花、三合泥、糖油果子、撒尿牛丸、臭豆腐、油茶、牛肉焦饼、酸辣肥肠粉、荞麦面、钵钵鸡等小吃。

总的来说,锦里街上的小吃口味地道,价格实惠,来锦里您一定不要忘记品尝。

四川小吃历史悠久,种类繁多,各具风味。锦里小吃街,将川内各地名小吃悉数收罗于街内,现场制作,现场叫卖,有的吃,有的看,真的好吃看的见。

历史文化

锦里一期于2004年10月31日建成开放,茶馆、戏楼、酒肆、手工作坊、工艺品摊点、美食小铺遍布街区,热闹亲切,令人流连往返。更有一条好吃街,网络了最具四川特色的各种名小吃,让每一位游客过足嘴瘾。

锦里二期也于2009年春节前开放迎客,锦里二期大胆将水引入锦里循环,形成“水岸锦里”的新景观。

百年木板门,千载石板路。漫游锦官故里,争仰蜀相遗徽。射弩、织锦、客栈,铜锣声声,追寻逝水年华;刺绣、竹编、当铺,花轿悠悠,勾起尘封记忆。结义园中,两碗绿茶尝川剧;诸葛井里,一眼碧水映风云。兰布幌子,远摇百种锦图;红纸灯笼,近照三国食阵。大浪淘沙,历史品味 。老街耶?网络空调,尽领时代风骚;新景耶?窗花石刻,昭示传统渊源。

人无衣不暖,衣无锦不丽。 蚕丛教养蚕,嫘祖创缫丝。锦江岸边,浪戏排排濯锦妹,歌如潮;成都城上,日照行行晒绢姑,彩似霞。府河微澜,不彰而流;锦里丝织,不胫而走。锦为两汉益州贡品,三国蜀汉战资。锦为身份象征,地位标签。成都机杼声响遏云,蜀郡女工衣覆天下。秦汉贱商贾,商贾纵然金如土,律禁穿锦衫;唐宋贵士子,士子宁可食无肉,习欲服纹绣。锦书一本,绣画千幅。南丝绸路上,牛拉马驮;东海涛中,船载帆推。西亚女用它扮美,波斯男以其示荣。

四百米古道诗与画,两千年桑海雷和电。环武侯以同体,面世界而共辉。聚川西旧俗,汇蜀汉遗风。历史精品,复得更需珍惜;人类遗产,参与即是关爱。游武侯,计从心来;逛锦里,幻若梦临。休闲成都,来了不想走;人文锦里,走了欲再来。古祠新宠,碑碣匾联园苑,绝佳影视基地;老树嫩枝,吃住行游购娱,臻善旅游名区。

皮影戏

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表演时,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面,一边操纵影人,一边用当地流行的曲调讲述故事,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其流行范围极为广泛,并因各地所演的声腔不同而形成多种多样的皮影戏。

皮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老北京人都叫它"驴皮影"。据史书记载,皮影戏始于战国,兴于汉朝,盛于宋代,元代时期传至西亚和欧洲,可谓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2011年,中国皮影戏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成都街头的麻辣铁板豆腐,小土豆和狼牙土豆,每个城市的大街小巷都有的小吃,这家的味道很棒哦,就在文殊院边上的胡同里

各位朋友在各个小吃街都能看到的炸小土豆,个人很喜欢吃哈哈。

新南门车站,康定出发

成都重庆呆了四天了,终于要踏上川西的行程了,心里真是无比的激动,前几天我朋友给我打电话和我说一定要多带点水和吃的东西,这几天是去川西的高峰期他们在去康定的路上花了20个小时在过了二郎山隧道就开始堵车,堵了十二个多小时,因为那边常年修路有的路段只能是单边放行,还好我们做得这趟大巴没有赶上堵车用了八个小时就到了康定

这是我在大巴途中拍的,这里刚过了雅安,就已经是雾气蒙蒙,甚是漂亮。

趁着司机停车的时候我赶紧下车去了趟厕所,这边的厕所不得不说一下又脏又贵,每个路边的厕所都是收费一元,在我们在那里休息的时候车上有一个乘客有点反常,起初我们以为他是在和司机开玩笑,后来发现他的行为越来越恶劣开始打起了司机,开这个司机也是暴脾气,一脚就给他踹地下了,他起来以后就开始在那里磕头给我们吓得够呛,后来他的同伴和我们说这个人在犯羊癫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羊癫疯犯病,这个人就做在我们的座位后边,一路上看他很正常,也没有什么反常就在那里下车休息的几分钟里就开始犯病,后来他的同伴打了120,把他拉下了车,真是有点惊险,大家以后要是遇到跟我一样的事千万保持镇静哦,这要是没有他的同伴在那里阻拦,指不定会发生什么事情。

到达康定,新都桥

这是我们到了康定之后准备找个地方住下,这是在康定汽车站边上的登巴客栈,这里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期初是想在康定住一晚上的,因为我们那天到的还是比较早的所以我们决定连夜赶路到新都桥住宿。

这是我们在赶去新都桥的路上,一路上真是所有天气都让我们赶上了,在康定下着小雨,刚出了康定之后就开始下起了大雾,很是漂亮由于在山路不好停车就没有去拍照,快到新都桥的时候就开始出太阳了,金色的太阳光找到了金灿灿的树叶上那风景简直就是人间仙境,非常漂亮。

这是我们在一个雪山的观景台那里拍照,这个观景台具体叫什么我也不记得了。

这是我们在康定新都桥的路上,因为这边交通不方便,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旅行这是在一个观景台,具体叫什么名字我也忘了,在新都桥的一路上真是千变万化,我们在康定还下着小雨,越往新都桥走,过了雪山,就开始渐渐的看到了太阳,忘新都桥的路上真是太漂亮了,不愧是摄影者的天堂,我们包车包的是一位新都桥的藏民的车子,这大哥很朴实也很有意思,一路上哼着藏歌,有的时候大哥说的话我们也听不太懂,跟大哥交流多半是猜,毕竟大哥的普通话不是很好,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开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新都桥贡嘎雪山观景台,我们在贡嘎雪山观景台下边的客栈定了房子,到了那里天已经黑了,下了车之后我就明显的感觉海拔升高了,步子走快了就会有点头晕,我们收拾了一下准备到客栈下边的饭馆吃饭,因为太晚了我们对那里也不太熟悉,就准备在客栈的饭馆随便吃一点,下边是我们在新都桥吃的第一顿饭。

傍晚的新都桥

这是我们在新都桥吃的第一顿饭,个人感觉有点贵,这三个菜一个汤花了180块钱,推荐新都桥镇上的成都小吃店,又经济实惠又好吃。

这是我跟我哥们,还有路上遇到的恒哥在新都桥拍的照片,这是在塔公草原,新都桥那边的空气真是非常的棒,很清新,是我在北京完全感受不到的,来到了这里很舒服,不过这里海拔还是有点高,海拔三千多米,紫外线是非常强烈的,这边的昼夜温差非常大,一定要注意保暖切记千万不要感冒,感冒很容易引起肺水肿,各位朋友千万要注意保暖,我是十月份来的康定,十月份成都还是非常热的,这里晚上都已经零度了。

我们在川西的这几天还是挺幸运的,没有遇到下雨天气,这几天天气都非常好,紫外线有点强,建议朋友们做一些防晒措施,戴个太阳镜和头巾,还有遮阳帽,晒得我都睁不开眼,本来大眼睛的我,现在根本看不见我的眼睛了哈哈哈。

虽然没有进木格措在外边看看就行了哈哈哈。

我们在新都桥镇上要去318公路拍照,路上碰到了一个藏民大哥骑着他的大马力125摩托车载了我们,由于太匆忙没有跟大哥合影,只拍了张侧影。

这是他们当地的一个彩绘,特别的神圣,新都桥水里的基本上每块石头都有这样的彩绘,这个千万不要上去拍照,我们第一次去不太懂我们踩上去拍照就被当地的一个藏民大哥说了,这个千万不要踩上去拍照,尽量不要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一定要尊重当地风俗,入乡随俗哈哈哈。

看着头傲娇的大牦牛,给他拍照真是老费劲了,“你瞅啥,人家这么美,你都给我看害羞了。”

国道318,是众多梦寐以求徒搭西藏的驴友,绝佳路线之一,这路上的风景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一路都是美景。

这个地方好像是垭口观景台,那天天气特别好,好多人都去那边拍云海,路上很难停车我们把车停的好远,在这种山道上一定要注意行车距离,一定要慢行。

那边就是云海,拍这几张照片的时候有点走急了,有点高反了,在车里躺了好半天才舒服点,高反真是难受,去海拔高的地方一定要喝红景天,一定要提前半个月喝才有效果,我是买的红景天泡水喝的,还是很有效果的,如果高反严重的小伙伴,千万不要剧烈运动。

这是稻城亚丁的牛奶海超级漂亮,由于时间安排有点紧没有去成亚丁,用的我朋友的一张图片。

看我包裹的这么严实还是被晒黑了,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

这些石头很壮观,据说是很神圣的。

塔公草原

这是我和恒哥和藏民大哥的合影,恒哥是我们在去康定路上认识的,恒哥比我们大几岁对我跟我兄弟都特别照顾。

转经轮,我后边是以为当地的藏民大叔。

跟我兄弟和藏民大哥在家里吃点糌粑,和酥油茶,都是自己家里的东西还有牦牛肉串很实在,这个在塔公草原的门口一家藏民家里,价钱很实惠。

康定新都桥的塔公草原门口的一个藏民家里自己做的牦牛肉串,味道很好吃,而且价格也很实惠,那个塔公草原有点坑,我觉得没必要进去,在门口拍拍照就行了。

这就是康定的登巴客栈。

新都桥镇上的救援车,好古老有点像抗战那会儿的车。

藏民客栈的楼梯实在太陡了,每次走这里我都弯着腰走,好窄,不过这种风格的建筑我很喜欢。

这些都是藏式建筑,很漂亮。

大牦牛,一点都不怕人,我一过去他就追着我跑,给我追的有点高反头晕晕的。

这是在新都桥遇到的一位湖南姐姐。

我们去的时候叶子还不是很黄那也是很漂亮的。

这是去塔公草原的路上。

这是新都桥镇上的一个小学。

川西行即将结束返回康定

这是已经是川西行的尾声了,这是我们回到康定贡嘎国际青年旅行社拍的照片,这里的外国人好多,我很想和那些外国人去沟通一下可惜我的英语已经放弃了好几年了哈哈哈。

到此,我们的川西行结束了 ,一路上的格桑花很美,天很蓝,地很阔,人很安逸,从小生活在快节奏的大都市中,难得的享受一回宁静质朴的山里生活。这个天堂般的川西,我一定一定还会再来看你的。

引用 小达 的文字:

重庆的夜景好漂亮,我兄弟看着有点呆萌哈哈哈。

可能在打望,哈哈

2017-02-08 18:1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7-02-08 18:14:40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看美女看傻眼了

2017-02-08 18:16

漂亮的文字,楼主微博私信您了~麻烦回复一下呗

2017-02-08 18:29

2017-02-08 20:36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7-02-08 20:36:47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2017-02-08 21:17

2017-02-08 22:18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7-02-08 22:18:08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多多关照😄

真美!

2017-02-09 09:0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2-09 09:02:5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7-02-09 09:15

2017-02-09 12:11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7-02-09 12:11: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