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涛岛o+a——一个在水下快速成长的欢脱女子

酩酪 (天津) LV.5
2017-02-08 20:13 584/4

疲惫的中转旅程

2017年1月23号早上6点钟。我们从考山路出发踏上了由曼谷涛岛的路程,要做6个小时的大巴和2个小时的船运,对心理和生理都是极大的考验,我的老妈坐啥晕啥,晕啥吐啥……一言难尽啊。(在这里提醒各位蜂峰考山路提供的大巴车分两层,我们全家11口人坐在上层,卫生间在一层那个写着“toilet”小屋里,我也是憋了两个小时之后才发现的。座椅什么还是很舒服的,但是冷气很足,中间尝试过与司机和工作人员沟通无果。所以请至少准备一件薄外套御寒,当然我们一直都穿着长款羽绒服啦。)
       到了中午12点左右抵达码头开始船运,其实是开始晕船,我们登岛的那天风雨飘摇,海浪巨大,就像坐过山车那样刺激,开始很兴奋的三个孩子,有两个已将吓呆,剩下大人的只能在不吐的时候尽力保持优雅,建议晕车晕船的蜂峰提前吃好晕车药,等药效发挥作用了再登船,我妈妈就是两次吃药吃的太晚了,开始吐的时候就把药吐出来了。就是下面船票上面的船一共分为三层,最底下的是在船舱里,开着空调,适合从头睡到尾;中间的视野很好而且不晒,天气好的时候享受和煦的阳光,吹吹海风还是非常惬意的事情;最高层可以不惧烈日,享你所爱,风景非常美但是没有拍照,以后会慢慢补上的。
       迷迷糊糊的下了船,大雨倾盆而下,没有人能独善其身,只有打伞湿腿,和不打伞湿全身的区别。从码头坐车到潜店BAN'S DIVING RESORT的行李房,然后加开始登记入住一大堆的琐事,这里真诚感谢我美美哒小姨,带着我们eleven people,东奔西走,不辞劳苦。

给你们看,我美腻的小姨。
幸福的一家三口,嘻嘻

23号下午开始看书、看视频讲解。刚下车船联运真的很累,但是本着自己报的课程含着泪也要上完的精神,加油!三个小时的视频不叫事,晚上8点回到房间开始做作业。好好睡一觉第二天又元气满满。

open water前的准备工作

24号上午讲解习题加上泳池技巧。这个正在给我们讲课的菲律宾小黑,就是未来几天陪伴我们每一堂理论课和每一次open water的教练GAUSS,当然是一个正经的成都人,处女座,爱吃辣。最大的优点是非(觉)常(得)细(自)心(己)负(很)责(帅),这份自信全涛岛不会有第二个人拥有。
       泳池技巧和理论课一样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当你熟练的掌握了这些水下技巧之后,你才会觉得踏实、心里有依靠,因为这些情况我在泳池都遇到过,所以我一定能解决。而大家普遍认为对于潜水最重要的就是心理素质,冷静过硬的心理在危险发生的时候比技巧更能帮到你。然后24号就在我期待明天下海享受open  water中愉快的度过了。对了,中午我们去吃的猪脚饭,喜欢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服务员很好,虽然一直处于我听不懂她的泰语,他听不懂我的英语中度过(我感觉我说的不太好,但是在菲律宾还不错,难道是一年时间内退步了很多?)但是,很有耐心而且很好吃满足开心,一个猪脚饭要90Baht。

open water开始啦

Date:25/02/2017
Location:Twins
Conditions:27*       8m       4KG

25号开始了open water的第一二潜,由于昨天晚上太兴奋没睡好,加上怕晕船没有吃早餐,一直担心自己会出问题,但是当水没过头顶的一瞬间我觉得我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一年之前在长滩岛的体验潜水让我爱上了这项运动,但看到呆呆的小鱼在你的身边游动的时候,那种感觉难以形容。尽管当时的能见度只有8米。而且深度也只停留在体验潜水的级别,感觉上确实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在GAUSS的带领下我们在水面上做了抽筋解除、潜伴拖带(因为我是一个人学的所以我潜伴拖带只能拖GAUSS了,不过还好,没感觉太费劲),在水下做了半面镜排水、调节器寻回等等,虽然只有短短的30分钟,但是我依然觉得潜水的愉快体验是一般体育运动无法比拟的。40min之后第二潜依然全力以赴,同样的潜点,同样的能见度和更加愉快的心情,每一潜都是美美哒。在回到水面之前要认真的做5米3分钟的停留,时不时踢动以保持和教练在同样的高度,还可以欣赏游来游去但是呆呆的鱼。

今天就要凹造型

Date:26/02/2017
Location:White Rock

每天都是坐着这样的小船来换成大船的。

能找到哪个是我吗?

你讲你的课,我们穿我们的湿衣

open water第3潜教练更加注重每个人的不足,所以从开始就潜伏出来我身上的两个严重问题至今彻底暴露出来了。第一个是,跨步式入水动作不规范,以至于每次都是脸先入水;第二个是水下动作太多导致耗气量过大,影响整个队伍的潜水时间。因为有摄影师跟拍所以就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从容且训练有素的我的潜伴儿们的跨步式入水。

心里很害怕,但是努力保持微笑的我

哎呀妈呀!玩脱了
摄影师吓得手都抖了起来///

看到我脸拍到水里露出了会心的微笑的潜伴门=们

没戴眼镜啥也看不清,只能傻笑的我

知道我呛水,就一直开心的嘲笑我的GAUSS

只要水没过头顶就感觉自己萌萌哒

这张效果还不错,但是拍的时候吓坏我的DMT了,他叫James,他人非常nice,很细致观察你存在的潜在问题,然后上岸后一点一点讲给你听。James说人家拍照都是把呼吸头拿在手里,你倒好直接扔开了,我是又想帮你捡回来,又怕入镜头,哎让人头疼的小朋友模式开启了。

这个就是James,超nice的我(我们)的DMT,不过后来去别的组了,因为别的组有一个问题大叔需要有经验的DMT,不开心。好在我夜潜的时候他又回来了。

当时我的潜伴面镜出现了问题,Gauss一直在帮她处理。

被摁在沙地上,讲解技巧。

做面镜排水的时候一直想拿鼻子呼吸,非常难受,呛了很多水。

我以为只有我没有做好,原来潜伴儿也是一脸狰狞。

丸子高度不合适,在水下重新扎一个。

看看我的电脑表,再看看指北针,OK,我们出发吧

老老实实的跟在教练身后

偶尔搞点小动作

以为自己是一只海兔的Gauss

静静地看着我抽风的我的潜伴

这次潜水的景色还是非常美丽的

AOW的进阶之路

Date:27/02/2017
Location:沉船

转眼来到了27号,大年三十,辞旧迎新,但是我们今天计划夜潜所以我们要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年夜饭,啦啦啦开始吧!
       上午理论课,下午+晚上一共3次潜水。上午的理论课在MIke这位灵魂画师的将讲解下欢快的度过了。
到了下午,因为是过年的缘故,大家兴致都很高涨,下午第一潜也是我的第五潜我们一度下降到了29.8米的深度但是能见度非常差,只有5米。加上有点紧张所以其实没有能够真正欣赏到沉船的美,只能再回忆一遍讲解了,只是一艘参加过二战诺曼底登陆的船,船身上有炮台。
       今天下午的两潜我们做了颜色识别、氮醉测试、压力对比 以及鱼类识别。
       重点是大年三十的夕阳特别美,还是美图环节。

Gauss

Mike

美女潜友

仅看夕阳下的背影,都能感受到满满的欢乐

大年三十年夜面……

滤镜效果下的Gauss和Mike

真实打光效果的二人

潜水农民工全家福

第一次夜潜心情紧张,所以一直紧紧地跟在教练后面,现在从跨步式入水到调节呼吸都没有问题了,也不会太过兴奋,漆黑的大海感觉随时会把你淹没,只有手电筒里打出来的光能给人些许安慰。

鸡年第一潜

Date:28/02/2017
Location:White rock

前面是三只扳机鱼,后面群魔乱舞

三只萌萌哒海兔

大家闺秀猫

用主子的照片来结尾,涛岛,我爱你!

下一站,我们苏梅岛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02-09 15:2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7-02-13 12:03

引用 幸福的转身 发表于 2017-02-13 12:03:38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转身:水下的照片是专业的摄影师花钱跟拍的,夕阳是潜友用单反拍的,其他都是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