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逛澳大利亚南澳首府——阿德莱德

加菲在加肥 LV.3
2017-02-08 20:46 2162/2
  • 出发时间/2017-02-05

阿德莱德5天4夜游就要结束啦……第一次一个人的旅游,so写下这篇游记,纪念一下,也为这两天要出的期末考试成绩攒人品

本人留学生一枚,坐标👈堪培拉……不过因为捷星和虎航都没有堪培拉阿德莱德这条航线……所以为了便宜机票依旧选了悉尼飞阿德的往返……

澳洲廉航的境内航班也是蛮神奇的……从头到尾没要过护照号……后来听说廉航都这样?好吧……是我无知了……去程买的虎航69刀➕行李,回程是通过比价买的捷星,79刀x0.9➕行李……除了特殊活动的时候,这已经算比较低的价格了……

抵达阿德莱德机场的时候还在下雨……虽然一直有听说虎航的各种问题,不过我还是很顺利哒……机场出来拿了行李跟着指示牌走就能找到巴士站

这是一张票价图,阿德的公交挺方便的,非高峰时期(工作日9:00-15:00)学生票1.3刀,而且2小时内随便坐,市区内还有免费环线公交可以坐……我5天公交就花了10刀不到……

不过市区的环线也是一言难尽……我永远搞不清楚它的方向……经常发生坐大半圈的事情……不过欣赏欣赏沿途的风景也是很棒哒

到YHA(从机场坐J1路公交线到D1站)差不多是12点吧……放下行李就跑去吃饭了……本来想找中央市场的……结果先遇到了唐人街上的粤菜馆……挪不开步了……直接吃起来了

后来发现幸好先吃了……当天是周日,中央市场并不开门……因为一直在下雨,于是整个下午就在市中心随便逛了逛

从议会厅,到维多利亚广场,到教堂,后来又去了阿德莱德大学,阿德莱德的CBD非常好认路,而且不大……很适合我这种半路痴游客

南澳大学和阿德莱德大学紧挨着……想想自己差点就来阿德读书了呢……阿德莱德大学再旁边便是南澳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第一天时间有限,只逛了美术馆和半个博物馆……阿德的南澳博物馆真的超级棒!进去了就不想出来了呢……提醒一下……这里的展览馆挺多17点就关门了……

接下来是博物馆的照片啦

第二天是周一,虽然依旧下雨……还是选择了去德国村汉多夫Handorf 公交864,864f,司机人很好,到了会告诉大家的

大概是因为我去的时候不是旺季吧,感觉人不是很多,整个小镇很商业化但又很清净……很多小店里卖的东西都很有意思,可惜不让拍照总体感觉一般,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不过美食满分!真的有德国的feel

猪蹄量真的超大……活活吃撑死……但因为说草莓也很好,于是换了家店,继续吃

乘公交回到市区后,卡着2小时公交免费坐的时间点,又换了公交去到阿德莱德植物园

整体景观一般,如果不是像我这种很闲的旅游安排,建议放弃这个景点

第三天早上预约了Haigh's巧克力工厂的参观……参观一般,免费巧克力吃了8块味道还是很棒哒,工厂忘拍了,只拍了买的巧克力

推荐一个经典款almonds的,喜欢甜一点德可以买牛奶巧克力的,喜欢苦一点的买黑巧克力的版本……

2小时免费换乘哦……赶去了海边glenelg,超漂亮的!突然发现自己在海边忙着自拍……完全没有风景照了

坐tram回到市区,去到了国家葡萄酒中心

参观了一圈就跑去品酒啦……120种选择,每种都不一样……选啥喝全靠眼缘……个人觉得我选的白葡萄酒还挺好喝哒,红的那个一般……上白葡萄酒照片2.5刀25ml品酒价……

时间还早,又去了土著博物馆……这个真心不推荐,很小而且没啥东西……然后……我是被吓得跑出来的

无数的外星人充气娃娃……然后……工作人员告诉我……aliens are still in their hearts 于是我就逃出来了……土著文化我真心搞不定啊

推荐一下晚饭的餐馆,名字叫Press,还不错的西餐,就在waymouth st

第4天先去了mount lofty……依旧是864f公交车,然后换了一辆823……一定要事先查好公交🚗时间表!823这辆车……3小时一班……

大部分坐这辆车的人是去wildlife park的,于是我是唯一一个又乘车回去的人基本就是公交车游山,非常非常轻松……回到市区也11点多了……这次是真的跑到中央市场去了……想吃当场做的鱼,海鲜店店员说只有周五周六才有

很多当地人在那里买菜买水果……如果自己宾馆带厨房,也可以去买回来做哦

从中央市场门口坐免费公交去了南澳州立图书馆……42度的艳阳天,进了展览馆就再也不想出去了

南澳图书馆,移民博物馆,南澳博物馆,美术馆,阿德莱德大学其实都是连在一起的……基于我上次已经逛过一部分了,这次就把剩下的一部分逛完了……再放几张图片……

第四天的行程结束啦……第5天因为是早上的飞机,收拾收拾行李就打道回府了……愉快的阿德莱德之行就这样结束了!

南澳,我还会再来哒

没有人的城市

2017-02-09 18:36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7-02-09 18:36:03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阿德莱德人也不少,而且中国人挺多的……不过相比悉尼,阿德莱德已经人少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