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肯尼亚之旅,有关旅行社,包车,纪念品等实用性感想

行程刚结束,有些信息比较实用,趁没忘记和大家分享一下。
    evisa的准备和小黄本有很多说明了,就不赘述。补充一点,我是在杭州注射的疫苗,开放时间百度上说的有两种,一种是周二周四上午,一种是周二周五上午,这两种说法都是错误的。正确的接种时间是周一到周五的下午和周二及周五上午。建议下午去,我去的时候人很少,完全没排队。
旅行社的确定:
当时考虑了很多方式,一种是报国内旅行社的定制或者旅行团,第二种是自己买机票找当地旅行社,第三种是自己订房,单独包车。
    我们最后确定的旅行时间是6晚7天,加上两晚在飞机上,总共是9天。因为买到了时间比较好的航班,所以不在内罗毕停留,7天全部在国家公园。要求是2人包四驱车,包括热气球,住宿4-5星,booking报价2000rmb/晚左右条件较好的lodge或者camp。
     这个时间长度国内旅行社报价在1.8w到2.5w/人,6人一个面包车,酒店非常不透明,行程单上酒店列了很多,最后说以及同等级酒店,根据当天性价比来确定。但列表上很多酒店实际上房价和设施根本不是一个level上的,奈瓦沙游船和热气球都要另付钱。如果要换成四驱车要加1w。2个人包四驱车,住宿只说1晚五星其他四星不肯透露详细的某国内定制旅行社给我报价是两人共5.9w,不包括热气球。
      我最终确定的是找当地旅行社,选择的是tripadvisor上评价第一的nature world kenya safari,网址
当时浏览了很多家的网站,大多数都是写了一个大概的行程,价格需要再联系确定。但是这家完全明码标价,整个tour在不同月份,住宿分类,包含项目的价格列表得非常清楚,这点给我印象很好。住宿分为豪华,出色,普通三档次,我们选择的豪华住宿(2晚安博塞利oltukai+奈瓦沙sopa,纳库鲁sopa+2晚马塞马拉sarova camp),但其实就算是最低档的住宿选择,也是AA lodge这种档次,对比国内团的住宿标准也是处于中等水准的。2个人包车四驱车加价是560刀,这比国内便宜太多。热气球要价是420刀,也是比较厚道。最终涵盖所有总价2590刀/人,机票自己买的杭州内罗毕广州转机6200rmb/人。整个报价比国内社便宜近1w,还白赚了热气球,住宿标准还高了。(后来惊喜的发现奈瓦沙的船费包括在费用里,而且2人一船不和别人拼,我们临时提出去地狱之门,司机表示也是包含在团费中的,并且给我们安排了自行车和私人向导全程陪伴骑车和徒步下峡谷,完全免费,下去看温泉自己付了好像3刀/人的费用。)整个行程安排的很好,司导专业且负责,知识丰富,基本问什么都能答上来,非常努力的找动物,马塞马拉没找到豹子的时候司机比我们还急。
      其实当地旅行社整个价格水平差的不多,不同旅行社差价浮动基本在8%以内,也就是每人1000+rmb的水平。一般客流量还可以的旅行社基本问题不大。
     关于包车因为没有太多渠道,看了马蜂窝和其他大的第三方平台大概1.8w左右一车,如果住宿2200/晚标准,大概成本是1.8w(包车)+1.3w(住宿)+6000(气球)+1.2w(机票)=4.9w,和nature world价格类似,但麻烦一点。

关于是否需要包四驱车:
我的体验是非常有必要。因为我们去的几天每晚都会下一点雨,所以路上灰尘还好,去马塞马拉有名的土路,我们完全没有感受到传说又灰又震的体验,带去的口罩完全没用上,我们都是开着窗的,回来路上我还睡着了。本来也不觉得是四驱车的功劳,直到热气球那天接送坐的是小面包和敞篷jeep,马上感觉人快散架了,泥到处乱溅,过一个泥坑感觉随时都会陷进去。坐上自己的车,马上平稳,过同样的泥坑完全很轻松,还能走一些看着就非常神奇的路。
 2人包车其实我感觉正好,最后一排3座可以放毯子和包,还有旅行社提供的2箱水,剩下4个位子可以保证2个人都能坐在不晒的一边。最多感觉可以4人一车,6人会非常拥挤和难受。

关于礼品店:
路上上厕所司机会带你去一些礼品店,价格都不透明,需要还价。我全程只有马塞马拉sarova和机场是明码标价的。如果有了酒店价格打底,在礼品店如果遇到喜欢的就可以杀价了。有的可以还到比酒店价格低。总的来说有几个品种
1木雕:这个因为大小不一很难有标准,我们在纳库鲁门口买了一个40cm左右长度的彭彭,100刀。在sarova看见过25cm左右的6-70刀,每家雕工都会有差别,有一些形态上会比较好,可以仔细比较。
2手串,就是那种珠珠的。酒店和机场做工比较好,里面有拼一块皮,那种4刀左右。马塞马拉门口的马赛女兜售,大概10-8个打包价最低3刀,会从10刀开始叫价,做工比较差。
3陶瓷小盘子。最小那种酒店标价300先令,但款式少,礼品店叫价900-2500…做工更好的小盘子酒店900,礼品店没见到。普通盘子大小的酒店14-17刀,礼品店没问,据说贵到不想还价。
4小工艺品,彩色的小陶动物机场和酒店5刀,礼品店还到3刀不肯卖。我们买了个坐着的斑马和豹子。酒店是12-14刀,礼品店还到10刀,但是做工稍微粗糙一点。
   马赛女这里木头小礼品是个价格低谷,小面具小人偶,礼品店要20刀一个,这里10刀可以把她手上一堆全买走,我们买了1个小人偶,1.5刀,还价1刀一开始肯卖了,等我拿到手里又要求加500先令…拿到家里摆着底有点不平…如果要在马赛女这边最好等司机买票回来再下手,一方面压价到最低,一方面买了马上走,不然一旦买了就会被围住…

关于插座:
房间插座很少,没有两口的只有三口方插头,而且大部分时候只有1个可用的。而且半夜有的酒店会断电所以一定要买那种有很多usb口的同时充。

关于入关索贿:
我们同一班机散客没几个人,大部分是旅行团。其他攻略也说过入关有5个窗口,都是可以排的。我当时一看,情势是这样的:旅行团霸占了右边两个窗口,而且动的特别慢,其他3个人比较少,其中一个非洲五国的窗口动的特别快。我果断拉着老公选择了这个最快的,过关的时候非常迅速,一点问题也没有。正过关的时候就听见旅行团那队在说每人50刀,游客们基本没有反抗纷纷取钱…

行程day1,5:30am下飞机直接去安博塞利,第一天去的时候旱了好久了,灰尘很大,一匹斑马跑过来感觉有个光环。第一天来没见过市面看见一些食草动物都很开心。

day2,晚上下雨,整个变样,草一夜之间就绿了。
雨后动物特别活跃,当天看到了很多新鲜捕猎进食的动物。

这是唯一一次看到狮子在吃,鬣狗在边上等的情景。看到了整个鬣狗集结,企图上去抢又不敢,到苦等的过程…那几只狮子都好胖好胖…整个安博塞利的动物都非常肥…

傍晚远远看到一队小辛巴排队走过来,我们跟了两条街,最后发现人家去乞力马扎罗山底下找爸爸吃晚饭…

最后一个小的到齐后的全家福

day3,奈瓦沙。旅行社包了船,时间1h左右看了河马和水牛,还有很多鸟。我们还花钱每人70刀上了个私人岛进行1h左右的徒步。这个略不值,当时不知道可以还价,应该是被宰了。岛上非常原生态,有长颈鹿,各种羊,斑马,牛等等,河边还看到有个河马。野牛和河马是比较危险的,但在向导带领下我们还是徒步非常靠近动物

其实一开始觉得挺值,但后来到了sopa酒店发现也可以和动物很近,只是没有那么多和原生态,就觉得有些坑。如果30刀左右我感觉会更合适。以下是sopa

day4,地狱之门及纳库鲁
地狱之门看攻略都说很累,慌的要死,但是司机强烈建议我们骑车,最后还是骑了…这段行程是个惊喜,超级喜欢。因为整个行程都是在车上safari,中间一天坐船,一天骑车感觉挺不一样的,是很好的补充和调剂~两边全是食草动物,尤其是彭彭,简直漫山遍野。那些动物特别喜欢穿马路,一群斑马带着娃穿过马路吃了几口草感觉没有刚才那边好吃,赶紧快跑几步赶在我们之前再穿回来…而且景色超级美。其实有许多有趣的照片可惜老公露脸了…他比较害羞所以无法po上来…

因为晚上下雨,爬下峡谷比较难,但并没有想象累,最后上来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只是我俩都一身泥,向导一身清新爽洁…骑回来上坡比较多。我一个1米5几从来不锻炼的妹子表示,虽然累,但还是可以坚持的程度。(骑车千万注意防晒,因为在户外吹着小风感觉还挺凉快,回来就傻了…)

纳库鲁没什么惊艳的,就看了犀牛,火烈鸟很少,sopa nakulu 的view非常不错。

day5-7,马塞马拉。
camp中国人比较不习惯,面积也没前面几家大,但sarova的food是所有酒店最好的,尤其是现做的威灵顿牛排,味道一个大写的赞!小羊排和普通牛扒也好吃,水果也比其他酒店新鲜很多^_^(一说到吃简直停不下来)也是唯一一家有吹风机的,不用顶着半干的头发睡觉了…酒店服务员服务精神很强,我有双鞋沾了泥丢在垃圾桶,他帮我捡回来擦干净了…旅行社行程是可以在sarova和ashnil里面选,那家面对马拉河,房间也比较大,但据说食物相对没那么好吃。
热气球那天非常平稳,但并没有看到很多动物,热气球的早饭非常好吃,全都现做热乎乎的。

找了一整天看到一个花豹,非常给面子让我拍了几张照就不耐烦的走到树丛后面看不见了,算是凑齐了big five。我们离开的时候有几辆车姗姗来迟,非常失望。

唯一有脸的一张被老公拍糊了…

再给几张喜欢的动物

司机带我们去一颗白骨森森的树下picnic…

因为回去飞机半夜11点多,司机带我们去了百兽宴那个烤肉餐厅,我们确认了现在只有猪、牛、羊、兔子,鸵鸟、鳄鱼这几种普通的动物,没有禁止捕猎的野生动物以后去吃了一下…味道还可以,价格是每人36还是38刀。饭店的猫一勾手就特别激动的钻我老公怀里了…我们还没上菜,一直蹲着,所以我俩后来把所有的鸡肉都给了它…

最后以一只超有镜头感的狮子结尾,专门跑过来和我自拍…后来看片的时候,发现它在笑…在笑…笑…

以上照片相机均为索尼wx500,一个30倍光学变焦的傻瓜机…还有手机…

引用 菠萝小飞机 的文字:

司机带我们去一颗白骨森森的树下picnic…

就这么下去,真的会安全吗?感觉随时会有狮子过来。。。

2017-02-09 11:11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09 11:11:17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感觉像什么豹子的领地…但picnic貌似是传统,大家都会有一天在马塞马拉找一棵树吃外带

2017-02-09 12:08

您好,看到您肯尼亚的照片拍的非常好,请问有兴趣参加我们“狂野肯尼亚”摄影大赛吗?(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野去自然旅行资讯,回复后台“摄影赛”获取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