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行之吃喝玩乐5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2-02
  • 人物/情侣/夫妻

关于游记

这是和灰先森的第一次外出游玩,对于两个大吃货而言,再好不过的地点就是有美食之都之称的广州啦~两个大胃王,完全不用担忧人太少东西点不多。所谓的前期攻略准备,无外乎就是有哪些好吃的,有哪些好买的,有哪些好玩的~闻名遐迩的广式早茶、各式甜品、经典粤菜等是一定要去品尝的;天河城百货、上下九等逛街好去处也是不容错过的;长隆、沙面、红专厂对于喜欢臭美,有少女心的小姑凉来说也是可选的好去处。此次出行,灰先森前期工作做的还是很到位的,把行程安排的井井有条,100个赞

关于花费

机+酒方面:提前三个月在携程上订了上海广州的机票和住宿的酒店,由于是过年去的,所以机票比较贵,来回两个人共花费了2500元。酒店订在了御江苑维福顿公寓(越秀区南堤二马路38号御江苑(沿江大厦后面)9-13),交通非常便捷,离2号线海珠广场站和6号线北京路站都只有5分钟左右的步行时间。酒店房间类似一室一厅,含飘窗、客厅、厨房、洗衣机、冰箱等,比较人性化,4天共花费1450元。

玩方面:长隆欢乐世界+马戏的门票两个人加起来是990元。其他沙面、红专厂这些地方都是免费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交通方面:比起三日通、七日通等只能用在地铁的地铁通,买当地人使用的羊城通更为方便,机场出来的地铁站门口就有售,50元包含32元车费、18元押金,比起单程票还能有一定的折扣,充值可以去7-ELEVEN充值(最少充50元起)。
上海一样,广州到处都是摩拜、ofo、小明等小单车,一些相邻比较近的地方,骑自行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租车起步费10元2.5公里,超过每公里2.6元。
公交车车站上有清晰的到站时间电子牌,可以很直观地知道车子还有几站即将到达,普遍2元。

关于行程

DAY1:
机场——酒店   (地铁3号线“机场南”站至“嘉禾望岗”站换乘2号线,到达“海珠广场”)
酒店——文明路   (步行)
文明路——酒店   (摩拜单车)
DAY2:
酒店——长隆   (2号线“海珠广场”站至“石壁”站换乘7号线,到达“汉溪长隆”)
长隆——#后街唐厨#   (3号线“汉溪长隆”站至“体育西路”)
DAY3:
酒店——#陶陶居酒家(第十甫店)#   (6号线“北京路”站至“黄沙”)
#陶陶居酒家(第十甫店)#——上下九步行街   (步行)
上下九步行街——圣心大教堂   (公交823/4路“大新路口”至“德中”站下车)
圣心大教堂——北京路步行街   (uber打车13元)
搜罗美食后步行打道回府
DAY4:
酒店——#点都德(德誉楼)#   (公交1路“珠光路”至“文德路”下车)
#点都德(德誉楼)#——红专厂   (1号线“农讲所”至“杨箕”站换5号线,到达“吴村站”,出地铁后乘坐2元便民车到达红专厂)
 红专厂——#陈记顺和(新港中路店)#——步行至广州塔——打道回府
DAY5:
酒店——#林记粥品#   (6号线“北京路”至“一德路”)
#林记粥品#——#伍湛记#   (步行)
#伍湛记#——宝华路   (步行)‘
宝华路——沙面   (步行)
沙面——#炳胜(五凤店)#   (taxi 23元)
#炳胜(五凤店)# ——北京路步行街#莲香楼#(taxi 20元)

美食轰炸开始啦

DAY1(文明路上的各种拔草)

凉茶是广州的特色,两个吃货宝宝立马买了两杯不同功效的凉茶(20元),喝了后发现王老吉神马的绝对是加了暴多糖浆啊,凉茶和中药没什么不同,宝宝们慎入啊

#勉记炖品#,椰子乌鸡蛊22元,和上海吃过的椰子鸡火锅有些相似,不同的是用椰子壳作为容器,使得椰子的淡淡清香完美地散发出来。

鼎鼎大名的#银记肠粉#,点了一份金牌肠粉(20元),不如想象中好吃,虾仁和牛肉失去了自带的鲜美度,取而代之的完全是腌制过的咸鲜味。

#明记甜品#,其实原先是想拔草#百花甜品#和#玫瑰甜品#的,可惜都大排长龙,宝宝最不喜欢的就是排队啦,于是选择了银记肠粉隔壁的明记甜品,点了一份姜汁豆花,只要4元,还能到店内入座,味道更是意想不到的好,细腻、爽滑的豆花滑入口中后还带着一丝辣辣的姜味,好吃死了,不是为了留些肚子的话,肯定继续尝尝看这家其他的招牌甜品了

微博上发现这家可爱的地铁主题粤菜餐厅#饭聚#,推荐作为第一天的晚餐地点哟~点了黑挞、鱼腐、靓仔奶茶、秘制牛杂、紫金酱啫脆肠、铁棍山药。。。没想到牛杂里有那么多的牛大肠,和脆肠等于重复了,伙伴们要避免同时点这两个菜哟。最喜欢的就是鱼腐,汤底鲜美,长得像圆圆的棉花糖,还会变大变小。脆肠爽口弹牙,上海没吃到过这种烧法

饭后消食,文明路上看一场男神彭于晏的电影。心满意足打道回府,酒店在珠江旁边就是方便,行走在沿江中路上悠闲散步,观赏江边夜景。

DAY2 (长隆一日游+拔草后街唐厨)

长隆可以说是广州最著名的娱乐设施,都说动物园非常有趣,不过灰先森和本宝宝都默契地都喜欢玩游乐场,于是果断来到了长隆欢乐世界,还看了一场精彩的马戏。长隆马戏比起上海的马戏城,时间更长,节目稍微丰富些,不过区别不是很大,可能每个地方的马戏都大同小异吧。游乐场的三个过山车极具可玩性,尤其是十环过山车,360度游龙似的翻转太刺激了。虽然没有欢乐谷大,但是却人性化地布置了一些供游客拍照的摄影地,遍地花海洋溢幸福的感觉。

长隆一日游后,立马拔草#后街唐厨(购书中心店)#,菜不但有颜值,还很美味。尤其是“鸡生蛋和蛋生鸡”,萌货中的战斗机,有如生鸡蛋般的黄桃入口即破,那叫一个美味;榴莲芝士元贝将榴莲、芝士、元贝三个食材完美结合;不脆皮不烧鸡外脆里嫩,灰老板不客气地扫盆了。。。这顿晚饭绝对满足了。ps:灰先森搜罗美食的本领越来越强大了~~

DAY3(上下九+圣心+惠福美食街)

广州,必须入乡随俗,早茶必须来一波,慕名来到传说中的#陶陶居#,点了最出名的几道茶点,烧卖、虾饺皇、豉汁凤爪排骨、肠粉、流沙包、叉烧包等,类似自助式的点单方式,是自己到旁边拿取茶点的,到手的茶点感觉已经蒸了许久,虾饺皇的皮都老了,一点不好吃,服务态度也很差,花费161元。。后来听在广州生活的小伙伴说,陶陶居一定要去正佳广场那家,那家绝对好吃,而且还有经典粤菜,自己入了坑,希望其他宝宝们别入坑啊。“陶陶居要去正佳广场店”,“陶陶居要去正佳广场店”,“陶陶居要去正佳广场店”,重要的事说三遍!!

#南信牛奶专家#,攻略中的常客,就在陶陶居的对面,当然要去尝一尝,点了双皮奶和姜撞奶,还有牛三星,这家店绝对名副其实,推荐大家去哦。”上汤牛三星“,可谓是牛心牛腰牛肝三者的完美搭配,口感Q弹爽口,汤底浓郁鲜美,搭配腌制的酸萝卜,别有一番风味,好吃得停不下来。

上下九步行街兜兜转转,路过#仁信双皮奶#,再次买了一份双皮奶,想着和之前的双皮奶对比一下,发现南信的双皮奶更厚实,如膏状;仁信的则更甜更细滑一些,两家店都很好吃,看个人的口味选择了。午后一碗双皮奶,露台上小憩一下,略惬意

上下九步行街衣服真的超级便宜啊,尤其是羽绒服,看到最贵的只要500多,便宜的200左右就能拿下。可能和这里的天气太热有关。买了一条灰色纱裙,只要29,比淘宝还便宜,也是醉啦。这里的生蚝10元5个,一口气连吃5个,爽歪歪啊。路边的水果店都是切好的水果,可以自助式选择想吃的水果,8元钱吃了火龙果、猕猴桃、橙子等5种水果,真心赞啊!原先想去观摩圣心大教堂的,没想到今天不开,白跑了一趟,略失望,只拍了教堂的整体照。随便看看吧

北京路旁边的小路上有一条#惠福美食花街#,就在惠福东路上。一路吃过去的节奏,几乎每一样东西都好好吃萝卜牛腩好吃到快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某吃货灰看到#花甲粉#中有最爱的八爪鱼,吃得眼都直了[捂脸]。。#五代同糖#的芒果肠粉颇有创意,味道也不错。

DAY4点都德+红专厂+陈记顺和+广州塔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和今天的#点都德#相比,昨天的早茶#陶陶居#真的是弱爆了。。“青介三文鱼挞”:吃过最好吃的蛋挞,边吃边流泪,完全停不下来;“咸水角”:外皮酥脆,内里软糯,馅料鲜美两个吃货点了八个茶点,全部吃光光[捂脸][捂脸]完美!花费191元,在上海绝对吃不到的~~

红专厂创意园区,个人认为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拍摄景点,尤其是喜欢摄影的人士,或者爱臭美的小姑凉。一眼望去,似乎都是红砖砌成的低矮平房,拍摄出来的效果却很有feeling。

广州的朋友力推潮汕火锅#陈记顺和#,去完红专厂的我们说走就走。四点多到的,第一批就能进去了,在广州吃饭几乎没怎么排过队。虽然上海也有这家店,不过上海的价钱可比这个贵多了,而且种类也没这里多。吊龙超级嫩只要28元,花趾嚼劲十足,这家店性价比与食材新鲜度兼具,总的来说还是值得一去的。

吃饱喝足,散步至广州小蛮腰,世界第二高塔,必须来见识一下~极速云霄让我们乘坐在470米的高空一览广州夜景,速降的感觉不错[机智],各位喜欢玩跳楼机的宝宝也可以来体验一下

广州塔那里坐taxi,遇上司机不愿打表计价,30元的路费,偏偏开口要价50元,还美其名曰在这里等了很久了,给我们的广州行留下了一大败笔。

DAY5(宝华路+沙面+炳胜)

咸煎饼加一碗粥是广州人的早餐标配,心心念念了几天,总算在最后一天得偿所愿了,来到林记粥品,没想到还没开业,于是乎步行至伍湛记~强烈推荐这家店作为你的早餐店!绝对不会失望

“食在广州,味在西关”,两个吃货宝宝慕名来到宝华路,品尝了最红火的三家店#宝华面店#、#顺记冰室#、#陈添记鱼皮#。云吞面味道一般,反而是每桌都摆放着的酸萝卜最合我意[捂脸];冰室里的椰子和榴莲冰激凌味道的确浓郁棉绸,可惜芒果口味早早就卖完了,出名的鸡蛋仔还没有上海马路边的鸡蛋仔好吃;鱼皮我还是比较中意泰国菜的酸辣鱼皮,陈添记的虽然口感爽脆但只有咸味[皱眉]。。终上所述,宝华路不如传说中的那样美好,行程紧张的伙伴们可以不去

必须一提的是,陈添记鱼皮服务员态度极差,因为通道狭窄,我不小心碰到她一下,没想到她破口大骂,说我不长眼睛之类,没有素质的店员,不推荐大家去这家店

接下来是本次广州之行最最推荐的饮料,没有之一,虽然排了40分钟才吃到传说中喜茶,不过我和灰先森都觉得是吃过所有的奶盖中最好吃的,芝士的浓郁度上海无一家奶茶铺能及,排再长的队也是值得的。。今天吃饱喝足的散步地是沙面,臭美照又要来袭了哈哈哈

广州行的最后一顿,拔草#炳胜#,鱼生雪白漂亮!一鱼三吃,分别做成刺生、凉拌鱼皮、椒盐鱼身,每种做法都非常美味;金沙汤圆,看图片就知道了,一口咬下去,金黄色的流沙涓涓流出,作为广州之行的收官之味,还是相当满意的

看着好梦幻的长廊

美食

2017-02-09 07:50

2017-02-09 08:43

欢迎来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