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酒醇——2017元旦广西贺州追剧之路

岚影月 (广州) LV.20
2017-02-08 20:41 519/2
  • 出发时间/2017-01-01

连续三年元旦跟老蜜Susan过元旦,这次选择报了金马旅行社的399广西贺州姑婆山、黄姚古镇两天团,行程很宽松,方便省事不累。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姑婆山主要是借何仙姑的传说作主题,每个观景点都跟何仙姑有关。山很大,徒步的话可以花上三天。
跟团只带我们去了三个点,分别是姑婆庙、九铺香酒厂和方家茶园。这其实也是三个购物点(添香油也算购物惹~),后面两个就是这次偶然追剧的重点。

一、姑婆庙
有专人免费带领完成整套参拜仪式。从进庙开始就有讲究,要先行净手,然后从左门进,再在姑婆像前做一套心灵感应的动作,再抽签,拿签文,解签。到这里是免费的。
氮素,只要你去解签了,解签师父会非常“和善”地“劝导”你要表示诚心,诚心的表现方式各有不同,根据师父的“劝导”,你可以焚香,可以添灯,总之,一定要“诚心”!于是,在师父殷切的“劝导”下,本小姐花了300大洋,为全家添了盏3年的灯……

二、九铺香酒厂
分别有六道酒,糯米酒、青梅酒、金樱酒、古曲酿、半天醇、龙头酒,依次免费品尝,越往后度数越高。跟我们后来喝到的农家自酿酒相比,这里的酒确实好喝,非常醇厚,不呛口。
这里就是TVB《酒是故乡醇》拍摄取景地。这时候要播一首张学友陈洁仪的《醇酒醉影》应应景。

三、方家茶园
四款茶,乌龙、绿茶、菊花茶、苦荞茶?,也是免费品尝。最贵的绿茶,入口苦,之后久久回甘,非常好。
这里是《茶是故乡浓》的拍摄取景地,原来是这么小的一点地儿。张学友陈慧娴的《接近》值得单曲循环无限次。

四、土瑶长桌宴和篝火晚会

土瑶实在是太土了,不想写~

黄姚古镇

作为一个古镇控,走过那么多个古镇,这里算是最原生态,最淳朴的了,原始的农家是怎么样, 现在差不多就是是那个样子。卖农家产品的虽然说都是大路货,但也是自家的小本生意。中午就坐在农家露天摆出来小圆桌吃地道的农家菜和辣辣的农家米酒,放眼过去就是青山,绿水、农舍,还有几只油光水亮的农家肥鸡在附近的啄米,非常惬意自得。
整个小镇并不大,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主要的巷道。但这里值得住一晚,可以花很多时间放空,摆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