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有“妮”之说走就走洛杉矶

行程:Day1:1.27   美联航空 杭州-旧金山-洛杉矶
             Day2-day9: 1.27-2.3  洛杉矶及周边散漫玩
             Day10: 2.4-2.5 美联航空 洛杉矶-旧金山-杭州

大致费用:机票13500,酒店9000,租车油费停车费4000左右,吃吃喝喝5000左右,购物没计数(洛杉矶美国消费居前的城市,物价相对较高)

机票订于携程,酒店订于booking,租车在www.zuzuche.com网站。基本上是订好机票酒店,租好车,下好谷歌地图,带着护照就出发了。
多次事实证明,出门在国外,完全靠谷歌,谷歌神器胜过父母啊。找好吃的我也用它。在美国没有车寸步难行,很多马路连人行道都没有。确实不租车,可以下个uber,美国很好用,还可以跟司机聊天,听地主介绍当地好玩的。

洛杉矶之行是2017年的一个意外开场白,预料之外,情理之中。整个美国行计划因为12月底妮爸被外派美国工作而推背进行,签证、机票、行程安排都在仓促但顺利中解决,一切的漫无计划最后促成一次美妙的洛杉矶春节行~没想到我们如此匆忙地踏进了最美加州,现在回想都显得那么不真切~
天涯若比邻,世界地球村,只要认真踏出第一步,后面就似多米诺骨牌一般,借力前行…。
声明:这不是一篇好的攻略,最多是放松心情的洛杉矶散漫足迹记录,甚至连相机都没有背上,所以照片手机拍摄。去美帝那么大的事,我们居然都没怎么做攻略,订了机票和酒店后,每天随意安排玩乐发呆项目,走一步算一步,比以往任何一次旅行都任性。
此行目的只有一个,我们仨团聚过节,我们在哪,家就在哪~管他洛杉矶还是纽约,甚至天涯海角,团聚的日子我们都会到你身边~生活不是用来等待和期盼的,生活需要时刻的行动力,说走就走的洛杉矶~我本柔弱,为母则刚~

史上最快速度出炉最新鲜游记,希望能给带娃远行的妈妈一点信心。

签证:12月才着手办签证,对于能出签春节出发美国也没报太大希望,毕竟时间太赶。美国签证主要要填好DS160表,其他的材料都是辅助的,认真准备,但不是必须。幸运的约到了1月9号(周一)上午八点的面签。
周日晚上在梅龙镇广场附近锦江之星入住一晚,七点半就到梅陇镇广场楼下排队拿号盖印,然后存行李,上八楼,排队过安检。面签安检非常严格,准备的材料要用塑料透明文件夹装,所有包、水杯、通讯设备、包括智能手表都不准带入,一旦带入你都无处安放,需重新下楼寄存后再次排队进入。所有步骤可以跟着队伍一步步完成。
安检结束即进入真正的面签大厅。先是留手印盖指纹,然后换窗口面试。我的面签官是一位白人,大致问了我以下几个问题,去美国干嘛,去哪里,停留几天,会在那生孩子吗?我一一回答,然后他看了我还带着女儿的护照一起签证,微微一笑,大概被妮贝萌到了,说我通过了。全程中文,准备的资料一样没看。
自我总结经验:面签时英语不是太好的还是从见面问好开始都用中文,面试官都会中文。回答问题简单自信微笑,问啥答啥,咱本来就是去旅游,可没想着留在美国。当然我之前有过欧洲申根签证和日本签证,同时带上孩子一起签证也是有利因素。从排队安检到结束,整个过程持续一小时左右。九点我就出来赶回杭州的高铁,上午还去单位上班。最最意外的是,周一面签,周四大使馆就把护照寄回了,效率高的我想仰天大笑
多米诺骨牌第一步如此顺利,顺势推到第二步,订机票

订机票:一月底春节长假拉开帷幕,机票价格突飞猛涨。每天刷携程,换着不同出发城市,换着不同美国入境城市,排列组合般的刷机票,希望找到春节假期期间的承受范围内的价格。
在刷机票的过程中发现,机票价格每天有变动,并不是距离出发日越近就越贵,一般周二周三早上机票便宜些。最后距离出发日一周看到有杭州洛杉矶旧金山转机)机票,往返6600,立刻下单。并提前订好座位和儿童餐。

除夕一早出发,到洛杉矶依然是除夕早上,陪爸爸过节~

第一次一个人带小朋友远行心里还是没底,何况还要去旧金山转机。出发前几天很是焦虑,各种担心路上的突发情况,把旧金山国际机场航站地图铭记在心,马蜂窝上收集各种旧金山转机攻略,基本已经是身未到心已往。
最后决定背个双肩包,带上无敌轻便玛格罗兰伞车,轻装出行。
(关于旧金山转机,蜂友们不必太担心。可以先上机场官网看看地图。旧金山机场主要有三个航站楼,terminal1和terminal3是国内航站楼,还有一个International terminal.美国机场不分到达厅和出发厅,而是按不同航空公司分属不同航站楼。我们到达在国际航站楼,然后出关后看指示牌走到美联航空国内所在的3号航站楼,重新安检登机。另外,即使登机牌上已写几号登机口,也要时刻关注候机厅里的大屏幕,因为美国经常会变更登机口,这一点要切记。回程时我差点因为这误点。)

独自带孩子在带,她会比较依赖我,更容易听进道理。一路上让她帮些小忙,找登机口,看行李,找厕所之类,她还挺有成就感

美联航的播放器还不错,电影存储种类也多。小朋友可选择几部迪斯尼原声动画片。

真的是漂洋过海去看你~时差16小时,飞行11小时

小朋友飞机上还是挺乖,吃吃喝喝睡睡,看看动画片,时间很快过去。飞机比原定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旧金山国际机场。出关排队花了一小时,人比较多。
切记通关时不要用手机,海关大人看到会不高兴。我就是在海关大人问问题通关时,手机突然响起,习惯性看了一眼,被质问很久,心有余悸,还以为要被拒回了
没有托运的行李,出关后直接推着小朋友从国际航站楼跑步美联航所在的第三航站楼,继续飞往洛杉矶,妮爸已在洛杉矶机场等我们。
不用担心转机,美国机场标识非常清楚。带幼儿出行,推车真是神器,玩转机场不是问题,小朋友不累,大人还可以借力。伞车可以推进登机口后在机边托运,下飞机时也直接在飞机口提取,非常方便。

小朋友精力旺盛,在旧金山转机时国内已是凌晨,她依然跟别的待机小朋友玩耍。

最后在飞往洛杉矶的飞机上,终于没撑住,一坐下就睡着啦,飞机到达也叫不醒。彪悍如我,硬是扛着包,抱着她,走出机舱,把她按在推车上继续推着睡。日盼夜盼见爸爸,以为见面场景会是跑步上前拥抱,结果是爸爸喊她半天,微微抬了下眼皮继续熟睡~果然现实很残酷啊

酒店是妮爸订的,除了最后一晚因为第二天一早要赶飞机,订在了机场附近。其他7晚全部订在了威尼斯海滩的sucasa酒店,门口即是无敌沙滩海景。果然知女莫若父啊,小妞一到沙滩立马清醒,激动之情完全呈现出来,迫不及待去沙滩追跑。接下去几天也是对大海和沙滩恋恋叨叨

到达洛杉矶后的整个八天的主要活动,我后面会以照片足迹的形式统一描述,而不是以时间顺序逐天记录。因为行程确实不是太有计划性,很多时候是早上睡醒一拍脑袋想去哪就去哪了~

才睡三个多小时的小朋友,飞奔在沙滩追逐海鸥

事实证明,完全不用为小朋友担心过多,当天她就自动调为洛杉矶时间,好吃好睡,完整碾压所谓的时差

绵延的海岸线,直面着太平洋,海浪一层一层卷上来拍打沙滩,每天有许多冲浪爱好者在此冲浪。而我们不管白天去哪玩,傍晚总会回到海滩边,沿着沙滩看日落,或者陪小妮妮玩沙堡。

无限狭长的西海岸海岸线。

真正的西海岸,最佳看日落位置

阳西下时,我在对岸眺望你

做更种各样的沙堡。这个小水桶还是从某个0.99超市淘的便宜货,回来前被留在了洛杉矶,她还一直不舍

从UCLA捡回大松果做陷进—最近迷恋做各种陷阱

洛杉矶阳光明媚,果然名不虚传。整个假期天天大🌞~最美好的东西都是免费,阳光~沙滩~空气。每天卷起裤腿和袖子,让小朋友吸足阳光

很有多直升飞机低低飞过,可能坐着某位大富豪或者大明星

翻卷着太平洋的气氛,扑面而来

怀有一颗感恩与好奇之心,爸妈带你看世界

美国小朋友确实穿得少。其实洛杉矶冬天气温一般在20内,早晚还会挺凉。但是小朋友短袖的很多,玩耍时喜欢光腿或赤脚。一个个小强壮。相比我们这边的小朋友,稍凉些立马加衣服,冬天小朋友也是裹的厚厚的,很有差距。

沿着沙滩,每隔几百米便有一些儿童玩乐设施,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记得有一天,整个上午在这处嗨玩不能自拔不肯离开

这个小装置有一定倾斜度。坐上去后稍微垫脚给点力会利用惯性一直转。小朋友坐上去嗨得下不来

还有个收费的儿童乐园,有一些不错的玩乐设施,摩天轮、过山车、海盗船、碰碰车、旋转车之类。妮妮玩了其中几个。麻麻陪着坐了摩天轮,她还嫌弃摩天轮太慢,不够刺激;爸爸陪着玩了海盗船,失重感让她抱着爸爸大叫,说自己心脏要跳出来了~父女两从海盗船下来明确表示不想第二次,都怂了

摩天轮上俯瞰圣莫妮卡海滩

专门把腿露出来晒加州阳光

游乐场边上就是非常著名和热闹的圣莫妮卡海滩。很多街头艺人,艺术水平非常高,情不自禁会驻足聆听,很是享受

参观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爸爸不忘来一句:宝贝,你要好好读书,下次来加州上大学

在如此美丽宁静的校园念书,该是多么幸福的事~

开车两小时到达洛杉矶外围的圣巴巴拉海滩。圣巴巴拉是非常具有地中海风情的一座小城,摇曳的棕榈树、盘旋的海鸥、延伸出去的木栈道、帆船聚集的码头,一望无垠的蓝色,给人特别浪漫的感觉。

迫不及待脱鞋戏水冲浪

沿着海岸线开在一号公路上,可以看到各种大气磅礴的美

Malibu海滩,据说是金叹冲浪拍摄地。Malibu是全美富人聚集地,大明星大导演选择的居住地必有其出彩之处~美的流连忘返~

赤脚牵手站在沙滩边,任由海浪一层层拍打脚面,小朋友称这为她最爱的玩乐项目之一—冲浪

遇见任何一片海滩,都要求爸爸停车下水冲浪

沿着海岸线一路开,经过圣莫妮卡海滩、Malibu海滩、圣巴巴拉,一路赶海,一路惊叹

某天早晨醒来,决定去环球影城凑凑热闹。大淘宝想搜个当日可用门票(可用验证码进入),结果近三天的门票都已经卖完。
于是妮爸直接带着开车前往,到那边感觉人挺多,而且现场买票比淘宝要贵近两百,立马掉头转向格里菲斯天文台,俯瞰洛杉矶城全景。

好莱坞经典标志

逛完天文台还早,随意搜了下,发现不远处有洛杉矶动物园,把小妞开心的,毅然决定前往,体验当地小朋友喜爱的活动。

门票大人20刀,小朋友15刀,金额跟杭州差不多,只是货币单位不一样

洛杉矶动物园建在山上,空气非常清朗,整洁干净,无论动物还是观看的小朋友,都显得略微冷清。里面有很多沙漠地区的动物,种类非常细,翻译成中文我很多都不认识,看着那英文名更是一头雾水。

自己拿钱买的cotton candy 。棉花糖、冰淇淋、薯条,妮宝三大爱

拍照姿势越来越扭

进入动物园的时候,门口给了一张动物表演时刻表。非常激动的提前坐在🐒园前等待表演。结果表演就是工作人员给🐒喂食中餐,所谓的monkey chat time ,跟想象中的表演差距较大。也是保护尊重动物吧

演出开始前给我表演字母操

开心的偷偷发笑。爸妈陪着怎么都好玩

开车两小时到达Camarilo Premium 奥特莱斯

主要以一些二线品牌为主(具体品牌可以上官网查看)。品牌还比较多,价格也便宜

妮发现奥特莱斯的一个喷泉,看到池底有很多硬币,立马跟我说这是许愿池,投币可以许愿。要去两分币,默默许了两个愿,其中一个是让自己变成小公主。

途中让妮爸带我去小逛了下美国银泰—梅西百货,久仰大名

接下去聊聊我们在洛杉矶这几天的吃。之前一直听妮爸叨叨的超香微波烤番薯。我去超市买了一袋,每天早餐都会烤,口感细腻,香气四溢

某日在谷歌地图搜到的附近一家口碑早餐店。鸡蛋腌菜饼超级好吃,那咸菜跟我妈自制的味道出奇的相似。
确实是口碑店,九点去,店里人头攒动,座无虚席,购买需取号。

爸爸给宝贝做的晚餐,烤鸡翅、香肠,西兰花。小朋友一直都喜欢香肠和西兰花

在国内基本不吃薯条可乐之类美式快餐。可是到了美国,到处都是美式快餐店,想躲也躲不开。每次餐点找吃的,迎面总是一家汉堡店。
就当假期乱吃模式,每天小朋友都要求吃薯条。
我也一度对高热量垃圾食品这个词有了新的理解。

确实,美国各家大大小小的薯条还挺好吃

酸奶冰淇淋,一家冰淇淋连锁店,在很多地方都有。几乎每天吃一份,感觉还挺健康的食品,口感也很好。自己拿纸杯挤喜欢的口味,加上坚果水果,然后称重计价。一般5刀一份

其实每天吃的比较杂,很多没有拍照。但是没有吃中餐。每次出门旅行,我们都会尽量吃当地饮食,尽多体验本地人生活。去了几次超市和当地小菜市,早餐和晚餐尽量自己做(酒店带厨房)。如果有时间,采购物资建议去郊区的沃尔玛之类大卖场,价格真的比市区超市便宜太多。比如一只烤鸡,沃尔玛卖5刀以内,市区超市8刀。

美国的消费还是比较高,特别是加州,富人聚集,经济排首,税率也最高。在加州购物不退税。所见商品标价都为不含税价格,结账时还需加税。服务消费需要给10~20%不等小费。

第一次出门旅行没有带相机,而且还是美国,很多美景都没能留下照片,略显遗憾。只能用手机的不多图片写个简单的游记。美签十年有效,一定还要再去美国

几点感想:
1、洛杉矶之行,小朋友表现出的超强适应性让我之后带她任何地方的旅行都有了信心。美国也比较适合带小朋友旅行,洗手间之类超方便,而且大多数洗手间有母婴室,或者说亲子洗手间。而且公共场所相对欧洲日本也更热闹些,可以适量放声说话。带着小朋友很多时候能享受到优先服务。带娃出行,妈妈们一般最关心这几点
2、洛杉矶或者说美国,给我的初印象是朴实、活力、舒适、自由。大多数人穿着舒适的体恤和紧身运动裤,一般我们健身房运动才有的装束。整个城市没有过多华丽,会堵车但很有序。
3、真的是地大物博。如果说欧洲是浓郁的人文气息,那美国绝对是大气的自然风光。
4、美国多民族混合,很少有真正的本土美国人,在路上看到各种肤色、各种姿态,以自己舒适的状态存在,就像一个小世界。

引用 三三两两 的图片:

应该每一年都带 孩子去一个目的地,看着他们背影 满满地长大

2017-02-09 15:09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7-02-09 15:09:06 的回复:

回复ZYY_brown:嗯嗯,在旅行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