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峨眉山金顶祈福

香香兔 (郑州) LV.14
2017-02-08 18:40 310/1

春节到峨眉山金顶祈福需要的是虔诚,需要的是早起!

春节期间到峨眉山旅游的人很多,大家大多都会上金顶。
      从山脚下的报国寺客运中心或者黄湾客运中心,坐景区交通到山顶的雷洞坪停车场,单程要近两个小时,50多公里的盘山公路。
      从雷洞坪停车场到接引殿索道下站需要走路半个钟头,有两条道:公路和登山道。其实走公路会更快更安全,这是导游说的,早一会到索道站会少排一会队,因为人太多,一路上都是人,大家都是在黑暗中前行。

到接引殿有两条索道上金顶,循环式索道和往复式索道,循环式索道的运力更大,所以排队时间短一些,建议坐循环式索道。这是导游交待的。

注意事项:山顶海拔3099米,气温低,要准备厚衣服,手套、帽子等,山上冬季经常有积雪,最好准备个冰爪,有备无患。

春节期间9点以后都不往山顶发班车了,因为从不到5点就开始向山顶发车,到这个时间点山顶已经人满了。

我们头一天晚上到报国寺客运中心咨询,上山的交通票已经预售出70%了,明天早上还要一大早去排队买票,晚了连票也没有。还要排队买景区大门票,时间紧张。
      由于对景区也不太熟悉,就选择了入住酒店推荐的导游,每人130元,含90元的景区上下交通,代买景区门票等,多收了40元每人,算是买了个向导,省得自己人生地不熟的去排队、问路什么的。
      最后确实也节省了时间,少走了弯路,我们上到金顶的时间还是比较早的,索道排队时间也不太长。游完金顶后,下午坐下山的班车到万年寺停车场下的车,又游览了万年寺和清音阁,时间利用的太充分了,不过也很累。

凌晨3点不到导游就打电话叫起床了,到黄湾客运中心才4点,在门口吃了点早餐,就等着坐班车上山了。
      这是我们出来旅行以来起的最早的一次,所以到金顶祈福要虔诚,要早起。

门票:185元。金顶索道大概上下行120元。万年寺索道上行65元。

景区地图。

索道上站出口后的路。

树上有冰挂。

远远望见菩萨像。

远处是云海。

祈福的人很多,都是一大早上来的。两边是六牙吉象。

十方普贤像。高约50米。

回望,远处是云海。

祈福。

十方普贤像后面是华藏寺。

大雄宝殿。

大雄宝殿后面是金顶。

金顶。

金顶上的主要建筑:金像、铜殿、金殿。还有一个银殿。

万丈危崖。

悬崖和云海。

万佛顶。

万佛顶云海。

幸福到永远。

从金刚台上看金顶。

金顶。

背后为银殿。即卧云禅院。

卧云禅院。

下去坐索道的路。

两边是冰雪世界。

又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坐索道下山了,两边高大的树上也积满了雪。
顺利完成2017新年峨眉山金顶朝圣祈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