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元馨馨的9日台中-南-高雄-屏东游

张璐莎 (深圳) LV.5
2017-02-08 20:34 425/10
  • 出发时间/2017-01-23

属马的我,有着游四方的心,走遍世界各地的愿望。2017年的春节,我带着8000元的台币,独自登上了台湾海峡的对岸。4000元9天的旅游行程?快和我一起看看吧。
1、概况
旅游时间:2017年1月23日-2017年1月31日(9天)
汇率参考:1:4.4或(4.5)
行程:1月23日-24日台中,1月25日台南,1月26日高雄,1月27日-29日屏东,1月30日台中
人数:1人
签证:台湾通行证80元(通行证工本费50元,签注30元,在当地出入境办理),入台证办理300元。
交通:
(境内)机票:香港-台中=台中=香港,往返机票加税990人民币。
   香港境内交通费:罗湖口岸到机场(坐港铁到沙田30元,转坐A41机场快线22元),机场到罗湖口   岸(相同交通工具) 共计100港币
交通;
:(台湾)台中机场到逢甲夜市计程车费用650台币
 台中-台南火车363台币,台南高雄火车79台币,高雄屏东火车(区间车)45台币,屏东到    台中汽车290台币(春节促销打折,原价350台币)
住宿:(565人民币)
1月23日-1月24日,入住逢甲夜市民宿,150人民币一晚。
1月25日,台南铁道大酒店,135人民币一 晚。
1月26日入住高雄85大楼民宿,130人民币一晚。
1月27日-1月29日,屏东朋友家居住。
1月30日,台中火车站附近民宿,100人民币一晚。
购物:
      面膜、小吃、特产、勤美诚品书店。。。
2、行程
第一天(台中-逢甲夜市)
香港乘坐香港快运航空,经历90分钟的飞行,就到了台中机场,出乎意料的是,台中机场非常非常小,没有无线网络,而且到市区的快线也很不方便,于是们只好打车前往逢甲夜市,由于是春节,打表的计程车也需要多收50台币。

到达酒店入住民宿,才发现这里入住酒店非常,随便,酒店的叔叔问我,你预定过了吧,我说是的,也不用身份登记,就把钥匙给我入住了,民宿多半都没有卡片解锁,房间布置得挺像家里,温馨,可以看电视频道,也能看到后花园。

3、旅行趣事
(1)在从逢甲夜市到东海大学的公交车上,司机叔叔人特别好,当得知我们要到东海大学时,告诉我们说,投币的话要20元,你们有没有?没有的话我给你们。因为所坐的车并不能完全到东海大学,快到大学附近时,司机叔叔说,到东海大学的小朋友请注意,前往下车往前走就到东海了。然后全车的人回头看。
(2)每当问路时,行人都会停下脚步,拿出手机,即使那个地名他没有去过,也会认真地帮你导航。
(3)台湾不能乱扔垃圾,很多时候我都拿着垃圾旅行,中午吃饭时,才问店家说,请问这个垃圾可不可以扔在你这里。
(4)台湾超过55岁的哦巴桑都不太会说普通话,试过我用普通话问路,大叔和我讲了五分钟台语。
(5)在台湾乘车,确确实实是,行人下完之后,才允许上车的,没有争先恐后。
(6)街道一尘不染
(7)非常热心和有礼貌

台中的出租车不多,价格也是特别离谱,动不动就800-1000台币,自第一天被坑之后,我就不敢轻易的打车了。

台中靠海,所以街头巷尾都是妈祖庙,人们经过时,都会虔诚的膜拜。

被出租车坑了几次以后,开始尝试乘坐公交车,无奈又没有购买悠游卡,所以经常要把整钱打散,因为市区内的交通是20台币起价。说到公交车,常常是等半天不来一趟,因为车次少。

台湾的街头巷尾都是摩托车,但一定得配戴头盔。在屏东,我也天天坐着摩托车出去兜风,100台币一天,不错咯。

在街头走着,会发现这里很多娃娃机,但是,这个抓人手的真的吓到我了。

地地道道的红豆饼,是真的好吃不贵,10台币,里面没有放糖,而是红豆本身的味道,一连几天,我见到就买。

台中不算特别繁华的城市,但是逢甲夜市可是非常有名,傍晚时分,就看到人群往夜市方向走,不管是学生,下班的职员。当然,夜市除了小吃,也有很多卖衣服的小店

夜市里面的水果,那就是,什么都加酸梅粉。

夜市的小吃,当然需要与时俱进,请看这款,难受香菇。

经常在电视里面看到的,就是木瓜牛奶了吧

最出名的当然是大肠包小肠,大肠其实是糯米哦,一个50台币。

第二天
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逢甲大学,逢甲夜市
台中台湾第三大城市,当然大学也有很多,例如,东海大学,逢甲夜市附近的逢甲大学,弘光科技大学,亚洲大学,台中教育大学,静宜大学。其中东海大学是号称最漂亮的大学。大学的风光很多,其中蛮出名的就是这个路思义教堂。可惜教堂不能进入,但设计相当有创意。

劳作教育处,总是让我想起偶像剧,男猪脚惹事,被训导主任抓来悔过。

逢甲夜市边上的逢甲大学是一所私立大学,看起来也很安静哦

中社花市是台中著名的赏花景点,150元台币保证让你看的过瘾。

从市区到高美湿地的交通还算方便,但是需要转好几趟,虽然市区的温度不算低,但是来高美湿地必须得穿羽绒外套,感觉都快被风给吹走了,远方的风力发电,风势强劲。

在湿地看大海,也会邂逅成群结队的海鸥,鹭鸶

离开台中,便乘坐铁路向台南方向前进,台南以小吃著名,其他景点还有安平古堡,赤坎楼,孔庙。

从市区前往安平古堡,发现这里是一个非常大的商圈,有古迹也有小吃,有历史也有生活。安平古堡作为台湾人民抗击外来入侵者的见证,也让这个区域更有历史的沉重。

安平商圈的街头,有各式各样的街头艺术,这是对艺术传承,也是一种创新。

这是安平一代信奉的剑狮,村村户户都将这吉祥的标志挂在门口。

当然,安平的小吃也多种多样。

最出名的就属陈氏蚵仔煎了,味道细腻,油炸也不上火。

最喜欢的就是,在夕阳西下时,伴随时光慢慢老去。

离开安平,当然就要去赤坎楼和孔庙Ikan

高雄

台南高雄,30分钟的路程,但是,台湾最大的特点就是,每个城市都不同样。高雄,至少交通方面比台中先进的多,高楼大厦的建筑拔地而起,明显的国际化都市。

攻略里面经常提到的美丽岛地铁站,果然,每个角度,每个瞬间,都那么五光十色,有工作人员在里面弹奏钢琴,等待列车的时候,静静地看着人来人往,这感觉很不错。

从美丽岛到西子湾地铁站,就可以到有名的打狗英国博物馆了,从上面可以看到高雄城市风貌,除了美,震撼,找不到别的词形容。

别的游客都是骑单车到海边,而我选择徒步,才能拍下沿途这么宁谧的街景。

快到山顶的时候,正好捕捉到夕阳,谁能知道,夕阳的那一段,他们在做什么呢

登山之后,当然到最出名的六合观光夜市走走了,有没有觉得眼花。

晚上,入住85大楼,每层都是民宿,价格便宜。高雄真美丽。

引用 张璐莎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瘆得慌啊。。

2017-02-09 10:1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7-02-09 10:27

是的 还有人心 很多模型的

2017-02-09 10:36

引用 yaminc 发表于 2017-02-09 10:27:38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yaminc:加油 我都是用的周末去的

2017-02-09 10:36

楼主今年还会去吗,求带

2017-02-09 11:27

大家可以添加我的微信niuniuyanyuxin,里面有我去的16国的记录哦

2017-02-09 11:5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2-09 11:27:18 的回复:

楼主今年还会去吗,求带

回复Summer:我会去的,4月23日

2017-02-09 11:59

引用 张璐莎 发表于 2017-02-09 11:59:53 的回复:

我会去的,4月23日

回复张璐莎:能清明吗?准备请3天玩8天

2017-02-09 12:0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2-09 12:04:42 的回复:

能清明吗?准备请3天玩8天

回复Summer:可加我微信我们聊niuniuyanyuxin

2017-02-09 12:0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