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纬21°,新的开始!

悠悠 (宣城) LV.5
2017-02-08 19:14 756/2

忽然之间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不经意间一年又悄悄的溜走了,留给我们的只是徒增岁月的沧桑。随着年纪的增长,不得不让我妥协于一岁年纪一岁人恒古不变的定律。2016有太多的不顺,遂决定春节去外地转转!本打算去泸沽湖发发呆,最后由于种种原因选择了温暖的西双版纳,有着异域风情的地方来开启2017新的一年。
       自己脑中的橡皮擦越来越勤劳,遂决定记下这次流水账供日后比对。
时间:2017年1月28日--2月2日

第一站:抚仙湖
简介:因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被古人称为“琉璃万顷”。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珠江源头第一大湖,属南盘江水系,位于云南玉溪江川区、澄江县、华宁县间,距昆明70多公里。抚仙湖是一个南北向的断层溶蚀湖泊,形如倒置葫芦状,两端大、中间小,北部宽而深,南部窄而浅,中呈喉扼形。湖面海拔高度为1722.5米,湖面积216.6平方公里,湖容积为206.2亿立方米,湖水平均深度为95.2米,最深处有158.9米,蓄水量是滇池的12倍,洱海的6倍,太湖的4.5倍,占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总蓄水量的72.8%,占全国淡水湖泊蓄水量的9.16%。抚仙湖水质为I类,是国家一类饮用水源地,也是我国水质最好的天然湖泊之一。
由来:据旧说有二种:
一说据澄江《府志》记载:湖东南诸山,岩壑磷响,悬窦玲就,中有石、肖二仙,比肩搭手而立,扁舟遥望,若隐若现。相传石、肖二仙慕“湖山清胜”,忘了回返天廷,变为两块并肩搭手的巨石,站立在湖的东南方。在湖上驾舟遥望,还隐约可见。有此仙人遗迹,故名抚仙湖。
另一说是因湖西面的“尖山”平地拔起,状如玉笋,直插云天,又宛如高大的仙人立于湖岸,伸手抚摸莹碧的湖水,故名抚仙湖。而“玉笋晴岚”,也成为旧时云南胜景之一。

当滇池已经沦为臭水沟的代名词的时候,昆明还有这样一片纯净的湖水,今人身心舒畅,让我恍若置身于某个海岛,蓝天,白云,沙滩,帆船……

为了保护好这里水质,抚仙湖上没有任何燃烧汽油或柴油的船或娱乐设施,帆船也是靠风来提供动力的。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水对于人类的意义了。

格格不入的棉衣(因前一晚到达的昆明,从寒冷的地方来还没有敢脱去厚重的棉衣,还在适应这个温暖的过程)

很有范的一张照片哟!

现在的我们都活在美颜相机中,以至于忘记了自己的模样,原因在于对自己的不自信,或是对于看似完美过度奢求吧!

是不是有扬帆起航的感觉,其实船在岸上。

第二站:勐仑植物园
简介: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中国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勐腊勐仑葫芦岛中国面积最大、收集物种最丰富、植物专类园区最多的植物园,也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和风景名胜地,隶属于中国科学院。

入园前无聊的自拍,也终于脱去棉衣,清爽啊!因为是早晨还是有一丝丝凉意,那么披肩的意义就重大了。

标准游客照

绞杀是来这必看的!
绞杀榕通常生长在大树树冠下,它那有粘性的种子落在树枝上面的动物粪便上,一旦发芽,就会长出气生根,一直向下,直到在泥土中扎根。一旦从泥土中获得新的营养来源,绞杀榕的生命力变得更加旺盛,根越生越多,和大树盘根错节纠缠在一起,最后使大树的树干陷入它的网中。

百花园
百花园为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第一景,百花园植物布景主要采用孤植、纯林大片种植、同类多品种集中收集、专科专属保存、攀缘及水生花卉植物多种方式展示。并力求与地形水域巧妙结合,形成不同的赏景空间,创造“天女散花”、“层林尽染”、“五彩缤纷”和“花开花落”等景观效果。借助区内大量花卉植物,通过挖掘花卉与人们日常生活、信仰和情感的关联,以及古往今来的文人墨客以花卉植物创作出的传说故事、诗歌等文学作品,以对联、字画、牌匾等形式展示于园区内,充分展示花卉植物的科学和文化内涵。

沙漠玫瑰

烟火树

夏威夷小朱蕉

太阳花

无忧花
希望我们的生活如你的名字一样!保佑

跳舞草
许多游客都呆在跳舞草的旁边唱歌验证跳舞草怎么跳舞!

希望你能像后面那株无忧花的名字一样过着无忧无虑生活!当然我也想!

第三站:傣族园傣族园
简介:位于云南西双版纳橄榄坝,景区有烧烤场、泼水广场、大型露天剧场 。

泼水广场:景区主要活动区,每天举行上100人专业泼水队伍的大型露天剧场。
天天下午都会有两场泼水扮演活动。第一场泼水扮演活动是在下午14:50开端,第二场泼水扮演活动是在下午16:00开端

泼水节(别称宋干节)
节日时间4月13日—4月16日
是傣族以及泰语民族和东南亚地区的传统节日,当日,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国,以及海外泰国人聚居地如香港九龙城、台湾新北市中和区等地的人们清早起来便沐浴礼佛,之后便开始连续几日的庆祝活动,期间,大家用纯净的清水相互泼洒,祈求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泼水节是傣族的新年,相当于公历的四月中旬,一般持续3至7天。

每次某个阶段喜欢的东西都一样,帽子和衬衣无意中配上了。

这里的烧烤真的很好很好吃。现在想想也流口水。可惜淘宝没的卖!

第三站:澜沧江
澜沧江湄公河上游在中国境内河段的名称,藏语拉楚,意思为“獐子河”。它也是中国西南地区的大河之一,是世界第七长河,亚洲第三长河,东南亚第一长河。
澜沧江源出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西北,吉富山麓扎阿曲的谷涌曲,源自北面的一座叫“吉富山”(海拔5552米)的山头下。主干流总长度4909千米,其中国内长2139千米,澜沧江流经青海西藏云南三省,在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出境成为老挝缅甸的界河,后始称湄公河(Mekong River)。湄公河流经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中国南海

傣族园游览结束后乘坐景区电瓶车去码头,直接坐快艇回景洪市!免去了再坐车返回的劳累!

第四站:曼听公园
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首府景洪市东南方,距城区约2公里,处于澜沧江与流沙河汇合的三角地带。有保存完好的500多株古铁刀木林及植被,园内有山丘和河道,又有民族特色浓郁的人文景观,是个天然的村寨式公园,以前是傣王御花园,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景区集中体现了“傣王室文化、佛教文化、傣民俗文化”三大主题特色。曼听公园是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傣族习惯把她叫做“春欢”,意为“灵魂之园”,过去是西双版纳傣王的御花园,传说傣王妃来游玩时,这里的美丽景色吸引了王妃的灵魂,因而得名。

到处可见的不同颜色的三角梅(三亚的市花)

湄公河之夜:
提到曼听公园的最大亮点莫过于是晚间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以及篝火晚会了。名为“澜沧江·湄公河”之夜的文艺演出集合了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六个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度的文化特色,也包括了傣族、基诺族、布朗族、拉祜族、瑶族、哈尼族六个在西双版纳州世居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表演。整台晚会集民族风情,异国风光,风趣幽默的现场互动于一体。展现了一个充满多元文化的西双版纳

表演结束后人们手捧着一盏水灯,穿过一片漆黑的树林,默默在心中许个愿后,慢慢放进放生湖中,微微的水波中带着放灯者许下美好心愿的水灯,缓缓朝湖心漂去。按着人流的方向到达周总理泼水纪念碑下,尽情尽兴地与西双版纳各少数民族姑娘、小伙围着篝火跳舞狂欢,感受少数民族的热情与奔放。不知不觉,一个充满神秘色彩而又让人欢乐开怀的夜晚就这样意犹未尽地度过了。

相关提示:
曼听公园白天的门票和晚上的篝火晚会是分开经营的,公园白天经营公园门票,晚上经营篝火晚会,欲18:00前进入公园,需购白天的曼听公园门票才能入园游玩(这里后面我们白天还进来一次)。

早晨出门前绚烂的朝霞!

第五站:野象谷
简介:坐落在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勐养镇以北三岔河。位于勐养自然保护区南部,地处西双版纳执带雨林国家公园勐养片区东西两片的结合部。是以动物保护和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国家公园和国际型生态旅游景区,同时也是中国亚洲象生态保护区、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是野生亚洲象交流汇聚的中心地带,也是西双版纳亚洲象研究、野生蝴蝶饲养繁殖和野生动物救护研究的科研基地。
西双版纳野象谷境内的野生亚洲象,仅存300余头,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亚洲象存活的时间和人类相当,要长到30岁左右体型才基本长定,每胎产1仔。大象被猎杀的原因,无外乎是对象牙的追捧。事实上,每头大象都有象牙,分为门齿和臼齿,传统意义上的象牙,指的是公象长长的门齿。大象的门齿,是由基因决定的。随着越来越多的长有门齿的大象被猎杀后,显性基因便很难遗传给下一代,无牙象的比例在逐步上升。

野象谷有我国第一所驯象学校,游人可观看大象表演节目。平均4.4天有一群野象出没、漫步、洗澡、嬉戏。游客还可以通过红外线夜视镜在晚上观察象群的出没。观看野象的最佳时间是傍晚、夜间和清晨。

蝴蝶馆,里面有好多的蝴蝶,也不怕人!

在野象谷看完表演我们还是去拍美丽的花花草草去了!

扶桑花(坏男人花)

炮仗花

坏男人花,即前面的扶桑花,因为花芯特别长而得名

鞭炮花和桃花

醉蝶花

美蕊花

紫色曼陀罗

“小鸟枝头叫,蝉儿树上鸣,蝴蝶绕林飞,密密的丛林很神秘。这里有美丽的沟谷雨林,参天的大树,激流的飞瀑,到处散发着大自然原始的热带雨林风光。

第六站:傣王御花园(曼听公园)

总佛寺,傣语称为“洼巴洁”,是西双版纳佛教信徒朝圣的中心。佛寺坐落在景洪城区曼听公署后园南侧,与佛学院同在一个院内。

穿过傣王御花园就到了!

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

请忽略那个照的很小却胖的girl!

包烧是西双版纳傣族特殊的一种烹饪方法,它不用锅具,用天然的芭蕉叶为烹饪工具,把要烧的食物包在其中,在炭火塘中烤熟而来。

第七站:打洛口岸
打洛口岸位于勐海县西南部,与缅甸接壤,距缅甸景栋80公里,距泰国米赛仅239公里,距泰国清迈550公里,距泰国首都曼谷1250公里。

穿过那栋国徽的房子就是缅甸啦!

千金难买心头爱!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弥补了几年前来云南没给自己买,回来后一直后悔。所以美女们喜欢的东西一定要拿下,前提是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不主张透支消费!

勐景来注意事项
游览时要尊重傣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惯。
傣族禁忌
1、遇上傣族在祭祀寨神时,千万不可进入寨子。
2、不能摸小和尚的头。
3、进寺庙参观要脱鞋。
4、进傣家竹楼千万不可窥探主人卧室,也不能从火塘的三角架上跨过。

第八站:勐景来
勐景来位于西双版纳勐海县境内,中缅边境地区,处昆洛公路距打洛口岸5公里,与缅甸掸邦第四特区的首府、著名的旅游城市——小勐拉遥相辉映。清澈的打洛江从寨子西侧流过,形成天然的国境线,江的对岸就是缅甸,因而有“中缅第一寨”之称。
因第三季爸爸去哪儿后大火!

小沙弥的住所
出家,这是一个风俗,在年少的时候要去当三年,但是现在很多孩子都不去了,有的当几个月,有的当一年。

门廊上挂了许多空的鸟巢。

家家户户挂国旗,西双版纳最为感谢的一是共产党,二是王健林。

菩提树
看世间之树,没有那种树比得上菩提树神圣。说到菩提树,就不能扯开其与佛教的联系,在印度斯里兰卡缅甸以及国内各地的丛林寺庙中,普遍栽植菩提树,它在《梵书》中称为“觉树”,被虔诚的佛教徒视为圣树,万分敬仰。传说佛祖释迦牟尼是在菩提树下修成正果的。

哈哈,谁更像一家人!

中国境内界碑

打洛
又名南览河,由东向西穿过打洛坝,流入缅甸打洛江,仅有36千米的河段在打洛镇境内,其余河段多在中、缅两国的界河。是湄公河的一条支流,江两边是中缅两国的村寨。

2017年你会飞的更高!

赶摆场,类似赶集!

挑选礼物,打道回府!
2017旅途还在继续!

引用 悠悠 的图片:

跳舞草~~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