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福建,过大年!

永远的鸡宝宝 LV.3
2017-02-08 20:40 250/4

以前过年不是和老公回老家就是陪着自己的爸妈,今年就打算换一种方式——旅游过年。出发前,简单看了一些攻略,行程也没有做具体的规划,大致定了几个点,就想先计划着前两天的,等到了地方再决定下一站。
       2017年 1月25日 从南京出发至武夷山
      这天是农历28,是我们出发的日子。老公多请了两天假,我头一天晚上收拾好所有的行李,加上老人和孩子,一共五个人,行李还是不少的,后备箱都塞满了。虽然起的很早,但大家还是兴奋不已。一切就绪,我们从南京出发,目的地武夷山,整个车程9小时。
        一路经安徽江西福建,非常通畅,没有出现拥堵。沿途风景怡人,路过安徽黄山江西三清山景德镇等山水名胜,可惜时间有限,不然都是可以停下来去尽情赏玩的去处。
       住宿:晚上8点钟左右到达目的地。入住陶然雅居客栈,出发前一天在网上预订的。我运气不错,年前几天游客比较少,所以能够订到房。网上这家客栈评价不错,平时如果预订这家客栈最好提前。客栈不大但环境不错,古香古色,服务也不错,每天晚上一楼的厅里还放映电影。就是如果要洗澡一定要早一点水才会热,晚了会越洗越冷。房间里冬天没有空调,有油汀,有点冷,但可以烘衣服也不错。
        吃饭:度假区里有很多饭店。过年前好多店都关了,我们就沿途找了一家。
         2017年1月26日 游览武夷山
        第二天开始游览武夷山。天气特别好,晴空万里。本来计划上午九曲溪竹筏,下午爬山。到了景区才知道上午的竹筏票都买光了,我们就买了下午2点半的。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景区门票分为一日游,二日游和三日游。你可以买一日游、二日游或三日游的三联票,就是包含景区门票+景区内交通+竹筏。你也可以分开买,因为坐竹筏的码头不在景区里面,如果只做九曲溪的竹筏,而不爬山,就可以只买竹筏的票 。
       60岁老人(要带身份证)景区门票都可以半价,低于1米2的儿童免景区门票,另外,有导游证的筒子们一定要带上,福建的大部分景点都是可以免景区门票的,但交通票和竹筏是不免的。网络应该可以提前购票。
       因为我们只玩一天,所以就去最主要的景点。上午爬天游峰,游人不多,后段山路较陡,但好在不长。爸妈在山下等我们。风景很不错!

下午两点半竹筏码头,人头攒动。一个竹筏必须六个人,不够的会让你和别人拼。游程一个小时左右,冬天过去还是要多穿点,水面上风大,还是比较冷的。一路看看,聊聊,轻松自在,船在水中走,人在画里游!不虚此行!

2017年1月27号  武夷山厦门
    住宿:一早出发前往厦门,酒店是头一天才预定的。下午4点到达成旅晶赞酒店。不得不说,这家酒店是几天里我最喜欢的一家。是一家台资的新开业酒店,服务很好,硬件也很好,尤其让我爱的是提供免费自助洗衣、烘干服务,终于不用一堆臭哄哄的衣服塞在箱子里,不过要早点去,烘干等时间太长,晚上用的人又多,我一直等到凌晨才用上烘干机,
      这里要提醒的是,因为厦门被定为金砖会议的城市,所以安保措施很严,所有人的身份证都要带上,在酒店办入住的时候,因为忘记带小孩的户口本费了好大的周折,还好我记得他的身份证号码。
      今天是除夕夜,决定去非常有名的小眼睛海鲜大排档吃年夜饭。因为在酒店折腾的太久,去的时候有点晚了,5点,门口全是等候的人。领了号,进去看着别人吃,一边找着虐,一边留着口水

2017年1月28日    厦门
      玩厦门安排的是两天。去鼓浪屿一定要提前买票!提前买票!提前买票!不要问我为什么一早开去东渡码头,票早就卖光了。说是网上三天的票全部订光了!!!我们只好撤走,公交车赶到厦大和南普陀,妈妈呀,一眼看不到头的人。立马在车上改变计划,去海滩!在白城海滩下了车,人虽然多,至少有地方落脚。孩子立马奔向沙滩,海水凉凉的,吹着海风,晒着暖阳。 环岛路适合慢慢的游,可以租一辆自行车走完环岛路。
       幸运的是,每年的大年初一晚上会在黄厝安海滩放烟火,与海峡对面的金门遥相辉映。吃过晚饭,我们走到海滩,看着两岸夜空烟花璀璨,感叹着现在的幸福生活。
     2017年1月29日  厦门南靖
     我们还是决定赌一把,早上老公6点再次赶到东渡码头,看看能不能买到现场放的票。我在酒店收拾行李时刻准备着。等来老公的电话,下午2两10分。好吧,上午去厦大排队!
       到了厦大门口,拿出身份证排着队。厦大被称为最美的大学校园,确实名不虚传。不过感觉不像是个校园,更像一个旅游景点,到处都是游客。

下午搭乘游轮赶赴鼓浪屿鼓浪屿本来没有打算仔细的玩。加上又开始下雨,所以上了船走到美食街,逛吃逛吃,赶了最晚的一班船回到市区。对鼓浪屿没有太大的感觉,也许类似的街巷走了不少。最深的印象就是人多!人多!人多!晚上赶到南靖县,明天看土楼!
        1月30日   南靖泉州
        要不要去土楼,也是犹豫了很久。距离不算远,就去看一下。因为永定的土楼王较远,所以我们选了田螺坑的土楼群。一路都是山路,较为拥堵。到了游客中心,下起了雨,换乘景区公交到了第一个点。对田螺坑景区的第一个印象就是交通不便。一共游览三个点,每个点之间都需要公交换乘,也就是坐三次景区公交。并且除了一二两个点之间可以直接换乘外,其他的从游览点到换乘点至少需要步行2公里,再加上下着雨,我们带着老人和孩子真是非常不方便,非常影响游览的兴致。如果天气好的话,看看景色还是不错的。到了第一个土楼群,游人乌央乌央。那么个小的土楼,挤满了人,并且上楼还有另外交钱。我们就在外围转了转就赶去换乘点了。

我要吐槽一下景区的管理,前往换乘点的路上全是上和下的自驾车辆,山路狭窄,也没有专供游人行走的步道,所以路上人、车交织在一起,水、泥交融。换乘点也没有标志牌,问了人才知道。人多车少,谁能上车,基本靠挤!
        走到塔下村,人饥饿的时候就会对食物特别敏感,我们在一个土楼里发现了一个私人小厨,这是一个土楼改建的客栈,名字叫裙楼客栈。做的菜味道非常不错,吃饱喝足,感觉特别的幸福。吃的太忘我,忘了拍照!
       建议: 如果时间充裕,土楼还是可以来看一看的,但是一定不要在旅游旺季和天气不好的时候。土楼的门票可以在某宝上看到,比现场买便宜5块钱。
        晚上赶到泉州,因为明天要去拜访好久不见的叔叔和婶婶。
        2017年1月31日  泉州至三沙镇
       拜访完叔叔一家,下午出发去三沙镇。晚上到了酒店,老板娘很热情,告诉我们明天游玩的方案。放下行李,海边的小镇,当然要吃海鲜啦。三沙镇非常非常热闹,超市、药房、餐馆、酒店、商店琳琅满目。菜场的路边卖的各式海鲜。
        第二天一早5点半被喊醒,问我要不要去看日出。我看了天气预报,今天多云,担心白跑一趟。犹豫了一下,还是去一趟!
       三沙的花竹是看日出的最佳点。我们开着车,路上基本没有人,因为天黑,路牌又小,结果走错了路。幸好遇到一个当地人给我们指路。
       到了地方,好多人已经架起了相机,天边已经放出霞光,但是云层真的很厚,只能耐心等待着。6点40分,太阳露出了他的脸,整个天空霞光万丈,感动瞬间充斥了整个胸膛!遗憾没有带相机,只能用手机记录那个时刻。

带着感动赶往下一个点,中国最美丽的海岛——嵛山岛。开车到三沙镇码头,买上9点的船票。因为旺季,出海的船班次要多一些,如果是淡季去,一定要打听清楚去嵛山岛的游轮时间。半个小时,下船到游客中心买景区门票和景区车票。满眼都是山,下了车步行到山顶。嵛山岛因为它的海、山、草甸而出名。山顶风太大,一定要多穿衣服!我们老人实在吹的受不了,就提前下了山。

因为是阴天,所以能见度不好。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站在山顶看到大海,我只能在心里想象着那副美景。冬天草虽然枯黄,但还是很茂密的。还是那句话,美景要等好天气。
      返回三沙后,我们在途中的霞浦停留了一下,因为那里有一个非常美的滩涂。不过如果你不是摄影爱好者的话,看看就可以了。
      归途停经了浙江,2月2日顺利回到温暖的家。

福建之旅完满结束,回顾整个旅程,有遗憾也有意外的惊喜。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在行程安排上就要有所舍弃,比如雨天不便放弃了去云水谣,风大路远也没有在嵛山岛徒步更远的路线........但一家人在一起过了一个开心的春节才是最重要的。这次的旅行也让我感受到了旅游旺季爆棚的人气,所以春节出行安排在春节前会更加明智。
    福建还有很多很多美丽的风景,留下些遗憾给下次的旅程吧!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2-09 12:3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2-13 11:54

茫茫人海,也是缘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