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海牙阿姆斯特丹3日海鲜大餐游

Germany couple (德国) LV.7
2017-02-08 20:32 1430/4
  • 出发时间/2016-12-27

听说海牙有家特别好吃的而且又廉价的海鲜餐馆,于是我们就决定一起去海牙玩,然后坐火车回来的途中顺道去一趟阿姆斯特丹。阿颂住在亚琛,是三国交界的小镇(德国荷兰比利时),以前我也住在亚琛的时候会经常和他周末一起骑车去旁边的荷兰Vaals小镇采购生活用品,其实也就隔了2公里的路程,但是牛肉和乐事的薯片却便宜了许多,而且荷兰的牛肉感觉也更新鲜,色泽也红润有光泽。所以这次我们就打算一起从亚琛坐火车去海牙,一个人25欧,全程3个多小时。
我们早上8点半在Aachen主火车站Hauptbahnhof上车,这趟车子是开往比利时布鲁塞尔的ICE,也就是欧洲这里的动车组啦。虽说是动车组,可是时速最快也就180-200公里/小时。

大概坐ICE1个多小时就到了布鲁塞尔火车站。

在火车站转去鹿特丹的IC火车,经过2个多小时,大概12点多到了海牙西火车站。下车后去买公交票,出了火车站会看到一个Travelticket之类的店,里面可以有自助售票机可以买海牙的公交天票,一个人7.9欧,一天内可以随便坐公交车,不限次数,很方便。

接下来就是海鲜大餐了,Simonis,这家店在海牙有好几家分店,但是有超级著名的海鲜拼盘的只有海边的那家,https://www.simonisvis.nl/,地址是Strandweg 77 - 79。这家的海鲜拼盘有单人份,双人份和三人份的,价格是30欧一个人,会有大龙虾。

到了店之后,先排队点餐付款,然后会拿到一个号码,之后就可以找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坐下,等待电子屏幕上出现自己的号码。酒水之类不需要等号,直接去吧台取就好了。这里的环境像是到了海底世界,桌面是玻璃的,可以看到下面像沙滩一样的沙子中散落着星星点点的贝壳,四周有鲨鱼,北极熊,金枪鱼和企鹅的雕像。店里还有一个像海盗船的区域,上下都可以坐人,充满趣味性。大概等了15分钟,我们的菜就上来了,因为海鲜拼盘比较大,是服务员帮我们端上来的。然后我们这桌就成了店里所有人观赏的对象,和其他老外桌对比太鲜明了。

店里面会给吃螃蟹用的工具,龙虾已经剥好了,又大又嫩的龙虾肉直接吃,沾一点他们特有的海鲜酱,真的太美味了。很快我们就把一桌的食物扫完了。有几个国人同胞也来问我们这是什么,然后他们也很开心地点了这里地海鲜拼盘。

吃完饭,我和阿颂心满意足地去海边散步,虽然是冬天,可是海里还是有不少人在游泳和冲浪,我真的太佩服他们了,虽然喝了点白葡萄酒还不是很冷,可是海水的温度,用手摸了都浑身打颤。大海湛蓝,连着天空一望无际,有许多狗狗在海滩上撒欢地跑,是不是有几只撞到我地腿上。

从海边回到宾馆,我们住在唐人街里面。这里有许多中餐馆,看着挺不错的,还能找到国内的油条,麻团,馄饨,奶茶之类的,价格也便宜,一份馄饨不过2.5欧,加上一个1欧的麻团,一顿晚饭不过3.5欧,还有家乡的味道。

唐人街连着这里的步行街,街上有家电影院,吃喝玩乐应有尽有。第二天我们也没到处跑,在唐人街的Simonis分店吃了个中饭。可是这家店的价格比海边的那家要贵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地理位置在市中心的原因,店面也要小很多,里面人也很多。

我点了一份炸虾和海鲜汤,阿颂点了鱼虾拼盘,然后坐我旁边的荷兰大爷一脸无奈地看着我家阿颂摇摇头,表示不能相信我能吃这么多,毕竟我的体型相比欧洲人还是要小一些的,当然我也不瘦啦。
吃饱喝足,我们就去步行街看了侠盗一号,听英语配上荷兰语字幕,就总是想看字幕啊,真是要命,稀里糊涂地就把电影看完了。毕竟只是星球大战外传,也没有绝地武士和光剑,并不能体会到经典的感觉。
第二天,我们就坐火车回家了,路上经过阿姆斯特丹,就下来看了一眼,顺便吃了些东西。

阿姆斯特丹的火车站像宫殿一样,出来就是步行街,一圈的宫殿建筑气势恢宏,第一眼确实被惊艳到了。不过这天天气不好,有大雾,不知道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是怎样一种童话般的景象。

这步行街的人流量都要赶上国内了。我们在一家小巷中的意大利餐厅吃了中饭。

吃完饭就结束了我们这次的旅行,下次还要找个天气晴朗的日子来阿姆斯特丹看看。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7-02-09 10:40

其实海牙挺小的,出了海牙火车西站过了马路直走1.5公里就到唐人街了。在火车西站门口就是电车站,坐11路到底站直达海边,Simonis海鲜店就在附近。宾馆的话我在Travelbird上面订的,价格比Booking.com便宜,但是Travelbird的宾馆比较少,比较难找到合适的。之后就到处逛,地方小。从海牙西站到阿姆斯特丹的话,一个小时火车能到,车次特别多。到了阿姆斯特丹火车站出门就是步行街,到处都是餐馆,我特意钻到小巷子里找的客人比较多的餐厅。至于阿姆斯特丹景点,我没有特意去找,不过景点几乎都在火车站附近,沿着步行街走就看到各个宫殿了。

2017-02-10 01:2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2-13 16:56

引用 angelhuhot 发表于 2017-02-13 16:56:17 的回复:

回复angelhuhot:好哒,谢谢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