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丽江大理发呆

2017-02-08 19:00 282/2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亲子

本次旅行10天9晚,如果不去泸沽湖的话不用这么多天,在大理的最后几天都有点呆烦啦。2016年5月7日--5月16日,跟老妈、姐姐、还有两个小朋友,5月份的天气还挺好,不冷不热,早晚温差稍微有点大。
     旅行地两个,丽江大理,5月7日-5月9日在丽江,5月10日坐火车前往大理,本来计划在丽江多玩两天,去一趟泸沽湖的,但是当地人说路不好走,怕小朋友晕车,于是改签了火车票提前去了大理
     酒店篇:在丽江住的束河花间堂,住了3晚,380一晚,酒店提供免费接机,花间堂真的名不虚传,很温馨,比想象的还要细致周到,下午在院子里吹吹风、发发呆、逗逗狗、吃个下午茶,感觉景点都不用逛了。
     在大理住的洱朵,这家客栈很火,好像拍过一个什么电视剧,一定要提前一个月预定,否则没有房,我在这住了5晚,尝试了好几种户型,紫袍、素心性价比都挺高。
      交通篇:姐姐她们从长沙丽江,我是从北京坐高铁到石家庄、再从石家庄丽江,因为从石家庄丽江便宜好多,才700多一个人。丽江机场到酒店有免费接机,大理火车站到酒店需要付费接送,从丽江大理坐火车挺方便的。
      景点篇:丽江逛了束河古镇、大研古镇、蓝月谷玉龙雪山、拉市海骑马,去玉龙雪山包车去的,就是接机的那位师傅,师傅人特好,还免费送我们去了一趟大研古镇,走的时候又免费送我们去火车站。
      大理逛了大理古城,包车环洱海游;然后就是每天躺在客栈看风景,因为洱朵的风景实在太好,躺着太舒服。环洱海游一定要涂防晒霜,因为暴晒,还没有什么遮阴的地方。
      美食篇:时间有点久,想不起来了,丽江就是在花间堂附近吃的,是客栈前台推荐的一个私房菜,确实好吃又不贵,所以我们吃了好几顿。大理也是就客栈附近找的,就找到一家四川的私房菜不错,感觉大理的美食没有丽江的好吃。

以上是花间堂照片,以下为大研古城

以下为蓝月谷、玉龙雪山

以下为拉市海骑马

以下为大理洱朵客栈

以下为环洱海游照片

以下为四川私房菜吃饭地方照片,对着美景吃饭

建议 楼主 可以在去一次  香格里拉!

2017-02-09 14:16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7-02-09 14:16:56 的回复:

回复ZYY_brown:打算5月带孩子去一趟西双版纳,香格里拉再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