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厦门天气晴

Merci-diary LV.5
2017-02-08 20:55 73/2
  • 出发时间/2017-02-01

过年的时候妈妈突然说想去旅游,想找个暖和的地方,最后选择了厦门这个地方,在我的印象里,厦门是一个非常小清新的海滨城市,去了之后发现也确实如此,这里的风景和人文都给人一种清风徐徐的感觉,让人不由自主的慢下来。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节假日千万别来!还有要避开寒暑假!不然随便去哪个景点,都是人人人人。。。

环岛路,曾厝垵

Day1 环岛路 曾厝垵
当天动车,到了大概十二点,天气还不错,在住的地方附近随便吃了点沙茶面,可以自己加配料,价格不等,15-25之间。吃完之后搭公交去环岛路啦~(厦门的公共交通很方便,自备零钱,一两块就搞定)。
本来是想去厦大逛一逛,结果途径的时候看到门口排队的人超级多,于是就没去了。
环岛路上的海滩也很多人,我们在珍珠湾附近下了车,准备沿着木栈道走到曾厝垵,顺便看看海。

一边吹着海风,一边踩着沙滩,觉得还是很舒服的~
不一会就看到一个天桥,马路对面就是曾厝垵。

人超级多!窄窄的巷子挤满了人,走的很慢,但是吃的也是真的眼花缭乱。
买了些小吃继续往里走,人越来越少。

路过一个基督教堂,在附件一家海鲜店吃了晚餐,拔草!超级难吃,虽然十块钱是个生蚝,但是超级小而且很不新鲜,大家千万别去买!建议大家想吃海鲜的可以到中山路去吃,曾厝垵这边还是吃小吃。

Day2 南普陀 鼓浪屿 中山
【提醒】去鼓浪屿,节假日一定要提前买票,我这次提前了三天都没买到票,因为实在没想到春节这么多人。
后来就在美团上报了一个一日游,早上六点半集合,去南普陀寺,虽然是免门票,但是这个寺庙还是值得一去的,爬爬山,我当时懒,没爬,我妈爬上去拍了很多照片,确实风景不错。
后来导游就带我们去购物店了。。。差不多到下午两点才登岛,我们玩到晚上快七点才走。导游说最好别在岛上买吃的,因为笔中山路要贵,所以我们后来晚餐就在中山路吃了。
真的很喜欢鼓浪屿的建筑风格,很多小巷子两旁的房子都很好看。我没买地图,用的高德地图导航还是蛮准的。因为纸质地图有一点不好就是无法实时定位。

到了快七点的时候准备返程,看到对岸的夜景也很美,从三丘田码头可以直接到中山路。
过个地下通道往右边走几部就会看到标识。
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八婆婆和黄则和一定要去,于是就在地图上搜索,果然一下就找到了,八婆婆烧仙草一杯6元,超好喝。黄则和花生汤偏甜,两层楼也是挤满了人,充卡消费的方式。我们后来又在他家点了肉粽,海蛎煎,炒粉,不知道是不是期望太高,我觉得味道还不如小店好吃量足。

继续逛中山路,都是各种吃的,但是逛着比曾厝垵要舒服些,很多店都有好几家分店。过年还是很多人,很热闹,张灯结彩的

Day3沙坡尾 世茂双子塔
看到微博上都说沙坡尾很文艺很好玩,但是去了之后发现那个艺术西区特别小,拍照的取景点也一般。倒是沙坡尾往蜂巢山路上面有很多小吃,这一片来来往往的都是爷爷奶奶,感觉应该属于老城区,物价也很便宜,景区卖十几的鱼丸汤,这里只有七八块钱,差不多半价,强烈大家去这边吃小吃。

后来我们往双子塔的方向过去准备搭车回酒店,那天太阳很大,在双子塔底下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2-10 09:25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