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心仪东北行!(成都~大连~哈尔滨~雪乡~羊草山~雪谷~雾凇岛)

九爷 (成都) LV.4
2017-02-08 20:39 1326/7

北国的风光之美在于静谧中充满祥和之气,此文的目的在于引领蜂蜂们花最少的钱玩转北国~本文图片未经小九允许,严禁转载按惯例,还是先来点美图吧~

(一)       写在前面的话

完成这篇游记,其实是在雾凇岛闲暇之余给自己的一份2017新年礼物,写作并不出色的我只希望为自己紧紧地留住这一份北国回忆!同时,也有不少朋友给我写这篇游记的动力,让哥觉得还能为别人做点什么~
       首先我想说的是东北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冷,至少我没感觉到冷到刺骨的感觉!其次,作为一个成都人,我想说,我所停留的这几个地方都没有雾霾,没有雾霾,没有雾霾!一路晴天是我心目中完美旅行的基本前提。
       一个人闯大东北是需要一定的勇气的,必须得有一颗大心脏,不怕遇到什么难事,还得对自己的旅行有比较专业的规划。要会订便宜的机票(如何省机票钱真的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会选择性价比高和适合自己的酒店,会学着怎样和别人交流得到有用的信息,会安排心中认可的景区,会懂得识别人心,会学会避开不必要的麻烦,会减少自己的潜在损失,会寻找理想的拍照地点(要靓照不要游客照)。总而言之,旅行是个很麻烦的事情,同时也是充满阳光,充满希望的,你永远也不要太奢望什么,随心而定,率性而为!

小九值班完毕,大年初二准备出发!

(二)    我的行程路线

在小九心中,对自然景观有独特的偏爱,所以行程上对很多自认为无聊的地方都是本着不浪费时间的原则,一带而过,不做滞留。本文的侧重点也是在如何寻找看美景的地方,对吃的不太计较,所以吃货们只有自己去感受了~~

在此行程中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在雪乡和雪谷之间选择正穿还是反穿(懒得穿越的同学就别看了)。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两者的区别吧,所谓正穿,就是从哈尔滨拼车直接到雪谷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徒步翻越羊草山到雪乡。反穿呢,就是拼车去雪乡住,徒步翻越羊草山到雪谷。小九的建议是反穿~反穿~反穿!!重要的事情说一万遍!!原因很多,反穿省力(因为正穿爬坡时间太长,反穿下坡节约两小时),人少,可以看日出(正穿就别想了),可以雪地摩托直接到羊草山顶,可以看正穿的同学们爬坡痛苦的表情,不知道这些理由够不够呢🐨?话已至此,大家自己掂量掂量吧~

第一天:成都(灰机)~大连大连东港(住东港
第二天:大连东港东港东方威尼斯~星海广场~跨海大桥~滨海路(住星海广场)
第三天:大连(高铁)~哈尔滨哈尔滨松花江~俄罗斯风情小镇~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住中央大街附近)
第四天:哈尔滨(拼车150)~雪乡(住雪乡
第五天:雪乡(雪地摩托150)~羊草山(徒步穿越)~雪谷(住雪谷)
第六天:雪谷(拼车150)~雾凇岛(住韩屯)
第七天:雾凇岛(住韩屯)
第八天:雾凇岛(拼车40)~吉林(高铁)~沈阳(灰机)~成都

(以上拼车价格是春节期间的,仅供参考。客栈老板可以帮忙预订拼车,比自己找的要便宜些。)

送我上羊草山顶看日出的雪地摩托~乍一看像不像小龙虾?

(三)     我的行程装备

去东北需要准备的东西相对来说会比较繁琐一些,出行之前得好好准备,不然的话是很难受的~
     首先说一个最重要的问题,需要正穿(雪谷~羊草山~雪乡)或反穿(雪乡~羊草山~雪谷)的童鞋们绝对不能带行李箱,行李箱在翻山过程中简直就是最大的累赘。总之一个原则:一切从简。小九是一个背包装衣服和杂七杂八的东西,另一个相机背包跨在正面。
     羽绒服:最好去实体店试过了再买,必须得买充绒量200克以上的,最好是贴身的,收腰的,袖口和领口最好也是收紧的(防寒主要是防风,衣服进不了风会让自己觉得异常暖和,同时玩雪的时候也不用担心雪倒灌进衣服)。
      其他必要装备:滑雪镜或太阳镜,手套,雪套,毛线帽和雷锋帽各一个,口罩,冰爪,充电宝,保温杯,登山杖,围巾,羊绒衣两件(抓绒衣也可以,但是抓绒显胖),运动服一套(穿羽绒服里面,十分保暖),高领保暖内衣,紧身保暖裤,加厚防水冲锋裤,保暖厚袜子,保暖雪地靴,洗漱用品,高热量便携食品(巧克力,士力架之类)。
    (没有的东西可以出行之前在某宝或某东上购买)

我的摄影装备:尼康D750全画幅单反相机,尼康金广角镜头14-24,尼康24-120,尼康50定焦,华为mate s 手机。

我把雷锋帽围在脖子上当围脖,头上特别冷的时候就直接拉起来套在毛线帽上面~

我穿越时背了两个包,还不累。还好选择了反穿,如果要是正穿的话我估计肩膀受不了~

(四)      我的行程全记录

Day  1

大连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也是一个类似深圳一样的多元化移民城市,这就注定了它建筑结构的多样性,饮食文化的多样性~成都大连的飞机很多都是经停的,所以我坐了4个小时飞机才辗转到了大连。早上八点起飞,中午12点落地。这里是我此行的第一站,心里总是充满了无限的向往,真实的感觉就是大连是个让我感觉很留恋的地方~~
        不过最初迎接我的是一个当头棒喝,我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了大连最冷的时候(可以说是我此行觉得最冷的两个地方其中之一),加上7到8级的海风,直接吹到我站不住!!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依然在凛冽寒风中瑟瑟发抖~~🚀

拍这个照片差点被吹到海里去我拍照的地方是个很大的广场,旁边就是渤海,冬天的寒风直接把我吹得睁不开眼~

街上偶遇有轨电车,这玩意儿现在在南方已经不多见了。

作为一座海滨城市,海鲜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盛宴~大连海鲜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性价比也高,值得一试!

第一日小记:由于对寒冷的恐惧,吃点东西,草草地逛了一下,就回东港的酒店休息了,所以照片都没拍几张,还请原谅我的小体格~如果冬天到大连,建议大家包裹得严实一点,因为风特别大,温度也低,没有保护的地方刮得生疼!东港的酒店性价比挺高,建议大家预订酒店式公寓,配置很好,价格也便宜。机场坐地铁可以直接到东港,就在会议中心下车。吃的东西相对来说要少一点,可以在网上搜搜周边的,看看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Day   2

确切地说,今天才是正式开始我的大连之旅,第一站选在了酒店附近的景点,走五分钟就能到的东港东方威尼斯

清晨的东港是宁静的,却掩盖不住阳光那刺眼的锋芒~

海边栏杆上还随处可见冰凌~可见温度是很低的。

威尼斯水城里面应该是有河水的,但是冬天这个季节里面的水全部干掉了😔

东方威尼斯其实不大,逛完了直接去星海广场,看到许许多多的人在海边站着喂海鸥。

大连的海边也是挺美的,比我想象中那乌漆妈黑的海水好多了,和厦门比较类似~

海岸上的灯塔~

夜晚的星海广场灯火通明~

星海广场与跨海大桥遥相呼应!

这是大连海滨的一方城堡豪华酒店,感觉很壕的样子~

畅游的海鸥~

飞在空中形态各异

这里海鸥不少,因为很多人喂食。

波光粼粼的海面~

星海广场的海风也是非常大,但是我觉得这里是个理想的拍照地点,可以和海鸥共舞,对面的跨海大桥也是一道壮阔的风景线!个人认为跨海大桥是大连最具观赏性的地方,特别是晚上。沿着海岸线往山上慢慢地上去,一路都有跨海大桥的绝佳观景点。野生动物园对面停车场再往里走,就是一个跨海大桥最佳观景点,可以俯瞰整个跨海大桥。~

大中午俯瞰跨海大桥

拉近镜头,给我一种视觉享受!

黄昏来临,别致美丽~

这样的视觉冲击是不是比拍几张游客照要来得震撼多了

华灯初上,灯火阑珊

野生动物园再往上面走,就是大连的滨海路了,因为大连是辽东半岛的一颗明珠,所以这里有着绵延的海岸线。滨海路就是一条沿着海岸线的公路,很多地方还有沿海步行的栈道,可以下到海滩!

海边林荫道

海岸线和大小不一的小岛

海边公园里的钢琴

海里漂浮着许多小木船,不知道是不是养海产用的~

日光浴

天蓝海阔

海边的岩石上清晰可见涨潮的痕迹。

沙滩巨石

第二日小记:为了拍美景,我也是蛮拼的。大半天守候在跨海大桥,看着黄昏将至,迎来华灯初上,随着星海广场的烟花回到住处。大年初三中午的大连阳光普照,尽管这样,当海风来袭时,也会忍不住打个冷战。可以这样说,我在大连遇到的冷空气丝毫不比吉林哈尔滨的逊色,哪怕哈尔滨气温比大连低很多。
         为了方便明天坐地铁去大连北站🚄,在大连的第二天我选择住在了星海广场附近(会展中心地铁站)。住宿价格比东港高,住宿条件却不能同日而语。但是总体来说,大连冬天的住宿价格不算高,可能是因为冬天没什么人愿意来这旅游。
         我此行的第一站就这样愉快完美地结束了,之前对大连其实是不太有什么期望的,最后却超出了我的预期,天气好空气也好,也有值得留恋的东西。

Day   3

今天是出发去哈尔滨的日子,早上6点起床,坐地铁直接到大连北站,四个小时的高铁🚄到哈尔滨,票价400左右。
        对哈尔滨,小九只安排了半天时间,我自己觉得完全够了,原因在于我个人只对松花江和圣索菲亚教堂感兴趣。冰雪大世界在大多数人心里应该是个必看景点,但是我对冰雕之类的东西完全不感冒,人太多又不好打车回来,所以直接pass掉了。
        在网上订住宿的时候,直接就订了龙门太空舱,原因无它,离松花江和中央大街近,整洁大方,网评好,性价比高,只要不到100元,后来去了才感受到原来被褥也十分舒服。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我从来没体验过住青旅的感觉,这次正好一个人可以感受感受,说句内心话,很满意,在太空舱里面有住在太空的感觉。
        哈尔滨的景点基本都集中于中央大街附近,所以交通不需要太担心,体力好的话走走也就到了。吃的呢,感觉一定要去吃吃松花江边的 铁锅炖鱼,味道还不错。冬天室外的哈尔滨还是比较冻人的,尤其如果要去松花江上走走的话,就得全副武装了。我把能穿的防风保暖的全穿上,再加上一直在走路,所以也没觉得太难受
        由于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适合看夜景,我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去江上看看,从客栈出来走5分钟就到了松花江边,这边居然下午就有很多大婶在河边跳广场舞,跳的是西式的,挺有情调。冬季的松花江是可以下到江里去走走的,汽车都有在上面开的,所以人根本不用担心会掉下去。冬天结冰的松花江还是挺美的,特别是日落时刻,能让我觉得心里一颤。走到江对面就是太阳岛风景区和俄罗斯风情小镇,风情小镇里也没啥玩的,既不能体现文化也没有风情,票虽然不贵,但是着实没看点。太阳岛景区里面有冰雪博览会,看了看介绍,也是些做出来的雕塑,门票还不便宜,要180一人。觉得没啥意义就没进去了。

松花江上的大桥~

江岸边有很多这样的冰雪项目

江里也有许多小船,要等到化冰时才能用,现在估计一些大船里面也会有人住。

有一条索道连接两岸,不想走路的可以直接坐索道来回。

阳光把冰面映衬得金光闪闪!

有一位大妈和太阳站成了三点一线,就像是舞台剧的出场式一般。

拉雪橇的阿拉斯加犬比南方的威武很多,感觉个头也更大~

松花江铁路大桥。

索道两端的起止点都是这样的城堡🏰🏯

风情小镇里到处都是电线,实在拍不出美感,只单单留下了这一张!

大街上的冰屋

松花江上的日落

松花江上的日落🌅

虚化对焦,拍出朦胧美

日落时分,缓缓地向中央大街溜达,中央大街热闹非凡,感觉没有我的容身之处,赶紧逃离去往圣索菲亚教堂⛪️

圣索菲亚旁边的钟楼

傍晚的圣索菲亚给人一种童话世界的畅想,天上的月亮和北极星清晰可见~

第三日小记:作为一个哈尔滨的匆匆过客,确实不太能吃得惯这里的东西,这是多年的饮食习惯造成的,也并不是这里的东西不好吃,我相信总会有适合自己的美食,不过要自己去仔细体会罢了~
        不得不提的事,哈尔滨的出租车是允许司机拼客的,也就是说,你坐上去之后,如果还有座位,出租车司机可能会拉上目的地附近的其他游客。因为以前在西安也遇到过,所以也不是特别惊讶了。如果你到的地方不是他们愿意去的,他们也许会找理由不载你~

Day    4

去雪乡的拼车是在蚂蜂窝网上提前预订的,春节期间150元一位,车子是11座的丰田商务车,舒适度挺好,还上了保险,很有保障。司机早上六点就来客栈接我了,接上所有人6:30出发去雪乡,大概中午12点的样子到雪乡景区。景区门票95,学生票50,含景区大门到雪韵大街的景区巴士车票。
        初到雪乡第一感觉是非常地失望,雪韵大街人满为患,除了屋顶上厚厚的积雪几乎没有任何风景可看。但是既来之则安之,由于之前没有在网上订好住宿(原因是之前对于雪乡景区定位不正确,不知道属于延边管辖,导致没有在网络上找到可预订的房子),只能拖着两个包先去附近落实住的地方。看着街上人头攒动,我心里不禁开始打鼓,看这阵势,估计不好找房间呀。果不其然,连续问了几家都是没房,心里有点发慌,这就更坚定了我必须先搞定住处的想法。问了好多家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一间房,一问价格1300,心里想这个条件应该还行吧,结果一看就一间床,只能果断离开了。心里分析了一下,在主干道上房间的估计都不好找,即使有也性价比不高,所以考虑再往里面走走,最后在滑雪场附近找到一家,单间单床300。后来对比才知道已经算幸运了,很多游客连房间都没找到,打地铺都是200元一个人。
       落实了住处,再也没有心慌的感觉,接下来就是去找好玩的地方,先去人最多的雪韵大街看看有什么可以吃的和可以拍的。有很多小贩在卖冻梨冻柿子,新鲜水果基本没有卖。闻到烤红薯的味道蛮香的,就想去买点试试,结果让我无语了!都说雪乡坑,终于感受到了,红薯卖15一斤不说,买的一斤自己一掂量估计还没有半斤,小贩还说嫌不够你就别买,我只能说呵呵了。在大街上随便拍了几张,去到梦幻家园后面的观景台拍个全景,慢慢感觉到可能晚上会比较漂亮。沿着雪乡石碑旁栈道往山上走,想试试看能否到山顶看看日落🌅,结果还是没太阳跑得快,上到山顶太阳已经落山,只剩山那头太阳的余晖。山顶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得了四周山上的树木,却看不到整个雪乡。这也是我最想吐嘈的地方,整片山居然没有一个地方可以看雪乡全景,好歹也应该在山腰出弄一个观景台出来,最后通过别人拍的无人机影像才得以俯瞰雪乡全景。话说雪乡的夜景果然震撼,终于知道它的魅力来自于夜晚的霓虹~不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喜欢它的白天,我喜欢它的夜晚,散发出无穷的魅力!

雪韵大街旁边的雪雕~

雪乡木牌坊

喧闹的雪韵大街和远山的清净祥和形成鲜明对比~

观景台拍的雪乡全景

木栅栏

这是啥动物?麋鹿吗?

阿拉斯加犬威武雄壮~

雪乡全景

雪韵大街上全是匆匆来去的人。

雪乡的特色是雪的白净和厚度,不管是地上还是屋顶

好大的棉花糖🌸

屋顶的阁楼差点被大雪掩盖!

雪蘑菇

山顶的瞭望台上看落日的余晖

山顶的寨子别有风味

树枝上残留的积雪

屋顶的雪像不像猪八戒

这屋顶的雪也是厚得没谁了

晚上色彩斑斓的雪乡木屋

如果每一间屋子都有这五彩斑斓的灯光,雪乡的夜晚会更美!

下面就是雪乡最有名的客栈~梦幻家园

第四日小记:雪乡本该是宁静祥和的,以前的这个地方的生活是非常艰苦的。据说最初是罪犯劳动改造的林场,后来由于过度开发,把这里变成了一个铜臭味十足的景区。中央台曾经多次暗访曝光这里的宰客现象,但是没有实质性的改善,游客们只能自己用智慧去识别其不规范的地方,尽量不被坑吧。
       雪乡的空气质量还是很好的,温度和哈尔滨差不多,前几天习惯了现在就一点不觉得冷。这里吃的住的确实性价比不高,不过大家都知道,景区其实都这样,只是这里比较离谱而已。在雪乡里面也别太挑剔,过得去就行,想吃好吃的也不太可能,想要玩雪上项目话还是去雪谷吧,比雪乡好太多了。确定要来的话还是得提前在网上订好住宿,比到了再找划算多了,也不用担心住宿的问题,到了直接可以玩起来。个人建议不用多花100多进梦幻家园,后面山上的平台也能看,所以没必要花这个冤枉钱💰!

Day    5

今天的行程是从雪乡穿越到雪谷,看上去好像是个体力活,实际上穿越完之后觉得还不算特别累,从羊草山顶步行到雪谷只需要3个多小时,沿路也有马拉爬犁和雪地摩托可以坐。早上5点全副武装,包括前面没用上的雪套,冰爪,口罩这些全派上用场了,原本是准备去雪乡大石碑处坐汽车上羊草山看日出,结果汽车的票要提前预订,于是再往上走走花150去坐小龙虾(雪地摩托),小龙虾是我给取的名字,因为乍一看实在太像了。小龙虾舒适度还是挺不错,也非常快,10分钟就上羊草山顶了,只是有两点我觉得难受:一是坐在上面实在是太冷了,夜里的寒风呼呼地吹过来,感觉头都要炸了!所以一定要提前把自己包裹好再上车。二是汽油味太重,熏得有点难受😭,但是体验一下坐在上面飞一般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早起看日出还有一个好处,本来羊草山是要门票的,但是早上过去景区收费的貌似还没上班呢,节约70左右。刚才说要全副武装,为嘛?羊草山上的雪厚度轻易就过膝盖了,要是没雪套的话,就等着湿鞋吧!冰爪是在穿越途中作用太明显了,去雪谷下山的路非常陡,虽然不累,但是很滑,所以冰爪让你最大限度防滑,自己走起来也会非常安心。要知道在下坡的时候,有很多地方如果脚滑是非常危险的。所以一定要记得小九的友情提示哦~
        羊草山是一个唯美的地方,感觉雪乡和雪谷的精髓就在这羊草山顶,一定要好好看看山顶的风景,如果有阳光,那可是出大片的好机会!纯净,广阔,壮丽,秀美,羊草山集优点于一身。爱照相的童鞋会非常喜欢这个地方!!冬季日出时间:6:40-7:00。
        雪谷的住宿是我提前在网上订好了,一路都没怎么给大家推荐住宿,但是到了雪谷一定要住洪波客栈,不是因为住宿条件有多好,纯粹是因为老板娘人太热情了,你到了这里肯定感觉跟家一样。雪谷自然就会知道应该怎么玩了!该去哪里玩雪上项目,该去哪里看别样的风景,不需要自己担心~

清晨6:30,天边被将出的太阳染红!

6:50,远处的太阳初露锋芒

7:10太阳完全升起

此时此刻,游客已被日出的光辉感染,忘乎所以

阳光直射羊草山的皑皑白雪

有阳光的雪才有了生气,灵气

山边的流云挥洒自如

山美不离树成排~

广阔的雪野可以包容人心!

穿越之路从右侧的游客中心开始,穿过游客中心,就是奔向雪谷的漫漫长路~

羊草山顶的雪层厚度从这张图依稀可以体现出来😱

野外的雪蘑菇

光明大道

白雪枝丫上的纯净蓝天

看到这个休息站,说明你的穿越之路山路已尽!再走一段平路就可以到雪谷了。大功告成~

中午1点左右到了洪波客栈,吃一条这样的铁锅炖鱼(68一份),正宗东北乡村的味道,你懂的。下午客栈老板开车送去滑雪场🎿,80元在里面玩一天,在初级滑雪道滑滑雪,在长长的雪道上坐坐雪圈,是一种极致的体验!玩雪上项目,到雪谷好好体验一下,相信哥,没错的

第五日小记:今天是行程安排上看起来最辛苦的一天,但是也是很欢乐的一天。对我来说,走这么一点路着实算不了什么😊,下午的滑雪🎿却让我有点吃不消,因为给自己加难度,摔了不少次
        雪谷其实也不冷,滑雪都会出汗~滑雪的时候别穿的太多,不然出完汗很容易感冒!如果说雪乡是个集市,雪谷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农村,它静谧,端庄,让人流连忘返!~很多人觉得雪谷没有看风景的地方,其实不然,雪谷有着雪乡没有的气质,走进原始森林,心中所想会完全不同。洪波家的住宿是我在头一天提前订好的,单间268,典型的东北大炕,非常暖和。提前交待好明天去雾凇岛的车,早早入睡。
        在东北,日落一般在下午5点左右,天亮也很早,所以人们都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也不会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夜生活,感觉和成都是有两小时时差的,所以直到回来成都都还一时不能习惯作息时间

Day    6

和昨天相比,今天注定是悠闲的一天。由于去吉林雾凇岛的拼车要中午一点出发,早上又不太睡得着,悠哉悠哉吃过早饭以后就合计去雪谷的某个地方拍拍照。向老板一打听,这后面的山里还真有一个冰瀑,于是直接扛着相机出发。进了村后面的原始森林里,才真正静下心细致观察了一下白雪!原来纯净的白雪这么美,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分外妖娆!沿着小道走上山顶再下来走一圈。花一个小时在林中漫步,一定会有小清新的感受~

宁静的东北小村庄

美丽的树挂

村子上山的索桥,冬天由于太危险就关闭了,看冰瀑需要从它左边的河床里再顺着索桥往前走

未完全冻住的溪流

冬天的河床也是特别美的,因为来的人不多,才能还它一片自然

漫步原始森林的小道,两边全是齐膝的雪

夏天这是是一个小瀑布,冬天就变成了冰瀑

原始森林里晶莹剔透的白雪!赏雪,只有在宁静的地方才能真正发现它的与众不同~

第六日小记:从原始森林出来回到村里,草草地吃了中午饭,就拼车去雾凇岛,车费150一人。说实话,我真心佩服这些在雪地里开车的司机,操作很从容,南方的司机估计看到这种路都不太敢开车。看着路上的积雪慢慢变少,历经4小时车程,终于到达了此行的最后一个美景之地~雾凇岛

Day   7

在来雾凇岛之前,内心是非常忐忑的,因为在雪乡雪谷遇到很多小伙伴都没有等到雾凇。虽然我一直很相信自己的运气,但是心里还是直打鼓,怕后面两天都没有机会看到雾凇了。
       雾凇一般是早上才能看到的,中午气温上升,雾凇就彻底消失,一点也不留痕迹。最佳的观赏时段就是从日出开始,有太阳的称托才能体现雾凇的魅力,如果是阴天的话景色会打一些折扣!头天晚上做梦一直梦见雾凇,也不知道是不是预示着今天有这个荣幸能一睹芳容!5:30起床,看见外面的树上空空如也,内心是崩溃的,以为今天只能空手而归了。正当我踌躇的时候,老板说快去岛上吧,今天的雾凇是这个月最好的!!What?你是在逗我吗?这外面树上啥也没有啊!!!
        饭都没吃,拿上相机📷穿上鞋子直奔雾凇岛上,一出门就看到很多游客纷纷走向江边。雾凇也开始稀稀拉拉地现身了,一走到江边,我滴个天呀,难以形容那震撼的场面~一株株大树小树上一片雪白,虽然太阳还没出来,但已经紧紧抓住了我的心!当时的心思就是,感谢老天爷给了我这么完美的一次旅行!
        这里有一些日出前拍的和晴天拍的,感觉还是明显不太一样,相信大家一眼便能分辨~

看完这组雾凇岛的照片,童鞋们是不是心动了?小九认为这次旅行是十分完美的,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源于雾凇岛的给力!但是我想说,如果打定主意要去雾凇岛,就必须要有看不到雾凇的觉悟~也不必失望,缘分不到必然需要再来。就如同我和峨眉山的关系,小时候看到佛光觉得很正常,长大了想再看一次,去了10次连云海的毛都没摸着,所以我打定主意,下次全徒步上去,用诚心打动亲爱的普贤菩萨~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太多的苛求~平和的心态面对这些,雾凇就会乖乖地等着你,祝大家好运

从雾凇岛出来,跟一个也喜欢玩摄影的朋友组队去镇上看看,司机介绍了一家东北小火锅,挺干净,味道很好,价格也便宜,叫做汁道火锅。想吃东北火锅的可以去试试。我俩吃得很撑,每人才花了70块钱💰

第七日小记:在雾凇岛游玩是很悠闲的,早上看了雾凇,下午有大把时间在客栈里宅着,这一篇游记就是从这里开始起草的。雾凇岛是一座独立的小岛,上岛门票60元,客栈老板手机都有门票。可以选择住在韩屯,也可以选择住曾通村,其实都是差不多的,我是选择住在韩屯,感觉会更方便一点。我定的大床房只要85一间,环境也还不错,客栈里吃的东西也多,自己按照自己的喜好点菜,酸菜是这里的特色,不过炒着吃真的太咸了,煮鱼汤的话应该很不错。至于天气么,和雪乡雪谷差不多,也是注意防冻就行了,冷暖自知哈。

Day   8

最后一天带着愉悦的心情收拾好行李,拼车去吉林火车站坐高铁,从沈阳飞回成都
        有两点需要专门说一说,沈阳北站的肯德基旁边有一家叫苏氏面馆的,里面的牛肉和拉面超好吃,牛肉11一两,拉面12一碗,作为一位成都人,我表示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拉面和牛肉,比西北的还好吃不知道他家店听到了会不会骄傲

这就是那好吃的东西~对沈阳说,我还会回来吃的

第二件开心的事就是我在沈阳成都的飞机上看到了有生以来最美的日落🌅,美到让人心碎💔,脚下是一座傍晚灯火阑珊的城,远方是一片漫天霓虹,搭配起来简直美得要人命!!!只可惜为了飞行安全,没有能在飞机✈上记录这转瞬即逝的美!

总计:我的东北之行在我心里已经深深留下了烙印,尽管如此,我依然用文字记录下这一完美的春节之行!!此次东北行总的花费在5000左右,算起来比很多旅行社报价还便宜,玩得也是非常尽兴~如果在平时去的话3000元就可以玩转东北啦~去东北玩最贵的是机票,所以要去的童鞋要合理选择交通工具,有不懂的可以就要咨询我哈就这样了,还是那句话,希望有缘的人能看到这篇游记,也希望小九的游记能让你们有所收获~

太让人心动了!

2017-02-09 10:22

完美👍🏻

2017-02-09 10:58

楼主来哈尔滨吃锅包肉了吗~哈哈

2017-02-09 15:2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09 15:23:3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吃了,不太吃得惯那边的东西😊

2017-02-09 15:33

2017-02-09 20:58

写的太棒了,我们16号出发,上海直达哈尔滨,大概六天,行程基本按照你的定制了,太棒了!

2017-02-10 03:16

引用 Noah 发表于 2017-02-10 03:1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