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前世,今世情人的普吉-皮皮-斯米兰游

小米粒 LV.4
2017-02-08 18:53 418/6
  • 出发时间/2017-01-24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爱旅游但是偶灰常懒,每年都游,可是从未留下足迹,终于。。。在借鉴了蜂窝这么多信息得到各种帮助后,不忍心不写点东西和大伙儿分享啦!

春节去的泰国,路线:北京-普吉-皮皮岛-斯米兰-普吉-北京, (一年去了三次泰国旅游,之前的两次请容我稍后的,把懒癌再治疗一下下的,再上来码字)

人物:今世情人(果爸),前世情人(果子3岁)+ 美丽能干的果妈(偶自己
时间:17年春节期间

前期准备

机票:提前两个月订的,因为不计划在曼谷玩,直接查定的北京到普吉,2大1小一共1W出头(其实还有便宜的,但因为不想做亚航,东航之类,所以选择不多,泰航虽然总是晚点半小时左右,但总的服务,飞机配置都还是OK的),btw, 吐槽一下东航,国庆去的时候坐东航,居然在飞机上不发入境申请卡,一行 7个人,到机场到处找申请卡,再填写再弄完,如果不是因为有小朋友被邀走绿色通道初步估计得2小时才能过海关,因为果断差评东航,以后不再考虑除非万不得已

酒店:因为春节是高峰,你懂的,中国的春节国外旅游景点是灰常重视的,酒店价格会上涨1至2倍,因此尽量早订,如果可以,最好订可以取消的以备计划有变。选酒店对于偶是个很费时间精力的事儿,先是确定要在哪个海滩住几晚,然后在价钱范围内把ctrip和booking几乎所有的comments都看一遍确定备选,比如这次住的centara karon,酒店中规中矩但偶就是冲着湖泻房去的(正对儿童游泳池,小朋友灰常灰常的喜欢)结果证明大伙儿的comments对选酒店选房真的帮助很大滴。切记,如果你是高峰期出游,一定提前,提前订酒店,很多不错的都很早就订满了。

签证:偶订机票的时候还没有免签证费,后来办签证得知还小小的惊喜了一下呢,嘿嘿!在蜂窝上找的签证服务

换钱:可以在国内先换一些钱带着,比泰国汇率好一些。再带一些RMB,如果手上有$也很好,偶之前出游剩的$就带去直接兑换了,不喜欢把钱包塞得鼓鼓的就带$吧。无论普吉还是皮皮,到处都是换钱的,汇率相差不大,随时用随时换,也可以在ATM直接取,只要银联,Visa, MasterCard都可以取,好像会有一点手续费,上次试取一点,MS花了150珠,手续费不便宜。

电话卡:买的时候给商家说你要去哪个岛,happy卡在斯米兰信号不好或没有信号,商家推荐偶买的AIS卡,在海上住也可以和家里人视频拜年,信号稳定,国庆节时去的racha(皇帝岛)用happy卡还挺好的,兰塔也是用的happy卡,好像就斯米兰那边,AIS比Happy强

下面是偶本次出游的行程安排,分享给大伙,希望有帮助

行李准备

有几个东西推荐给大家。
1. 迪卡侬速干浴巾,在酒店用不上,海边玩带上很好用。
2. 旅行折叠衣架+夹子+晾衣绳。有的酒店不提供晾衣服的家伙事儿,能带足够多衣服并能忍受脏衣全带回家洗的亲,用不上
3. 迪卡侬防水包,30L。湿了的泳衣,潜水工具等,啥啥啥都可以塞里,很方便
4. 如果是小小朋友呢,最好给买迪卡侬儿童全干式潜水面罩,果子用起来很舒服,看到很多的鱼
5. 一包食品袋,就是那种超市里50个入,80个入的那种厨房用的食品袋。在偶这儿,只要带果子出游,这东西必带,上场的机会超级多

防晒的东西其实不用提前买,到了普吉随便找个药店或是 boots都能直接买到便宜好用的banana boats,大人,儿童的防晒,晒后修复都直接搞定。boots在某宝买电话卡的时候或是在蜂窝办签证的时候都会送优惠券,95折,而且boots满2000珠可以退税。

其他的直接上表吧,因为带小朋友,所以行李准备还是很重要哟!

普吉,我又来了

Day1 - Patong

果爸表示如果我下次再到普吉,他要腻歪吐了,威胁如果再来他就在普吉买个房子,擦,表吓唬宝宝好不好,虽说普吉房子比北京便宜不知多少倍,也不能这样对待一个只想在海边玩,却从来不吃海鲜的人呀

大清早天没亮出发,果子被从睡梦中拉起来,来不及等他反应,由于来接我们的司机师傅迟到,我们全程飞奔一样,T3日上啥也没买,就听到last call喊我们了,冲上飞机起飞,果子小朋友还没怎么反应过来

折腾一会,吃个饭,在飞机上就睡着了...泰航的服务还可以,看看片,打个盹就快到了,甚至没来得及换夏天的衣服,导致果子小朋友后来穿个棉服踏着大棉鞋在机场跑

机场出来后,顺利的找到接机的车就开往酒店了,酒店check-in完吃点饭在游泳池玩玩

等着晚上吃皮皮虾,果子小朋友超级喜欢吃皮皮虾,点名要吃大的,评价说比龙虾好吃,zeze....ze 反正我是从来不吃海鲜的,懂不起这等美味,哈哈哈

皮皮虾很大哟,每次去泰国必吃,不过价钱也蛮贵的,1200珠一斤,合RMB270一斤吧,4条就快两斤了。果爸和果子小朋友天天吃,又是虾又是蟹,回来北京说暂时不想看到这个东西了。啊哈哈哈

第一天就是休息,吃饭,在patong的海滩走走, patong的海滩确实不怎么样,但是patong还是值得住一下的,很热闹,最关键有BigC和江西冷可以溜达买买买。。。。

Day2 - Patong

第二天仍然是在patong,早上起来吃完早饭,这个酒店的早饭还行,对了,房间里的minibar是全免费的,有小吃,巧克力,可乐之类的,这个酒店不让吸烟,听说有被罚5000珠的国人, 汗

今天的活动就是骑大象半日游,蜂窝上,某宝里都有,随便找个订个半日游就行,会有车来酒店接,然后完了再送回来。本来是不打算骑的,觉得大象从小被训练很可怜,可是小朋友很喜欢想骑,偶这个麻麻也就只能这样了,说是骑30分钟,其实也就15分钟吧,可以自己买一篮子香蕉问大象,100珠,如果需要小哥给拍照,需要给小费100THB,他会直接找你要的,所以提前准备好就行。

照片就不上了,感觉大象挺可怜的,也看不出好看来。

中午就能回来,然后我就带着果子在酒店睡觉,果爸自己去东方SPA high去了,按摩2小时大概1250THB。在普吉比较有名的SPA有两家,一个是Let's relax,一个是东方SPA,之所有订这个酒店也是因为之前住觉得不错,门口就是东方SPA很方便massage,哈哈哈。 如果要去SPA,需要提前订,可以在官网上订,会有折扣,按时去就行了。

下午,果子又去游泳池玩了一会儿,晚上继续海鲜大排档。这个酒店门口就是很多吃的大排档,还有7-11之类的超市,走到海边大概10分钟吧,不带小朋友应该会走得更快一些,你懂的。走到BigC和江西冷大概15分钟吧,很近,我们这次没去No.6餐厅,因为之前去过了,排很长的队,饭菜还行吧,比较便宜,可是因为人多,排队等着看着你吃饭,就是有怪怪的感觉,而且不好意思慢慢吃呀。人家没吃呢,就在你身边等着你吃完好上桌。。。。-_-

Day3 - PhiPhi

Patong呆了两天,第三天出发去皮皮岛啦!这是偶第二次到皮皮岛,所以有些经验可以分享,在某宝提前订往返船票,包括酒店接送,如果带小朋友可以订VIP座,沙发而且相对位置毕竟大,小朋友比较自由,顶上是VIP专用的甲板,没有人打扰。就是风太大,太阳太毒,在上面呆分分钟就下来了,VIP仓有小吃和饮料free滴。

大概2小时吧,到通塞码头,每人给20THB的上岛费(果爸说完全可以加到船票里,因为上岛排很长的队,太阳辣么毒。。。毒。。毒),酒店的小哥举着牌子在码头接我们,过程中,果子特别开心,因为看到了好多鱼

酒店check-in,皮皮岛上的酒店条件相对普吉和甲米都差一些,价格也不便宜,之前住过PhiPhi beach resort好像叫这个,比较远,需要坐船到码头吃饭,7-11买东西,而且船费蛮贵的,所以这次我选了PhiPhi Cliff Beach Resort,离码头比较近,也有自己的沙滩。

果子到酒店就睡觉了,果爸在无边游泳池游泳,我坐在阳台上喝咖啡看海,没想到屋顶跑来几只猴子和我一起看海,好开心,没过一会儿,天上下起了小雨。。。吹着小风,喝着咖啡,守着熟睡的娃娃,看着老公在游泳池玩水,这样的日子好惬意

照片里不是我呀,有个外国的姑娘出来看猴子。哈哈哈!

雨停了,也休息差不多了,小朋友醒了就闹着要去玩沙子,我们在码头溜达溜达,步行街很有节日气氛,到处挂着中国灯笼,我们找了一家点评不错的饭店,叫Anna's Restaurant,人很多,要等座,但等不了多久就会上桌了,这家店饭菜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贵。果子很喜欢西瓜汁。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然后在海边坐着抓鱼玩,偶真抓到几条小鱼和两只螃蟹,果子很兴奋,玩了一会儿就放回海里了。

皮皮岛的傍晚很安静,去年来的时候很多酒店很热闹,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泰皇的原因,一日游的人离岛后,这儿很安静,但并不冷清,我们玩了一会儿果子成功把裤子全弄湿了,于是可以回酒店休息了

Day4 - PhiPhi

皮皮岛是值得住一晚的,无论是海还是沙都很美(比斯米兰,皇帝岛差一些,当然比马代也差一些,但已经很不错了)

吃完早饭,果爸就带着果子小朋友下海去了,偶就在沙滩椅上休息,偶尔也下去和他们玩一会儿。到皮皮岛最早的船也得11点左右到达,所以早上的沙滩人很少,住岛的人基本都在早上到沙滩玩,在海边潜浮。

沙滩玩完又跑到游池去玩会儿。。。果子小朋友精力旺盛呀

照片我都没有修哟,这些只是手机拍照,单反和gopro上的照片还没有导。。。懒死我算了

个人觉得这个酒店还是挺好的,可以推荐给大家去哟!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下午离开皮皮岛时,果子还不忘在码头看鱼,皮皮岛的鱼感觉就码头特别多,可能是那儿有吃的吧。

还是VIP仓,半躺半靠就混了2小时,到普吉后有司机接并把我们送回到Ramada酒店,今天要早点休息,因为明天要很早起来去斯米兰哟!

Day5 & Day6 - 斯米兰

在浪花朵朵家报的斯米兰两日游,豪华海景大床房,我得吐槽一下,什么浪花家,懒猫家说的什么爱琴号,海洋之星号,这个号那个号,其实就是一个船

而且要注意呀!!!船上最好的房间其实是VIP房间,但由于某宝上的介绍信息有问题,加上VIP居然和豪海房一样的价,导致偶上船看到VIP房后有上当的感脚。。。。还有一点,如果你晕船,别心存侥幸,其实真的很晕,还是住岛吧,虽然没有热水,但起码不会让你感觉上岛后就感觉“啊,终于上岛了”的感脚。在海上飘了两天,中间有很多次浮潜,有上岛玩,景色不会说呀,完全不用任何修图,每一处你都会感觉自己在画里。。。

住在船上,吃在船上,晚上躺在甲板上看星星,感觉整个星空都是自己的,果子小朋友爱上了浮潜,带上装备和游泳圈在海里尽情的看鱼,当然浮潜很耗体力,小朋友晚上早早就会睡觉,困得饭也不吃了。

这样的海,这样的天,这样的沙。。。你喜欢吗?

BTW, 在船上可以看日落日出,日出我是起不来了,日落还是可以看到滴,很赞哦!女主要出场啦!

特别喜欢这张和果子在夕阳下相视而笑,感觉自己好幸福

Day 7 - Karon

从斯米兰回来的车上,偶的晕船终于爆发了,头痛,呕吐。。。。果子不停的在旁边问,妈妈你好些了吗?到达酒店check-in, 我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进房间就躺下睡了,第二天早上又生龙活虎了,啊哈哈哈!

Centara Karon Resort Phuket,这个酒店,灰常适合亲子游,儿童游泳池很赞,这也是我选这家酒店的最重要原因之一。这个酒店挺大的,之前在booking和 ctrip上看到comments说对华人歧视,不知道是我运气好,还是怎么的,我没有遇到,服务人员都很nice。酒店确实如大家所评很多韩国人和俄罗斯人,就算是春节,国人也不算入住的多数人群。如果你选择这家酒店,条件允许的话,一定要住湖泻景房,也就是对着儿童游泳池的房间,reception那边有海景房,可是那个主楼太老了,条件不好. Villa价钱蛮高的,但其实风景也就那算吧,个人感觉带小朋友的首选湖泻景房,当然villa的私密性很好。

手机拍的照片有限,凑合看看吧,

Day8 - Karon

早餐时,店里的吉祥物大象会来找小朋友玩,果子很开心,非要拉着照相,哈哈哈!

最后这两天基本就是泡在这个酒店休息了,小朋友超喜欢这个酒店,麻麻选这么久,真是没白费呀。还去Karon海滩玩了一下拖伞,然后各种massage放松放松,从头到脚都玛莎一下,嘿嘿!

放松完毕,收拾行装准备回家啦!蜂窝上订的送机,司机准时来到酒店大堂,态度还是不错滴...

2月1日我们一家三口回来啦,北京,早上好!到达第一件事就是在日上买买买...因为走的时候last call没来得及买买, 果子小朋友在飞机上一直睡,在接机的车上一直睡,回到家一直睡,这得多累呀,不吃也不喝一直睡.......醒来第一句话问我,妈妈,我还要去泰国!我就感觉当头一棒...........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2-10 11:25

尿不湿戴了嘛?

2017-02-13 14:1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2-13 14:54

引用 01k00 发表于 2017-02-13 14:12:42 的回复:

尿不湿戴了嘛?

回复01k00:早就不用拉拉裤了啊

2017-02-13 17:49

我也想带宝宝四月去,3岁差两个月,不知道来回路程受不受得了?你们适应么~

2017-02-22 16:15

引用 RU 发表于 2017-02-22 16:15:57 的回复:

回复RU:宝宝是收得了,就怕你受不了。哈哈。反正我宝一直精神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