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5日蜜月行❤ 悉尼、墨尔本、大洋路自驾、圣灵群岛、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 出发时间/2016-11-19

前言

翻开《Lonely Planet》,开篇这样写道:“澳大利亚,这个孤独星球上的第六大国家,群山、大漠、珊瑚礁、密林、海滩和融合了多元文化的城市交相辉映,异彩纷呈的多样性令人无限向往。”
是的,在15天的澳大利亚东海岸之旅中,我们瞭望过群山、草原,俯瞰过珊瑚礁,拥抱过沙滩,也穿梭于繁华的城市间,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和感官感受,让这段旅程丰富而精彩。
很多人蜜月行都会选择一个海岛悠闲地待上几天,但这于我俩并没有什么吸引力。其实15天的时间也可以去欧洲美国,但之所以选择澳大利亚,一来是澳洲的景点相对比较多元,城市、草原、海滩,二来是11月底12月初的时间正好是南半球的初夏,气候刚好适宜,另外还没到圣诞节,所以相对来说还是旅游淡季,人不会太多,机票和酒店的预订方面会比较方便。
当然,对于老公这样的摄影爱好者,自然景观比人文景观对他来讲更具吸引力,所以先欣赏一些旅行中的精彩片段吧,出自老公镜头下的大作!

出发前的准备——关于签证

澳洲旅游签证是电子签,也就是说不会给你一张贴纸贴在护照上,当然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把电子签证打印出来,以防万一。
办理签证可以选择自行向签证中心提交材料,或者找旅行社代办。
为了图个省事,我在淘宝上找了旅行社代办,费用也差不多,我们办的是一年多次,停留时间为90天,当时是799/人。
淘宝上办理澳洲签证比较多的是中青旅和同盛假期,考虑到中青旅要把资料寄到北京,同盛假期是在上海,所以选择了后者。客服审核了我们的材料后推荐办三年多次,拒绝了之后态度就不怎样了,当中多次催促,大约材料递交了10天后才送签,不过送签之后大约3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11月底的出行,8月底先搞定了签证,为了保险起见,建议提前2~3个月左右办理签证,因为接下来还要预订机票、酒店和各种行程,签证到手了会比较保险。听闻一些旅行群里面出行前一天才拿到签证的朋友,这样的事情还是风险太高啦。
关于签证材料,如果找旅行社代办的话,淘宝页面会有很详细的说明,在这里就不赘述了,主要就是存款证明、工资卡流水、其他资产证明等。准备的材料相对比日韩、东南亚国家签证等要求多一些,但一般已婚加上足够的财力证明,出签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行程安排】

因为澳洲实在是太大了,15天的时间想要面面俱到地玩当然是不可能的,只能有所取舍啦。
这次选择了澳大利亚东海岸,从最北边的圣灵群岛一直到最南边的大洋路,途径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悉尼墨尔本。考虑到时间不够,所以没有去塔岛(如果再多3-4天,也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当然,行程安排并不是一个方向的从北到南,而是根据机票和酒店预订时间和价格的合适性安排的游玩顺序,当然,把游玩地点排列组合的过程是痛苦的!

15天的行程安排如下
 D1(11/19):【上海 -> 厦门 -> 悉尼
 D2(11/20):【悉尼市区】Coogee海滩-岩石区-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
 D3(11/21):【悉尼市区】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皇家植物园-麦考利夫人座椅-悉尼鱼市场-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达令港
 D4(11/22):【悉尼 -> 墨尔本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涂鸦街-弗林德斯大街车站-圣保罗大教堂
 D5(11/23):【大洋路墨尔本 -> 吉朗 -> 阿波罗湾)】吉朗彩绘木偶-安吉西灯塔-阿波罗湾
 D6(11/24):【大洋路阿波罗湾 -> 坎贝尔港)】大奥特维国家公园-奥特维角灯塔博物馆-十二门徒-伦敦拱门
 D7(11/25):【大洋路 -> 墨尔本维多利亚女王市场-皇家拱廊-库克船长的小屋-墨尔本皇家植物园
 D8(11/26):【墨尔本 -> 哈密尔顿岛】猫眼海滩-独树丘
 D9(11/27):【哈密尔顿岛 -> 艾尔利海滩】观光飞机观览心形大堡礁
 D10(11/28):【艾尔利海滩】圣灵群岛哈迪大堡礁一日游船
 D11(11/29):【艾尔利海滩 -> 布里斯班
 D12(11/30):【黄金海岸】海洋世界-冲浪者天堂-Q1大楼观景台
 D13(12/1):【布里斯班】龙柏考拉动物园-昆士兰大学-女王商业步行街-故事桥-圣约翰大教堂
 D14(12/2):【布里斯班 -> 悉尼
 D15(12/3):【悉尼 -> 厦门 -> 上海

这样的行程安排适用于悉尼往返,当然如果悉进墨出,或者墨进悉出,或者是其他开口线路,可作适当调整。

【关于交通】

国际和国内段机票全部在阿里旅行(现已改名“飞猪”)搞定,租车租租车搞定,其他公共交通在当地买交通卡即可。

【国际段机票】
本来考虑到线路安排的合理性,一直看的是悉进墨出或墨进悉出的国际联程机票,但时间和价格都合适的很少,偶然有一天刷到厦门航空上海-悉尼的往返机票才3000不到,当中在厦门转机(行李直接到悉尼),于是果断下单。
上海 - 厦门 15:20pm - 17:10pm
厦门 - 悉尼  21:45pm - 10:15am
航班时间刚好,在飞机上睡一晚,第二天上午到达悉尼

【国内段机票】
澳洲国内航空口碑最好的是Qantas澳航,其次是维珍Virgin。其他还有廉价航空捷星Jetstar和虎航Tiger。
在很多攻略上看到捷星和虎航一般都要另外买行李额,而且会出现不准时的情况,所以在预订国内段机票时,基本上定位在澳航和维珍航空,因为经济舱都含免费行李额,服务也有保证。
很多旅游达人们会选择在官网预订,毕竟比较靠谱,但其实如果在阿里旅行、去哪儿上面的代理商预订,只要找信誉比较好的,一般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价格也是差不多的,关键是刷机票的速度快啊。作为马云的忠实粉,所有机票都在阿里旅行搞定。

澳洲航空 悉尼 -> 墨尔本 10:00am - 11:35am RMB 1138 / 2人
澳洲航空 墨尔本 -> 哈密尔顿岛 8:45am - 10:55am  RMB1654 / 2人
维珍航空 PPP机场 -> 布里斯班 15:50pm - 17:25pm  RMB1060 / 2人
澳洲航空 布里斯班 -> 悉尼 11:35am - 14:10pm  RMB1222 / 2人
以上行程均含23kg/人的行李

就这样在澳洲国内飞了四程,也是醉了,因为澳洲实在太大,坐飞机是最高效的方式了。但好在每一程都很准时,所以并没有耽误什么时间,只有从PPP飞到布里斯班的时候在机场上空不明原因地盘旋了半个多小时,但意外地在飞机上看到了双彩虹,也算是旅途中的小确幸吧。

租车
大洋路段三天两晚选择了自驾,都是在墨尔本市区取车还车。如果从机场直接出发,也可以选择机场取车
目前出境自驾租车网站比较大的有租租车和惠租车这两家,似乎前者名气更大一点,就选择了这个平台。
Thrifty预订了丰田卡罗拉,三天共RMB 942,含保险(一定要买,大洋路段虽然车少但弯道多,买个放心)。
其实租车公司的选择不必太纠结,租租车平台上也有很多旅游达人们的评价,选择一个价格合适、取车方便的门店即可。本来还担心Thrifty没有Hertz什么的靠谱,事实证明不必担心。
关于驾照翻译件,租租车会送一个国际驾照,只要付10元的邮费,只要是在租租车平台上的租车公司都可用,事实证明也是很松的,不用另外花钱去做NAATI翻译件什么的。
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取车时必须提供驾驶员本人名下的国际信用卡(Visa/Master)做担保。由于老公木有Visa/Master卡,根据群友们的经验,只能登记我为驾驶员,取车时添加老公为额外驾驶员就可以了,当然可能要charge一定的费用(每个租车公司不同),Thrifty收了我们5澳元/天,加上各种税费一共大约20澳元。其实在路上谁开都无所谓,警察也不会查你,不过一旦碰到意外,如果没有登记驾驶员的话是无法得到任何保险赔偿的,所以还是遵守规则吧。
取车的时候我们预订的卡罗拉还在清洗,为了不耽误我们时间,店员给了我们一辆三菱SUV,空间更大,放两个大箱子正好。
澳大利亚是左行,从拥堵的墨尔本市区开出去的那段老公还是有点不适应的,不过到了高速就好了。取车时油箱是满的,还车时加满油就好。一路上加油站很多,都是自助加油,很方便。油价不贵,三天来回总共才开掉300多块油费。

【公共交通】
悉尼:Opal Card,7/11或其他便利店都可以买到,也可以充值,购买的时候最少充值10澳元(卡本身免费,但用不完不能退)。可以乘坐机场快线Airport Link、地铁、巴士、轮渡等。据说周日2.5澳元封顶随便坐,反正我们待的时间是没有享受到啦~
墨尔本:从墨尔本机场到市区可乘坐Skybus,20分钟即可达到市区车站,单程$19,往返$38(购往返票,一个月内有效)。每半小时一班,回程赶飞机的话可在官网上查好出发时间。市内交通基本以电车Tram(Free-tram-zone免费)+步行为主。
布里斯班:Go card,在机场往Airtrain的地方就有窗口购买,可以乘坐火车train、巴士bus、轮渡ferry。在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玩的话,一定要购买go card,因为刷go card比上车买票至少便宜30%,如果是非高峰期要便宜将近一半,而且还可以全额退卡。

【Uber】
打车的话推荐Uber,比出租车便宜。出发前一个朋友安利了一个优惠码给我们,用澳洲电话卡注册的新用户可以有一张20澳元的抵扣券,可在悉尼使用。当然优惠码经常会更新,大家可以随时查查新的优惠码信息。

【关于酒店】

首先介绍一下几个酒店预订网站:
1、酒店官网:这次住的Meriton Service Apartment都在官网预订,且凭优惠码19 cup或者visa可直接享受85折,免费预订和取消。
2、Booking:房源多,且大多数都可免费取消。
3、Agoda:房源没有booking多,但有时候会有预付或限时取消的房间会比booking更便宜
4、艺龙:在booking和agoda都没有房间的情况下,有时候艺龙竟然有房间哦!

澳洲的酒店不便宜,平均都在1000多一晚,当然哈密尔顿岛上的度假酒店都要2000-3000一晚。这次旅行住了Reef View、住了Service Apartment、也住了Motel,每家都是看了很多评论后精心预订的,入住之后体验也基本都满意,值得推荐给大家。

【美利通酒店Meriton Service Apartment】- 悉尼布里斯班
如果你去悉尼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必须千万不能错过这家酒店式公寓!(怎么感觉像在做广告...但真心推荐)房间宽敞,带厨房和各种餐具,很适合家庭出游。
悉尼入住了2晚肯特街Kent Street,1晚坎贝尔街Campbell Street;在布里斯班入住了3晚赫舍尔街Herschel Street,都在很市中心的位置,步行5分钟以内就有车站,出行非常方便。
悉尼3晚共RMB3600左右,布里斯班3晚共RMB1900左右。(可见悉尼的物价啊。。。)
预订的话推荐在官网订,并且可以免费取消。我订的时候凭折扣码19cup或visa都可以直接打85折,折扣码经常会更新,可以在网上搜搜最新适用的。
悉尼Kent Street这家给我们免费升级成了套房,竟然有两个大房间加一个客厅,而且楼层高,view真是好的不行。

在酒店阳台拍的夜景,悉尼的日落在晚上8点左右。

【礁景酒店Reef View Hotel】- 哈密尔顿岛
哈岛是著名的蜜月岛,当然要住好一点的酒店啦。岛上著名的小白楼,View很好,直接面向猫眼海滩。
预订的时候Booking和Agoda都已经订完了,转战艺龙竟然还有房间,RMB2100一晚。
入住的时候得知我们是Honeymoon,还特地送来了一瓶香槟,服务不错。

经常有鹦鹉飞过来,停在阳台上

楼下的泳池

酒店一楼的餐厅也不错,靠近泳池,可以随便点点吃的,反正岛上的西餐厅都是又贵又难吃。

【珊瑚海度假村 Coral Sea Resort】- 艾尔利海滩
在圣灵群岛,艾尔利海滩的住宿相对哈密尔顿岛上要便宜很多,在Agoda上预订了2晚Coral Sea Resort的bay view spa suite,两晚共RMB2500,而且还含早餐,这也是这次旅行中唯一提供自助早餐的酒店。房间正对着珊瑚海,有个大大的阳台,可以听海浪看星星。

【海景旅馆公寓 Seaview Motel & Apartment】- 阿波罗小镇
在Booking上预订,RMB700多一晚,位于阿波罗小镇的中心,步行去附近的餐厅和超市都很方便。房间干净,带浴室和厨房,院子里还有BBQ设施。舒适度和便捷度对于汽车旅馆来说已经足够了。

【戴茜山乡村山林小屋 Daysy Hill Country Cottages】- 坎贝尔港
这是坎贝尔港很热门的一家住宿,提前两个多月在Booking上预订的,约RMB900一晚。
不得不重点推荐下这家农场cottage,距离坎贝尔港小镇不到2km,开车5分钟就可以到,跟着导航很容易就找到了。农场很漂亮,有十几栋小房子,旁边的山坡还有牛和羊,特别休闲和惬意。我们住的叫cabin,一整栋房子,有客厅、厨房、卧室,各种设备一应俱全,很有家的感觉,我和老公都相当满意,烹饪晚餐之后还在农场里玩了会儿。

【城市节奏酒店 City Tempo Melbourne CBD】- 墨尔本
在Booking上预订,住了2晚,约RMB800一晚。位于市中心,到各个市区景点都比较近,距离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只有5分钟的步行距离。房间较小但干净整洁,带一个迷你厨房。

【关于门票及一日游预订】

景点门票及一日游等基本上在iTrip和淘宝搞定。iTrip是比较热门的海外自由行预订平台,除了一些一日游需要提前预订等供应商出票,很多门票都是可以立即出票的,所以如果玩得随心所欲的朋友也可以到了那边再订,反正手机app很方便。
这次行程中预订的门票和一日游如下,供大家参考(附上链接):
1、观光直升飞机观览心形大堡礁+汉密尔顿岛接机送至艾尔利海滩酒店:iTrip预订,RMB 1250/人
2、圣灵群岛哈迪大堡礁一日游:RMB 1000/人
3、黄金海岸海洋世界门票:iTrip淘宝购买,RMB 220/人
4、Q1大楼观景台:淘宝购买,RMB 80/人
5、龙柏考拉动物园:iTrip淘宝购买,RMB 169/人(含抱考拉照相)

Tips:网上预订比现场买划算很多哈,建议一定网上预订。

【其他实用Tips】

【电话卡】
淘宝购买的Optus卡,内含40澳元,每天扣2澳元,可以使用500M流量,用完自动再扣2澳元,再提供500M流量,每天1GB封顶。信号很好,除了大洋路上有一段没有信号,但因为用的是离线导航,所以完全不影响。

【现金】
商场和超市都可以刷卡,所以带的现金不用很多。我们两个人15天一共换了2000澳元,基本上用在吃饭交通和逛超市,绰绰有余, 最后还剩了一点在机场免税店全部花掉了。

【实用APP】
1、Google Map:强烈推荐,查线路必备。
2、探图离线地图:大洋路自驾时用的,很好用。

【购物退税】
在澳洲境内购物满300澳元可以退税,注意必须是同一家店。
退税是在机场出境时办理,不是在商场。
退税是退到你提供的信用卡,不是现金,一般3-4个工作日就到账了。
建议下载退税App:Tourist Refund Scheme ("TRS")。提前按照指示填写完相关信息可生成一个二维码,在退税柜台直接出示给工作人员,会快很多。
悉尼机场退税攻略看这里:
很多人关心退税的物品是否要提在手上,因为如果是购买的保健品会很重,其实不用,但首先要去出发层的下一层(B1)有个海关办公室,把购物发票或者小票给工作人员,他看过后会在上面敲个章,才可以托运。可能会叫你开箱子看一下东西,我们没有被开箱。然后拿着敲过章的小票去退税柜台办理退税,退税柜台一般排队的人都很多(可见国人的购买力。。。),所以要预留一定的时间,不要耽误了登机。我们整整提前两个小时到了机场,check in、安检、退税办完稍微逛了下免税店就到登机时间了,时间还是很紧张的。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写了这么多,终于要开始游记部分啦!

❤DAY1 上海 ->厦门 ->悉尼

由于要在厦门转机,先搭乘下午三点的航班从上海虹桥飞往厦门,5点多准时到达。
11月下旬的上海已经很冷了,但厦门依旧很温暖,来到厦门机场,想起大四那年毕业前的旅行,椰树海鲜还有各种闽南小吃又变得鲜活起来(待我们回程再吃吧!)
在机场休息了一两个小时便开始排队check-in晚上九点多飞往悉尼的航班。

❤DAY2 悉尼 Sydney

经历了漫长的黑夜之后终于在当地时间10点钟抵达悉尼。由于入境卡上勾了食物(巧克力饼干)排队出关耽误了些时间,此时老公的朋友已在到达大厅等候。
出了机场,一股热浪便扑面而来,此时此刻才真正感受到,我们已经来到了南半球!迅速换上夏天的装备,按照原计划直奔海滩BBQ。
开车大约半小时到了Coogee海滩,由于是周末,海滩边人很多,车位也是相当紧俏。周末的海滩都是晒太阳的人,我们下去玩了会水便去旁边的公共区域烧烤了。这边的烧烤的固定设施都是免费使用的,只要自备工具和食材,而且老外使用完都会清洁干净。感觉政府把纳税人的钱用在了该用的地方。扎个帐篷,听着海浪,看着蓝天白云,甚是惬意。于是我们用一场无肉不欢的BBQ开启了海滩party。

下午顺利入住肯特街的美利通酒店,小憩后已将近傍晚,散步到岩石区看了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老公已按耐不住拍大片的冲动,只有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不得不说悉尼的昼夜温差真的很大)。

晚上拔草了网红牛排店pancakes on the rocks,7点多过去的已有人在楼梯上排队,位子很多所以没等一会儿就进去了。由于中午BBQ吃的有点撑,所以两人就点了一份牛排和一份招牌的草莓加冰淇淋的巧克力pancakes,但事实证明量真的很大,完全吃不掉。牛排很酥很嫩,pancakes也很好吃但太甜了有点腻。作为澳洲正式的第一餐,推荐这家本土老店,值得一吃。

晚餐结束欣赏了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夜景,顺便跟跟爸妈微信视频了一下,分享了这一美丽的画面。搭乘了一站地铁回到酒店附近,在woolworth买了牛奶、面包和烤肠当第二天的早餐。回到酒店已是九十点,累并快乐着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DAY3 悉尼 Sydney

今天的行程是悉尼市区兜兜转转。
悉尼CBD周一的早上人头攒动,而清晨的海德公园却依旧宁谧。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享受着这块城市绿地带来的清新。

穿过海德公园,便来到了圣玛利大教堂,真的很大很壮观。

再往前走一段就是悉尼皇家植物园,植物园很大,我们没有怎么逛,直接走到了最靠近海边的麦考利夫人的座椅,这里是拍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佳位置。
和老公的标准游客照一枚~

时值正午,悉尼的大太阳已经把我们晒着睁不开眼睛。我和老公决定赶紧找一辆巴士去悉尼鱼市场(Fish Market)享受海鲜大餐!
中午的鱼市场生意很好,基本被中国游客占领了。一边是生鲜区,一边是餐厅区。我们找了一家比较大的叫Peter's的海鲜烧烤,等位也了等了很久。推荐必吃:生蚝、三文鱼刺身、扇贝,价格不便宜,但食材新鲜。

从鱼市场出来不远就是达令港,转了一下沿着大桥走回了酒店,决定晚上来看夜景。

下午的大太阳实在不适合在室外活动,在酒店休息了会然后去著名的购物中心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逛了下,QVB的建筑很复古,置身于内感觉像在19世纪的英国。各种琳琅满目的店铺也非常吸引人的眼球。

由于是夏令时,悉尼上海时差三小时,晚上8点才刚要天黑。在阳台上等待日落,也拍出了美美的照片。

拍完日落走去Darling Harbour看夜景,走在桥上吹着习习的凉风,甚是惬意。

南半球的夏季刚刚开始,而我们的旅程也才刚刚开始...

❤DAY4 墨尔本 Melbourne

搭乘早上10点的Qantas航班去墨尔本,在酒店提前一晚订了7点半出发的shuttle bus,每人16刀,跟坐机场快线的价格差不多。司机准时来接了我们,但在市区转了半个多小时因为还要接其他酒店的客人,虽然8点半多一点就到机场了,但其实直接开开也就半个小时,还是在早高峰的时间,因为悉尼CBD离机场也就8-9公里。
不得不感叹Qantas的土豪,承包了整个T3航站楼,check-in柜台的人不多,等了5分钟就顺利取完登机牌托运好行李了。航空公司还在值机大厅为旅客们准备了很多自助称重设备,看自己的行李有没有超重,澳洲的航空公司对行李超重管的还是挺严格的。

飞机大约12点左右在墨尔本机场降落,在航站楼外的Skybus售票处买了往返票,终点站是南十字星车站,车程大约20公里,开了半个小时就到墨尔本市区了。

从温暖的悉尼来到最南边的墨尔本,此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温差有十几度,瞬间冷成了狗。
看着马路上来来回回的有轨电车和随处可见的涂鸦,果然已置身艺术之都猫本~

酒店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寄存了行李之后便和老公先出来觅食。在旁边的一条小巷中偶遇了一家中餐馆,简直泪流满面。人均10-15刀,米饭面食各种都有。后面从大洋路自驾回来的那天又跑来吃了,因为实在又便宜又好吃。

在酒店小憩之后,开始墨尔本市区的暴走之行。
第一站是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这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以大圆顶阅览室著称。

刚好在举办一个当地电台30周年的展览,挺有意思的。

去涂鸦街的路上,经过了墨尔本唐人街。

墨尔本著名的涂鸦街,其实就是霍希尔小巷(Hosier Lane)。小巷不长,也就百来米,可以看到各种风格迥异的涂鸦作品,连巷子里的垃圾桶都成为了作品。而且这里的涂鸦会经常更换,可能第二天就不是这些画面了。

再往前走就是墨尔本的标志性建筑——弗林德斯中央火车站,一幢米黄色的文艺复兴式建筑。

旁边就是圣保罗大教堂,彩绘玻璃和地砖都很漂亮。

墨尔本街头随处可见的大大小小的教堂...对教堂没什么研究,只是觉得建筑都很庄严很好看~

晚上拔草了传说中墨尔本最好吃的汉堡店——Grill'd,主打健康汉堡的招牌。
Grill'd在墨尔本有好多连锁店,我们去的是Little Bourke St那家,饭点时间人不多,可能是工作日的原因。
推荐牛肉汉堡、鸡肉汉堡和炸薯条。薯条是真心好吃~

回酒店的路上在Coles买了些水果、饮料、零食,准备开启第二天的大洋路自驾之旅啦。

❤DAY5 大洋路 (吉朗->阿波罗湾)

起了个大早,8点半到skybus车站旁边的Thriffty提车点取车,9点多从墨尔本市区出发,走M1高速一直开到吉朗Geelong去看海边的彩绘木偶。
据说吉朗一共有100多个彩绘木偶,但由于天气不好一直在下雨,我们只寻觅到了十几个,拍了些照片,然后就匆匆离开了。

开了十几公里到安吉西休息了一下,然后去了爱雷斯湾的灯塔之旅split point lighthouse。
大洋路段有好几个灯塔,这个灯塔和后面去的大奥特维灯塔都是比较有名的。

中间一路上经过了好几个海滩,下去玩耍了一会,由于这段时间的大洋路人不多,所以有种承包了整片海滩的感觉。

大洋路段真的很适合自驾,随处都是风景。走走停停,相当惬意。还意外地偶遇了“Great Ocean Road”标志,应该就是在安吉西去洛恩的路上。

不得不说大洋路的弯道真的很多,所以开车要时刻注意。当然我绝对放心老公的车技嘿嘿。

开到洛恩已是午饭时间,吃了网上推荐的一家Seafood,就在海边,位置相当好,可以坐着边看海景边吃东西,但外面实在太冷了,我们还是选择了室内的位置。

吃完中饭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正好在餐厅旁边的栈桥拍了会儿照,然后去洛恩海滩玩了会。
大洋路的天气实在是多变,上午还是下着大雨,到中午已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了,但即便这样气温不高还是很冷,加上海边风超级大,整个把人吹成傻逼了。

下午四点左右从洛恩出发一路开到阿波罗湾,大约20多公里,由于不赶时间加上路上车不多,所以我们就慢慢开,而且弯道很多,也需要注意安全。
五点左右到达阿波罗小镇的汽车旅馆,check in之后休息了一下,记得在游记里看到过阿波罗湾的全景非常美,查了一下原来附近山坡上有一个叫marriners lookout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阿波罗湾,于是和老公立马就出发了!这里天黑的晚,所以过去看妥妥来得及。
车开到观景台下面一个停车的地方,有一条隐蔽的小路往上走一段便可以到达制高点俯瞰全景,真的震撼到了。
所以自驾的朋友们,在阿波罗湾千万不能错过这个Lookout!

从观景台下来准备回到小镇上去吃晚饭,大约晚上7点不到,但小镇上大多数店都关门了,只有超市还开着,只好在超市买了牛排回旅馆自己煎,幸好旅馆有厨房设备啦。

悉尼已有二三十度的时候,大洋路依旧冷的要命,晚上开了暖气和老公窝在房间里看电视,然后期待着明天的一切。

❤DAY6 大洋路(阿波罗湾-坎贝尔港)

睡了个懒觉,9点钟从阿波罗湾的旅馆出发,沿着大洋路往大奥特维森林公园方向开。和昨天不同的是,今天沿路的风景都是树林和山坡,所以经常能见到旁边山坡上的牛和羊,一大片绿色的草地上遍布着星星点点的牛羊,初见这画面简直太美了。

大约一个多小时开到了灯塔博物馆,这是大洋路上唯一收费的景点了,门票每人19.5刀,买了票才能进去看灯塔,还有一些其他人文景观。
大奥特维灯塔建于1848年,是澳洲最古老的灯塔,还能爬到90多米高眺望,风景很赞。至于灯塔博物馆景区其他景点就搭配着看看了,整个景区很小的,拍拍照一个多小时就可以逛完了。

从灯塔开往大洋路段的回程路上还偶遇野生考拉一只,在树上爬来爬去,萌得要死。

接着便往十二门徒方向开,在距离十二门徒不到2km的地方还有一个景点叫吉普赛阶梯,绝对不能错过。当时天气很好,能看到阳光下湛蓝的海水和雪白的浪花拍打着礁石,特别美。沿着阶梯还能走到沙滩上,近距离感受海浪和礁石,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样的美景以至于我们到了十二门徒感觉没有太惊艳了。因为到十二门徒的时候天气有点阴沉了,不过看着巨大的海浪和礁石的磅礴,还是感觉很震撼。

看完十二门徒再往前开,经过坎贝尔港就是伦敦断桥了,也是同样的震撼。

基本上今天大洋路的景点差不多玩完了,回到坎贝尔港小镇上才4点半左右,找到了一家不算大的超市,但生鲜,牛奶,蔬菜和零食都有,基本满足我们的需求,买了点晚餐想吃的东西便去预定的cottage check in了。
不得不重点推荐下这家农场cottage。距离坎贝尔港小镇不到2km,开车5分钟就可以到,跟着导航很容易就找到了。农场很漂亮,有十几栋小房子,旁边的山坡还有牛和羊,特别休闲和惬意。我们住的叫cabin,一整栋房子,有客厅,厨房,卧室,各种设备一应俱全,很有家的感觉,我和老公相当满意,烹饪了晚餐之后还在农场里玩了会儿。
当地日落时间是晚上八点半,兴致勃勃地准备去看十二门徒的日落,但无奈天公不作美,阴天云层太厚,所以没有看到。旅行就像人生一样,总要留点遗憾吧。

❤DAY7 大洋路(坎贝尔港->墨尔本)

大洋路三天两晚自驾的最后一天,今天的行程是从坎贝尔港返回墨尔本市区。
回程走的是内陆高速,从C164转到A1再到M1,跟着离线导航开得非常顺利,而且各种路标也很清晰。
全程200多公里,早上9点出发,大约开了3个多小时。只有进墨尔本市区那段有点堵和难开,据说墨尔本市区是出了名的难开车,所以我们加完油就径直去把车还了,然后再返回酒店。

到达酒店的时候1点不到,但由于房间要2点以后才能ready,所以我们check in之后寄存了行李,直奔之前吃过的那家中餐馆吃午饭。
吃完饭正好散个步去逛维多利亚女王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就在酒店附近5分钟的步行距离。
由于是周五,市集要开到下午6点,平时的话下午2点就关门了。
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分杂货区和生鲜区,杂货区有各种小商品,纪念品,衣服鞋子等,生鲜区有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价格比超市要便宜一半。怎么说呢,感觉就像是一个很大的农贸市场,哈哈。
市集里有好多家卖纪念品的摊位,我们买了很多考拉和袋鼠的毛绒玩具,冰箱贴等,满载而归。

逛完市集三点左右,酒店房间已经准备好了,回酒店稍作休整,然后便出发继续墨尔本市区闲逛。
墨尔本city其实很小,大部分景点靠步行便可到达,如果走累了可以坐几站Tram。有一个很大的区域是free tram zone,在这个区域内坐电车都是免费的。
我们先去了皇家拱廊Loyal arcade,然后坐了几站Tram去了库克船长的小屋(库克船长是据说是发现澳洲大陆的人),最后一站是墨尔本皇家植物园。

皇家拱廊很漂亮,里面都是些精致的小店,可以逛逛。

街头随处有乐队表演,果然是艺术之都。

由于植物园在亚拉河南岸,不属于免费电车区域,所以只能靠步行前往。植物园的开放时间是到每天的日落,所以时间绰绰有余。
皇家植物园真的很大,而且里面有很多从来没见过的植物,估计只在南半球才有吧。最喜欢的是里面有一个小河旁边的草坪,还有很多超大的古树,可惜是阴天,如果有阳光的话,应该超美吧。

逛了半个什么植物园,从F门出去,经过了墨尔本战争纪念碑,再往前经过亚拉河上的一座桥就到弗林德斯大街了。
老公说想吃麦当劳,看到旁边有家Hungry Jack,便尝试了下这家,是澳洲本土连锁汉堡品牌。一个套餐在10刀左右,配可乐和薯条。吃完饭沿伊丽莎白街一直走,逛了下David Jones和Myer百货,还好是周五,商场关的比较晚,平时商场6点就关门了。

❤DAY8 汉密尔顿岛 Hamilton

不知不觉已经在澳洲浪了快一个礼拜啦。今天是周六,打点行装,因为即将要飞到著名的蜜月岛——汉密尔顿岛去啦!
8:45的飞机从墨尔本直飞汉密尔顿岛,候机厅内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外大叔大妈,估计是去岛上过周末的。11点左右到达,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一股热浪!天气真的非常好,大太阳晒的不行。于是就这样从寒冷的墨尔本又重回了温暖地带。岛上的机场太小了,连行李转盘都没有,行李是直接用拖车装着开过来的= = 等行李的时间在旁边酒店的服务台取了行李牌,我们订的reef view hotel在机场提供免费接机服务,拿了行李挂上行李牌,他们会直接把行李随车送到酒店,果然是富人岛,服务绝对到位。

checkin之后已是中午,决定和老公出去觅食。岛上的餐厅不多,大都集中在Marina和猫眼海滩附近。在点评上搜索了一下,本来想去吃比较热门的泰国菜,但这家餐厅只有晚上才开,所以就去了一家海鲜牛排餐厅Sails steak and seafood,靠近猫眼海滩,位置很好。餐厅很大生意也很好,所以点了单要等个20-30分钟才能上菜。点了一份羊排,是这里的特色,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另外点了份鸡胸肉饭,比较失望。

岛上天气实在是热,中午时间实在不适宜在室外活动,吃完饭我们决定回酒店吹空调睡个午觉,到三四点不那么晒的时候再去猫眼海滩玩耍发呆,然后再去独树丘one tree hill看日落。
推荐one tree hill的鸡尾酒小店,10刀一杯,性价比很高。和老公喝着小酒看海景,非常惬意。

❤DAY9 汉密尔顿岛 - 艾尔利海滩

今天睡了个饱饱的懒觉,在阳光和海浪声中醒来。从酒店阳台望出去就是猫眼海滩和湛蓝的海水,早上还有鹦鹉飞到阳台上,乖乖地停在那边,这幅画面简直太美了。

退房时间是10点,寄存了行李,在前台预约了搭乘下午1点10分的酒店shuttle bus去汉岛机场坐GSL直升飞机。上午的这段时间就准备在岛上逛逛,因为没有高尔夫车,所以只能靠徒步和免费巴士。
我们先去marina附近的商店街逛了一圈,在ice cream小站买了个薄荷味的冰激凌,口味很独特。由于天气实在太热,我们决定坐巴士环岛游一圈。

岛上巴士有三种颜色,orange,purple和green。前两个是环线,green的班次比较多,但停的站点有限。我们坐上了orange巴士,有空调吹有窗外美景欣赏,还是很惬意的。环线一周大概半个多小时,回到酒店刚好是午饭时间,在酒店一楼餐厅点了份pasta和beef burger,味道还不错,吃完休息了一会便等待shuttle bus去机场了。

下午的观光飞机是今天的重头戏了,因为我们将乘坐直升飞机在空中俯瞰大堡礁,还有著名的心形礁!
1点50分左右,机长准时出现在机场,接到了我们。直升飞机总共可以坐7个人,跟我们乘坐同一架飞机的还有一对中国情侣,总共就只有我们4个人,所以还是很宽敞的。行李也妥妥地带上飞机了,本来还担心箱子太大超重会需要加钱。

机长将我们的行李放置好,准备就绪后,坐上飞机,系好安全带,戴上耳机,2点10分准时起飞。第一次坐直升机,可以说机长的驾驶水平还是很不错的,起飞包括后面的降落都很平稳,没有任何的颠簸和不适。

从汉岛机场起飞,往大堡礁方向飞,大概飞了10分钟左右就会经过白沙滩,从空中俯瞰白沙滩,就像一弯新月,美轮美奂,沙滩弯曲着向外延伸,就像梯田一样。

飞过了白沙滩,再飞了10多分钟就到了世界最美的大堡礁地带,大大小小的珊瑚礁组成的大堡礁,简直太震撼了,机长会提示说还有几分钟我们就可以见到著名的心形礁,快到的时候,会倒数一二三,并且飞的很低,能近距离看到心形礁。赶紧摁下相机快门,留下这美好的一刻。
会有两次飞过心形礁,以保证坐在左边和右边的乘客都能看到。

看完心形礁,继续在大堡礁上空盘旋片刻,便往回飞了,20多分钟后到达艾尔利海滩,下降的时候遇到气流稍微有点颠,降落也是很稳的,这一小时的飞行应该会永生难忘吧!

抵达爱尔兰海滩后,有车子直接将我们送到入住的酒店。在艾尔利海滩订了2晚coral sea resort的bay view spa suite,果然没有失望。房间正对着珊瑚海,有个大大的阳台。

大半天玩下来有些累了,和老公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将近5点的时候准备出门觅食,顺便去逛逛艾尔利海滩的主街。
从酒店走到主街也就六七百米,10分钟的步行距离,一路上还经过了一个室外公共泳池和游乐场,有很多大人带着小孩在池子里玩水嬉戏,也有人躺在旁边的草坪上晒太阳发呆,旁边就是珊瑚海海景,多么舒适的傍晚和多么美好的画面啊。

本来想去大众点评上看到的披萨店吃晚饭,在去的路上看到了woolworth超市,就先去逛超市了。
艾尔利小镇上的这家woolworth真的很大,东西很全,感觉比悉尼逛的那家还大,比起汉密尔顿岛上只有唯一一家general store,而且东西又贵又少,到了这里简直是天堂了,艾尔利海滩的物价起码比岛上便宜一半。和老公在超市采购了很多食物,饮料,零食,水果等,满载而归回酒店准备边吃晚餐边看日落。

❤DAY10 艾尔利海滩

今天订了个大堡礁出海一日游,是在itrip上早就订好的。早上在酒店吃了个美味的自助早餐后,便在前台等待whitsunday cruise游轮公司的人来接。车子到的挺准时,到了艾尔利码头之后,凭voucher换了boarding pass就可以登船了。

船很大,有两层,室内有空调,也可以坐在甲板的位子上吹吹海风。从艾尔利码头开到哈迪大堡礁海上浮浅平台要三个小时,8点正式启航,9点左右开到汉密尔顿岛再接一波人,大约11点到达海上平台。
船上有很多会讲中文的船员,听口音感觉台湾人居多,所以不用担心听不懂讲解。上船了之后就会有船员给我们介绍海上平台的设施和活动,浮潜和半潜船都是免费的,包括潜水服和眼镜等都是免费提供,如果需要租有度数的潜水眼镜,只需要付50刀押金即可。另外还有一些收费项目,比如深浅,直升飞机观心形礁等,价格都比较贵,如果需要可以提前跟船员报名。
然后会有船员讲解潜水装备和救生衣的穿戴,以及演示一些基本的援助或求救手势。
到达海上平台后,我们决定先去浮潜,因为船上12点之后才开始供应午餐。先去小卖部租了带度数的眼镜,然后换上潜水服准备下水。第一次潜水有点恐惧感,所以下去了一会会就感觉不行了,看到了好多海里的小鱼,海底世界真的很神奇,但看珊瑚礁要游到更远的地方,加上身体有些不适,就上去了,只能靠老公去拍给我看了。

下午两点多开始返程,继续坐三个小时船返回艾尔利码头。回到小镇上,买了披萨吃,然后继续饭后逛超市活动。

回酒店的路上去海滩边走了会,听听夜晚的海浪声,吹着珊瑚海风,特别舒服。

❤DAY11 艾尔利海滩 - 布里斯班

今天是最休闲的一天,因为没有安排任何活动。下午3点50的飞机去布里斯班,所以睡了个大懒觉,起来去酒店餐厅吃自助早餐,餐厅靠近泳池和海边,景色很棒。
吃完早餐10点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和老公去酒店游泳池,老公下水游泳,我在旁边躺椅上晒太阳,就这样过了一个上午。

中午去小镇上找了家东南亚餐厅noodle&rice点了海鲜咖喱炒饭和海鲜面,虽然感觉是黑暗料理的做法,难得吃到顿米饭和面条还是很感动的。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一片草坪,在树荫下躺了会,看看珊瑚海景,吹吹海风,不时还有海鸥飞过停在我们脚边,相当惬意。

下午两点送机的shuttle bus准时来接我们去PPP机场,告别美丽的海边小镇,我们飞往布里斯班啦。

到达布里斯班机场已经是傍晚六点半左右了,飞机快降落时又在机场上空盘旋了一圈,让我们目睹了这座城市的风貌,更惊喜的是看到了双彩虹。

取了行李沿着指示牌去搭乘airtrain,根据攻略上说go card在布里斯班黄金海岸都非常好用,能搭乘火车,巴士和轮渡,所以我们在air train的售票点买了两张go card,搭乘黄色的airtain从domestic airport坐到布里斯班市区roma street,全程只要半个小时。

布里斯班入住的酒店仍是meriton service apartment,真心大爱这个酒店式公寓,干净舒适,各种设施一应俱全。
到达酒店7点半左右,稍作休息之后便直奔queen street的chemist warehouse购物,赶在9店关门前买买买。
需要提一点的是,这边的商场一般都在5点就关门了,只有药店和超市会营业到比较晚。所以想在澳洲晚上逛商场那就是奢望啦。

❤DAY12 黄金海岸Goldcoast

今天的行程是黄金海岸一日游,来了布里斯班必须要去黄金海岸玩一下!
黄金海岸在距离布里斯班约60公里,坐火车即可到达。黄金海岸有太多好玩的地方,但因为我们只安排了一天的时间,所以要有所取舍,大致就去海洋世界,冲浪者天堂沙滩和Q1观景台。

早上搭乘7点半的Airtrain从Roma street到Helensvale,大约一个小时,然后再换704bus到海洋世界,大约40分钟。
到达海洋世界10点不到,刚好开门,由于在iTrip提前订好了票,拿着打印的voucher可以走预定通道直接进去,非常快,和国内的主题乐园相比,用户体验简直是太棒了。
海洋世界不大但真的很好玩,在这里能感受到人与海洋生物和谐共处的那种氛围。看了三个show,分别是海狮表演,海豚表演和摩托艇表演。海豚表演相当惊艳!还看到了北极熊,小企鹅,海底世界,玩了几个游乐设施,在里面吃了个午饭差不多一点多就结束了。来海洋世界大多数都是带着小孩子来玩的,简直是小朋友们的天堂,但我们两个大小孩也玩的不亦乐乎。

结束了海洋公园之行,搭乘705去冲浪者天堂沙滩Surfers paradise beach。
第一次见到如此长的海岸线,第一次踩上如此细腻的沙子,没错,这就是黄金海岸!踏着浪花,感受海洋的气息。

不太幸运的是,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到了海滩上就有一大朵乌云飘在上空了,在沙滩上玩了一会便开始下雷阵雨,我们赶紧躲到旁边的商场里,逛逛纪念品商店,等雨小一点之后一路往Q1大楼方向走,大约也就六七百米的距离。
登上Q1观景台时雨已经停了,从这座77层高楼的最高处俯瞰整个黄金海岸,第一眼还是很让人震撼的。观景台的游客并不多,周围都有舒适的沙发,我和老公就这样坐着休息发发呆,欣赏着这片美景。等到5点左右的时候天空已经放晴了,远眺能看到从云层中透出的阳光,也就是著名的丁达尔效应,老公说这是圣光,真的很美。

晚上去了点评上很火的德国餐厅吃猪肘,还点了份牛排,猪肘味道不错的,牛排稍微有点老。入座不久便有一群日本游客团进来吃饭,老公说这日本旅行团的团餐标准有点高啊。

吃完晚饭逛了下Coles买了点补给品,便往布里斯班市区赶啦,毕竟路上也要将近两个小时。晚上的火车空空如也,真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呀,根本不用挤。

❤DAY13 布里斯班 Brisbane

布里斯班是个非常休闲的城市。蜿蜒的布里斯班河把这座城市分成了南岸和北岸。
布里斯班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考拉动物园!因为昆士兰州是澳大利亚唯一可以抱考拉的州哦~和老公早早地出门,搭早班巴士前往龙柏考拉动物园,从市区过去大概半个多小时。

早上人还不多,所以我们先去排队抱考拉。据说考拉一天要睡20个小时,所以要抓紧它醒着的时间。工作人员会教你抱考拉的正确姿势,一定要按照他的手势来,不然考拉就不能坐得很舒服(人家可是国宝级动物呀~),如果这只考拉不愿意,工作人员不会勉强它,会换一只让你抱。
终于抱到了胖胖软软的考拉,萌的飞起~
p.s.抱考拉的照片会印出来的,可以到卖纪念品的地方自己取哦~

这园子里到处都有桉树,桉树上到处都是考拉,睡姿各种销魂~非常的搞笑。

抱完考拉去看了袋鼠、绵羊、喂了小羊,碰到一群当地小学生来春游,真是个寓教于乐的好地方呀~

考拉动物园真心不大,看完表演逛完大概十二点左右。于是到门口搭巴士准备去昆士兰大学,去探访一下老爸曾经交流过的学校。

学校真心很美啊,就是天太热完全走不动路,去学校的餐厅吃了顿午饭就从后门搭乘ferry返回市区了。

回到Queen street,在Myer入手了潘多拉,搭配了一串蓝色圣诞款,真心划算,来澳洲必买哦。

晚上在布里斯班河边吹风看故事桥夜景,回酒店的路上偶遇圣约翰大教堂,误打误撞听了一场昆士兰音乐学院的圣诞音乐会。旅行中的彩蛋简直无处不在~

❤DAY14 布里斯班 - 悉尼

时间过的真快,15天的澳洲之行差不多接近尾声啦。由于回程是从悉尼飞,先从布里斯班飞往悉尼。本来打算下午在悉尼逛街购物,但由于身体不适在酒店躺了一下午,上天入海大概真心玩累了

❤DAY15 悉尼 - 上海

中午12点多的飞机,早上打了uber提前两个小时到达了机场。办完登机手续、退税等,只留了半个多小时,匆匆逛了下免税店,买到了想买的东西,就要去排队登机了。感觉悉尼机场免税店品牌还是很全的,要不是没时间了,还是很值得一逛呢。
9个多小时的飞行,从温暖和酷热的南半球,回到了已经入冬的北半球,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

THE END

15天的澳大利亚蜜月行就此画上句号啦,有些不舍。
悉尼的多元、墨尔本浓浓的艺术气息、大洋路的壮阔、圣灵群岛的美丽、黄金海岸的刺激、布里斯班的休闲。似乎还没好好地去探索和感受,便要匆匆离去。
感谢老公背着单反当了辛苦的摄影师,也感谢这一路有这么多的美景值得我们欣赏。
期待我们更多精彩的旅行~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2-10 11:25

引用 xujunwei_eric 发表于 2017-02-10 11:25:32 的回复:

回复xujunwei_eric:5w左右吧

2017-02-10 12:23

请问美利通折扣哪里可以查找

2017-02-10 23: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07918 发表于 2017-02-10 23:13:1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07918:你到穷游问答里看看~

2017-02-10 23:38

英语水平需要很高吗?

2017-02-11 20:19

引用 吕晓花溪 发表于 2017-02-11 20:19:40 的回复:

回复吕晓花溪:简单口语交流就可以啦,而且那边也有很多华人。

2017-02-11 21:22

2017-02-11 22:45

赞赞!

2017-02-11 22:46

从itrip来给你顶帖,游记写得不错呢,欣赏了!

2017-02-12 11:37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7-02-12 11:37:26 的回复:

回复空心:多谢!

2017-02-12 11:50

楼主租车贵吗?我感觉自驾开大洋路的人均消费都挺高的

2017-02-12 21:30

引用 cathypjm 发表于 2017-02-12 21:30:50 的回复:

回复cathypjm:完全不贵啊!自驾三天租车一共1000左右

2017-02-12 22:4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2-13 12:03

引用 大漠孤星 发表于 2017-02-13 12:03:42 的回复:

回复大漠孤星:11月到3月吧,是澳大利亚的夏天,下水什么的都比较适合

2017-02-13 12:47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10:48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7 10:48:48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赞啦 谢谢!

2017-02-17 19:50

美美哒,拍的真不错

2017-02-20 07:17

引用 大葱 发表于 2017-02-20 07:17:32 的回复:

回复大葱:谢谢哦!

2017-02-20 18:52

引用 圆圆圆小叶 的图片:

2017-02-24 10:08

2017-03-02 19:27

用什么相机拍的呀

2017-03-02 20:02

引用 Jocelyn💋宁 发表于 2017-03-02 20:02:27 的回复:

用什么相机拍的呀

回复Jocelyn💋宁:尼康D610

2017-03-02 22:51

问下,你觉得布里斯班好还是黄金海岸好玩,我在纠结在布里斯班住1晚,然后黄金海岸2晚。还是都是布里斯班3晚

2017-04-06 13:05

引用 ALL BLUE 发表于 2017-04-06 13:05:10 的回复:

回复ALL BLUE:如果你喜欢冒险刺激的项目还是黄金海岸好玩,如果想要休闲一点就在布里斯班,两个地方火车一个多小时,也可以当天来回的。

2017-04-06 17:33

不错不错

2017-04-13 09:29

引用 新世界假期-老舟 发表于 2017-04-13 09:29:03 的回复:

回复新世界假期-老舟:谢谢

2017-05-04 21:24

我的行程和你差不多,请问下布里斯班到黄金海岸的火车晚上有吗?是网上订票合算还是用你说的那个卡买票合算?

2017-05-05 16:15

引用 WQ 发表于 2017-05-05 16:15:53 的回复:

回复WQ:晚上有的,我没有试过网上买,但用那个卡很方便,公交和火车地铁都能刷,非高峰时期还会打折,应该是划算的

2017-05-05 19:04

谢谢!我们行程相似,以后有问题要多向你请教了

2017-05-06 12:46

引用 WQ 发表于 2017-05-06 12:46:49 的回复:

回复WQ:没问题哈

2017-05-06 23:31

引用 圆圆圆小叶 发表于 2017-05-06 23:31:08 的回复:

没问题哈

回复圆圆圆小叶:你方便的话,能否加个微信或QQ,咨询方便,没事不会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