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十天行] 一个人漫游湖南,异乡的春节

小邓子 (广州) LV.7
2017-02-08 19:44 1485/7
  • 出发时间/2017-01-24

闲聊

游记!  游记!   游记!

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我就想写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可是每次都是写到一半就放弃了! 这次我争取写完,当然这很有可能会做为第三篇草稿,如果你们有幸能看到这段话,那应该是完成了吧。

为什么要去湖南呢?

主要是想先把南方走遍,而且湖南离我那么近,不去一趟都感觉对不注自己。
之前有考虑过贵州,最后相比之下,还是湖南会好玩些。江南大名楼的岳阳楼、八百里辽阔的洞庭湖、中国最美小镇的凤凰古城、传说中仙境,上帝盆栽的张家界,当然说到湖南,肯定离不开吃吃吃吃,这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还真是没有什么抵抗力啊!

行程安排

旅游指数:
(天气原因)

凤凰古城

我的第一站是凤凰古城。
在去凤凰之前,身边好多朋友都跟我说:“现在的凤凰太商业化”、“凤凰沦落了”、“凤凰开发过度,乱收门票啊”,等等之类的话,这曾一度影响着我。但我还是对凤凰有一种向往,这种向往不只针对凤凰,这是一种对美好事物,美丽景色的向往。
我翻阅了众多别人的游记,看别人眼里的凤凰是怎样的。在其中一篇游记中,我看了一句许飞的歌词: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凤凰稻城或是巴黎。这触动了我,虽然我没有美好的爱情,但我可以独立去追寻美好的风景凤凰是我的第一站,但它不是我的起点,也不会是我的终点!

随着24号的下班的到来,也就开始了我这趟旅程。为了节省时间,我坐的是24号晚的火车,先到长沙后再转高铁,接着坐大巴到古城内,路途还是蛮曲折的,到凤凰时已是下午5点。

南华门:到凤凰的从南华门开始的,也算是标志性城门了,谈不上雄伟,但是它是凤凰古城跟新城的分界线。

从南华门再往前几步就是南华大桥,南华大桥可说是整个凤凰的最佳观景点(咳!咳!敲黑板,赶紧记起来,这是考试的重点)。从桥上观凤凰,不管是昼色还是夜景,都能得到很强的视觉效果。从凤凰的印象也就是从这里开始的,站在桥上,纵观凤凰全景,美不胜收,从心里感受到凤凰的魅力,无以能用漂亮二字形容。

青旅:初来乍到,还没来得及多看,就得先去青旅休息,因为背包太重了(肩膀酸爽了2天)。十二号时光青旅,经朋友介绍来的,大厅和外表都装修的不错,正门进去就是前台,右边是一个小型酒吧,严格说也不算酒吧,毕竟没什么人,酒吧的上面悬挂着世界各国国旗,墙上贴满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留言,车票,还有照片。进店时,店里只有老板和一个义工,办理入住后,义工带我去二楼的房间,进了房间后,整体就显得有点破旧了,房间门是没有锁,没有独卫,公卫的门也是没有锁的,放行李的柜子也是没有锁的,床位的被褥有污渍。居住的是一间八人间的男生房,还没有人入住,我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挑了个比较干净的下铺,找老板要了个锁,把行李锁好,也就安心出门。

我在里面也帖了一张属于我自己的留言。

这属于凤凰的标志性石牌吧,朱镕基题的字。好像很多中央领导来到凤凰都会在这拍个照,有样学样,我们也拍一个。嘿~笑一个

年前的凤凰显得特别冷清,有一种安静,自在的感觉。这对于很商业化的古镇来说,很难得,不过这对有些人来讲并不是一件好事,比如图中的老奶奶

凤凰之前查了下天气预报,都显示有雨,事实上来到这边后,天气还算晴朗。

这是万名塔,古城中我最喜欢建筑之一,另外一个是雪桥。因为时间充足,我曾坐在塔下看了两个小时的书,倒不是说我很爱读书,只能说《白夜行》这小说剧情太棒了,没看完心理总是挂念着。

这是虹桥,凤凰九景之一。拍的时候恰好天气不错。这真的是一座桥,只是在桥上建了屋子而已,有两层,上去二层是要门票的。九景联票是148,只有联票没有单独票,性价比超级超级超级低,建议别买。

沱江边上,原始人酒吧门前有一个路标。这种路标很常见了,很多旅游景区都会有这个,但我还是特别喜欢,因为从这个路标能找到你来时的城市,这会让人产生莫名的亲切感。 距离广州819KM,这数值也不知道真假,但要较真也毫无意义。

哈哈哈,看我托起这万名塔。请叫我:托塔天王-邓

来一张高清无码照。好看吧

路上偶尔一只小黑狗,这姿势,这表情,我也是醉了。我朋友说它上辈子肯定是个地主,像不像屏幕前的你呢?哈哈哈哈

一对父子正在沱江跳岩上渡江呢。

沱江上的船夫。如果想要坐船的也是得买九景的门票,这属于九景中的沱江泛舟。

夺翠楼,著名画家黄永玉的私人庭宅,在东门回龙阁旁边,进不去,看网上介绍好像很腻害,反正我是完全看不出来。从这里也可以看到很多吊脚楼,据说现在的吊脚楼那些柱子已经不是木头的,只是为了好看把外表做成木头一样而已。

沱江边逛腻了,闲着没事,就到小巷里走走吧。虽然不及成都的街头,但是和我在凤凰的小巷里走一走,等到所有的灯都开了我们也不要回头~~  反正古镇巷子多,走着走着就能绕出来了

凤凰夜景

走着走着,我们就从白天走到黑夜了。看,凤凰的夜景,这是我用6S拍出来的,赶紧佩服我吧,崇拜我吧。哈哈哈哈

这桥就是我另一个喜欢的建筑,雪桥。我觉得它特别有意境,在头图上,也能看到这桥,在我来到古城的那一刻,它就已经深深的把我吸引了。

夜景虹桥的全身照

把灯光调暗后,古城的另一种感觉。深夜中的静谧

夜间的万名塔,比起白天来也不遑多让。

沱江河岸,除夕夜的花灯。不知是谁放的,但愿那人的愿望能实现。

下面两个视频是除夕夜的烟花。也也是唯一让我感受到有过年的气氛。站在南华大桥上,感受来自新年的烟花声,一直希望雪桥的那一边也来个烟花,我相信烟花跟雪桥相互映照的话,会美的让人窒息。

除夕夜青旅的聚餐,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打火锅,其实大部分是重庆,也算是吃了个团圆饭吧。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这个除夕有点不一样。

再见了,凤凰古城!!
游于2017年1月25日-2017年1月28日
记于2017年2月7日

岳阳楼

凤凰古城待了三天多。28号下午,也就是初一,从凤凰回到长沙,大巴放年假了没得坐,只得打个滴滴顺风车到怀化南坐高铁。到了长沙也将近10点了。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先玩长沙岳阳楼,接着凤凰古城,最后去张家界。确实,这样的行程会合理些,可我就喜欢任性,不喜欢,过来打我啊,哈哈。讲真,因为我跟几个朋友约好了年后玩长沙张家界的,所以只能这样安排了。

再去岳阳楼之前,我一直在犹豫,就一个楼,值不值得去呢,现在去完后我是觉得蛮值得的,至少多一份见识,而且也方便,从长沙能当天来回,花费也不多。

岳阳楼火车站下来后,坐公交车几个站就达到岳阳楼景区。岳阳楼景区门前是一个步行街,名叫汴河街。

正值汴河街庙会。人挺多的,但也没有好玩的,这时差不多是下午1点了,就随便吃了碗面。

汴河街旁边有个瞻岳门,看造型,让我有一种这该不会是岳阳楼吧的感觉。 事实上,这跟岳阳楼也差不了多少。

从瞻岳门出来就是巴陵广场了,巴陵广场有一块岳阳楼新景区记,字数还蛮多了,我帮大家总结了一下:之所以要建新景区呢,就是为了方便收门票,不然一个楼就要收80块,我们会不好意思的,希望大家理解。 恩,没错,就是这个意思

巴陵广场中最重要的就是这个了。猜那个射箭的人是谁,猜不出来?反正不是你。

这个就涉及到巴陵这名字的典故了,真是巧,在来岳阳的楼上,我就在想,为什么叫巴陵呢,巴这字让我有一种重庆的感觉。于是度娘了一下,大概意思就是:有一条恶蛇,后来那蛇被后羿射死了,死后变成陵,故称巴陵。

不过我怎么看,都看不出后羿射的那是蛇 。莽荒时代的蛇原来是这样哦,长见识了

废话了那么多,我们该进景区了。检票口有个牌匾,巴陵胜状。真是一篇文章恩惠一个城市,连取名都围绕着岳阳楼记来取。

80块的门票略贵。

在检票口旁边有个背记亭,只要会背岳阳楼记,就能节省80块的门票。我在想,我这广潮式普通话如果背起来,他们能不能听懂呢,这TM就尴尬了。

进入景区后,首先映入眼前的就是这个:五朝观楼。个人蛮喜欢这个的,虽然只是模型,差不多1/5的大小吧,但却可以让人更直观的领略到岳阳楼的前世今生。

看完五朝观楼后,也就直奔岳阳楼去了,毕竟这景区很多都是新建的,基本也没什么好看的。

可以看出,现在岳阳楼的造型跟唐宋元明清五朝的造型都不一样。比较接近清朝的,估计顶部有重新维修过。

岳阳楼下,行人不少。售票的墙上有记录入园的人数,我在买票排队时看了几眼,今天园区的人数有30000多人。

让一位大哥帮我拍了下照片,感觉拍得好随意啊

从城墙底下看岳阳

观赏完岳阳楼的造型后,我们这就上楼去。
岳阳楼共有三层。
第一层是,山寨岳阳楼记雕屏,也有几百年了
第二层是,真迹岳阳楼记雕屏
第三层是,李白的 水天一色,风月无边。

登斯楼也~

我能深刻感受到老范幻想出来的情景。若夫淫雨霏霏,连月不开,阴风怒号,浊浪排空;日星隐曜,山岳潜形;也能感受到老李的 水天一色。

岳阳楼上,能清晰观赏八百里洞庭,当然这得天气好的情况下。今天是不可能的了,从楼上看,一眼望不到边,感觉就像处于海边一样,只是没有海边那边波澜壮阔。可怜老李一生从未去到海边,不然不知又会诞生出怎样的诗句?

看着眼前的场景,要问我有什么感觉,我只能说:我滴妈呀,这雾真大。

岳阳楼后,从城楼穿下去。看到岳阳门,这门看起来有点狭小,但却也不失威严。

整个岳阳楼景区,除了岳阳楼外,还有小乔墓,双公祠,怀甫亭这类的,也没什么好看的,不过瞻仰下小乔的画像,铜像还是蛮不错的。确实漂亮,身材也苗条,据说小乔的身高只有158,铜像给按比例放大了。

观察完岳阳楼,也就将近天黑了。
长沙~~

再见了,岳阳楼!
游于2017年1月29日
记于2017年2月7日

长沙

长沙一直被我用做中转站,转来转去。一直没时间去游玩。

岳阳回来,在长沙地铁上看到这个,好小气哦,居然只恭祝全省人民,我这个外省仔就不恭祝了哦,好伤心

长沙的青旅是一家庭式的青旅。位置非常好,在地铁 湘江中路站旁边,步行5分钟。 距离太平街,坡子街,五一广场,橘子洲都很近很近。 整个青旅的环境也都很不错,整个装修也蛮温馨的。

这是我住的第二次家庭式的青旅的,第一次是在桂林市区,也是我第一次尝试住青旅的时候。那时候我一直觉得他家的沙发不错,可惜那晚是订了一个单人间。也是经过那晚,我现在一直觉得出去玩一个人住一个房间简直就是奢侈!

言归正传,在长沙青旅的第一天晚上,住了一个男生四人间,房间也只有我一人。当晚1点,正准备躺下去睡觉时,结果听到树了一声,望过去,居然看到一只老鼠,那时太晚了,不好处理,又怕晚上睡觉老鼠爬到床上来。于是把门关上。出去客厅睡沙发,渴望已久的沙发终于在长沙把它给睡了,可惜没有桂林的沙发舒坦

长沙的最后一个晚上,一个四人的男生间,硬生生给好住进来三个女生,这让我有点小尴尬,好像是我一个男的住进女生间般

岳阳楼回来的第二天,之前在蚂蜂窝约好的小伙伴终于聚齐了。浪啊浪之长沙开始喽

太平街果然名副其实,看这人潮汹涌,就知道天下太平了。
话说太平街有好多好吃的:文和友的臭豆腐,文和友的大香肠,邵建华的梅干菜扣肉饼。反正文和友系列的都好吃。

我们几个傻逼,朗诵着《沁园春·长沙》,冒着寒冬,穿过湘江大桥,将要去橘子洲头瞻仰下老毛的雄姿。

看照片,有木有湘江北去的感觉

经过湘江,就到了橘子头,得绕一大圈才能下桥。那大桥设计得太任性了吧

橘子头有很多这样的托马斯。需要买票,20块来回,中途可随意上下车。

途中经过这个不知名的小亭。蛮好看的,整个橘子头就是一个很漂亮的公园,可惜气候太寒冷的,不然坐在草地上,铺着毯子,吃点小零食,一切都显得很惬意。

这座不知名的桥也蛮好看的,湖边还有很多垂柳。这桥挺白的,干脆就叫白桥吧

在橘子洲最大也是最意外的收获,就是看到大片大片盛开的梅花,有白梅和红梅。

途中耽误了好久,终于可以一览老毛年轻时候的风采了。这发型还是不错的,肯定有烫过!

话说途中的几个女生,还跟老毛来个错位接吻呢,碍于照片太辣眼睛,还是不放出来了

逛完橘子洲。肯定要逛岳麓山啊。

岳麓山主要有两个门,东门和南门。
我们是坐地铁到溁湾镇站,从岳麓山的正大门东门坐索道上去,当然也可选择爬上去。上山后,有麓山寺、云麓宫, 印心石屋之类的,用一个词概括就是不伦不类,根本就不像是景点,倒像是休息站,全都是小贩在卖东西,可观赏性极低。顺着下山的路走,很快就走到了爱晚亭,岳麓书院。出了岳麓书院就是南门,南门连着湖南大学,顺便逛了一圈。就在湖南大学坐着公交回太平街。

建议:如果不喜欢爬山的话,就直接去南门,毕竟岳麓山的景点也就爱晚亭,岳麓书院了,山上没什么好逛的,还省了坐索道的钱,也能节省时间。

岳麓山不用门票,但是坐索道一人30。还是显贵

这索道还是露天的。第一次坐这个,不危险,挺新奇的,唯一要小心的就是不要让手机掉下去,我拿出来拍个照都提心吊胆的。

有幸跟着一美女共乘一索道

上了山之后,真的太冷了,只得买个热饮用来暖暖手,找不到图就不晒了。

这就是印心石屋,就一个石碑,然后就没了,我还真以为有屋呢,欺骗我感情,赔钱

接下来的那些麓山寺、云麓宫我就没拍了,小贩好多,就像集市一般。

这是爱晚亭。说的就是那句,停车做爱枫林晚,恩~ 好吧是坐爱。

这亭真心好看,据说当年老毛年轻的时候经常跟朋友聚在这里玩耍。

从爱晚亭下来,就到岳麓书院了。

正门口有一副对联写着:“惟楚有材,于斯为盛”。

说到岳麓书院,最早的印象来自于历史课上,宋明理学的代表人物朱熹曾在这边讲学。

游览了岳麓书院后,才发现这比我了解的厉害多了。出过王夫之,魏源,曾国藩,左宗棠,熊希龄等知名人物。

岳麓书院的门票是50块,这个价钱真的贵啊。不过我们买的是25块的学生票,那售票员真的好随便啊,说学生票就给学生票,连学生证也不查,一下子替我们省了几十块钱,感恩啊

书院太大了,没什么时间逛。只能走光观花的到处走走。附上一张全景图,大家自行领会吧

从岳麓书院出来就是湖南大学了。出来能坐公交车直达太平街,那公交车名还蛮奇怪的,叫立珊专线,名字虽然奇怪,但是跟普通公交一样,也是2块钱。

子洲岳麓山都逛完了,接下来只能到市区随便逛逛了。

天心阁,我以前玩游戏就选了湖南天心阁区,所以我很早就知道有这个地方,但具体怎么样,干嘛的就不清楚了。

天心阁门票30块钱,我们没进去,就在外面的公园逛逛,算是来签个到

贾谊故居,在太平街里面,位置超级好找。门票也是免费的,只要那拿身份证去登记一下就可以了。

到了杜甫江阁已经是晚上了。名字虽为杜甫江阁,但跟杜甫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有点像打着杜甫的名义招摇撞骗,好在门票不贵,11块。那就上去看看喽

视野还是蛮不错的,可惜天气实在糟糕。

长沙美食篇

介绍完长沙的玩的,是时候来说吃吃吃的问题了。长沙真是吃货的世界,随处可见的 臭豆腐和糖油粑粑,还有以辣闻名的湘菜,加上独具特色口味虾。想一想都会流口水。

首先说下臭豆腐

长沙几天,几乎每天都在吃臭豆腐。太平街和坡子街的臭豆腐,大大小小也吃了好几家,个人觉得最好的就是 坡子街的武爹臭豆腐和太平街的文和友臭豆腐。特别香还带着辣,跟在广州凤凰古城吃的臭豆腐味道完全不一样,在凤凰古城吃过一次臭豆腐,好难吃啊

糖油粑粑,在长沙也是随处可见,大多卖相不怎么样,而且也不是很好吃。吃过最好的也就是在 坡子街的火宫殿里。下面的图片,我发给朋友,好多人都以为是蛋,这不是蛋啦,是糖油粑粑来着,软的,主要是糯米粉。
PS:很多游客去长沙都喜欢去火宫殿,我个人觉得,火宫殿除了这个糖油粑粑好吃外,其他的东西真是一般般,特别是小龙虾,全都是冷,而且一点都不辣,没什么味道。

火宫殿的人实在太多了,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吃糖油粑粑,还是建议别去了。

长沙的大香肠还是蛮不错的,炸一炸出来,然后厚厚地涂上一层辣椒酱,比起其他地方的更辣更香。各家的味道感觉差不多,我本人还是比较喜欢文和友家的。

我还发现一个饼挺好吃的,贴在大缸锅里面去烤的。在太平街里,有很多人排队。叫梅干菜扣肉饼,看起来不是很有食欲,但吃起来蛮不错的。

现在来说一个我在长沙第一个吃的东西,向群锅饺。

第一天到长沙,到的时候已经是10点多了,一个人下去找吃的。随便走,结果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向群锅饺,觉得人蛮多的,就进去试试。事实证明还不错,跟广东的煎饺,蒸饺都不太一样,皮有点厚,但软软的,里面是肉馅,还带着一点汤。

第二天我带着同行的几个女生一块去吃,两个浙江的女生说跟她们那边的饺子一样,觉得一般般啦。这我就尴尬了,我个人还是觉得蛮好吃的。

剁椒鱼头,吃完让我念念不完的。我最喜欢的倒不是鱼肉,而是它的汤汁,用来拌饭,哇塞,超级好吃。

推荐一家湘菜馆,在太平街,美孚洋行对面的巷子里。叫老长沙湘菜,旁边挂着一个牌,写着二楼雅座的那间。

重头戏来了,小龙虾,长沙这边又叫风味虾。

这色相,这味道,比火宫殿的小龙虾好一万倍啊。遗憾的是没能吃到文和友的小龙虾,我们去的时候是大年初三,湘江中路的文和友还没营业,没办法只能在周边吃,湘江中路好多龙虾馆的,不怕没得吃。

长沙几乎每天都吃得饱饱的,真是一个不愁吃的城市。

好了,长沙写到这里就完了,吃也吃够,玩也玩够,是时候出发到张家界了!

再见了,长沙!!
再见了,美食!!
游于2017年1月29日-2017年2月1日
记于2017年2月8日

张家界

来到了旅途的最后一站了,到张家界的旅程也是蛮奔波的。

本来想着从长沙坐火车到张家界,后来觉得火车太早了,就决定坐大巴去,网上显示大巴5个钟头,可事实上坐了6点多钟头,早上10点半的大巴,到张家界已经市区4点多了。紧接着换乘到武陵源的中巴,到武陵源已经5点多,在景区门口,只见到大批大批的游客下山,没见到有人跟我们一样是上山的,这感觉就像是在公路上逆行一般

准备上山,之前在网上买了张家界的门票了,可我们到售票处时,网上售票窗口已经下班了。幸好网上订单可以退,退了后我们就在现场买了上山的门票。整个行程可以说是很赶很急。

当我们到了山上,天色已是全黑,此时是6点半。山上的气候特别差,当时是雨夹雪的天气,树枝树叶都结了冰,地上也有不少碎冰,很冷很冷,走在地上超级滑,加上整条路都没有灯,一点光都没有,整条路上除了我们没有其他人了,只能自己用手机来照路。我很困惑,为什么门票那么贵(245),索道价格那么贵(144),设施却那么差呢,却连个路灯都舍不得装呢? 我们互相扶着,慢慢的慢慢的沿着路边走,走着走着,远远的能看到客栈的灯光,那灯光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希望之光啊!! 到客栈已是7点多!

建议:
1、 不要太晚来张家界,尽量早点到,基本下午5点开始,就没什么人上山了。我们早上10半从长沙出发的,到了武陵源景区已经是晚上7点了,半路都没停下吃饭和休息。
 2、 选择好的气候来!这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3、记得先把行李存送到山上的客栈,不然带着好麻烦。

上山前天色还是蛮亮的。在检票后进去,需要坐环保车(类似中吧,免费的),从天子山索道上去,单程一人72块。

上完山之后,天色就全黑了,全程没有照片,那时候都快冻死了,哪还来得及拍照。

到了客栈已经是7点多。住的是一家 云中小筑的客栈,客栈就只有老板和老板娘。 在客栈吃饭按人头算,两个人80块钱,2菜一汤,一盘胡萝卜炒鸡肉(就一点点鸡肉),一盘小白菜,还有一份紫菜汤。
问老板娘:“为什么就一点肉啊“。
老板娘说:“给你们多一点肉的话,那我们就亏死了”。
是哦,那80块确实是蛮亏的哦。

客栈的环境还是蛮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的双重叠加!

首先是整间客栈都没水了,据说是水龙头都冻冰了,只得从外面的水缸打水,说是打水,还不如说打冰,水都结成冰了,没水也就代表着没法洗澡。幸好还有一个煮茶壶,可以煮点热水。

还有就是房间里没有暖气和空调,有借用电热毯,一张要10块钱,那坑爹的电热毯居然还一点效果都没有。

天一亮,把行李寄送到市区的客栈后。出发!

不管树木,花草,还是装饰物。都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银装。

屋檐上的冰挂

树枝上的碎冰

路上有点难走,需要买防滑鞋套,15块一套,鞋袋也有15块一套。

笼罩在白茫茫的雾下。

从路上捡起的一块冰。

杨家界的一步登天,看我背后,全都是雾。连山的轮廓都看不见!!

杨家界的山,隐约能看到山的轮廓。

袁家界的迷魂台,这是我在山上看到最好的景色了!!!

天下第一桥,天生石桥。这倒跟重庆武隆天生三桥差不多。

百龙天梯下的张家界,山能看得清晰一点了

附上个在张家界的逗比视频。

好了,张家界就介绍到这里啊。

天门山没有上去,那天玻璃栈道给封了,据说那边的雾也很大,也就没有上去的必要了。

天气太差了,我来的可能是个假张家界把!

心累ing~~

再见了,张家界!!
再见了,湖南!!

游于2017年2月1日-2017年2月3日
记于2017年2月8日

游记写到这里差不多也就完了。

10天的旅程,4个城市 ,5间客栈,很多事情并没法一一讲完,感恩旅途中遇到的所有人,特别是与我同行的几位小伙伴们

虽然过程有点曲折,天气君也不给力,但行程还算顺利,并没发生太大的意外,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期待我的下次旅行吧~~

(完)

mark。楼主很任性呀~哈哈哈哈

2017-02-08 22:0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7-02-09 12:27

引用 xiao_n 发表于 2017-02-09 12:27:06 的回复:

回复xiao_n:你也可以的,只要肯去尝试

2017-02-09 19:4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2-13 01:0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2-13 12:03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