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黔南之行广西贵州自驾游

浪迹天涯 (广州) LV.3
2017-02-08 19:50 1058/3

春节假期不用收路费,由于时间不算太多,而且小朋友比较小,不适合太冷又太远的地方,主要拉行李麻烦,我们就打算开车自驾游,本来计划初三一早出发,可惜到了初二晚上还在想怎么去。最后决定从广州广西桂林阳朔(住宿)再到贵州

贵州的主要景点有这些:
贵阳:黔灵山、天河潭、花溪青岩古镇、甲秀楼
安顺黄果树瀑布 龙宫 格凸河 天龙屯堡
织金织金洞 织金大峡谷
兴义:万峰林、万峰湖、马岭河峡谷等
凯里西江千户苗寨 、郎德上寨、季刀苗寨、南花苗寨
镇远镇远古镇、石屏山、青龙洞、舞阳河、铁溪
荔波:大小七孔 茂兰
从江岜沙苗寨 加榜梯田 小黄侗寨 增冲侗寨
榕江:宰荡侗寨 大利侗寨 车江三宝侗寨 空申苗寨
黎平肇兴侗寨 纪伦侗寨 堂安侗寨 黄岗侗寨 黎平天生桥 独柱鼓楼
江口梵净山
毕节:百里杜鹃风景区、草海
六盘水:妥乐村、坡上草原、玉舍国家森林公园、牂牁江风景名胜区
遵义遵义会议遗址 红军山 娄山关
赤水:十丈瀑布、燕子岩、四洞沟、大同古镇、竹海、佛光岩、赤水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在筛选景点时,我们考虑路程和时间。
计划只有6、7天的时间,只有以下几条线可走:
走北线,贵阳 安顺 遵义 赤水
走南线:贵阳 安顺 荔波 兴义
走东线:贵阳 安顺 凯里 镇远 梵净山
走东南线:安顺 贵阳 凯里 榕江 黎平
最后我们综合了南线和东南线的地域来作为我们这次旅行的主要玩处。

我们出发吧!

来个好意头,也祝贺大家万事如意!

进入阳朔了,已经驾驶了6小时……

D1:广州金沙洲去广西阳朔遇龙河景区,
行程402公里,用时6小时25分,油耗260元。坐两条竹筏一共400元,用时将近40分钟,还是挺值得。西街谢大姐饭馆吃饭570元,菜性价比不高,但味道可以。福彩宾馆下榻290元,老板人好,住宿环境一般,幸好住了,白天听到很多人租不到住宿的地方,睡大街了。西街很多人,没怎么逛。买水果和零吃的才花了大概100左右。

用时6小时,感觉天气好好啊!

同志们,必须谨慎驾驶,愉快的玩耍🙏

我们的第一站

不热不冷,出游好时节

我和Samantha一条竹筏,200一条,其实她不够1.2米是不够的,不过Elsa想坐,就虚报了一点😊

这样也不错,我可以帮Elsa和Samson拍照

记得我以前玩的已经是25年前喇

感觉也蛮安全的,没有不稳的感觉😊

原来假期租房难真是的哦!想租一家性价比的都那么难,幸好运气还是有的,租到一家过得去,一大早离开时发现好多人要睡车里,我才知道幸运了

这家只是名气大,出品没什么亮点。

进去点了魚,坑爹的魚3斤4

味道还不错

阳朔著名西街疯了,我们还是打道回府吧

D2:蟠桃路附近的桂林米粉不好吃,可能人多,价格16元一份金牌桂林米粉,花了44元。然后我们去贵州黎平县经过龙胜县,停留拍照又吃桂林米粉,比之前好吃,才要6元,一共花了22元。接着一直顺河流走山路走国道,经过很多村镇,路有时候颠簸,也有塞车的时候,走了将近200公里。这段路才318公里,油耗215元,也许走走停停,一共11小时行程。在肇兴侗寨景区花了100两人野鸡车搭进去,两个小孩没收费,我们必须藏在第三排车位,笑死人了!这样省了门票共200两张成人票,还有10元一人的观光车錢。其实蛮当当地人在赚这个拉客錢的,进去后发现环境好特别,消费不高,还刚好遇到烟花联欢晚会就在我们住的那时花开客栈楼下旁的舞台演出,实在方便娱乐啊!住宿费用398元,吃吃喝喝烧烟花也不够200元。

感觉高速好远,选择走近路321国道,不过经过县城比较多,看到很真实的民风,可是跑不快。

出发离开桂林,进入龙胜

这个在龙胜县吃的虽然不贵才6元但比桂林的16元好吃多啦😊

发现一个街景,趁机会拍几张

不要告诉我这里有宝藏啊?怎么进去的呢😊

从这个G321国道一直顺河而走,走过好多县城走了好几小时,看到好多地方的地理不便,人的纯朴……

经过龙脊梯田拍一张

又是一辆开车过快的司机,幸好一家都安全脱险!

终于快到从江县喇

原车导航没升级,只能用手机代替更方便

这是一个高铁站离景点不算非常远,不过人不多。

感觉进入小数民族的生活圈,心情极为兴奋

政府厉害,在群山脚下设了侗寨生活圈,这样就可以做成旅游点,既可以帮助寨民增加收入,增多地方交流,脱贫致富的好方法。

被客栈安排了一辆七人车,坐在第三排有点别扭但也快乐。

到了我们要住的那时花开客栈

好有侗寨特色的客栈

老板好好人,原来经常不在这里,为人很随和

还可以自己煮吃

这里消费不贵,也挺适合度假

这里店铺凌晨都在开门,白天8点又开业,感觉好丰裕的生活圈,不愁吃不愁用啊😊

竹筒饭味道一般,建议不吃。其他就可以

晚上刚好遇到春晚晚会,热闹不?

D3:今天去纪伦古寨,步行上山大半小时,风土人情很浓,遇到宴会,我们看他们欢迎对歌仪式,非常热闹。本来受邀请留下来一起进餐,后来发现花费时间比较久,只能委婉拒绝了。接着我们逛回山下的侗寨,在侗寨餐厅吃了一个酸汤鱼的团购,花费98元加78元现金,还是挺不错的。我们顺着古寨小河一直走,发现很多独木桥,两旁特色客栈也蛮多,游客不算多,这样走起来相当舒服。其中很多店铺卖得东西都是一模一样,可能吸引性不够吧!价格都没有给机会我开口问,呵呵😊!在一家小店里吃了几杯酸奶就回客栈,小息一会儿,小儿子Samson睡着了(-_-) zzz,可是女儿Samantha一直想看17点的侗寨舞蹈表演,这时候只能妈妈陪儿子睡,我陪女儿去看表演了,结束后我们父女就在寨内逛逛,还是蛮开心的。由于时间耽误只能在那时花开客栈多住一晚398元。晚上8点吃了小吃,综合消费100元,接着我们还去看了篝火晚会,人超多,蛮好笑的主持,却是无聊节目,看了一半我们就回客栈了。

今天去看看其他古寨有什么风土人情

吃辣,吃腊都是他们喜欢的。还有一群人很喜欢围绕着火堆围着炕。

这家感觉挺好的😄

好冷!别和我说话

步行上山,走访古寨。

有没有千户的感觉

看到纪伦侗寨了

一路上来一个游客都没有发现

金鸡独立🐔

原来今天有接待活动,都在准备宴席

你看嘛!游客真的寥寥无几,基本没有

说实话带着这么小的,心理还是有点担心

果然一会就在这里举办活动

这可能就是助兴嘉宾

这就是我们以前喝的井水

老人家背都陀成这样了,当时我真的好担心她下坡滑倒

继续上山看看她们怎么耕种的

还是回去寨门,看看欢迎仪式吧!今天刚好遇到夏格上寨光临纪伦侗寨,所以她们准备放鞭炮和男女对唱了。

啊!对唱竟然有一小时了,虽然听不太懂,但也挺好笑

她们好热情,邀请我们吃饭,我们担心沟通不太清楚,借意离开了。大家远观一下,这就是纪伦侗寨的外貌。

回到肇兴侗寨的镇里,发现不一样的美

客栈和独木桥链接的方式好多😍

饿了,找到这家吃的,老板好热情,本来说没有鱼的,后来知道我们想吃酸汤鱼,特意去杀鱼去了😁

味道还可以,就是多刺

好了,找到另一家奶茶店喝杯酸奶吧

D4:我们吃完早点就徒步一小时出寨,买了点手信花费300元,离开了肇兴侗寨。开到贵州天然画卷度假村是407公里,花费6小时34分。加油260元,可惜那个度假村已经关闭了,奇怪的是工作人员还叫我们过来,而且雾太大,根本欣赏不了那里景色,只有换地方,先找一家当地好评的吃,特色还是酸汤鱼,一共花费166元,味道不错。吃饱了,肯定安排下榻的地方😊,老大选择还不错,银河假日酒店,装修感觉上档次,网价才是252元。😃

看来房车很流行哦

步行出古寨的路上,巧遇杀牛🐮,第一次看到,心里不是滋味,但也不能做什么,因为我们也经常吃啊!罪业深重只能感恩它那么辛苦,快点结束痛苦!

晕啊!难怪网上没有找到,但是打电话☎️还叫我们直接过来的?这么大雾,还是换地方住吧!

一路开到贵州安顺,塞车是必然的,先找一家地道好吃的😍

带皮牛肉好像当地很流行吃,来一份88元

酸汤鱼是Elsa必然再吃的菜,之前吃的比较多刺,这次一定挑一品种少刺的。好吃

这个炒饭没什么油,叫什么怪鲁饭

吃饱了,找到一家比较舒服的酒店洗洗睡了,晚安

D5:今天起来马上吃完免费早餐就出发黄果树了,酒店离黄果树相当近,开车不到2公里就到陡坡塘瀑布的停车场,车必须先停左手边停车场费用一次10元,然后步行进入对面的陡坡塘瀑布景区,可以在美团马上购买黄果树景区门票160两张,小孩免,用身份证当门票,一票通陡坡塘瀑布,天星桥,黄果树瀑布三景区。记得进去陡坡塘瀑布不要过桥,原路返回,争取时间回去拿车开去天星桥景区,因为那里很早就交通封闭不让进,这样就玩少一景区了,我们那天就是这样,只能放弃天星桥直接过去黄果树瀑布,在上坡和下坡会途径好多餐厅拉客,自驾必须快点过去黄果树瀑布景区找车位,因为旺季好难找,许多拉客帮找车位的,当天我就是找不到车位最后给30元找了一块烂地停车😂。进去后步级比较多,我们拉婴儿车比较麻烦,选择坐大扶梯下去一段路来回花费100两人,小孩免费。见到大瀑布不上去水簾洞觉得有的可惜,不过Elsa既然能鲍Samson,Samantha又坚持走上去,我当然愿意搬婴儿车上去水簾洞了,的确这段路是相当的累啊!但是大家都想完成整个流程,也拼了,还有值得一提的是穿水簾洞到底需不需要穿雨衣☔️,其实真的见仁见智,湿身比率不大,可以不穿😊。离开黄果树景区门口随便吃了一顿饭,难吃!!!综合消费了200元。时间不够,彼此都筋疲力尽了,当然忽略了天星桥景点,不去!买了点特产消费250元,开车直飞荔波县。到荔波已经很晚,高速基本没什么车了。出高速时,终于要付路费230元,我们找到一家比较好的宾馆住下,网购费用192元。问了当地人推荐一家山里人餐厅吃了一些地道菜消费128元。

第一站陡坡塘瀑布

重温西游记,加深了小孩的印象

Samson开始病了,可怜的娃

天星桥封闭了,只能跳过直接到黄果树景区

徐霞客

黄果树瀑布

我们背着婴儿车一路走了上来,准备穿越水簾洞

好容易碰到头

已经筋疲力尽的我们想开车杀到荔波小七孔了,出发吧!路程远,不浪费无谓时间了。

晚上真的看不见路,没灯大雾,路又弯曲,必须趁早进城。

听酒店员工推介了这家店,说性价比不错,吃完点评还可以,就是记不住回去睡了,明天一早起来还有行程。

D6:早上起来吃了一个不好吃的粉消费36元,随着退房出发到小七孔景区,真的好近哦,重点属于淡季了,游客少点,我们也会舒服点。买门票时销售说我们外省可以打8折,消费144两张,观光车80两张,小孩免费。进景区后,已经感觉这次路程比较好玩了,果然风景好美,游船也好玩,感觉鸳鸯湖的变化,消费60两人,小孩免费。整个园区多消费了100。还有好多好多挺美的地方也不一一尽数,让你们亲自去感受这山林的美吧。最后我们在一家苗家饭店吃了178元。还可以😄,由于时间晚,我们还得住回老地方消费192元。

那水真的好迷人啊!

我只能在这里看到小鱼🐠,接着好像清澈见底没发现生物。

送的钥匙扣

小女孩这么小就出来卖鸡蛋了

说实话,这个真的苦力活,不过能完成来回路线还是挺赞我们船队4人

好多明星来这里取景

一下

还没有开放的野猪林

这里的石森林非常棒棒哒

最后以一张小七孔桥结尾,祝大家新年进步,情意绵绵!

D7:吃了30元早餐加油260元离开荔波,行程华了14小时直达广州,路费分段20元、325元和108元,停顿进餐100元。最后加油550元,安全回到广州!费用总盘算7734元!

祝各位财源滚滚,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