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台北到垦丁,台湾,再见!

• 出发时间/2016-12-28

写在前言
-----------------------------------------------------------------------------------------------------------------------------------
15年去过港澳之后,一直在计划出境的行程,但是内心总有一股割舍不下的力量,那就是想去台湾看看。由于政治原因,台湾对我而言一直过于神秘甚至遥不可及。但是想法在心里放得越久,越是有想去走一趟的冲动。于是,去年下半年,提前和好友一起定了元旦去台湾的行程,通行证及签证是7月份就办好的,然后从机票、酒店,包括入台证,开始有条不紊的办理,虽然中间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但是在出发前还是一切都办妥了。感谢自己一直的坚持。

走出机场,踏上这边土地的那一刻,心里还没多大涟漪,但是当接机的车从桃园机场往市区开的时候,看着一路的风景,突然深深感觉海峡两岸这种分隔的痛楚。如果没有历史原因,台湾原本就应该是中国不可分隔的一部分。

台湾的第一个下午,台北就下起了小雨,着实感受了一把冬季到台北来看雨,虽然有一点阴冷,但是比起上海,还是能接受。晚上就去附近的饶河夜市逛了逛,很平民的夜市,东西好吃又实惠,随变一家都是很正宗的感觉。休息好后,第二天就去登象山,并在象山山顶拍下了101的全貌。

接下一波台北的景色

由于在台北待的两天都是阴雨,并没有留下太多照片,只是随性的逛了狂西门町、象山和101,第三天上午就坐高铁去了高雄

台北高雄沿途的风景

到达高铁,没有多作停留,就在出口处买了去垦丁的往返大巴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阳光更温暖的垦丁,一路的风景也很漂亮,经过的小镇、沿途的山脉的即将到达时右侧的海岸线,一直让我很激动。

到达垦丁南湾,映入眼睑的就是大海-------------------------------------------------------------------------------------

由于到达酒店已经是傍晚,办好入住把行李放好,就请酒店老板娘帮我们叫了辆出租车,10分钟不到的车程就到了垦丁夜市,一顿胡吃海塞,好吃的太多,可惜肚子撑不下。

酒店的位置很不错,临海而建,房间位置够好的话推窗就可以看见大海。这是酒店的室外餐厅,吃早饭的时候就能欣赏到如此蔚蓝又宽阔的海面,顿时心旷神怡,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吃完早饭后,问前台要了一张南湾的地图,租了一辆电瓶机车就这样出发环岛游了(其实不是环岛,由于电瓶的电有限,没敢跑太远,就沿着地图一直走到鹅卵鼻就开始往回走了),一路的风景很漂亮,大海很美,走走停停,就算只站在海边静静的欣赏,也是很好的享受。
后来发现折回来后电还有很多,就往回开到了横春镇,在镇里逛了逛,小街很不错,美食也很多。

2016年的最后一天,在海边看着最喜欢的日落度过。

在美丽的垦丁度过了两天,第三天上午返程去了高雄高雄是一座港口城市,走到街边就能看到远处的河道的停靠在两岸的帆船。画面感 很棒,不过高雄工业比较发达,空气比起台北垦丁,明显差很多,跟内地一样也有雾霾。

高雄入住的酒店是 85 Sky Tower Hotel,一张夜景和白天的对照,站在酒店上看,夜景更漂亮。

高雄的标志性建筑,美丽岛地铁站。

高雄也是台湾的最后一晚,还是义无反顾的去了高雄最大的夜市,六合夜市,虽然在台湾几天已经吃到胃不行了,但是还是边逛边吃。照顾留下的不多,六合夜市给我的感觉比台北饶河夜市和垦丁夜市要更规范,更干净些,东西也更全。

写在最后--------------------------------------------------------------------------------------------------------------------
在六合夜市吃饱喝足,买了一大箱特产后,心满意足的回了酒店,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就去了高雄机场,高雄机场没有想像中的大,就在机场里面决定了午餐,海鲜面很给力。

其实如果有机会的话,应该隔一段时间就出去走走,感受一下不同地方的风土和人情,看看和自己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台湾给我的整体感觉是城市基础设施良好,地铁的公厕里一般都有卫生纸和手纸,这点可能在上海也并不能全做到。而且台湾人给我的感觉很礼貌,也很亲切,不管和酒店的服务生交流,还是靠边的小贩买东西,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友好和礼貌。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至少此次之行我的人生又少了一个遗憾。

再见!台湾

本篇游记共含1986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的不错,朴实无华,

2017-02-10 13:29

谢谢!

2017-02-10 13:31

引用 仙灵的窝 的图片:

洋溢著海岸風情的墾丁,總是熱情的招呼著每一個遊客,
在海風的吹拂下盡情享受著海岸公園的迷人風情,
國境之南愜意行,愉快悠閒的感受令人無比羨慕呢!

2017-02-10 19:47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7-02-10 19:47:00 的回复:

洋溢著海岸風情的墾丁,總是熱情的招呼著每一個遊客,
在海風的吹拂下盡情享受著海岸公園的迷人風情,
國境之南愜意行,愉快悠閒的感受令人無比羨慕呢!

回复秀京山:文字意境也很美呢!

2017-02-10 21:39

真美不知道垦丁5月份去可以下水没有

2017-02-11 14:53

可以的,我冬天去的还有很多人下海玩。5月份台湾应该很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