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才是旅行的意义/婺源篇

旅行不在乎去了哪里
只在乎和谁在一起

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
努力去像那些天一样大笑
喝最爽口的酒
吃最馋嘴的饭
爱最想爱的人
愿没有什么可以成为自由的羁绊

人物及分工介绍

人物:
A—最爱的塘塘,心细人善女一枚,擅长摄影,旅行中担起了摄影师的重担,无男友,有志青年请不要矜持!
B—大马哈亚慧,旅途结束的时候我们每个人跟她握手,感谢她途中没有造成什么大麻烦。不过漏牙龈大笑的时候少不了她~
C—大宝畅,就是本人啦~标准理科女,负责行前的产品选择,租车酒店啥的,当然还有游记撰写~
D—小宁,嘿嘿,就是跟我拍”拜堂照“的那位,什么身份你们猜啦,负责行程规划,棒棒的小宁哥~
A坐标杭州,BCD坐标均为北京~

这次旅行是我最满意最开心的一次,去之前查好的天气是每天都有雨,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几乎避开了所有有雨的时候,我们去思溪延村北线的时候婺源县城下暴雨,去月亮湾江岭东线的时候一到地方雨就停,只有去江湾的时候大雨不停,不过江湾好像我们都不太喜欢~这好运气让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合唱感恩的心,三个女生手拉手一起唱,这个场景现在回想起来脑子里都是他们的笑容~
小伙伴也给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们一起打扑克、唱歌、对诗(嗯,对的,就是诗!)、喝粥吃咸菜都是美美的味道,好像重新领悟到了旅行的意义~
最好的旅行是在一起~

行程简介及准备事宜

4/1   北京九江  九江景德镇(大巴100分钟)
4/2   景德镇婺源,沿婺源北线玩耍  (大巴80分钟左右)
4/3   婺源,沿婺源东线玩耍
4/4   婺源黄山北京

行程规划的事情就不多说了,按照自己喜好来就好,说一下产品购买的事情~
火车票:一定要提前购买,旺季很容易没票,这次我们就因为票的问题耽误了一天的时间,如果到婺源的没有了可以像我们一样先到九江,或者景德镇/黄山等~
酒店:在蚂蜂窝购买的,因为每个酒店下面都有相应的用户评价,很容易解决我的选择恐惧症~而且购买之后点评还有蜂蜜!
门票:蚂蜂窝当地游频道有婺源的通票,价格比到现场买便宜好多~
租车:找了各个租车网站,神州租车、AA租车、一嗨租车,只有一嗨租车婺源的门店,后来又由于犹豫导致一嗨的车也没了,最后在携程定的一个当地的租车公司,租车公司有自己的网站,携程相对会贵一点,但是为了有点保障还是在携程购买了,虽然知道可能并没有什么卵用……租车时候一定要看好合同,注意有没有车身险、第三方险,还有每天行驶公里数限制,油费计算方法等。取车时候也要看车是否完好,避免最后说不清。还要找一个靠谱的租车公司,我们这个虽然态度好,但是给的车比较破,中途前车头下面排气的东西还掉下来了,简直吓人~有需要的可以私聊我要租车公司联系方式。

第一天

九江景德镇→雕塑瓷厂

早上六点半到达九江,吃过早饭后就乘坐大巴去景德镇了,说一下票的问题,携程上是没有九江景德镇的大巴票的,所以我们都没买,现场排队买的票,七点四十五的车发景德镇。不过我们后来发现了去哪儿是有这个票的,各位客官可以购买~
到达景德镇入住锦江之星,在锦江之星app上购买的,因为便宜还有有优惠券可以用,不过他们最近正在装修,上楼不太方便,噪音倒是没有,房间干净放心入住,交通便利,去哪都比较方便。办完入住手续已经中午了,用蚂蜂窝app搜索附近美食看到了毛仔特色小吃,就打车去了,起步价6块,超级便利呀,想我大北京的堵,滋~~

最靠谱的塘塘竟然迟到了!她本来是做的杭州景德镇的大巴,下午能在景德镇汇合,可是打车时候滴滴师傅没有走高架,直接导致她没赶上车,不过她微信告诉我们的时候我们都以为是愚人节玩笑,哈哈,我们讨论了半天真假,靠谱的塘塘也有被坑的一天,简直太乐了

点了当地特色的炸清水、咸水粑、油炸清汤、馄饨之类的,总体来说超级油腻,连盖浇饭都是油腻腻的,我们都吃不习惯。不过我们还是发美图给塘塘看,我们也是不能更坏一分了。
这些小吃很多名字看起来是菜的端上来都是粉或者面,比如炸清水之类的,各位客官记得问清楚老板~

下午去了雕塑瓷厂溜达,可能因为不是周末,里面还是比较冷清的,我们沿大门进去的主路一直溜达,然而并没有发现什么特色的小店……
比较商业化,不对,是超级商业化,做的小玩意很拙劣,感觉就是工人随便捏的,一些批量生产的东西又很没有特色,有一个一套的瓷道具,老板偷偷跑我旁边跟我说买的话30块……结果男朋友说他买吸尘器的时候10块钱换购的。偶尔能碰着比较讨喜的小玩意,做工很一般~反正溜达的时候我一直感慨为什么不好好做东西,说好的匠人精神呢……不过出门的时候看到有学生卖一些自己的手工品,倒还是不错~

最爱的龙猫~到哪都喜欢

你们快看像不像羊副市长!

缩起手来取暖的【表情】【表情】【表情】们

路过雕塑瓷厂,往里看了看好像公园一样,出租司机也说里面没什么好玩的,我们就默默的照了相, 悄悄的走了

从雕塑瓷厂玩完回到住的地方开始打扑克顺便等塘塘(顺便,真的是顺便,等她推门进来的时候我们还说她等这局玩完再和她说话,哈哈)
亚慧牌气(打牌的运气)真是不佳,总输,我总赢,小宁是会甩牌的那种人,出个牌像打仗一样阵势,还总输……
后来换塘塘、亚慧和我三个人斗地主,我和塘塘每次都把地主赖给亚慧,然后我俩开始吹嘘自己牌有多好
“你牌好吗“
”我炸挺多“

”对二要吗“
”不要,你对二太小我懒得炸“

”炸!四个二带俩王“
”哈哈哈哈“

”哇塞,亚慧赢了“
”此处应该有掌声,鼓励,鼓励鼓励鼓励,pia pia pia“

我们还开了花椒直播,一路直播打牌过程,作为新手的我粉丝太少,来观看的都是僵尸粉,心塞塞……

第二天

早上一早的车从景德镇赶到婺源,因为我们租的是12点的车,不过后来提前到了租车公司也给我们了,还去汽车站接了我们。这里不像大帝都,到处都是滴滴打车,客官们坐车可得赶早,避免打不到车。
在此真诚的感谢亚慧姐姐,全程都没有赖床不起(bgm,感恩的心~)
租车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行李基本不用扛,解放双脚,一踩油门就到住的地方了。这是我第一次做小宁开的车,在这之前我脑子里无数次的想我们以后有家了开车他带我出去玩,放着音乐,我坐在副驾,窗户外是不停变换的风景,就这么静静的坐着就很好(不过我应该忍不住会给他一个吻哈哈哈)

月亮湾大酒店稍微比较偏,没有开车的朋友还是不要选择了,不过婺源也就是个县城,再偏也没多远……
房间挺干净的,但是会有南方潮潮的味道,床铺倒是不湿~照片没有,大家可自行搜索~

打了会扑克出发开始去婺源北线玩(打扑克真是贯穿了整个旅行)我们在玩之前研究了各大旅行社跟团线路,势要避开团的高人流,事事证明我们战略还是不错的,整个清明节期间各个景点人都不多~大家如果遇到节假日也可以去看各种跟团的产品,避开高峰~

第二天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7-02-09 14:34

你好,请问是今年2月份去的吗

2017-02-12 09:37

引用 柒宝小赖 发表于 2017-02-09 14:34:04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柒宝小赖:哈哈  这篇我都没写完  谢谢捧场

2017-02-13 10:08

引用 说不出有多么快乐 发表于 2017-02-12 09:37:23 的回复:

你好,请问是今年2月份去的吗

回复说不出有多么快乐:不是哦  三月去的  去年的清明假期

2017-02-13 10:08

引用 大宝畅 的图片:

好漂亮!

2017-02-13 10:30

引用 退思轩主 发表于 2017-02-13 10:30:58 的回复:

好漂亮!

回复退思轩主:被颜粉认可好开心 哈哈

2017-02-13 10:4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02-13 13:53

引用 xiawa夏娃 发表于 2017-02-13 13:53:26 的回复:

回复xiawa夏娃:快告诉我你不是僵尸粉!没写完的游记被肯定这种心情七上八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