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江西,安徽,目的地江苏徐州。闲的随便走一走。爱人文,爱美食。

蚂蜂窝用户 LV.2
2017-02-08 20:29 157/4

day.从江西省德兴市出发,第一站到合。

在路上,搜索了很多关于合肥吃住行的帖子。到达地点之后直接奔去吃,吃,吃了。赤豆糊个人很喜欢。上面说的烤鸭,鸭油饼,个人觉得一般吧!可能口味不同。鸭油蒸饺倒是很喜欢。

住在了包河区这边的和平酒店。很方便,离刚才有名的庐州烤鸭店只有200米,走路就能到。离我将要去的包公祠也只有走路的距离,十分钟以内就能到。距离李鸿章纪念馆只有4公里。(李鸿章纪念馆挺啃爹的,和我想象中,李鸿章的旧址保留下来的想法不同。)

day2:包公祠。9:30左右出发

里面一走进去就是拜包公。我个人忌讳给可以拜的神,或者人拍照。所以照片比较少。20元一张票。搜了一下网上卖10元。建议大家可以网上买票然后请个讲解员。(友情提示,包公祠门口停车很方便。)

逛完包公祠很快就去了李鸿章故居。照片在相机里,我觉得比较失望,就不传照片了。有兴趣的可以去各个app看看。
李鸿章博物馆门口泰芒了很好吃。

下午两点左右,逛完李鸿章故居出来,直接开车上高速,准备今天赶到徐州吃晚餐。(把这张照片和第一张照片对比下,就会发现,越往北走,天空越灰。)

上面是云龙湖附近的“印象徐州”环境很吃,吃的分量大,味道棒。价格便宜,两个菜和两碗饭一共58元。吃完突然对徐州的印象非常好。本来是想吃这里的特色菜,地锅鸡,菠萝糯米饭的,结果已经卖完了。只能随便点了两个,味道不错。据说徐州随便一家店的土豆丝都烧的很好吃。吃饱喝足之后下榻了一家好棒的酒店。对徐州的印象又好感又加分了。(地点就在云龙区,到哪里都很方便,本来网评说比较吵,结果发现并不会,服务员说,因为之前修地铁所以比较吵,现在不会了。我一高兴住了三天。我和大堂开玩笑说,“你们酒店这么贵,我住这么多天,你也不给我包早餐,真小气。”结果他说“你这个价格已经很便宜了,我们酒店装修花了很多钱,再送你早餐就亏本了”我看看他们的装修,和房间的细节,也还算服了。)
第一次在宾馆睡到这么喜欢的枕头。正面是有一颗颗米还是什么的硬面,反面就是软硬适中面。另外配一个软枕头。细节到位,有诚意。

到了徐州一定要撸串。结果发现徐州的烧烤摊是这样的。店主给烤的7.8分熟。然后自己烤。我家乡都是烤熟了送上来之后直接吃的。结果我悲催的吃了七分熟的烤羊肉,七分熟的烤肉包韭菜,直到看到烤辣椒的样子,我发现绝对不是这么吃的。

day3:龟山墓,圣旨博物馆,点石园。

来不及拍照,请的导游讲解速度太快。我赶着听听听,看看看,摸摸摸。一定要请讲解员。很值得一看。亲临古墓的感觉。如果你爱盗墓小说,一定要看。

点石园。里面都是各地收集过来的石头。和龟山墓是同一个景点,看完龟山墓出来,直接在这里有一圈。

圣旨博物馆。原来圣旨上面,颜色越多,证明颁布的对象等级越高。(特别提示,点石园和圣旨博物馆都是私人博物馆,同一个老板。)我最感兴趣的是圣旨博物馆里面的陶瓷器,上到马家窑文化时期,战国,汉唐都有。对于我一个学美术史的,又只见课本没见过实物的人来说,不要太开心。

古人科举考试的小抄,让我惊叹“谁说我们古人,只会死读书的?这机灵劲真真是没话说。”

好啦,美食攻击又来了。

地道的徐州撸串,味道棒棒的,吃的我都想走路回宾馆。地址在云龙区万达附近。据说那一带以前烟雾缭绕,全是烧烤摊。

忘了我中餐的菜色了,现在补上。

地锅鸡来了。

徐州人很喜欢吃凉菜。上两道给看看。

day:4。有名的马市街sha汤。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好酷啊,想去

2017-02-09 11:4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09 11:46:26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一定要去。摸摸古墓,以便以后看盗墓小说具化自己的想象。

2017-02-09 13:16

2017-02-09 15:06

徐州好地方!!

2017-02-09 16:25
相关目的地:   江苏
相关目的地:徐州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