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日本行——东京/轻井泽/镰仓/大阪/神户/京都/白川乡

旅游offer (杭州) LV.15
2017-02-08 20:34 170/5
  • 出发时间/2017-01-22

想了半天,实在开年工作比较闲,所以还是来写个流水吧

预备、、、、、、

因为过年的假期是12月底才宣布的,所以机票是元旦才买的,附近日期和日本所有国际机场交叉对比,最后选了上海名古屋 1月22到31号,东航直飞往返3000不到点。

签证12月25号左右某宝办的,差不多15号拿到签证。

住宿全程agoda,因为agoda可以支付宝,我一般是现在booking上选好酒店,因为booking的网页比较好用,评论也比较多,然后对比两个网页的价格决定哪里订。因为本人对卫生间要求比较高,所以airbnb对我来说还不如住胶囊酒店。后面我会补充描述日本的胶囊酒店有多好

交通jr pass全日本7日,某宝,找了一家最便宜的1580元,如果跑的地方多绝对的划算,像我这种经常出错站口的还要回进去换个口出的,太适合了!

App:乘换案内,红色标的日文版,大部分输入中文就会跳出你想要的站名,偶尔不行的用站名的英文输入,时间非常精准。google map也很好用,步行导航非常准,booking上的地址直接复制导入零米误差。
Web: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一个免费无需注册的资讯网站,查询交通票务等信息非常好用。letsgojp.com日本各地各种活动实时资讯。

最后是线路:名古屋东京—轻井泽—镰仓大阪神户京都白川乡名古屋

D1:上海浦东—名古屋(中部国际空港)

这个航班是东航和日本航空共享的,执飞飞机是小飞机,但是机餐还是不错!
PS:浦东机场东航可以自助值机选位。
到中部空港是当地时间8:50PM。本来想当天晚上坐新干线去东京,由于JR Pass只有七天有效期,所以行程规划第二天一早去东京,于是决定直接在中部空港过夜。
说一下中部空港(名古屋机场)过夜攻略,在日本机场过夜绝对可以放心,一开始我出机场先去了充电的地方,有椅子有写字台,有电源,我24寸的箱子刚好放在桌子底下,如果不放心行李可以就趴在桌子上睡一晚。然而我充完电就找了一条椅子躺下了,基本上一人一条,行李放边上,都是软座无扶手,四张椅子一排,太适合过夜了!
PS:不要躺在国际到达口的椅子上,因为特别吵......旅行团一到就是各种吵,导游各种扯嗓子宣布注意事项……所以还是多走五十步去国内到达吧……

D2: 名古屋—东京六本木

一早5点左右起床洗漱,收拾好行李出发!第一班空港线5点24分出发,日本买票机器很好搞定,根据自动贩卖机上面的线路图上你要去的那个地方的框里的价格,投入钱,然后在屏幕上点击那个价格,然后就出票找钱了,搞定!中部机场到名古屋站870円。
PS:中部机场到名古屋的公共轨道交通是名铁,去过日本的都知道,运营商很多,千万别弄错,站名一样但是运营商不同,出站口差得很远……

下了车出站找JR Pass换票点,6点半开始营业,把护照了交换券给到窗口的小姑娘,换成了JR Pass卡,然后顺便把要划的指定席都划好,小姑娘很贴心的都给了第一排的座位,方便我置放行李。
PS:JR Pass划指定席是不用另收费用的。如果要改签更早的班次,建议还是把划好的座位票还给人家做改签,毕竟浪费资源不太好。其他关于JR pass的详细资料什么车不能坐的,请查看某宝......

指定席的券长这样👇
PS:指定席券上有出发时间,到达时间,车厢号,座位号,但是没有站台号!需要自己根据电子屏查找,或者找information处询问,查找道理同国内机场换登机牌找柜台一样。

到达东京后,先去了住宿的地方寄存行李,因为看错了交通站信息多走了两站路......东京的内部交通主要是地铁和jr,因为我有jr pass,所以我尽量都会用jr,但是六本木没有jr可坐,只能选择地铁,地铁又分两个营运商,因为我坐的不多,所以没有买什么一日券。去六本木是因为有一些艺术展要看,而六本木的展馆大部分周二休业,所以当天下午就赶去了六本木,顺便看个六本木之丘的日落和LED灯光秀。具体不多说,上图,因为我懒,所以懒得PS,因为我穷,所以只有手机可拍

看完回酒店,东京共住三晚,都是住在grids东日本桥,agoda评分8.9。我住的女生宿舍在四楼,四楼电梯上去,每个床位对应一个鞋柜,放好鞋换好拖鞋刷卡进门,一共大概30多个床位,过道开个24寸行李箱完全没有问题。房间有一块区域可以放旅行箱,这块区域是有监控的,对过去是一扇门,开门后是每个床位对应的置物箱带密码,然后再开扇门往里走是三个卫生间及一排洗漱池,一排化妆镜。空间非常宽敞,住的很多是日本人,非常安静,安静到我一觉睡到九点多。再来说床位,私密性非常好,对于小个子的我来说,空间也完全够。这个胶囊酒店唯一的问题是女生浴室在三楼,要坐电梯下楼。坐电梯到三楼,要刷两道门卡进到女生浴室,有七个独立浴室,每个浴室都有干湿分离两部分,洗发露沐浴露都有,公共区域有镜子和吹风机。
总的来说这三天住的非常舒心!140rmb一晚,check out后可以寄存行李。

D3:东京上野公园

D2:东京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也有很多展馆,大部分展馆周一休馆。这里还有动物园,所以能看到很多带小孩的家庭。上图,大部分展馆不能拍照,不是我懒……

D4:轻井泽

东京到轻井泽jr大概1个小时左右。轻井泽的温度比东京低许多,但是我并不觉得比东京冷多少,因为东京的风太......大......了......轻井泽我的目标是高原教堂,石之教堂和星野温泉。插播:水之教堂在北海道适合夏天,光之教堂在大阪,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这三个地方相距不是很远,如果你在夏天去轻井泽,可以直接骑车,轻井泽站有自行车出租,但是租车的问题就是还车时间比较早。冬天都是积雪,所以我选择坐车。轻井泽站到星野温泉有免费的巴士🚌,时间固定,在星野酒店接送车的对面,基本上发车前两三分钟到,发车时间一到就开车,终点站就是星野温泉。下了车就是星野地区地图,全部步行,非常方便,风景绝对没话说,看图

关于星野温泉♨️多说几句,不需要住酒店也可以泡,好像是1500円一次,人民币100不到点,浴巾可以另租,去的时候很多日本妹子。温泉分室内和室外两个池,当然男女也分的。日本温泉是全裸泡的,毛巾浴巾不能下温泉,有纹身的人不能进,有伤口的人最好不要泡。买票—换鞋—脱光—洗澡—泡温泉—擦干—穿衣—休息一下—换鞋—结束,差不多流程就是这样,泡温泉的时间不宜太长,先泡室内再去室外。室外的池子比较小,我去的时候室外只有我一个人,泡着温泉看着对面山上的雪,一点也不觉得冷,太爽了!

D5:镰仓高校—大阪

因为下午要赶回大阪,所以一大早就起来check out寄存行李,直奔东京站。为了节约时间我是在藤泽下车换了江之岛电车🚃,然后在镰仓高校前站下车,出了站你就会看到一堆拍照的人。用我妈的话说,《灌篮高手》🏀看了一百遍都有了,这样贯穿整个童年的剧有机会还是要去看看的,那个晴子挥手的地方👋,流川枫骑过的那片海🚲,但是!这个学校其实是陵南高中的原型,而刚好我又喜欢仙道!不废话了……

然后就回到东京拿完行李坐jr去大阪,因为比我预计的时间早了一个多小时,所以改签了座位席券,顺便在东京站买了新干线便当🍱,便当价格各式各样,内容更是,肉食动物的天堂!

最后介绍大阪的青旅——大阪the dorm 青年旅馆,两晚¥432,agoda评分9.4,位置在心斋桥和长崛桥中间,还蛮好找的。旅馆很干净,有女生专用卫生间和浴室隔间,但是去卫生间和浴室要穿过中间的大厅。另外,免费提供茶水咖啡,热咖啡冰咖啡都有,咖啡豆的香味非常重,这个青旅氛围很不错,大厅两面墙都是书架,感觉像图书馆。就是房间里没有固定放行李箱的地方,行李箱是放床边上的。总的来说还是很舒服的

D6:大阪

约了朋友吃吃喝喝不详述了,附上大阪夜景

D7:神户

神户这一天的攻略是坐的最久的,为了泡有马温泉和看百万夜景,思索了很久,最后决定先泡有马温泉然后坐缆车到六甲山,再坐巴士去摩耶山看夜景。我看了很多攻略说去了有马温泉就不要去摩耶山了,直接六甲山看看好了,可是我都去了,干嘛不看个好看点的,如果有jr pass又想省钱的,那么请买大阪到三田的新干线票🚊,下车直接换电车🚃到有马温泉,然后有马温泉做缆车🚠到六甲山,然后坐巴士🚌换巴士🚌就到摩耶山了。选择这么走还有一个原因,冬季没有有马六甲券,而且没有什么适合我的券,所以索性多走一点。
其实前面都是废话,我最后压根没去有马温泉,因为日本出乎我意料的干燥,加上前几天的暴走,脚上出了水泡,有伤口就不能泡温泉了,所以前一天晚上我从新修改了攻略,早上大阪神户,然后步行到生田神社⛩️和异人馆,接着步行回神户站坐车去摩耶山看夜景。选择摩耶山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下山的缆车比六甲山的巴士晚,要去六甲或者摩耶看夜景的注意最末班车时间,网上有很多这方面的资讯,我基本都是看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做参考的。
PS:山上超级冷,带足暖宝宝,如果用手机拍照,记得多带几个暖手宝!我基本上都是出去拍几分钟然后就马上回缆车站烤烤暖炉再出来拍几分钟

看完夜景下山回神户站,坐到大阪,回青旅拿完行李,我就直接去了京都。其实大阪站有寄存行李的,大概500-600円一天,但我为了省钱所以存青旅了。另外,给个参考,大阪地铁一日券550円不限次数,按日期算不按24h算。
我一般会选择晚上坐车是因为感觉早上起来赶车太累,下午赶车太浪费,晚上反正也看不到什么,赶车刚好。我到京都check in的时候已经10:00PM了,但也不觉得累

D8:京都

这一天也是和朋友一起过的,因为我们两个都来过京都,该逛的寺庙也都逛过了,这次来只是为了穿次和服👘冈本和服是官网上预定的,网站有中文版,现场刷卡付钱,定的是5000円的套餐含发型,真的是一层又一层,穿着到也没有很累。

穿完和服我又连夜赶回了名古屋,因为已经是jr pass的最后一天。赶到名古屋大概晚上九点多。

最后介绍一下京都的住宿——Mosaic hostel Kyoto,一晚3300円,agoda评分9.5,我是步行从京都站过去的,除去走错路的时间,大概15-20分钟左右。这天的住宿还出了一点乌龙,这个住宿我定错了日期,因为我直到在东京的时候才确定了这一天的行程,但也唯独这一天我没有在agoda上付钱。Anyway,前台非常好的同意我更换住宿日期不额外收费。这个前台有位小姑娘英语不是太好,说注意事项的时候声音非常轻语速非常快,你要是打断她问什么她就没办法回答你了,不过态度好就够了。这家酒店check in的流程是她给一张床位房卡,剩下的全部自助机上操作,上面有中文语音导航,先插进房卡,再插进信用卡,然后check in,然后机器把两张卡吐出来就OK了,check out也一样,把房卡插进机器就可以了。有女生专用卫生间和沐浴间,我定的女生宿舍,一共八个床位,空间和床位都是我这几天住过最大的,这次住的是上铺,有一面有个磨砂玻璃,早上比较亮。因为我到的比较晚又只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就要check out所以没怎么体会到这个青旅。我住的这个晚上八个床铺只住了三个人,很安静,但是走廊上还是比较吵的。总的来说还是满意的!好评!

D9:白川乡合掌村

这一天是唯一一天住酒店的,因为看不好青旅,所以最后选了酒店——the b名古屋酒店,一晚210,agoda评分8.2。这个酒店在我一月初做行程的时候已经订满了,等我出发前再刷时还有一间房空,太幸运了🍀这家酒店我也给满分💯,作为酒店210,房间也能开行李箱,也很干净!

这天刚好是白川乡合掌村点灯日,一年只有六次,每次也就一小时,既然来了就不错过了。合掌村是因为这里的房子屋顶都是合掌式的所以取名,1995年被指定世界文化遗产。点灯日期一般是三个月前定的,因为点灯的时间是晚上6点到7点半,晚上没有下山的车,而且点灯日的交通比较特别,所以要看点灯要么住在村里,要么拼车出行,某宝的售价是600rmb一人,早上9点半名古屋站前出发,晚上十点半回到站前,这一趟我行李是随身携带的。因为手机比较渣,拍不出夜景,我就多放点白天的照片了想看夜景的请百度

看完夜景坐最后一班近铁回中部空港,晚上照旧睡机场,第二天一早飞机回上海。全篇完

引用 旅游offer 的图片:

哎呀 这个便当看着真的不错!

2017-02-09 15:2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09 15:24:3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拍照技术太渣,实物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