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5日游第3天

良辰 (杭州) LV.4
2017-02-08 19:49 110/2

昨天早出晚归人累死,今天就晚出早归了。上午9点半出门,下午7点就回酒店躺着了。
        今天的景点是海游馆,其他时间机动。照例在去地铁站的路上吃早饭,2碗面,一份套餐饭,花费1250日元。走进日本小餐馆,除了面还是面,饭也是牛肉饭鸡肉饭居多,不太有绿叶蔬菜。
        从梅田站坐御堂筋线(本町方向)到本町,换中央线(大阪港方向)到大阪港,出了站听到乡音。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环球影城这些都是中国人到日本的必到景点,所以跟着老乡走准不会错。我们不去摩天轮和环球影城,因为全家三口都玩不了过山车等项目。
        海游馆不错,有活泼可爱的海豚,叼着玩具和游客互动,有水豚长的像一只羊,有美丽的珊瑚世界,有令人感动的海狮母子。门票光海游馆大人是2300,小学生是1200。最贵的是海游馆加往返环球影城,大人3300,小学生2300。排队人不多,10分钟内就轮到了。
        在海游馆玩到3点半,坐地铁回城。坐上中央线发现可以坐到谷町四丁目,也就是昨天去大阪城公园的地方,想起昨天去大阪历史博物馆休馆,今天可以补去。于是在谷町四丁目下车。出地铁站就是大阪历史博物馆,门票大人600,小学生免票。下午5点闭关,我们在其中游荡一小时,发现了唐三彩和开元通宝。
        然后原路返回到梅田站,在有名的泷见小路吃了寿司,花了3860日元仅打了牙祭。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名气太大的缘故,许多游人慕名而来。又找回酒店的线路,误打误撞走进阪急百货,瞬间惊呆,一楼全是吃的,熟食,甜品,炸鸡,寿司应有尽有,还有巧克力,奶酪,饼干等。那个色香味物质极大丰富的感觉,想把所有东西都买上一份的冲动,可以钱包不够鼓。狠狠饱了一番眼福后,三个人买了寿司,甜品和色拉回酒店吃。感觉日本人都可以不用回家做饭,直接买成品即可。
        一天感受,1、大阪小孩好少,3天看到的老人是小孩的10倍,老人都还在各种岗位上工作者,可见出生率低劳动力缺乏之严重程度;2、进出大阪交通工作都没有安检;3、大阪的汽车真是少到不可思议,马路上基本看不到停着的汽车,也没有堵车,红绿灯不读秒,全部车让人,停车场5小时300日元,10小时600日元,24小时1000日元,比杭州还便宜;4、如果按照我们的行程,基本不需要买2日周游卡,除去买icoca的时候的2000日元(回来看了下淘宝,每张icoca居然花了我151,如果在日本买只要120左右,所以其实没必要在淘宝上先买好,在机场买就行了。),我们充了3000元,现在还剩1200左右,基本每天花费1000。而二日券售价是3000元,只可以用48小时。那些所谓的28个景点,我们只去了海游馆,而海游馆只便宜100/人,同时去海游馆,摩天轮,环球影城的人基本都套票了;5、凡是攻略上有名的美食地,价格都比较高,比如我们在泷见小路吃了黄瓜寿司,三文鱼寿司,鱼子寿司,和另一个鱼寿司各2份(鱼子寿司和另一个鱼寿司其实就是2个,你懂的)价格就和昨天hep 5里面一份意面一份寿司一份汤一份海鲜沙拉一份甜品一杯啤酒一样了,所以还是自己找食比较划算,因为在大阪,即使很小的街头小店,其食物质量也是保证的,且因为面向本地人而更实惠。6、如果去大阪城公园,应该先去大阪历史博物馆,一则可以对大阪城先有了解,二是可以从博物馆10楼看到大阪城公园全景。

引用 良辰 的图片:

是用什么相机拍的?

2017-02-10 12:28

就普通华为手机,我拍照技术比较差,其实应该盗老公的图,他真的拍出了大片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