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广西游

2017年春节,本打算去张家界住几天,无奈张家界天天下雨,最后决定跟朋友转战广西

2017年春节出游费用明细
1月28号:加油150,加油230,住宿240。
1月29号:加油220,加油190,德夯苗寨:350,住宿160,小吃44,小吃37
1月30号:加油210,门票216+160,吃饭100,住宿100
1月31号:吃饭100,住宿100,徒步向导200
2月1号:加油280,零花37,吃饭27,住宿168
2月2号加油190,吃饭150,住宿180
2月3号住宿235、吃饭160,零花100
2月4号加油285,零花130,高速70,加油220,午饭45,高速175,住宿175,吃饭190
2月5号:高速90,加油200,高速138,小吃38,晚饭320,超市120,停车40,加油130,住宿168
2月6号:早饭30,高速费420,加油共600

费用比较节省,来回共10天,费用合计不到8000,一家四口。

第一天济南荆州市,第一天行程900公里,入住荆州全季酒店,午餐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都是都是自己带的,春节期间家里准备的比较丰盛,基本都是自带。

第二天荆州凯里。今天是被迫到凯里,本来打算住凤凰古城,无奈人太多,交警直接把警车堵在凤凰出口,车流分量到下一个出口,这让我们错过了凤凰古城之行

今天途径德夯苗寨,去参观了一下,感觉一般,比较商业化了……

晚上入住凯里怡莱酒店,此酒店位置很好,正好在市中心步行街边,但还不吵,晚上去步行街吃小吃,很赞吆

第三天凯里荔波,游玩了荔波小七孔景区,晚上赶往茂兰镇,因为天黑,找不到五眼桥住宿点,在山上转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第二天发现,这太漂亮了!

第四天徒步茂兰自然保护区,今天太美了,全部原生态

早上找了一个当地的向导,280元,带我们进山,这里说明一下,如果是老驴,你可以提前下载GSP路线,跟着路线走就可以了,我们因为带着孩子,想走一些景色比较好的路,所以选择了向导。今天徒步8.5小时,行走18公里,经过黑洞,九天洞,金狮洞到漏斗森林。

路过一个洞,黑洞,很深,我们也很新奇。向导说后边的洞会更美

向导都带着手电,里边没有一点光线,如果没有光源,将是寸步难行……

又到一个洞🕳️,九天洞

金狮洞,特别漂亮,特别原始,石钟乳主要都在地下,里边有清澈透明的地下河。

里边很热,花到里边不知道什么原因,直冒雾气

金狮洞由此得名,一个向狮子🦁️的钟乳石

下边一张万里长城

向导66岁了,健步如飞。

生命的力量,这里是喀斯特地貌,土地贫瘠,这些树让我们体会到生命的力量,生生不息!

很大的一棵树

下山时遇见一天铁路,闺女配合了一下,拍了一张文艺范的照片,很喜欢❤️

再往山下走,就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

第五天茂兰到崇左。上午继续游览森林公园的青龙瀑和青龙潭,人太少了,我喜欢😍。一路美景呀!

路径白裤瑶民俗村,参观一下原始的村落,感触颇深。

第六天崇左到明仕田园,下午骑行明仕田园游览花千骨拍摄基地

路上遇到很多种甘蔗的

当地特色美食

民宿边随便转转

下午骑行明仕田园

路遇十里画廊

进入明仕田园景区,不大,挺漂亮

花千骨拍摄基地

第七天明仕田园到凭祥友谊关

今天走的是中越边境公里,别有一番风味!

木瓜随便摘,人家不要钱,熟的很好吃😋

出手香蕉了,

很多边境检查站

路上野餐,张大哥带的东西很全,能看到的东西都是他带的,我是厨师

下午到达凭祥市,路边随便转转

晚上去小吃一条街,开启逛吃逛吃吃模式

第八天去友谊关门口转了一圈,之后去了浦寨,买了些吃的,就赶往桂林,晚上吃椿记烧鹅

第九天桂林长沙,吃了臭豆腐,吃了德庄火锅。之后直奔岳阳

游览橘子洲

第十天岳阳济南,狂奔11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