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ant,Vietnam✿ 越南,追寻一场电影的旧时光(西贡-大叻-芽庄-美奈10日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1-20

楔子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却,忽然而已。

愿白驹过隙,平静而安好。

行程

【前因】很久没有提笔写过东西,旅行回来也是拖拖拉拉,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写这篇游记,但是却有很多人想要我的攻略,想了一想,那么还是写吧......
此出发前,其实越南并不是第一选择想去的国家,反而是马来的仙本那,因为觉得人活在世,要有一张life list,恰恰潜水就是其中一项。看了很久的航班,加之楼主工作原因,满打满算大概也就10来天时间,去马来来回就要花去2~3天时间,一直犹豫未决定。此时,正好楼主一朋友在越南工作,一直巴拉楼主越南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可以玩潜水,冲浪风筝等等等,正好机票也OK,立马就先定了来回的机票,此后才开始做的功课...
【人物】Eva(女,楼主,神经大条&经常想不开),Reiver(女,以下简称R小姐),Chen(男,常驻越南1年之久,活动范围限胡志明市,以下简称C君)
【后果】R小姐和C君都是楼主发小,因此安排行程就成了楼主的重任,楼主从事外贸行业一年,第一次出国兼第一次自由行,简直操碎了心,临出发前,楼主大致的行程安排如下表:

签证&TIPS

【签证】
越南签证比较好签,纸质签证,只要护照即可,某宝上一堆,要链接的可以私我。
【TIPS】
1.转换器:与中国一样,不需转换器
2.电话卡:胡志明市机场一出来左手边就有卖电话卡的地方,可以直接到了再买
3.越南盾:可以直接机场换,但是楼主觉得用美金换会更划算,胡志明很多 店都可以换,楼主换过一次是1:22500(1美金换22500越南盾)
4.衣服:越南4季温度都比较高,只用短袖即可,大叻比较冷,要带薄羽绒,早起非常冷==!
5.防晒霜:一定一定要带,楼主自认为是晒不黑的那种体质,刚到大叻没睡醒就日光浴,结果吃了个大亏,第二天到大叻就晒伤了,鼻子黑了一圈,就此毁容( ˇˍˇ )
6.驱蚊剂:海边难免蚊虫多,血香的朋友一定要带驱蚊剂O__O "…
7.要是想自由行又怕语言不通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在8只小猪平台找当地人带着玩,会当地语和中文,沟通无障碍。

胡志明Ho Chi Ming City

【Vietnam,Ho Chi Ming City】Jan 20th,2017
晚上5点出发,2点午夜顺利抵达胡志明市,还是有很多出租车,打车去C君的住所。
由于C君常驻胡志明已一年,所以楼主的电话卡和新咖啡车票都是由C君提前买好的。不过后来群主发现Xie程也是有预定车票的,而且到了直接去取就好。
【Vietnam,Ho Chi Ming City】Jan 21th,2017
第二天自然要睡一个懒觉,起来已经10点多,洗漱完就杀去了河粉店解决早中饭,据介绍,这是一家百年河粉店,越南当地人出远门前都会来吃一份,冰茶是越南一种特色饮品。

茶足饭饱后直奔老邮局...

邮局里面可以寄明信片,楼主给自己也寄了一张,不知道是否可以收到

看见一对老夫老妻在寄明信片,好有镜头感,就拍了下来,处理过。

这是一种满大街都是的纸工艺品。。

红教堂就在老邮局的边上,站在老邮局门口就可以看到,步行只需约5分钟。
楼主刚到红教堂时正好是闭馆时间,要到下午2点才开,所以楼主就一路瞎逛,竟让我找到了传说的书店Tri Books...

红教堂边上的一条街,都是咖啡店和书店。

穿奥黛的姑娘。。

统一宫和歌剧院,都是步行,这时候Google Map 发挥了强大作用,不仅有越文还有中文英文,太强大了...

这天气...原谅楼主太懒,一点都不想P图,这就是当初近5点,要下不下的天空颜色。

放这张图是因为这不是咖啡,这不是咖啡,这不是咖啡...
是热巧克力+牛奶,楼主有种后知后觉的feel.

到处可见的咖啡厅,到处可见的摩托,这就是Vietnam,Saigon...

走了一天,楼主决定晚上吃海鲜大餐,当然一下只是比较有特色的几道...

这个是青柠+胡椒粉的蘸酱(楼主之后发现越南是一个很多食物里都要加青柠的,而且当地的青柠调味,简直鲜死了,味道超级好)

椒盐虾

春卷之一

香茅煎豆腐(楼主之后百度之后发现香茅是一种香草,也叫柠檬草,之类风湿,偏头痛,抗感染,助消化,除臭,驱虫,收敛肌肤,恢复身心平衡等等,也是芳香疗法及医疗方法中用途最广的精油)

大叻Da Lat

【Vietnam,Da Lat】Jan 22th,2017
楼主是21号晚上10点的最后一班sleeping bus来的大叻,计划是6小时车程,但是路上车子坏了,耽搁了一会儿到早上6点才到的酒店,刚刚鱼肚白,在出租车上看到了日出,只拍到了下面的一张..

大叻,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Spa)
我定的是别墅客房,Villas 6,里面有泳池,很大,光在别墅逛,躺着晒日光浴就十分满足...

楼主一早到达酒店,但是还没有到check in 的时间,便先存了行李,就出发去大叻火车站,想坐最早一班火车去Trai Mat小镇,没有想到的是来太早,一个人都没有,凑不齐人数,只能作罢...

时间还早,楼主就奔向了大叻花园,要门票,22500一张,还算便宜。。

出了花园,直走就是春香湖,楼主就坐在了湖边,面朝春香湖,春暖花开...
这个时候就要马上抹防晒霜,否则就像楼主一样,晒伤,回来之后黑了N层,夏天是补不回来了...

春香湖中饭之后就回了酒店check in,整理一番就出发crazy house。

crazy house之后去大叻天主教堂,就在边上,楼主也是用11路走过去的,很近,当中还吃了一个很好吃的小吃,有点像法式薄饼。

以下2张图都是Iphone拍的,一点没P,真真是无语。。
楼主去的正好是周日,所以天主教堂和玛丽修道院都在做礼拜,很多人,楼主就没有进去了。

玛丽修道院,楼主去的时候是从天主教堂打车去的,刚好差不多4点,但是真的冷,日落要在5点30左右,就没等,这张也算个日落吧,拍了个小朋友,长得可以掐出水来,也算圆满。

这个就是很多蜂友说的小花园,走另外一侧的后门就到了,楼主去小逛了一会就有个老人家要来锁门了。

萌翻了的小朋友,父母都是越南人,越南女性长得真的是漂亮,混血就是好。

之后楼主就随R小姐去了新咖啡对面的T coffee,点了奶昔和布朗尼巧克力蛋糕,味道杠杠的,不知道是不是楼主一路上已经饿死了,找了N家coffee shop,前面2家都没开,唯独只看得上这一家,据说好评爆表。
这家有点蓝调风情,昏黄的珠光,碰上了R小姐约的驴友跟他妈妈,最后一张是驴友妈妈为我们拍的,说我们表情都很到位,就是略黑了一点点,再一次,圆满。

这是一家大叻的BBQ,是一种蒸的火锅,味道酸辣酸辣,就是越南独特的味道。

这个就是前面提到的法式薄饼的东西,夜市很多,也很便宜,每家做法也不一样,料可以自己看着加。

芽庄Nha Trang

如果说美奈是一个充满激情和冒险的小镇,那么芽庄就是热情和阳光的城市,随处可见最多的便是悠闲...

这里是sailing club,半露天,坐在这里吹吹海风,吃点东西,喝点小酒,真是快哉快哉!

这里是skylight,从这里俯视真个芽庄,还有望远镜,真的是一种眼球的净化。

【Vietnam,Nha Trang】Jan 23th,2017
楼主是下午的sleeping bus到的芽庄,到的时候已经5、6点了。

芽庄,阿拉纳芽庄海滩酒店(Alana Nha Trang Beach Hotel)
由于楼主订房的时候每个酒店都留了言,说是honey moon之旅,但是只要阿拉纳有给我们准备honey moon cake,而且放了2天没有拿走,也许是楼主在该酒店订了4晚。。

附楼主一张自拍,像素是糊的一塌糊涂

酒店顶层泳池

楼主不会游泳,只能在0.7米的儿童区玩耍,而且早早已经瞄准了救生圈,万一有个啥呢。。

冲洗处,水还是有点凉的

芽庄有公共沙滩,来看日出或日落都很完美,但是楼主一次没来成,一是起不来,二是天气不好,主要还是天气不好,楼主在的3天,2天下雨,老天是跟我杠上的节奏,还好最后一天深潜给我放晴了。

skylight 调酒师,这里上来要收门票,但是可以送一杯鸡尾酒。

【Vietnam,Nha Trang】Jan 24th,2017
珍珠岛
楼主去的那天早上就已经开始乌云密布了,但是门口几个项目还是大排长龙,坐完过山车去水上乐园,刚刚找到一个位置躺下准备日光浴,就下起了暴雨,这雨下到楼主回酒店,所以空中风筝都没有完成,很大很大的遗憾。。╮(╯▽╰)╭

之后楼主便在这里躲雨,一杯果汁喝了一个下午。。

水族馆,其他照片都觉得不好,就这只鱼看着还有点意思。。呆呆的。

回程的缆车,下雨天里看着好像梦幻一般。。

随便哪一家都有活的新鲜的龙虾可以吃,比我手还大,煮了就那么一点点。。
楼主的大龙虾和大鱼引得大家都来围观,拍照,顿时自豪感爆棚。

【Vietnam,Nha Trang】Jan 25th,2017
第二天依旧还是下雨,楼主还是决定按照schedule来走,风雨无阻。在酒店包了车,去4个地方,如下。
第一站:大教堂(楼主信佛,在越南去了3个教堂也是无语。)
第二站: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
第三站:钟屿石岬角(Hon Chong Promontory)
第四站:I-RESORT泥浆浴

教堂外偶遇了来自意大利的旅行者,楼主在雨中散步时看到觉得太有范,忍不住拍了几张。
后来R小姐让楼主在雨里奔跑,这位traveler马上跑来给我点赞,然后楼主马上狂奔过去,邀请他一起合影。他告诉楼主他已经在越南6周了,非常喜欢旅行,但是还没来过中国,楼主马上十分热情介绍中国,让其一定要来看看大中华民族,他很认同,一定要来,welcome any time!

这个入口在一个卖旅游纪念品的地方,楼主又买了门票,进去之后雨太大,便躲在屋里听“曲儿”,其实压根没听明白他在讲什么。
之后雨小一点,楼主决定出去看一看,一出门吓一跳,很多人不管雨大小,都已经冲到那片石头上了,然后R小姐和C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上面狂拍,楼主只好胆战心惊一点点爬了过去。。

第四站:I-RESORT泥浆浴
楼主洗的是常规的30万VDN的,泥浆浴一般都是20分钟,超过了会有人来赶,但是楼主的池子洗了快半个多小时也没人来赶,默念快来赶我,最后皮都皱了自己默默起来了,泥浆浴之后你可以随意泡温泉,但是楼主去的比较晚了,一般人家6、7点就打烊了。

【Vietnam,Nha Trang】Jan 26th,2017
这一天天空终于开始放晴,楼主也是个懒,前一天没有定成功潜水,第二天慢悠悠吃了早饭,打算去沙滩拍些照片就好了。结果路上刚好碰到一个旅行社,刚好碰到一个中国人,刚好这个中国人带一家老小去浮潜,刚好包了车,包了船。R小姐直接冲上去要求带我们,最后因我们没带泳衣被抛弃。但是我们坚持到底的精神同工作人员鸡同鸭讲了一番,她帮我们另外做了安排,去深潜,真是运气好到爆棚。
然后楼主与R小姐就这样坐上了快艇,爽歪歪的去了一艘早就已经出发的船上,潜了一个小时。。。

楼主很傻的姿势。。

潜水教练

一只有内涵的狗。。

楼主和R小姐最喜欢自嗨。到此为止,芽庄算是结束了。

美奈Mui Ne

【Vietnam,Nha Trang】Jan 27th,2017
大年30,我们早上7点坐上了去美奈的车,据C君介绍说美奈是一个非常适合跨年的地方,我们期待着。。

最美的风景,是在路上...
以下都是楼主坐在大巴上拍的,这是为什么楼主喜欢靠窗户。

美奈海崖度假酒店(The Cliff Resort & Residences Mui Ne)
美奈的酒店都自带私人海滩,非常漂亮,有很多的冲浪者在这里冲浪,是一个激情与冒险的小镇。
在此,楼主认识了很多人,有来自英格兰的domic和alisa,来自台湾的小柯,来自四川的肉肉,来自广东的will等等等,是个难忘的旅行...

酒店泳池,有很多游泳圈,楼主被R小姐护着,也泡了一下午。

地中海风格的房间,楼主很满意。

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好像过于豪放了一些。

太美的阳光,太美的景,楼主自动开启神经病模式。。

看到遛够的情侣,马上颠上去。。但是狗狗太不给面子。。

深沉一下。。

晚上一群中国人吃年夜饭,定在了BOKE海鲜一条街,饭后正好遇上这个游街的表演。

【Vietnam,Nha Trang】Jan 28th,2017
大年初一,楼主4点爬起来去托了第一个日出,去了红沙丘,白沙丘,渔村和仙女溪,下午还能嗨到半夜2点睡觉,那时候的体力感觉自己像猴子,蹦跶个不停。。

黑布隆冬的路上有很多Jeep,还有很多骑摩托车的人。

白沙丘,鱼肚白

日出。。

红沙丘,美的离谱。。
楼主一直向往着三毛的勇气,可以随丈夫去撒哈拉沙漠,这次很幸运的去到了红沙丘,红与蓝天然合成,一点不做作,太美了。。

楼主在红沙丘租了一个滑沙板,有几个老外就专门在那里滑,给楼主示范了一次,楼主又开始自嗨了
= =!

论照片都是怎么拍出来的。= =!

由于楼主在红白沙丘逗留时间太长,司机只给我们5小时,所以渔村就拍了一张,仙女溪就是一条红色泥土的溪,楼主就没去拍了。

回到酒店,楼主和R小姐饿的可以吃下一头牛,原来楼主食量太大,面吧下面还有几个面包,捂脸。

吃完早饭,楼主和R小姐就滚回去补觉了,醒来本来打算环岛游,但是这阳光,把我硬生生逼了回去。
楼主就决定去泳池里泡着,到了太阳不那么毒的时候去海边,这次往另外一个方向寻找,结果看到了震撼的日落,火烧云,美的楼主想跳舞。。

看完日落出来觅食已经是7、8点了,楼主和R小姐去了就近的一家有驻唱的餐厅,老板是个帅老外,酒足饭饱还碰见一对老夫老妻在上面跳舞,红色的舞裙热情似乎,白色的衬衫温柔绅士,又是另楼主羡慕的一景。

楼主在餐厅为了给此次旅行一个完美ending,对老板撒了个慌说是R小姐生日,老板送了我们一个蛋糕,还推荐我们去line up小坐,结果又给了我们一个special drink,结果楼主点了4杯,喝到撑。。

【Vietnam,Nha Trang】Jan 29th,2017
最后一个早上在美奈,下午坐sleeping bus 回胡志明。

如楼主一直所说,最美的风景永远是在路上,以下照片重的美奈都是楼主躺在车上时拍的,原图。

晚上回到胡志明,还是一样的摩托,一样的都市,但是正好是大年初三,很多店都已经关门,楼主想买的伴手礼也都没有买到,但是星巴克还是一样开门。
楼主是星巴克的忠粉,到了肯定要尝一下,结果发现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伤心。

最后一餐是一个驴友推荐的,在范五老姐边上,这是最合楼主肠胃的一餐了,当然要排除大龙虾。

Happy Ending

【Vietnam,Nha Trang】Jan 30th,2017
凌晨2点30的飞机回国,感觉也是够拼的。
记得在line up的时候domic问我去过哪些国家,我说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他给我点赞。
回来之后我觉得很圆满,遇见那么多人,那么多开心,一路上我是幸运的,17年,继续读书修行上路,希望遇见更好的自己。

拍的漂亮

2017-02-08 18:58

景色真好

2017-02-08 18:59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7-02-08 18:58:25 的回复:

拍的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哈哈,谢谢捧场。让我更有动力继续写走过的地方。

2017-02-08 19:03

楼主游记写的棒棒哒,照片也很有feel,越南旅行的性价比怎么样啊?楼主可以加好友多聊点细节吗

2017-02-08 19:07

引用 你到底是谁? 发表于 2017-02-08 19:07:02 的回复:

回复你到底是谁?:可以可以

2017-02-08 19:12

引用 柒柒❀Eva 发表于 2017-02-08 19:12:15 的回复:

可以可以

回复柒柒❀Eva:那我微信是15380934230,不方便的话我加您也行

2017-02-08 19:15

真美!

2017-02-09 09:02

2017-02-09 09:0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7-02-09 10:27

引用 yingxuan 发表于 2017-02-09 10:27:36 的回复:

回复yingxuan:哈哈,其实很多时候说走也就走了。

2017-02-09 15:26

厉害了我的妹 真是没醉了 怎么没把你女朋友照片po上来

2017-02-10 21:59

引用 Rem²哲 发表于 2017-02-10 21:59:02 的回复:

回复Rem²哲:这游记本来也就是自己随性写的 谁也没告诉 只为记录 所以没那么多想法 有交集便写了 没有的也不想麻烦

2017-02-11 10:19

引用 柒柒❀Eva 发表于 2017-02-11 10:19:14 的回复:

回复柒柒❀Eva:哈哈~ 大写的服

2017-02-11 17:03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2-13 14:54

引用 joelam 发表于 2017-02-13 14:54:39 的回复:

回复joelam:哈哈,谢谢,谬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