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哥本哈根---北欧初印象

• 出发时间/2016-03-18

行程概况

这是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由于学业压力大平时又忙,去年3月底在放复活节假期前有个长周末可以抽出三四天去玩,我就决定趁这个时间去一个短期旅行散散心。在这之前我过去大概小二十个国家,但没有一次是自己出行,都是和家人或者朋友,这次我想趁机会感受一下自己一人的旅程,相信这个过程会让我难忘而且将来也很少有机会自己出行。

我在英国上学,去欧洲大陆很方便又正好有申根签证,于是我就迅速选了一个适合短时间又适合一个人去的地方---丹麦哥本哈根。赶紧订机票酒店看攻略,订了一个3日的计划,然后5天后我就飞到了丹麦,开始了第一次一个人的旅程!

【时间】2016.03.18---3.20
【出发地点】英国雷丁  Reading
【目的地】丹麦哥本哈根 Copenhagen
【交通方式】飞机

【行程安排】
Day1: 英国Reading---Gatwick Airport---飞Copenhagen---市政厅广场---走街---国家博物馆
Day2: 玫瑰堡宫---集市---长堤公园---五星岛---小美人鱼---吉菲昂喷泉---国王新广场---阿美琳堡宫---新港---走街购物
Day3: 新港---阿美琳堡宫士兵交接---大理石教堂---圆塔---哥大---Street Food---中央车站---飞回英国

其他文章链接

加拿大渥太华出发,美国纽约波士顿的跨国自驾之旅,超级详细,有兴趣的朋友请戳:
纽约&波士顿---加美跨国自驾之旅》http://www.mafengwo.cn/i/6599276.html

这篇是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美食~~在渥村一年的美食总结~超多图~~有兴趣的朋友们请戳:
加拿大渥太华的美食们》(超多图) http://www.mafengwo.cn/i/6567992.html

这篇是加拿大多伦多的吃吃之旅,和朋友专门去多伦多吃美食~~超多图哦~有兴趣的朋友请戳:
《吃多多之旅---多伦多http://www.mafengwo.cn/i/3393237.html

还有这篇是关于多伦多旅游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请看:
《初见多伦多&尼亚加拉大瀑布》http://www.mafengwo.cn/i/3345884.html

这篇是圣诞节去阿尔伯塔省的班夫国家公园自驾滑雪还有在温哥华跨年的游记,很详细的攻略哦~请戳:
温哥华圣诞跨年+班夫自驾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335710.html

还有这篇是我们深冬去魁北克省蒙特利尔还有魁北克城的游记,包括很详细的加拿大特色冰屋介绍,还有法式大餐~请戳:《深冬2月--蒙特利尔&魁北克城》 http://www.mafengwo.cn/i/3420364.html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我现在是在英国读书,所以是在英国递签的申根签证。申根签证是可以互通欧盟那二十多个国家的签证,当然需要根据你去的目的地国家以及需要停留时间长短等来确定你第一次需要办理哪个国家的申根签证。至于具体该怎么办理签证以及该办哪个国家的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过程我就不过多描述了,因为不同在不同地区以及不同身份的人办理申根签证需要的材料等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是在英国办理申根签(学生或工作人士),那么你可以参考英国红领巾的相关文章,里面写的非常详细。http://www.honglingjin.co.uk/?s=申根签证&post_type=post
大家可以看上面链接里的几篇文章。目前我有两三次在英国办理申根的经验,如果你也在英国办理,有什么问题可以在下面留言~~~

另外说一下,我这次其实是去年11月办理的冰岛签证,计划12月圣诞去冰岛,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去成,所以这次拿这个签证去了丹麦冰岛是属于申根区但不属于欧盟,所以冰岛的签证都是在丹麦使馆负责审理的,出来的签证也会是丹麦使馆发的。我去年11月在伦敦办理的,网上预约需要刷位置,因为去伦敦冰岛的位置实在是有限,名额并不多,尤其12月想去冰岛过圣诞看极光的人很多,所以如果计划圣诞前往冰岛一定要最晚10月中旬就得网上刷预约位置,否则再拖就只能看人品了。。我是10月中刷的,已经不早了,当时真是刷了一周,才突然抓住一个人刚刚退的11月初的签证位置,我才预约上。。其实预约好了时间后 准备材料很快,可以看上面红领巾的文章,然后递签后2天就可以去取签证了,这次给了我6个月2次入境的签证,不知道为什么给了2次。。别人几乎都是给多次,这种东西完全看签证官的心情了。

机票

欧洲大城市之间的飞行大多都是廉价航空,大家知道欧洲的廉价航空们实在是太有名太厉害,欧盟成员之间每天往来就像坐公车。我一直以来都在eDreams 这个网站购买机票,是本科的时候欧盟的同学推荐的,我大概在这订过5次以上的机票,亲测非常方便好用!
eDreams官网: http://www.edreams.co.uk
欧洲的廉价航空机票价格根据时间的变化而波动非常大,当然肯定是越早买越便宜,有的时候真的是能便宜到没法想象。。我这次只是提前一周决定要去的哥本哈根,正好看机票价格还挺美好的,就赶紧订了票。这次是easyjet的航班,起降都是伦敦盖特维克机场。税和手续费等都算下来是往返一共120镑,合人民币大概1000出头,之后价格就涨到200多镑了。

关于机场:我现在所在的城市是Reading雷丁,离伦敦非常非常近,就在伦敦西边一点,离希斯罗机场最近,坐机场BUS不到1小时吧。其次是Gatwick盖特维克机场,从我在的雷丁有直达的火车1个多小时。但Luton机场在伦敦北面,必须在伦敦市内转火车前往,就离我有点远了。。从英国出发前往欧盟各个城市的航空(一般都是廉价航空)大多都从希斯罗以外的机场,比如盖特维克等机场起降,去往同一个城市但是不同的航空公司会在不同的机场,所以大家如果是从英国出发前往欧盟的各个城市,一定在订机票时候要看清以及考虑一下起降机场(位置以及时间是不是很方便),这个真的很重要,因为要考虑到从你出发的地方到这些机场的交通(有的时候往返机场的费用会比机票贵很多。。),当然如果去希斯罗就另当别论,因为不管从哪去希斯罗几乎都很方便!

酒店

一如既往,在Booking上预定。https://www.booking.com
可以转换网页的语言、货币等等,一般评价上8分的酒店绝对不会失望,7分以下的就尽量别选了。。。大多数酒店都是可以提前1天免费取消的,很方便,大部分都是到酒店再付款。

找酒店安全肯定最重要,当然哥本哈根乃至整个北欧的治安真的都很好,不用担心什么安全问题。其次就是位置,位置方便很重要,哥本其实不大,可以说很小,市内游览其实完全可以靠走路完成。我订的是Copenhagen Star Hotel,出了中央车站就是,评价很好,性价比也很高,位置一级棒。而且从这里出发不论去哪个景点都很方便,在中央车站旁边,往来机场和其他一些城市也非常方便!
【Copenhagen Star Hotel】Colbjørnsensgade 13, Vesterbro, 1652 Copenhagen, Denmark
两晚单人间,一共150镑

哥哈市内交通

先来一张综合图~地铁和城际S-Train的线路如图所示~一眼看上去稍微有点乱~但是不要慌张,你有可能只在往返机场的时候才会用到它,因为哥本哈根真的可以用走的方式来玩!当然如果走累了想坐地铁或城铁,那么一般市内玩耍的几站和机场、中央车站等几乎都只在右下角那一小块区域里~下面根据不同种类的交通方式详细介绍一下:

1. 城际列车S-train
市郊铁路 (s-train) 是连接哥本哈根的市中心、郊区和哥本哈根周边城市的区间铁路,其中许多车站都与城市地铁和公交系统相连。运营时间为5:00-17:00。
乘坐S-train需在车站购票,然后再站台的打卡机上打卡,否则视为逃票(如果是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车票则不需打卡)。
网址:www.dsb.dk

如下图的站台,会有S的标志,就是城际列车。

下图是站台里面的售票机,有英语和丹麦语可以选择,插卡或者投硬币的方式付费,不可以纸币。

下图是中央车站的站台示意图,每个站台都会明确指出来,先在显示屏上看清你要坐的列车班次,再找对应的站台位置下去即可,不会丹麦语也没关系,掌握这些规则完全不影响出行!

下图这个是站台等车的时候,上下车前都要自觉的在这里刷卡,这里的人们都是凭自觉刷卡,完全讲的是诚信!

下图是在对应的站台等车,每个站台都会有显示屏显示列车班次的时间以及到达的站,这些会有英语表示。

列车驶来,可以看到前面有这辆车的线路名:A线 B线 C线之类的,一定看清再上车。

哥哈的城际列车和地铁火车这种公共交通的车厢都比别的地方的车厢要大很多。。一个是北欧的人很高。。还有就是这里是自行车的天堂,每节车厢里的很大一部分区域都是专门放置自行车用的,人们推车上来把自行车固定在这里专用的固定器上面就走到旁边的车厢去休息了,下车前再来取,当然也有很大的区域是放婴儿车和轮椅的。

2. 地铁
哥本哈根地铁只有2条线,1号线从Vanlose火车站到哥本哈根机场,2号线从Vanlose火车站到Vestamager(八字住宅附近),每4-6分钟一班,夜间运营则是15-20分钟一班。地铁上可以免费携带自行车,购票方式与火车相同。
网址:www.dsb.dk

下图的M就是地铁站的标志。

哥哈的地铁线路图:只有M1和M2这两条,其中很多站可以连接S-train城际列车和火车。

3. 公交车
公交哥本哈根的公交车由Hovedstads Trafik公司(简称HT)运营,市区的交通收费都是统一的,地铁、公交都是按区间而定,从火车站为中心向外扩散,多达近100个区间,包括部分郊区城市。
公交车分A类巴士、S类巴士和N类巴士,A类是市中心的主要巴士,7:00-17:30运行,S类站点较少,因此速度比A类巴士快很多,N类为夜间巴士,工作时间是晚上 01:00 至早上 05:00,全年无休。

对于游客而言,旅行会涉及到的哥本哈根热门景点多在1-2区间内(哥本哈根机场在4区间),2-3区间的车票在1小时内有效,4-6区间的在1个半小时内有效,7-9区间的在2小时之内有效。购票方式与火车票相同。
公交路线及时间查询网址:www.moviatrafik.dk

Tips:11A路公交车的票价同普通公交车一样,但11A 可以带你去 Nørreport、Strøget 大街和新港运河 (Nyhavn)等哥本哈根著名景点和购物街。

车票与票价
乘坐地铁与火车之前需要提前购票,公交车还可以上车后向司机购票。同一张车票还可用于乘坐地铁、公交车、火车和港口巴士。具体票种如下:
(1)单程票:24克朗(跨越两个区),108丹麦克朗(全区)。
(2)全区24 小时票:成人票的价格为 130 丹麦克朗,一位持有此车票的成人可以免费携带两位 12 岁以下的儿童。16 岁以下的儿童可以用65 丹麦克朗的价格购买一张 24 小时车票。在机场或车站购票。
(3)1-4区24小时票:成人 24 小时通票为 75 丹麦克朗, 72 小时的 190 丹麦克朗;16岁以下儿童24小时通票为40丹麦克朗,72小时的90丹麦克朗。在机场或车站购票。

4. 城市观光巴士
来哥哈可以乘坐city sightseeing观光车游览整个哥本哈根的景点,车上有讲解,可以通过耳机听到你所处的每一站的景点介绍(多种语言可以自行选择,无中文,有英语),你不用担心拉下了某个景点,也不用忧虑每一个景点的路线安排,21美元(成人)或10美元(儿童)。
PS:哥哈不大,不像纽约巴黎那样的大城市。时间如果充裕完全可以靠走路来体验,个人感觉没有很大必要在哥哈坐这个车参观,当然这车是很适合时间比较紧张、不想走路或有带老人儿童的游客。

Tips:city sightseeing是一个国际的观光车公司,官网购买货币为美元、欧元和英镑,你也可以在趣伏里公园对面的巴士始发站以丹麦克朗进行购票。
地址:City Hall Square, Copenhagen, Denmark
网址:www.city-sightseeing.com/tours/denmark/copenhagen
联系方式:+45-32660000

5. 自行车
当地人特别喜欢低碳出行,而哥本哈根市内也专门划出了自行车专用道,如果你想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不妨租一辆自行车四处游玩,在自行车上探索城市的乐趣。租车地点及费用参考如下:
copenhagen bicycles
地址:Nyhavn 44,1058 København
网址:www.copenhagenbicycles.dk/rent
+45-33930404     日租于每天11:00开始
参考价格:6小时90丹麦克朗,24小时110丹麦克朗,2天160丹麦克朗
Bike the city
这是哥本哈根市内最古老的自行车租赁公司,且自行车上配备有GPS,也可以选择让公司给你安排自行车的骑行路线。
地址:Gothersgade 157,1123 København
网址:www.bikethecity.dk
+45-33140717  周一至周五8:30-17:00,周六10:00-14:00,周日不开门
参考价格:自行车225丹麦克朗,迷你耳机15丹麦克朗

6. 出租车
哥本哈根租车的起步费是25丹麦克朗左右,每公里收取11.5丹麦克朗,若是逢16:00-次日6:00以及节假日,则为每公里12.5丹麦克朗,周五、周六23:00-次日7:00为每公里15.8丹麦克朗。车票含服务费,因此你无需另付小费,所有的出租车均支持信用卡消费。你可以在路上打手势示意有“Fri”(空载)标志的出租车驶停,也可以通过电话预定出租车
租车预定电话:+45-35353535

7. 自驾
哥本哈根市不大,景点也很密集,风景都在路上,不推荐自驾游。除非去周边的城市等。

City Pass

我这次就是提前网上购买了这个City Pass, 72小时的成人票是200DKK,丹麦克朗和人民币几乎是等价的。除了网上提前买,也是可以落地哥本哈根之后在机场或者中央车站直接机器上购买。这个Pass可以包含几乎所有的哥本市内交通方式(除了水上的),而且是Zone1---Zone4,等于从你下飞机就可以开始用,这个范围包含了你在哥本玩的所有地方(其实你真正在哥本市内活动的范围很小)。具体关于这个Pass的信息,大家可以戳下面的官网了解。
官网购买: http://www.citypass.dk

其实哥本哈根真的很小,靠走路完全可以玩,所以至于到底要不要买这个Pass就看个人啦,尤其要是在哥本时间很短的,就呆个一两天的我觉得就完全没有必要买这个,地铁和去机场的票等等都是可以在车站买单程的。我买这个Pass最主要的是往返机场的时候坐火车比较方便,二是如果走累了就可以随便坐附近的地铁啊S-train啊等等,比较灵活方便,而且正好有72小时的票,非常符合我的三天行程。

我是出发的前一天从官网买的。购买成功后你所预留的手机号就会收到短信,是电子票(如下图),这个留好,行程中坐车的时候若有查票的就给他看这个,所以一定要保持手机有电。我在哥本这三天每天都有坐地铁和S-train,但是没有遇到查票的。毕竟本地人坐车都是刷当地交通卡,是那种进站需要自觉在机器上面刷的。

另外,规划行程路线,查找时间的可以用这个网站:http://www.journeyplanner.dk
同时可以下载APP,但是我这一路在哥哈市内玩,完全没有用到这个。

手机卡

我在英国本地的电话卡到了欧洲其他国家是要另算费用的,漫游的话资费会很高,所以这次出发前买了欧洲行的手机卡。在欧盟上网打电话的卡种类很多,我这次买的是欧洲电信的欧洲行手机卡。因为在英国一直就使用这个公司的,信号什么的都非常好,而且资费也不贵,打电话非常便宜。

从官网购买,去法国的话有专门的法国卡,其他的欧盟国就买欧洲行卡,Sim卡都是免费的,可以买充值好的卡,充多少自己选择,之后也可以去官网或者淘宝随时充值。我充值了10欧,因为这三天要订一个9.7欧的150个通讯单元的套餐。1个通讯单元就是可以算作1M或者打电话的1分钟,怎么使用你自己随便~官网上有不同的套餐种类可以选择,我这次就3天,150个单元完全够用,主要就是路上查Google map等会用到,酒店餐厅什么的都有WIFI。
官网戳:http://www.ctexcel.fr/index.jsp?menu_id=1

Tip: 卡在线付款后3-7天会寄给你(国内朋友在TB买,欧盟朋友在官网买就可以)。收到后别忘了先去官网激活一下卡片,非常简单。落地欧洲大陆开始使用的时候,需要先借助机场WIFI在手机上下载一个插件就可以上网了,插件可以打777客服问,他会发给你。

货币

丹麦不使用欧元,流通的是丹麦克朗DKR. 所以大家需要换一些零钱。虽然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但是换一些当地货币现金还是必要的。
大家可以从机场或者英国的邮局、大街上的货币兑换点等兑换。我是在盖特维克机场出发前换的,也可以到了那以后在哥哈机场或者中央车站以及市里面有很多兑换点可以随时换,不用担心。

哥哈的一些小Tip

1、北欧物价高于英国
2、丹麦语是官方语言,但是英语是通用语,人人都会说,交流无障碍
3、吃饭买东西大部分几乎全能刷卡,接受的范围比较宽广,但是还是需要备一些丹麦克朗现金的。
4、吃饭一般不用给小费,特别出色的服务的还是要给的。
5、哥本哈根不大,完全可以靠走来玩,所以要穿一双好走的鞋。当然能体验一下当地倡导的绿色出行自行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6、在路上走的时候注意不要走在自行车道上,骑车的都很快
7、阿美琳宫每天中午12点整有士兵交接仪式,持续时间1小时左右,但是就前面20分钟有的看,后面都一样,就是慢慢的一个个的交接。
8、在与阿美琳宫门口这些士兵合影的时候注意要离他们至少1.5米远,不要靠太近。

详细行程

ONE 第一天

因为是早上7点起飞的航班,所以我在前一天晚上夜里就从家出发去机场啦。从我在的城市Reading坐的当晚23:30最后一班直达盖特维克机场的火车,1个半小时后就到了机场。这是第一次去盖特维克,因为是夜里,人实在是很少。从火车站出来就直接进航站楼,我的航班是Easyjet,在South Terminal,二楼有休息区,也有一个24小时的Nero咖啡厅,还挺大的,也有充电的地方很方便,于是就点了喝的在这里看iPad度过了几个小时。

头4点旁边的换汇开门,叫Moneycorp,换了1000kr丹麦克朗现金,这家是要是用不完的话还可以之后零手续费再换给他们。

如果要是没有托运行李的话,就可以直接去安检啦(easyJet的免费手提行李是一般一人限一件,带登机箱的话就不能再有背包。。头上飞机前有可能会遇到有的空姐要求把背包提袋等的塞进登机箱。。反正每人只能带一件上飞机)。安检非常快,不超过100毫升的液体都提前拿出来装透明袋子就行了。进去之后发现盖特维克机场真的比我想象的大很多,免税店的牌子还算齐,免税店出来还有很多餐厅,也有各个牌子的店,比如Zara,还有一个小的Harrods。

安检进来之后我在二层发现这里居然还有一家Nando's,而且提供早餐,简直太吸引人了!赶紧进去吃!Nando's是我平时最爱的烤鸡店,英国遍地都是。之前都是去他家吃烤鸡,这还是第一次发现居然有早餐哈哈。种类还挺多,有英式早餐、各种Roll等等,我点了一份Benedict. 里面加了鸡肉,味道真的非常赞!后来我一查原来只有盖特维克机场的South Terminal这里的Nando's有提供早餐!所以喜欢他家烤鸡的童鞋要是有机会来这个机场一定别错过试一下他家滴早餐~貌似是10点前供应~

Boarding Pass登机牌。大家可以下载各个航空的APP,然后提前直接在手机上Check in, 把登机牌添加到Wallet里面就好,到机场就可以直接奔向安检了(当然如果你没有Check in 的行李的话)。Easyjet的网上Check in 是提前30天就可以开始了。。英航的是提前48小时开始。总之都是很方便,不用打印纸质的登机牌,直接扫手机这个就可以进安检、买免税、登机等,既方便又环保,当然很重要的一点是你要确保手机有电!

之后就上飞机啦!这些欧盟之间飞的一般都是一排6座的中小飞机,这个航班都坐满了貌似就我一个亚洲面孔。7点起飞,挺准时,飞1个半小时很快,由于一晚没睡。。一上飞机就睡着了。。落地才醒。。10点前就落地了,出了飞机居然都不用走直接就是Passport Control,简直太近。。因为排队过关几乎都是欧盟的,所以过的很快,到我这也是看了一眼签证就直接盖章了。。居然一句问题都没问!

出关后顺着走就来到了T3(在T2降落),这里有通往各处的交通汇总,火车站 巴士站 出租站都在T3这里。直接找到Track2进去,是通往市中心的火车。下图是哥本哈根机场的图,其实真的并不大,T2和T3是连着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提前参考一下。

直接去坐火车到中央车站。因为已经买了City Pass,所以就直接上车啦。要是没有买的话可以在T3大厅这里买单程的火车票,买票位置非常好找。11点上火车, 非常快,12分钟就到中央车站,火车里也有英文报站,而且到中央车站下次的人多,不用担心过站。

从中央车站出来,走到我预定的酒店居然真的只有1分钟。。出来就是,位置简直太赞了!不到12点,居然就能直接check in了,可能现在是淡季,房间不太紧张,不然估计都会要等到下午2点后。进房间后就简单收拾一下,充电,洗脸,休息。。虽然是有点累,毕竟一宿几乎没睡。。但是玩的心早已超过累的心!决定赶紧出去逛一圈~晚上早点回来休息。

北欧的洗手间镜子都好高。。我165的身高只能看见一个脑袋。。

下午1点多从酒店出来,往东走经过了中央车站就是趣伏里公园Tivoli,这个其实就是个游乐场,冬天不开放。这个游乐园是欧洲最古老的游乐园之一,也是欧洲访问量第三高的公园。所以门口有牌子写着4月6号才能开~~大家要是想去玩游乐设施的要提前看好时间。

趣伏里公园再往东继续走5分钟就来到了市政厅广场,这个广场非常显眼。市政厅广场是哥本哈根最古老的商业广场,已有800多年的历史了。广场的中心是市政厅,一个结合了古代丹麦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的建筑,目前主要用于结婚典礼和官方接待。市政厅正门上方的镀金塑像是哥本哈根的奠基人——阿布萨隆大主教。在正门左侧,有一尊丹麦伟大的童话作家安徒生的铜像HC Andersen Statue。

安徒生铜像HC Andersen Statue

市政厅大楼,还有周围的建筑~

市政厅广场的东面,就会顺着人流走入著名的Stroget购物街啦, 这是哥本哈根最有名的购物的地方,大概长1公里多,也叫走街。牌子还挺全的,要是仔细逛的话还是需要半天时间的,我这次并没有购物的计划,所以就沿街走了一下看了下大致的牌子。Topshop, HM, Zara, Sephora, Vans等等牌子,另外还有爱马仕 Gucci Dior 等奢品店。我记得丝芙兰还挺大的。不过哥本化妆品和衣服等的价格都比英国高,毕竟北欧的物价确实还是高的。对了要提一句,丹麦的购物增值税是25%,真的已经相当高了。。

从走街出来我就一直向东南方向走~准备去东边绕一大圈转转先感受一下哥哈~然后走去东边的博物馆岛方向

东边的一条河~有游客坐船游览

接着往东南方向走就到了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先去参观~~

国家博物馆创建于1740年,国家博物馆展示有世界上最全面的有关于丹麦人工制品的收藏,而最为著名的还要数那些凶狠而经验丰富的掠夺者——维京海盗的展品。包括铜器时代的陪葬品、用于庆典和通讯的喇叭、可有文字的古老石头、太阳战车等。国家博物馆还展出了从中世纪到文艺复兴时代的展品,外加漂亮的古埃及遗迹。

国家博物馆的正门~免费参观的

这个博物馆不是特别大,我来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人也很少~转悠了半个小时就离开啦

博物馆纪念品店里的安徒生的丑小鸭

从博物馆出来也走的有些累了~加上昨晚没睡觉。。就准备回酒店赶紧休息~在酒店旁边的便利店看到这个刚烤的牛角实在太诱人。。瞬间买走

回去路上也是饿了。。刚5点多大多餐厅都还没开门。。就在M买了大汉堡吃了哈哈哈,吃完赶紧回去补觉。。

TWO 第二天

昨晚睡得早~休息好了今天一整天要暴走哥哈啦!9:45出门到旁边的中央车站,第一站是去玫瑰堡宫,9:55上火车B线,在9-10Track都可以到Nerroport. 就两站。下车走5分钟就到了~

到玫瑰堡宫啦 Rosenborg Castle
罗森堡宫(Rosenborg Slot) 俗称“玫瑰堡宫”,始建于1606年,是1720年之前皇室的住所。洛森堡有许多景点,在大厅中,你可以看到著名的洛森堡挂毯,毯上描绘了向世人炫耀着国王在斯堪尼亚战争中取得的胜利。在宫殿中,你可以看到女皇与医生约翰•弗里德里希•施特林泽的肖像画,据说女皇曾与他有过一段婚外情。在地下展厅中,还展览有丹麦的王冠与皇冠宝石。

到了先排队买票然后存包才可以进入~女士的小背包可以不用存但是大的包或者双肩包一定要存,有储藏箱,投币的那种。

排队买票的时候正好看到士兵出门交接。。他们都太高了。。。

买完票就进来参观啦~~先是主楼~一共三层,每层都是原来皇室住过的房间摆设,很精致。

另外一个展厅是地下的收藏品展示,都是珠宝、刀枪、瓷器等等,非常精美,这个展厅很值得参观!

这个王冠是镇馆之宝,实在是太漂亮耀眼了!

参观完出来就可以去玫瑰堡宫的后院照照照啦~~~后面是大花园~~

地铁站旁边全被自行车堆满了哈哈

从玫瑰堡宫出来后往南走去Norreport站,准备在地铁站的周围找找吃餐厅吃个午餐~~然后就偶然在不远处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集市!我特别喜欢到不同的城市去当地的这种Market!!里面一般很多当地的特色美食和工艺品等等~~都是特别接地气儿的东西~就是下面这个白色的棚屋里面还有周边都是Market.
地址:Linnesgade, 1361 Kobenhavn K, Denmark

这家就在一进门的地方~有各种丹麦的面包!!走不动!他家对面有一个The Coffee Collective咖啡,特别赞!很多人排队~~
地址:Vendersgade 6D, 1363 Kobenhavn K, Denmark

简直太多挑花了眼~~~买了一个SNEGL配咖啡~~

吃完后就去车站坐城铁去北边看美人鱼啦~~先到五星岛~~

下车啦~一直往北走大概十分钟~就到了地图里这个五星岛~~

这个岛上特别的安静~~

在五星岛上转悠了一圈就出来啦~~旁边就是长堤公园 Langelinie~沿着往南走就快到小美人鱼啦~

沿着海边不一会儿就远远的看到小美人鱼啦 The Little Mermaid
旁边围着一圈游客在照相~现在是淡季,人不是特别多

嘿嘿,现在是冬季没有涨潮,可以爬到美人鱼下面的石头那里照相~~涨潮的话就只能远远的照了~

照完刚要离开那里,来了个旅行团。。巨多人开始围着了。。夏天旺季人会更多的。。

海边晒晒太阳休息休息~~~

继续沿着海边往南走,这一路上都是风景和一些景点~~

不远就到了这个吉菲昂喷泉喷泉Gefion Fountain~~不过冬天不喷。。。

再往南走就到这个Design Museum 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参观~

继续往南一点,就到了国王新广场,旁边就是阿美林保宫,丹麦女王的行宫,相当于英国白金汉宫。

这是丹麦现在的皇宫,如果广场上的旗帜是升起状态的,那说明丹麦女王正住在里面。
这座王宫由四座相同的建筑组成,目前,游客可参观四座宫殿中的两座:克里斯汀八世宫(部分作为Glücksburg皇室的博物馆)和克里斯汀七世宫(女王将其用于接待客人和官方代表的地方)。
这座王宫另外一个非常著名的是在广场上来回走动的卫兵。他们带着高高的黑色帽子,扛着枪,从这个街角走到那个街角,然后再从那个街角走回来。看起来非常萌,想要和他们合影,要1.5米的距离

阿美林堡宫旁边就能看的这个绿顶儿的大理石教堂啦!也就是腓特列教堂 Frederiks Church,明天准备再来参观~

逛完阿美林堡宫继续往北走二十分钟就到新港啦!哥哈大名鼎鼎的新港Nyhavn~~~

刚到手机就没电了。。相机拍了几张天实在是太阴了。。有些冷。。准备先往回走啦~~
手机没电没有Google map导航了。。只能靠印在脑子里的哥哈地图凭我强大的方向感走回去了哈哈哈。。这里离走街不远~准备先去走街购物,然后就能顺着往南走回酒店啦

回酒店后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去晚餐啦~搜了一下离我酒店不远就有一家评分很好的传统丹麦餐厅,里面的丹麦牛不错~~准备去试一下丹麦牛~~,就是这家啦!Frk.Barners Kalder

这家餐单有英文和丹麦

这家是半地下的结构,风格非常古老丹麦的感觉,一进门有几个桌子,然后穿过走廊里面还有Bar 台和很多位置。

我点了一杯House Wine和大家都推荐的Danish Hamburg Steak, 配菜是煎蛋,洋葱,蔬菜和一碗小土豆~~牛肉的味道真的特别美!很嫩很鲜!推荐这家~~

推荐这家餐厅!菜单如上!地址如下!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啦~~

THREE 第三天

在哥哈的最后一天啦~10点出门,退房 存行李。然后去中央火车站里面的这个LAGKAGEHUSET连锁店吃点早餐~~

各种各样的面包披萨,都很好吃

巧克力的SNEGL

吃完早餐就坐城铁去新港啦,很近~

11点到新港~开始照照照

新港码头的这家冰淇淋华夫店很火

照完新港就走去阿美林堡宫啦!今天在哥哈最后一天啦,准备去看每天整12点的士兵交接仪式。从新港一直向北走大概20分钟就到了。我大概11点45到了国王新广场~~已经有很多游客在中间站好等待交接仪式了,不过现在毕竟是淡季,其实人还好。

12点整士兵交接仪式开始,先从北边的门走进来,原地整队半天才会向南边人群走来。观看交接仪式的游客只能在广场中间的骑马雕像下面一圈站好等着看,不能随便站。

下图是其中的一班士兵在交接,他们会一班一班的去广场四面的岗位依次交接,所以时间加起来挺久的要一小时

看完交接就去参观旁边的大理石教堂啦!

腓特列教堂(Frederiks Kirke) 俗称大理石教堂(Marmorkirken),是北欧最经典的文艺复兴宫殿之一。兴建于18世纪下半叶,是为了纪念奥尔登堡王朝登上丹麦王位300周年,建筑师 Nicolai Eigtved 于1740年设计了这座建筑。

教堂看完就走去圆塔Round Tower 啦,准备登顶看看哥哈全景~~哥哈有几个地方可以看到全景,圆塔是市中心位置最好的~~

圆塔是欧洲现在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天文台,它建造于17世纪,外形粗短的圆塔配以每隔一刻钟报时一次的红顶伏卧式教堂钟楼,互为衬托、交相辉映,充分体现了克里斯钦四世国王在建筑设计方面的高深造诣。围绕中心圆塔里面是通体环绕的倾斜坡道,坡道的地面是由红砖铺筑,白色的墙壁和拱形的窗户,造就了圆塔体内独特的风格。拾阶而上,会让你在视觉上有一种绝妙享受,登上圆塔顶楼,可以俯视哥本哈根全城风光,美不胜收。

路上的风景

到圆塔啦~~~

买好票~~学生是25kr

一进来就开始顺着爬~~白墙好有感觉哈哈

快到顶儿的时候有窗户可以看到外面~~

到顶儿啦!!上面是一圈儿的观景台~~不过现在有些阴天。。。

在上面绕了几圈照照~~等到快下去的时候天突然就晴空万里了!

下来后走去哥本哈根大学看一圈~~主校区在离圆塔不远处~~这个学校给我感觉不大,下面是其中一个主楼

简单溜达一圈儿后觉得时间还早,就准备去坐两站地铁到河对面的Street Food吃午餐!!这个看网上评价还不错~~

下了地铁走不远就看到了金顶教堂 Our Saviour's Church
金顶教堂(Vor Frelsers Kirke),又叫救主堂,是一座巴洛克风格教堂,最为著名的是它的酒钻形尖顶与外部的螺旋楼梯,从楼梯可以爬上塔顶,俯瞰哥本哈根市中心的全景。它还以北欧最大的钟乐器著称,每天从8时至午夜十二时演奏旋律。

这个也是登顶看哥哈全景的好地方,大家如果时间充裕有兴趣也可以来看看,而且这个塔是在哥哈的东边,天气好的话可以向东望看到挪威哦!

沿着河道走十多分钟就快到Street Food啦~

河道两侧都是各种游艇

到啦!Street Food!!

里面全是人哈哈哈!各种摊位卖不同地方的美食~~亚洲欧洲美洲的都有~

看了一大圈儿最后我选了这家美式大汉堡哈哈

我点了第二个~~Triple Cheese!!这家很火哈哈~~好多人围着买~~我等了大概20分钟!这家的粗薯条也是特别赞!可惜快到我的时候。。卖没了。。哭

味道很好哈哈~真的很大一个。。。

吃完出来后门口的海边全是人。。。因为当时太阳特别好!大家都在这边晒太阳哈哈

吃饱喝足我就坐地铁回酒店取行李啦,然后去中央车站坐城铁去机场~~和来的时候路线一样哈哈。
5:20上火车,20多分钟到机场,6点就安检完了特别快!8:30起飞还有两个半小时。。
进去之后就是我最爱的逛机场哈哈,哥哈机场很大,免税店东西也很全~~
不过很无语的是飞机晚点了2个小时!!!每次快显示登记口的屏幕都会往后措半小时。。最后晚点了俩。。真是醉了。。

不过很无语的是飞机晚点了2个小时!!!每次快显示登记口的屏幕上都会往后措半小时。。最后晚点了俩。。真是醉了。。

机场里也有很多卖北欧食品的店。。买了曲奇和SALAMI~~~

晚点的实在是太久了。。我在机场晃悠了三个多小时。。。只能去这家面包店吃吃了!

22:20终于起飞了。。

英国时间11点落地(比欧洲大陆慢一小时)。
落地后过海关很快因为没啥人。。但是因为晚点我错过了盖特维克机场回雷丁的最后一班直达火车。。。只能先坐到伦敦维多利亚再打车去帕丁顿站坐火车回雷丁了。。。这可是我最辗转的一晚上哈哈。打车到了帕丁顿,车站几乎都没有什么人。。之前都是人来人往的帕丁顿。。现在居然深夜在这里等火车,幸亏还有最后一班到雷丁的1:34出发,因为是夜间车还开的特别慢。。几乎五分钟就要停一站。。本来20分钟的路程到2:30才让我回到雷丁。。哎 虽然有点累但是还是很爽哈哈!一回英国就感觉到家了。。赶紧打车回宿舍了,到宿舍2:40。。。我的哥哈之旅完美结束!!

以此纪念我的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厉害了,我的姐!

2017-02-08 21:13

引用 阿佛洛狄璇儿~ 发表于 2017-02-08 21:13:02 的回复:

厉害了,我的姐!

回复阿佛洛狄璇儿~:哈哈哈哈哈哈么么哒!

2017-02-08 21:14

楼主,丹麦的72小时pass是怎么算的,比如我是第一天晚上八点买的,过了第一天的24点,是算4小时,还是算24小时,谢谢。

2017-02-22 13:49

引用 卡西法 发表于 2017-02-22 13:49:54 的回复:

回复卡西法:这个Pass在买的时候是可以选具体时间的~我在网上提前买的时候 可以选择开始计时的时间哈~选择您的飞机降落后开始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