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女吃货背包游】之顺路郑州

洛阳辞行~~临时只抓到了绿皮火车的票,来了郑州,一个多小时,六点四十发车,八点多到~~~在站台上就感觉小冷~~~~

火车站直接连着地铁,一号线,就坐一站到了二七纪念塔站,出站走三五步就到了酒店,新亚国际酒店~~挺新的~~住的13层,可以看到一点二七纪念塔

这是地铁自动售票机,可以微信支付,超级方便,既不用找零钱,也不会被机器找一堆钢蹦~~~哈哈赞

办理入住,因为比较早,所以先去吃早餐,走去评价很高的萧记烩面,结果太早了不营业呢

商城路的路口有个谷状元包子粥铺,买卡消费,俩素三鲜大包子,两碗粥~~

房间挺干净的,大众点评上订的,用了优惠券,好像是315一天

第一站先去德化街,就连着二七广场~~~百年德化的大招牌很显眼

一路的小吃摊位~~~全国通用小吃

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转弯,竟然还有一条德化美食街,是可以坐着吃的。

因为想吃烩面,所以大众点评发现这家八一八烩面清真店,也很不错,当地人口碑很好的,老店了~~~~

一盘牛肚拼蹄筋,一盘花生米拼豆腐,两碗烩面,我的豆奶,老伴儿的红星二锅头~~~~拿小水壶一烫~~~~美滋滋

郑州文庙~~~

棂星门。克己复礼,绿树清风

大成门

出了文庙,又去了城隍庙,就在文庙的北边,但是没开。。。。沿途往酒店走。。。路过了清真寺

找到了德克士休息了一下。。。

在德克士休息的时候就有点饿,下午走走走走走啊走~~~~~于是,大众点评到卜蜂莲花那有个佰客基~~是清真的,毫不犹豫的就来了~就在德克士的马路对面

点了牛肉芝士披萨,小份38,再加上一个小薯条,一个热橙,才52~~~~那真的是小薯条~~~超级多,牛肉披萨别看它小,牛肉却很多

回酒店路上遇到了清真寺~~~还有清真女寺

这个店叫做从安,好像是承办穆斯林婚纱的店,橱窗里有一件,好美好美

厂字形街里面是郑州北清真寺,很大,清净,安静~~很美

然后从清真寺出来买了点水果,无意中在遍布河南的张仲景大药房买了三七粉,买二送一,超值。

然后走回酒店~~大睡一觉~~再出来就是6点多了,看看二七广场的夜景

用了华为p9plus的流光快门~~~有点虚了,要是有个三脚架就完美了

晚上特意又吃了姐弟俩土豆粉,欲罢不能

牛肚~~南瓜豆浆和红枣豆浆~~~还有原味面粉两掺~老伴儿要的三鲜面粉两掺

二七广场上的小吃摊位,有个叫黄金玉米篓的,心心念念的炸脆皮玉米,甘梅口味的,很好吃!!

怎么有点像炸鸡腿 好好好

然后又吃了臭豆腐,这家很慢。。。味道一般

我才发现,隔一段有一个类似地铁站标的柱子~~开始没仔细看以为是地铁呢,后来才发现是地下人防商城的出口地标~~~地下两层。。很大,很长,有吃有喝有穿有玩

随便找了一个口上来,是国贸,没有二七那边热闹。但是看到了二七纪念堂

最后走回酒店。。。今天一直在走走走走,文庙,清真寺,城隍庙,吃饭,看夜景。。。都是靠走的。。。腿已废。回到酒店有点如释重负莫名感动~洗洗睡了

第二天去了大学路淮河路那边的文玩城~~~河南最大的古玩市场~~~有一些店没开门,一层基本都开了

出了古玩城,找了一家瓦罐吃,本以为是江西的瓦罐,翻开菜单才知道是砂锅~~一个拆骨肉,有点老不好吃。一个莲藕夹,挺好吃的,一个烙馍,点的是土豆丝,六张薄饼就是馍,很有嚼头

晚上饿了,叫外卖吃的生煎和南瓜粥。。

第二天早上吃了酒店旁边的姐弟俩~~我对土豆粉绝对是真爱

一份面,一份两掺

吃完早点已经不早了,回酒店磨蹭磨蹭,就去了火车站~~~二七站坐地铁,一站地就到了郑州火车站,四个小时,已经到了北京西站~~

这次河南行就到此为止了,有点小遗憾,本来没打算去古玩城而是河南省博物院,可是周一闭馆。。。临时拿古玩城凑数~~

之后回北京的路上了就和老伴儿订了去苏州的票和酒店~~这篇游记的收尾部分是我现在坐在苏州甪直古镇酒店写的~~~

See u ZhZ

引用 天平吃货女 的文字:

晚上特意又吃了姐弟俩土豆粉,欲罢不能

哈哈哈,你也喜欢吃这个吗?

2017-02-08 18:45

怎么都是吃的- -好馋

2017-02-08 18:53

2017-02-08 20:35

原来自己生活的郑州这么好玩

2017-02-08 20:41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7-02-08 20:41:19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٩(๑^o^๑)۶郑州还有美食 嘿嘿

2017-02-08 20:42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7-02-08 20:35:45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๑ゝω╹๑)

2017-02-08 20:43

引用 你到底是谁? 发表于 2017-02-08 18:53:47 的回复:

怎么都是吃的- -好馋

回复你到底是谁?:这还没来得及好好吃吃呢~~下次去了接着吃 哈哈

2017-02-08 20:4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08 18:45:20 的回复:

哈哈哈,你也喜欢吃这个吗?

回复丸子:嗯嗯,超级喜欢😊

赞,学习。

真美!

2017-02-09 09:02

2017-02-09 09:08

引用 天平吃货女 发表于 2017-02-08 20:43:35 的回复:

这还没来得及好好吃吃呢~~下次去了接着吃 哈哈

回复天平吃货女:哈哈哈,昨天看的我都饿了,要说吃这一块还看我大中华,楼主方便加好友聊一下不?我微信是yan_94611,我加您也行

2017-02-09 10:37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2-08 22:24:53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小彩一蝶:嘿嘿😊谢谢喜欢

2017-02-10 20:47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2-08 21:16:20 的回复:

赞,学习。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

2017-02-10 20:4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2-09 09:02:3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郑州确实很美,大好中原

2017-02-10 20:48

引用 云开 发表于 2017-02-09 09:08:07 的回复:

回复云开:(๑• . •๑)(≧∇≦)/

2017-02-10 20:48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7-02-09 08:45:16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ω・。)ノ♡

2017-02-10 20:49

我以为是年轻人。怎么会是老伴儿呢,。,

2017-02-12 11:47

引用 我与派大星 发表于 2017-02-12 11:47: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