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寒假泰国自驾7日游——甲米奥南,兰塔岛,Hong Isand,Rok Isand

香水百合 (上海) LV.9
2017-02-08 20:09 1106/6
  • 出发时间/2017-01-21
  • 人物/带小孩

这次去泰国甲米之行其实在2016年的暑假就开始订下来的,9月份开始关注机票,经过几家航空公司对比之后,最后还是决定选择直飞的航班,在2016年的9月份就订好了上海航空公司上海直飞甲米的机票,来回加上税成人3455RMB,孩子机票2709RBM,由于是寒假期间,机票的价格肯定会上涨了不少,但是好在直飞不用转机,所以觉得这个价钱还是值得,21日去的时候是18:40分的飞机,到甲米为当地时间23:10分,PS:泰国当地时间比中国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27日回沪就是一个红眼航班了,当地时间27日凌晨00:10起飞,到达上海为早上06:40。
       泰国甲米初步印象还是不错的,人少,海滩干净,沙子细,美食多,当地居民也热情,1月份的气温也是刚刚好,大概在26-31度之间的温度,不是很热,之所以非常喜欢海滩边,因为到了海滩边,人会非常放松,享受这种海天一色,躺在沙滩上听海浪的声音,特别适合亲子游,孩子可以散放在沙滩上玩上半天,大人可以拍美美的大片或者就是慵懒地躺在沙滩上闲聊、听听海浪的声音,先不多说,上点美图!

DAY1:上海抵达甲米

2017.1.21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抵达泰国甲米机场
        21日下午2点叫了一辆神州专车,接上儿子的同学一家一起到浦东国际机场,乘坐的是上海航空公司FM865,18:40上海起飞到达泰国为当地时间23:10,一下机,在茫茫黑夜中看到这个甲米机场真的是很小啊,下了飞机以后,一股热浪扑面而来,顿时觉得自己已经到达了一个海岛国家了,像往常一样,直接到海关处办理入关,就我们一个航班在入关处排起了长队,不得不说泰国的海关办事效率真的差,就那么点人,我们还不算排在最后面,结果整整用了我们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办理入关,一切办妥之后拿了行李就出去了,由于我们到泰国的时间是晚上12点多了,所以我们事先在淘宝上预定好了甲米机场接机服务,出了机场很快就找到了接我们到酒店的司机,经过30分钟左右的车程,到了我们今天晚上住的酒店甲米奥南清晨旅馆(Mini House Aonang Krabi),此酒店位于 675 Moo 2, Aonang,奥南,甲米府0066-75-810678,4023号公路,距麦当劳350m,奥南海滩800m,与其说是酒店,倒不如说是民宿,一共才15间房,酒店的每间房间都有个大大的阳台,房间空间也很大,简单,干净。我们到达酒店就已经是凌晨1点半了,还有几位老外在院子里吃着pizza喝着啤酒打牌的。在携程上预定的时候,据说此酒店的老板会说中文的很帅的小伙子哦,第二天终于见到了老板,确实是一位很帅的小伙子,皮肤白白净净的,一点都不像当地人,后来才知道他在我们深圳留过学,所以中文说得很溜呢。

甲米机场相关
领了行李,出机场第一件事:在出口的左边有旅游信息中心,在那里拿一份地图。

在出口的右边,就可以看到机场交通的柜台,出机场时确认巴士末班车时间!!!

甲米机场到奥南海滩/甲米镇的主要交通有三种:

1.Shuttle Bus
甲米镇90泰铢,到奥南海滩150泰铢,这是最便宜的方式,我们因为后面有租车所以是去租车还车来回的选择。

2.出租车
从机场到甲米镇/奥南海滩,600泰铢一辆车,人多,打车划算。

3.机场接机
可以在万能的某宝上找一些旅游代理,提前安排好接机。
甲米镇和奥南海滩的Shuttle Bus,人满发车,否则30-40分钟一班。
带着孩子不推荐坐机场巴士,车子的条件一般。

银联取款
在机场出口的通道出,有一个蓝色的ATM机柜台,上海农商银行工会卡全球免国内银行手续费取款。一般建议在国内换好,我们换了6000RMB的泰铢,大概有31000泰铢左右,事实证明到当地换的话汇率会低很多,只有4.9我们最后一天还差点钱,所以又换了300RMB的泰铢。不过如果运气的好的话,很多餐饮店还收人民币的,如果店家可以收人民币那是最合算的,直接人民币结算以汇率5的标准来算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结了一半泰铢一半人民币。

DAY2: Hong岛快艇一日游

2017.1.22早上7点钟起床,不得不佩服我们的精力,出去浪总是很开心的,一看是个大晴天,顿时心情又很好了,先把自己穿得好看点,涂好防晒霜,把儿子也拉了起来,7点半享用酒店为我们提供的早餐,民宿的早餐虽然比较简单就一些汉堡三明治之类的,还有儿童早餐,不过也能管饱了,今天因为要出海,也不能吃很多,酒店做的饭菜还是很可口的。今天我们定的是Hong岛一日游的行程,事先在某宝的旅行社定好了,到了8点钟旅行社的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具体行程如下:

08:00   酒店接人         约1小时
按确认单上的时间准时在酒店大堂等候。
09:00   丹岛 Deang Island  游览1小时
乘坐快艇前往美丽的Daeng岛,在Daeng岛附近的美丽海域浮潜喂鱼。
10:00   宏岛 Hong Island   游览30分钟
浮潜完后,乘船去Hong岛港湾进行参观浏览。
10:30   宏岛 Hong Island    游览1小时
停靠在Hong岛港湾内浮潜,游泳,喂鱼。这是一处神奇而美丽的地方。乘船沿狭窄的通道的指引,一路来到豁然开朗的环礁湖,湖水蓝绿可鉴,清可见底,风景如桃源仙境般引人入胜。
11:30   帕别岛 Pakbia Island  游览1小时
前往Pakbia Island岛,可以在海滩上散步,在这里看海浪如何侵蚀礁石,感受岩洞行程的过程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12:30   天堂岛 Lading Island   游览2小时
拉丁岛被游人称为“天堂之岛”的仙境小岛,给人以时光倒流的感觉,如梦似幻。
15:00   最后乘快艇返回码头并送回酒店

上Hong岛要收取上岛费:成人300泰铢/位,儿童(4~11岁)150泰铢/位,需付现金。
本想着在小费国家,还是付点小费给导游吧,结果一船人貌似没有多少人付小费的,我们也就随波逐流了,没有付小费

去hong island 的码头

游艇码头

我们的游艇,不怕晕船的可以选择坐在前面,风景好,但是防晒措施都做好,否则很晒!

大概下午15:30分到了酒店了,今晚还是住宿甲米奥南清晨旅馆(Mini House Aonang Krabi),老公和雪爸(儿子同学的爸爸)去机场拿车,想着我们后面三天是要到兰塔岛玩,从奥南到兰塔的交通不是很方便,一个要摆渡,再个距离都有点远,再加上我们是两家人家一起出游,带两孩子,所以思索下来还是觉得租车最合算方便,于是就在租租网租了一辆SUV,后排可以放一张位置下来,我们两家四大二小正好坐得下。爸比们马不停蹄,回到酒店洗了把澡就乘坐Shuttle Bus前往机场了,车站就在星巴克的前面。我们就洗洗弄弄,在坐下来先敷下面膜,回头又到酒店门口的7-11便利店买点酸奶,牛奶喝起来。不得不说泰国的红牛和牛奶也很好喝,味道比较浓厚,关键是价格还比较便宜。
等到爸比们拿车回来已经是晚上7点了,我们出门随便找了一家海鲜店吃了起来,点菜的时候看起来价格不贵,但是等到上菜的时候发现,菜虽然不贵,但是这家店的菜量还是很少的,感觉不够吃,也有可能我们都饿了。

甲米租的车子,丰田SUV,在中国没有销售,否则我们考虑买这个车子!

我们在甲米借的车子,柴油汽车,动力强劲,记住是靠左行驶哦!

DAY3:自驾前往兰塔岛

2017.1.23 早上7点半起来了,酒店里点了早餐,吃完早餐,到前台办理了check out,看到前台有好多好看的明星片,随便寄一张回去吧

开车上路啦,打开车载音乐都是泰语,还好我老公想得周到,带了三张经典老歌CD,听着中文歌曲,开着车在异国他乡特别有味道。第一站就是到易初莲花(Tesco Lotus),采购一些零食、水果。在google地图上导航到兰塔岛,不过我们事后还是用的租租网公司送的一个导航,不用wifi,怕到时候在偏远的地方wifi收不到信号,选择第一个渡口(ferry——Hua Hin Pier)边上的Songserm Tran Service就行。沿着4号公路一直开,看到这个路牌(Ko Lanta) 的时候右转至4026号公路。

再在一个有红绿灯的丁字路口右转,沿着就到ferry了,注意售票处不在渡口,看到一个下坡的时候减速,距离渡口1km,在马路左边一个小屋即是。车100B,人20B,司机不另收费,儿童不收费,约15~20分钟。左转!左转!

到了兰塔岛下午的行程是去红树林公园(Thung Yee Pheng/ Mangrove Forest),兰达岛东北部红树林,位于Saladan镇东边不远处。无门票,在景区门口就有包长尾船,价格是1000—1200THB/小时,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上了长尾船,两边到处可见猴子,还看到长着红色前爪,跟国内看到不大一样,看到有种鱼(跳跳鱼)可以在地上走,其实也是湿地。船长看到我们两个小朋友很喜欢猴子,特意到了离岸边比较近的地方,用准备好的食物引诱猴子玩,这样我们船上瞬间来了大概有十几只猴子,这些猴子一点都不害怕人,抢着船长给的食物往嘴巴里塞,两个孩子高兴极了,一直叫喊着,这么近距离看着猴子,还是第一次呢。

大概1个半小时的时间结束了长尾船之行,我们来到了事先做好攻略的地方,红树林一个海鲜餐馆,海鲜很新鲜,价格比市区要便宜一些。此次行程的亮点:彩色蟹、跳跳鱼、飞鸟、猴子、长尾船。

吃饱喝足我们驾车前往我们今晚要住的酒店——甲米安达兰达度假酒店(Anda Lanta Resort Krabi),兰塔的主干路不多,且很好认,一直至大兰塔中西部,有丁字路口在那里分割成3条 ,主路会向西直行至兰塔老镇,看见Sam Yaek Seafood餐厅及Foritki Pharmcy药店,右转上海岸公路,往穆兰达国家公园(Mu Ko Lanta National Park)及安达兰达度假酒店(Anda Lanta Resort )。

从红树林一直开往酒店的路上,一直沿东海岸公路行驶,旁边就是海天一色的大海,随便在一个海滩边我们被傍晚的美景吸引了,孩子们在沙滩上玩耍,妈妈们开始摆pose,爸爸们负责拍照。这样的时光过得好快啊!

抵达酒店check in后,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酒店很大,里面很多都是别墅区,我们住的是一栋别墅可以住4家人的别墅。在这里我们要住上2晚。

DAY4:洛克岛一日游

2017.1.24 早上大概7点就醒了,打开窗帘竟然看到两个猴子蹲在我们的阳台里,猴子叫我们起床啦,赶紧叫上小宝贝,儿子这时也起来了,兴奋不已,猴子热情地看着我们,但是我们也不敢开阳台门啊,怕猴子进来直接翻我们的包了。洗漱完,准备好今天的一日游浮潜用具,就出去用餐啦,用餐的餐厅是在海滩边,听着海浪的声音,吃着早餐,要有多休闲就有多休闲。

8点半接我们的司机准时到达酒店大堂,上车前往出海的码头,以前游艇可以直接到酒店的海滩接我们,现在为了保护海域,酒店海滩不能直接接游客了,要到指定的码头一同前往。

大概的行程大致如下:
08:30  酒店接人     船程1小时
按确认单上的接人时间准时在酒店大堂或海滩等候。
10:00  Koh Rok      游览1小时
抵达Koh Rok岛开始浮潜,观赏形态各异的活动珊瑚和珊瑚礁(PS:普吉周边大都是死珊瑚,Rok可看到很多活动珊瑚)以及种类繁多的鱼类。
11:15  ko rok yai岛   游览2小时
快艇前往ko rok yai岛,上岛后可以在树荫下休息,或在白沙滩上漫步,亦或是在岸边浮潜游泳,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岛上的巨型蜥蜴。
12:00  午餐
13:30  ko rok noi岛   游览1小时
养精蓄锐以后离开ko rok yai,再来一次精彩的浮潜;不想浮潜的游客船家会安排去ko rok noi岛上休息游玩。
15:00  返回兰塔岛    船程1小时

不得不提的是,今天这次出海竟然我也晕船了,吐得一塌糊涂,只有娃的爸爸和两个孩子没有吐,浮潜看小鱼,各种珊瑚,看得不亦乐乎!

回到我们所住的酒店大概是下午3点半左右,下了船以后,感觉精神还不错,于是商量后准备洗一下,换一件干的衣服去骑大象了,满足小朋友的愿望!

在我们酒店的对面就有一家骑大象的公园,类似于热带雨林的公园,自己骑着摩托车或者开车都可以进出,一头大象正好一家三口一起坐在大象的背上,线路都是安排好的,一头大象由一个人带领着走,整个过程大概是40分钟左右!两头大象一共4400泰铢,加上给点小费,孩子坚持要喂大象,买了点食物(菠萝)喂大象!此项目孩子是最爱,如果有孩子的一定不要错过此项目。

热带雨林骑大象以后大概7点多钟,我们驾车前往兰塔老镇觅食去啦,本来想到马蜂窝上大家推荐的一家比较小的餐馆,听说味道还不错的,结果走到门口,人家服务人员说,已经关门了,你们明天再来。事实是我们第二天中午去的时候,小店里已经坐满人了,服务人员直接说,No seat了,证明泰国人民做生意不像中国那么勤劳。

在兰塔镇上寻觅,看到一家店里人很多,伙食肯定不会太差,先进去再说,老板娘很热情,招呼我们坐下来了,虽然人多,等的时间也很长,但是最后菜上来了,证明一切都是值得的,那个咖喱蟹真的太好吃了,菠萝饭也是货真价实,里面很多虾和海鲜类!

这天晚上还是住在安达兰达度假酒店(Anda Lanta Resort )

DAY5:穆兰达国家公园,回奥南

2017.1.25 今天行程是比较轻松的,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去海滩餐厅吃个早饭,准备就是上午泡酒店拍照片了,退完房间再到穆兰达国家公园,下午就回奥南了。

这次出去特意买了2套亲子装,亲子装穿起来,酒店海滩人又少,照相机随便放在那里都是一张美景图,特别是两位美妈开心了,拍点美美的大片!

穆兰达国家公园(Mu Ko Lanta National Park)类似垦丁的落山风和鹅銮鼻,很小。悬崖上看月牙湾风景不错的。门票200THB,停车50THB,去过之后,我还是觉得值得一去,风景还是超美的,悬崖上两边的风景不一样的,月牙湾,另外一边是高高的悬崖,蓝蓝的大海,不过猴子很多噢,在门口拍个照片,到包里拿个太阳镜,包的拉链没有拉,竟然被小偷“把一包我吃的钙片和酵素拿走了!后来看到一路上只要有人从包里拿出东西吃的,就遭殃了,要被抢的!

奥南大概用了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先老公和雪爸把车子换到机场,预定的时间是8点之前,开到机场正好是8点缺一分钟。这三天自驾都是老公开的车,左边驾驶噢,而且在兰塔都是上山下山的路,要熟悉开这车还真不容易呢,要表扬一下老公,么么哒!这天晚上住在甲米度假村酒店(Krabi Resort)

差点忘了,回奥南的路上我们还去打真枪了,从来没有摸过真枪的我这次过了把瘾,没想到在泰国教练的指导下,我们的成绩还不错,一共开了10枪,1发8环,4发9环,其余都是10环,看来我对于打靶有天赋,兴奋不已!当然了我选择的是冲击力最小的M4自动步枪,我老公选择了M1911美国警用手枪,手枪的冲击力更加大一点,但是我老公的成绩也是棒棒滴!

等到两个爸比还车回来已经9点了,我已经躺在床上睡了一觉了,出去随便觅食吧,找了一家酒吧和餐馆在一起的店,是一个欧美人开的,英语讲的很标准。我们四大两小点了六份小吃,味道还不错!

DAY6:游艇日落晚餐

2017.1.26  早上自然醒,吃完早餐,上午酒店休息,孩子游泳,泡泡酒店,12:00check out,本来想稍微延迟到14点退房的,但是问下来由于我们的房间今天是有人要预定的,服务员要及时打扫卫生,所以不能延迟退房,也只好作罢,把我们的行李寄存之后,我们一切准备工作完成好,防晒霜涂好,在酒店大堂休息片刻,到了2点钟接我们的司机准时来了。不得不说这里的司机都很准点。

下午15点准时开船,除了拍照之外,还一路欣赏了美景,游艇上还有下午茶和糕点,水果,但是我们那天天气不作美,船开了一会开始下雨了,本来可以下船浮潜的,或者可以上岸玩一下的,美景只能在船上享受了,船长告诉我们,为了弥补这次没有下岸玩的遗憾,今天的饮料和啤酒免费供应,大概5点左右就开始BBQ,当然是每人一份的

我们人品还不算太差,在吃晚餐的过程中,看到了夕阳。大概晚上9点结束愉快的游艇之旅,准备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拿好行李,在酒店大堂洗漱了一下,等待接机去机场,结束这次愉快的甲米之行!

DAY7:甲米——上海浦东T1

2017.1.27  回家过年啦,凌晨的飞机,12:30分起飞,一上飞机就睡觉,到上海大概早上6点半左右,继续神州租车回到家大概8点多了!

很小很小的一个机场,只有三个gate,本来想到那里的免税店买些欧莱雅的化妆品,结果不仅品种很少,而且还很贵,so果断放弃了!

引用 香水百合 的图片:

看起来天气真不错

2017-02-09 14:15

机票好贵,天啦,是我机票价格的三倍多

2017-02-09 15:25

嗯,天气很好,又不是很热!

2017-02-09 21:20

引用 Mutu3.0 发表于 2017-02-09 15:25:19 的回复:

机票好贵,天啦,是我机票价格的三倍多

回复Mutu3.0:你是从哪里飞到甲米?

2017-02-09 21:20

引用 香水百合 发表于 2017-02-09 21:20:59 的回复:

你是从哪里飞到甲米?

回复香水百合:重庆直飞,四川航空,有餐饮,有托运,往返含税899

2017-02-10 09:40

引用 Mutu3.0 发表于 2017-02-10 09:40:46 的回复:

重庆直飞,四川航空,有餐饮,有托运,往返含税899

回复Mutu3.0:好便宜,我那时订的时候是寒假,上海过去有点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