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in Thailand】曼谷-清迈 大城小爱闺蜜小清新十日游

深沉丫sunny (成都) LV.7
2017-02-08 21:01 1138/13
  • 出发时间/2017-01-14

要说的唠叨

一直有一颗流浪的心,想要去很多很多的地方,2017年终于在路上了。
  如果你在旅行上有什么不懂得地方可以在微信上问我,说不定我们还会成为朋友。(备注:蚂蜂窝)

新浪微博:sunny-深沉丫   http://weibo.com/1782869192/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欢迎来骚扰

每天都被同一种生活束缚 渴望自由却又身不由己  讨厌是是非非人前人后  害怕以后又想早点去流浪  我不稀罕被人控制的生活  很明白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讨厌什么应该舍弃什么  我追不上他们我会让自己闪闪发光  其实自己也没失去什么反而得到了很多 我明白云在青天水在瓶  愿我万水千山走遍 心嗟于流浪

先上一些美图

在清迈古城悠闲的闲逛

小视频

关于签证、出入境、货币、语言

【关于签证】我们是12月中旬开始办的签证,刚好我们碰到免签。我们是在淘宝办的签证,签证服务费9.9加上快递费19.9。我们办签证还出现了一点小插曲。我们有两个小伙伴是12月底办的签证,办的加急,五个工作日,然后我们14号就要出发但是他们的签证要等到13号才拿的到,当时都快要把我们急死了,幸好拿到签证了,所以小伙伴们办签证最好提前办呀,免得耽误自己的行程。
春节期间,市民赴泰国旅游可免除签证费用。泰国近日宣布,从今年12月1日起至明年2月28日期间,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或地区暂时减免前往泰国驻海外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签证的费用、下调入境泰国落地签证费,希望以此推动政府旅游收入增加。同时,内阁还批准延长外籍人士留泰时间,吸引有意在泰养老的游客群体,将泰国打造成为卫生健康中心。目前春节出境游的预订已进入高峰期。泰国免签证费政策及时推出,将对市民出游决策造成不小影响。
【关于落地签】所需资料
1. 回程机票,购买电子机票的需要打印电子行程单。
2.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
3.填写好的入境卡(一般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在飞机上就填好了。如果那时你刚好睡觉,没有拿到,那么在入境前的柜台有领取)
4.登机卡(你从中国登机时的登记卡,证明你到达航班的)
5.4*150px的相片2张,如果没有,现场有拍照的,费用是100泰铢。
6.填好落地签申请表(中英文的表格,但要用英文填写)
7.把以上资料加上1000泰铢一起递给签证官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泰铢,在现场有兑换点。用人民币兑换就好,到泰国旅游没有必要带美元。
8.签证时需要您出示超过1万泰铢的现金,相当的人民币或美元也可以。没有先借朋友的给签证官看看也可以。落地签一般都可以通过,不需要给签证官小费。
注意事项:
1. 落地签给你在泰国15天的逗留期。如果你的行程超过15天建议你在国内办好旅游签过来,这样泰国入境处会给你60天的逗留期。
2.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泰国落地签,因此办理落地签需要排队,国内办理旅游签证不麻烦的朋友可以先在国内办好。
3.不懂英文也不用太担心,泰国机场有很多中文指引,实在不行,让同机的同胞帮忙一下。
2.廊曼机场落地签流程
现在泰国廊曼机场非常“关照”天朝同学,一下飞机,所有可以见到提示牌上都有中文,决对不会给只会少少英文的偶们带来任何麻烦,机场内还有身着浅黄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背后大大几个中文字“机场问询服务”(无泰国和英文哈,只有中文!!!),机场内的播音也有中文服务!让我们真有宾至如归之感!
落地签流程如下:
1、下飞机后跟着人流走,会看到标牌
2、继续往前走
3、左边就是办理落地签的地方,那个白色台子上会有空白的不及格供你填写(需自备笔)表格内容如下:(五楼有PDF版和中文翻译版可以下载)
4、上图右手边那位黑衣美女手指的地方就有两个银行的兑换点,汇率都是一样的,顺便说一句,机场其他地方的汇率都是一样的,旁边没有ATM机。
5、将护照、出入境卡、申请表、照片、登机卡、回程机票准备好,在检查台的背后两个窗口都可以办理。
6、最后,签证官员会将登机卡订在你的机票上,给你一个号,等着叫号就OK了
3。素万那普机场落地签
下飞机后就能看到中文啦,所以你不用担心找不到落地签的地方。跟着大家一起走,都要前往:入境检查。落地签的地方就在入境处旁边。
机场里面都有中文标示。
如果你没有事前填好落地签表格和入境卡,那么看到这个柜台了吗,到这里领表格,还有入境卡。如果没有泰铢,旁边可以换,不过汇率比较高。落地签费用1000猪
如果你连相片都没有准备的话,赶紧在快速通道旁边照个相吧。
所谓快速通道就是,给钱就快,落地签费1000猪,加20人民币消费。只要你的签证上面有相片有文字,就没问题了,至于填对没有,看都不会看的
泰国落地签很简单,所有机场都有中文标示,就算你第一次出国也不用担心。

【关于出入境】在飞机快要到达泰国曼谷之前,空姐会给大家发泰国入境卡,把护照拿出来,仔细填写相关资料就行了。要努力写。不可马虎。
填卡正面注意事项
1.姓名:用拼音填写,注意要和护照上一致
2.国籍:当然是China
3.性别:在前面的小方格里打个叉就行了,male是男性,female是女性
4.护照号码:按照自己护照首页上的填就好啦,一般应该是字母G开头的那个号码
5.签证号码:把护照翻到有泰国签证的那一页,visa No。后面的数字就是签证号码
6.出生日期:注意顺序,日/月/年,要和护照上的一样
7.在泰国停留的地址:填上在普吉住的酒店名字就可以啦,要写英文的
8.入境航班号:就是大家飞到普吉所乘坐的航班号,看看机票就知道啦,比如上航的就是FM831
9.签名:用中文写下你的大名
END
填卡背面注意事项
1.职业:可以随便写,用英文就好
2.居住城市及地区:Nanjing
3.国家:China
4.上一个停留城市:就是你出发的哪个城市(如:深圳,要用英语写)
5.下一个停留城市:就是你到达的哪个城市(如:曼谷,要用英语写)
END
总体注意事项
入境卡上还有一联是出境卡,一并把它写好,上面要填写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出境卡上填过的,只要把入境航班号换成出境航班号就好了。下了飞机以后,来到到达大厅,在移民局的柜台前排队通关,把护照和入境卡一起交给移民局的官员,核对资料以后会收去入境联,把离境联钉在护照上还给你,注意保管好,别把离境联弄丢了,过几天出关的时候还要用呢。一定要记得不要丢了哦。

我在网上找的出入境卡,照到上面填就是了。
对于查现金这件事情,反正不用太多担心啦,很少人会被查。

【关于货币】
1、泰铢兑换途径(5种方法)
1)在国内直接兑换
中国银行可以直接购买泰铢,但不是所有营业厅都有,也不是随时都有,需要提前预约并带好身份证和已办好签证的护照。

2)拿人民币去泰国的Exchange柜檯换
曼谷到处都有Exchange的换钱柜台,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在泰国没有泰铢用喔。
适用对象:当其他方法都不管用的走投无路者

3)拿美金去曼谷的Exchange柜檯换
由于美金换泰铢的汇率不错,加上曼谷到处都有Exchange,算是相当方便的一种换钱方法,而且可以边玩边换,用多少换多少,反正美金用不完带回去也没差,相比RMB,美元在钱包里很不占地方啊,也没有ATM的手续费,也算是蛮受欢迎的一种方式。

不过,除非你本身就有美金现钞,否则还是免不了会被收取两次手续费(人民币→美金,美金→泰铢)要是你美金用不完打算换回人民币,就会被剥三层皮(人民币→美金,美金→泰铢,用不完的美金→人民币),至于这样换来换去的手续费到底划不划算呢?
适用对象:本身有美金现钞、希望用多少换多少

4)带人民币来泰国的Super Rich
Super Rich的“人民币换泰铢”的汇率可说是目前所有换钱机构裡最优的,可惜缺点是据点不多(跟Exchange比起来啦,比较广为人知的据点有BigC旁、Chit Lom捷运站、考山、Silom、Phrom Phong捷运站)。准备去换钱的同学记得带上护照复印件哦。

去得比较多的两家:在centerworld马路对面的小巷里,过了centerworld的天桥下午往左走的那个巷子。看到橘色的招牌~从Central World斜对面这家李海泉海产店的巷子进去也可以看到绿色招牌的super rich

另外Chit Lom捷运站上也有一间橘标Super Rich,不过汇率非常不是很好。

曼谷最佳汇率店—绿色SUPER RICH
店面在BTS Chit Lom(奇隆)站、Central World对面巷子內,不会难找,也有很多老外会来这边换泰铢,记得携带护照让店长查留。

清迈最佳汇率店—SUPER RICH
地址:34/4 Loi Kroh Road, A.Muang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带人民币或美金去的朋友可以这里换!在Loi Khor Rd上,古城到长康路 1/3的地方,这条马路是单行道,所以开摩托的话,在马路的右手边,汇率不错。
5)直接带银联卡在泰国ATM提领现金
谁说换钱一定要用现金,有张提款卡一样也可以行遍天下,因为泰国ATM的密度很高可以说到处都有,有时同一个点就摆了五六台花花绿绿的ATM等著你来插,只不过用提款卡换钱有些注意事项必须要告诉你。

(1)建议在在国内办一个华夏银行的卡,这个卡的好处有很多: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不需要花手续费;取现当时的汇率直接按牌价走,是多少就从账户扣多少。出门在外,华夏银行卡人手必备。
(2)提领时,泰国银行会先跟你收50铢的手续费,例如你要领3000元,收据上会显示你领了3000+50元,但ATM只会掉出3000元,而且每次领都会跟你收一次,言下之意就是你最好一次多领一点,否则一次50累积下来也是很可观的!
这招还不错吧?既省事汇率也不差,要是你还在为了换钱而苦恼,不妨可以考虑这个方式喔~

以上是我在网上找的兑换的攻略,希望对你们有用。
我们当时是在中国工商银行直接换的汇率是1:4.8的样子,换了两万泰铢,折合人民币806.后来我们发现清迈的汇率很高,每隔exchang的汇率都是5.1左右。曼谷的汇率很低,4.8左右,所以最好在清迈换钱。所以啊,朋友们最好还是在中国换取少量的现金,还是在泰国换取吧,汇率比中国高。

【关于语言】在泰国特别在一些景点附近,泰国人民都会说一些基础的中文和英文。所以即使你是一个英语白痴也没有问题,在泰国完全可以生活下去。

关于她们

左一:小季,初中同学,这次旅途当中我们的摄影师,很多我们的美照都是出至她之手。
  左二:茜茜,也是初中同学,颜值担当兼体力担当。
  左三:本人(sunny),主要负者网上订东西的。
  左四:美林,我们的翻译小能手加逗比担当。
  左五:弯弯,板嬢,冯导(因为酷像冯小刚),美林的小学同学,我们三个也是第一次见她,很好相处的一个成都妹子。管账的帐娘,都不能把她惹到了,否则没有钱钱。

本来是六人行的,有一个朋友因为护照问题没有去成,也蛮有遗憾的,希望下次能有更多的时间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
我们初中认识,从此谁也离不开谁了。我们的相处模式很奇怪,每年见面的次数用五跟手指就能数完,但是我们却不语却知心。不是姐妹胜似姐妹。我相信今后我们会牵手走过更多的地方。

第一次自由行就爱上自由行了,虽然没有去过很多地方,但是我相信有一天我会走完自己想去的每个角落。

关于行程

回成都已经很多天了,每天都在想念在曼谷清迈的时光。相比曼谷而言更喜欢清迈一些,清迈的人们更加淳朴更加友好。这次是我第一次出国也是我第一次自由行,在泰国语言一点障碍也没有,只要你会说一点英语那么就没有问题。

1月14日    成都-曼谷  (宿:曼谷
  1月15日    曼谷  (宿:曼谷
  1月16日    曼谷半日游--清迈  (宿:清迈
  1月17日    清迈  (宿:清迈
  1月18日    清迈  (宿:清迈
  1月19日    清迈  (宿:清迈
  1月20日    清迈  (宿:清迈
  1月21日    清迈  (宿:火车)
  1月22日    曼谷  (宿:曼谷
  1月23日    曼谷   (宿:曼谷
  1月24日    曼谷-成都

其实我们很早就开始订行程了,初步本来订的曼谷-芭提雅-清迈-pai县-曼谷。但是想到我们是女生,芭提雅又属于红灯区,就取消了芭提雅。反正我们把大致的行程订好了,然后美林要准备考试了,我们就没有订酒店和细致的安排。因为我们都在不同的城市,很多事情在网上商量都不好说的。接着呢,我们陆陆续续的忙自己的考试。我们的头两天住宿是提前个星期订的,去清迈的住宿是弯弯的同学帮我们订的。然后其他住宿都是去了泰国之后订的。
反正这次泰国之旅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反而有了更多的惊喜。现在想起在清迈那段悠闲的时光,会想念很久很久。
可能是我们的攻略做的太少了吧,在泰国被坑了几次。毕竟都是几个女生,很容易相信了陌生人,所以到了泰国不要太相信他们说的话,特别是景区附近,真的特别特别容易入坑。
PS:在泰国还是多做一些攻略吧,免得自己上当受骗,不要像我们一样受骗了还不知道。

关于机票

提前两个月买的,飞机票是看了很久的,本来当时没有打算买往返的,后来看到飞机票一直在一千元飘忽不定,茜茜说不如定一个往返吧,我们一看价格还不错就订了。
 买机票看到合适的价位就订了吧,不然看到它涨价就只能哭了。

来回都是泰国航空,去的时候有一个空姐真的非常非常漂亮,可惜没有拍照片。

关于住宿

住宿是在去泰国之前订了在曼谷的两天和清迈两天住宿,其余都是在泰国临时订的。关于住宿问题我不是很挑剔,只要干净和不偏我都能接受。本来想在清迈感受一下民宿的,可惜看的起的房子早就被订完了,无奈,只有放弃住酒店了。这次酒店选择的APP是去哪儿和Agoda,下面我将逐一简绍我们住宿,有青旅,有酒店

Day1和Day2  Day9和Day10赵小姐的店(Miss Zhao Hostel)曼谷

第一次住青旅然后就爱上了青旅,赵小姐的店在去哪儿网评分很高。它离考山路和大皇宫很近,周围有7-11,有兑换钱的地方,交通也很方便。就是它是在一条小巷子的里,有些难找,这个时候你就靠谷歌地图和问路啦。选择这家青旅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是中国人开的,而且老板许仙还是四川眉山人,听到说四川话还是挺亲切的。虽然这家青旅不是很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还很干净,像回到了家的感觉。这家店只有混合间和女生间,女生间有四人间和六人间,但是它们中间只有一个窗帘布挡着的。如果你对睡眠要求很高的话青旅确实不适合。在这里,你可以遇见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大家可以一起分享自己的经验,真的很不错。
后来觉得这家青旅不错,回曼谷的最后两天也住的这里。

地址:364/6 Samsen 4 Rd,,考山路地区,曼谷,10200,泰国
房费:72.2/晚
推荐指数:三星

Day3和Day4   Sa-nguan Chiang Mai(清迈

清迈的第一天第二天住的酒店,是弯弯在清迈的同学帮我们订的。这家酒店比想象中的要差一些,一进酒店的大厅感觉还不错,我们订的是四人间,加了一个床位,实际上只加了一个枕头和一条浴巾。但是当我们进去房间的时候,真真切切有些失望,设施太陈旧了。因为是在一楼,有些潮湿,铺盖都有些湿润,床单被套都有些脏,这些都能克服关键是没有热水,而且WIFI也连不起,连起了网也不好。但是便宜呀,而且靠近清迈大学。

地址:145 Moo 14 Suthep Rd. T.Suthep A. Muang, Su Thep, Chiang Mai, Thailand 50200
房费:48.5/晚
推荐指数:一颗星

没有拍房间的内部结构

Day5 Day6 Day7 尤兰纳精品酒店

就在古城,是我们在泰国住的最好的一家酒店了。酒店的环境好,装修非常的别致,提供的自助早餐也很丰富,还可以免费寄存行李。附近就有7-11和各种大排档,马杀鸡。室内装修比起室外稍逊色,每天都要打扫卫生和送一瓶矿泉水。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酒店。
我们住的是池景房,就是打开窗帘就可以看到游泳池。

地址;7/1Soi,Moon MuangRd,Sri Phoum,Muang.老城,清迈泰国
房费;199/晚 (含早餐)
推荐指数:四颗星

关于泰国的那些事

泰王国(泰语: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通称泰国(泰语: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君主立宪制国家。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部,其西部与北部和缅甸、安达曼海接壤,东北边是老挝,东南是柬埔寨,南边狭长的半岛与马来西亚相连。泰国旧名暹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

泰国实行自由经济政策,在20世纪90年代经济发展较快,跻身成为“亚洲四小虎”之一,但于“九八经济危机”中受重大挫折,之后陷入衰退和停滞。是世界的新兴工业国家和世界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制造业、农业和旅游业是经济的主要部门。泰国亚洲唯一的粮食净出口国,世界五大农产品出口国之一。电子工业等制造业发展迅速,产业结构变化明显,汽车业是支柱产业,是东南亚汽车制造中心和东盟最大的汽车市场。泰国是世界最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泰国是佛教之国,大多数泰国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占全国人口的九成以上。

泰国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和创始国之一,同时也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亚欧会议和世界贸易组织成员。

首都曼谷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现代与传统相交融的大都市,依然保留着标志辉煌传统的名胜古迹。金碧辉煌的大王宫、镂金镶玉的玉佛寺、庄严肃穆的金佛寺和四面佛等名胜古迹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观光,使游人流连忘返。人口约800万(2014年)。

泰国气候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分为热、雨、旱三季。年均气温24~30℃。常年温度不下18℃,平均年降水量约1000毫米。
11月至2月受较凉的东北季风影响比较干燥,3月到5月气温最高,可达40-42℃,7月至9月受西南季候风影响,是雨季。
10月至12月偶有热带气旋从南中国海经过中南半岛吹袭泰国东部,但在暹罗湾形成的热带气旋为数甚少且一般在20~35左右。

泰国是个给小费的国家,除了大部分高档旅馆和饭店会在账单中增加10%的服务费外,还有其他一些地方可能需要支付小费。当然,这些不算是必须,更多的是一种礼仪。另外,在给小费的时候,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要注意的是给小费最少要给20铢。

泰国地图,这次没有向南走海边而是向北走的小清新

嗨【曼谷】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一个城市人们的素质蕴藏着一个城市的文化

泰国是一个微笑的国度,他们每个人脸上的微笑都让你感到温暖。

好了,我们的故事要开始了。
我们中午就到机场了,下午三点五分的飞机。机场要一点钟才开始办理登记手续,但是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早点排队早点选一个好位置。

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五点半成功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一下飞机热气迎面而来,建议大家在家的时候把在曼谷穿的衣服放在随行的包里或者袋子里。当时我们在飞机场穿了一件毛衣和打底裤,你能感受这种感觉吗?
过海关,取行李,换手机卡,联系接机叔叔,到达青旅,换衣服,出门吃饭,这是我们到达曼谷第一天的行程。

本来打算去考山路的,结果反向走反了,就走到这条路了。反而,有了一些不一样的感觉。

我们在曼谷的第一顿晚餐就是在这家店,基本上来这家店都是外国人。感觉氛围还不错,就进来了。确实她家的芒果糯米饭是在泰国吃的最最最好吃的。现在都还在想念它的味道。

最最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好像是50B.

炒粉,味道还不错

点的饭后冰淇淋

泰国的水果真的吃到爽呀,西瓜,芒果,木瓜,菠萝都比国内的好吃,更甜。而且便宜,一袋20B.

嗨【大皇宫、周末市场】一起来感受你的热度

在泰国的第二天,早早的起了床,出发大皇宫

许仙告诉我们到大皇宫只需要10分钟,但是我们导航出来要半个小时。想想还是走路过去吧。
但是我们还是低估了自己的能力,明明看到大皇宫的标志但是就是走不过去,想要做出租车,但是出租车不载我们就说大皇宫就在附近。黑人问号??哪里哪里?
一路上我们都看到很多穿黑色衣服的公务员,都是要去大皇宫给泰国老国王祭拜的。要求所有政府公务员穿黑服守丧一年。想到我们穿的衣服太过鲜艳了。因为十月泰王刚刚去世,所以前来祭拜的泰国群众很多。大皇宫的门票500B ,不需要带长裤长袖,进去后可以200B押金换衣服。但是需要排队,觉得浪得时间的话可以自带。大皇宫是外地游客来此的必到之地,金碧辉煌的雄伟宫殿展现了泰国佛教对建筑的影响之深。皇宫内部人头攒动,接踵摩肩。大皇宫又称大王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
但是我们快走到大皇宫的时候,遇到了两个当地人,以至于把我们一天的行程都打乱了。
第一个当地人告诉我们现在大皇宫的人特别多,最好还是下午一点过左右去。他推荐我们去水上市场做船,我们当时也没有多想,好吧,反正也没有多远,就去水上市场感受一下吧。所以就临时决定不去大皇宫去水上市场。我们就跟着他的路线出发。没有过多久,又有一个当地人过来,告诉我们大皇宫人很多不要去,要我们去水上市场坐船。告诉我们一个小时一个人1000B,你要跟他们讨价800B。我们觉得他人挺好的,他还帮我们叫tutu车,一个车30B,我们叫了两个车其实我们早就已经落入了他的圈套里。于是出发去水上市场了,没有做攻略的我们鬼知道水上市场是周日下午才开始,可惜了没有看到水上市场。
所以,朋友们,到了曼谷的景点附近,千万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话。

第一次坐上tutu车的我们感觉还不错

到了坐船的地方,有很多人很热情的过来招呼,刚开始和那个当地人说的没错,他们要价1000B一个人,要和他们讲价800B一个人。好了,我们的坐船一个小时游开始了。

当然除了在船上看一些美景,就是无止境的拍拍拍

弯弯的照片像不像嬢嬢些拍的照片类型

一个小时的坐船之旅终于结束,停在了大皇宫附近。全是中国人从众。我们打算吃了午饭再去大皇宫。

这家店饭挺好吃的,但是这个面千万不要轻易尝试,它的味道会让你怀恋挺久的。

买了两个椰子,我记得应该是30B一个,水很甜,肉很香,消暑,当时的气温是35度+。

参观大皇宫啦,还是有很多穿黑色衣服的本地人去祭拜老国王。
大皇宫汇聚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节基王朝从一世到八世都住在此地,当时这里也是政府机构的办公之处,现在的大皇宫有时用于接待外国元首,及举行国家庆典等活动。开放时间是8:30-16:30,售票截至时间15:30。大皇宫每天都是人满为患,早上人相对来说少一点,下午大批旅行团进入,满满都是人头。

游览大皇宫规定不能穿无袖的衣服,哪怕披丝巾也不行,要披外套。裤子裙子要求过膝,里面不允许打伞。大皇宫里面除了玉佛寺的内堂,其他地方都可以拍照。美轮美奂的壁画,神秘典雅的皇宫,金碧辉煌的金顶,令人心生敬畏。检票进门后,可以领取用各国语言编写的介绍册,还可以微信扫一扫百度语音获取介绍资料。大皇宫值得逛很久。在这里也很好取景,我们拍了大量美照。但是大皇宫不允许拍跳的照片,当时我们不知道还拍了几张真的在心中念了好久的对不起佛祖。

因为买的大皇宫套票,参观完大皇宫决定去柚木宫去看一看。
柚木宫为泰国第五世王朱拉隆功于公元1900年建造的行宫,原址位于世昌岛上,现在所见到的柚木宫则已经迁移到曼谷市的近郊。五世皇金柚木行宫, 又称云天宫,是一座世界上规模最大,质地最好的金柚木宫殿。大片绿色草坪上的柚木行宫,建筑风格很明显受到欧洲的影响。
进入柚木宫的人不许带录相机和照相机,也不许带任何包裹,甚至贴身的腰包,来到宫门,需把鞋子脱掉存放在专门的柜子上,光着脚随解说员顺级而上。王宫的主殿呈L型,三层全部由珍贵的柚木建造,每边各长160米,共81间房屋,梁、柱、楼板和架构的衔接,巧妙无比,没有一根铁钉,全部用榫卯连接。柚木有“木材之王”的美誉,属落叶乔木,生长缓慢,木材纹络美丽,坚硬,耐腐蚀,刚砍伐时为黑褐色,经过氧化作用,呈金黄色。
对着装有要求,短裤、无袖上衣都不能入内。
柚木宫,由拉玛五世(朱拉隆功大帝)修建,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色柚木建筑,整个建筑没有一根钉子。内部设计相当用心,回廊宽敞,通风良好,因此内里相当凉爽,在没有空调的时代是相当好的纳凉之地。

晚上去周末市场
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位于曼谷市郊,乘坐轻轨列车到莫奇站(Mo Chit)下车便是。每逢周末(仅限周六和周日)开放。她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和泊来品最多的集市。市场内鳞次栉比地排列着超过9000家商铺,要逛遍整个市场,几乎要花上一整天时间。各种商品多到只能用一句话概括:服装、手工艺品、古董、花草、宠物、食品及各种想不到的东西,这里都有。因其是一个以本地人为主要对象的综合市场,价格也很公道。近几年外国游客也大批慕名而来。

挺值得来逛逛的,卖的东西种类多价格也不贵。我主要想说说吃,椰子冰淇淋都快被说烂了吧?几乎每个来周末市场的游客都会买一个,不过我觉得真心不好吃,味道淡,冰淇淋也不够绵。

市场真的很大很大,里面卖什么的都有,很多小吃,看什么都想吃。很喜欢那里的背心衣服,很有背包客的feel,很遗憾那天没有敞开肚子吃,有一家店的烤肉真的很诱人可惜经过了几次都没有吃,所以说看到什么想吃的不要犹豫,吃!看到什么喜欢的,买!里面的东西价格也不贵,适合买一些小玩意当手信回去给朋友。如果刚好是周末的话还是推荐留两个小时在这里逛得,逛个两三个小时其实也够了。

彩虹汽水,大半部分全是冰块,味道一般,适合用来拍照。

周末市场没有逛好久就去逛考山路了,今天这一天真的像打了鸡血一样。
越晚越热闹,外国人居多,卖的东西都是地摊货,买不到什么有特色品质的特产,基本上去考山路就是喝酒+massage,不适合老人和孩子,有几家酒吧特别闹,音响声音震耳欲聋,还有几家在巷子里的酒吧有驻唱歌手,我个人喜欢后者多一些。

嗨【暹罗广场】告别曼谷和亲切的清迈相遇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你可以随时随地的享受自由,不受拘束。
  所以就爱上了自由行

在曼谷的第三天,慢慢享受曼谷的清晨和早餐。

暹罗广场:天铁和地铁都可以直达这里,曼谷三大商圈之一,也是暹罗之恋电影的拍摄地,非常现代的一个SHOPPING MALL里面各种品牌也很齐全,在这里购物可以问一下销售人员,例如化妆品可以满多少金额享受多少折扣,另外还能到机场退多少税~很多大牌的价格基本是国内的8折左右,然后到机场还能退6%-10%的税,喜欢购物的朋友过来肯定大有收获!

这次旅游遗憾没有做成天铁

味道跟乖乖差不多,就是吃要从鼻子吐气

本次旅行,弯弯照的照片最多

DQ冰淇淋一定要吃

中午的午餐,味道很泰式

可爱的小季

很粉嫩的化妆品,顿时少女心爆棚。

珍珠奶茶味道不错

青芒,味道很像青苹果,长得也很像

预定的三点半送机,司机叔叔准时来青旅门口接我们。
再见曼谷
你好清迈

清迈做的是飞机,提前十多天买的,还比较便宜。

廊曼机场的冷气开的还是比较足,把我们冷惨了,建议大家如果在廊曼机场做飞机还是穿多一点,因为真的很冷很冷。

很奇怪,他们安排位置是把外国人安排在后面,当地人在前面。所以我旁边就做了两个广东人。当时他们还跟我开玩笑,用英语和我交流,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我说是,我以为他们是外国人了,我差点问他们是哪个国家的了,然后过了一会儿他就给我说他们也是中国人,广东的。
在飞机上我们聊了很多,因为我们是成都人他们就以为成都人天天吃火锅。我们也是很少吃火锅的好吗。他们专门来清迈拜佛的。他们还告诉我,古城的外国人很多,一般西餐都比较正宗,来清迈一定要吃西餐。
就是喜欢这种感觉,一路上遇见不同的人和看见不同的风景。

飞机准时到达清迈清迈机场很小。
 相比繁华的清迈,我更喜欢慢节奏的清迈清迈的人比曼谷人要朴素很多,如果你来泰国,请把时间多留给清迈
我们做的双排车去的酒店,清迈的交通大多还是以双排车为主。在曼谷习惯了200B300B的出租车,在清迈大多情况下都是20B30B一个人。
在酒店收拾一下回门吃饭了,因为酒店就在清迈大学美食街附近,所以我们选择在哪里吃晚饭。因为当时很晚了,很多都收摊了。我们选择了一家新开的店。店里的姐姐真的太热情,我们点了菜,她就邀请我们给我们拍照,还用我们的手机帮我们拍照。瞬间对清迈的好感度再次升级。

嗨【清迈大学、宁曼路】你好,小清新

到了清迈大学里面步行进去之后需要去坐观光车,60泰铢一人,绕行半个小时左右中途除了一个湖能下来休息之外,其他的都不能下车。坐观光车的百分之九十五都是中国游客。后来我们在清迈待久了发现,很多景点都是要过清迈大学的,所以没有必要做观光车。

中午的午饭是在宁曼路一家西餐厅吃的,在清迈吃的最贵的一餐。特别推荐菠萝饭,真的很好吃。
因为天气太热了,我们决定在餐馆喝一杯水,等太阳下山了再去逛宁曼路。

因为那天真的太热了,逛了一会儿的宁曼路就回酒店了。宁曼路很想象中的不一样,说好的小清新,实际上也没有很小清新。
原以为宁曼路就是一条长长的街道,到了这里才知道原来这里是指一片区域,大大小小的十多条小街道,云集了各种各样的精品店、咖啡店、甜品店、泰国特色商铺,每一间都布置的非常小清新有特色。如果你时间充裕可以在这里逛上一下午,拍拍照,买买东西。但是由于各个商铺不是很集中,所以靠步行还是有点费体力的,最好可以租一辆小摩托车,或者在你心中已经有了心仪的目的地,那就跟着google map一路向前吧~

清迈大学美食街真的美食太多了,而且关键便宜。在泰国,看到心仪的东西一定要买,一旦错过就不在。

我们点这个面的时候全是泰文,根本就看不懂。我们就喊弯弯去问我们隔壁桌那些好吃,然后我们也就随便点了。结果就是这碗面,味道还挺好吃的。

强烈推荐这个豆浆,真的特别特别好吃。10B一袋,是弯弯发现的,不知道弯弯加了什么反正特别好喝。

嗨【丛林飞跃】神经紧绷的一天

清迈一定要来感受一下丛林飞跃,又刺激又好玩。
我们是提前两天在某宝订的,天际线,全程有42个平台,两个速降。速降真的刺激。
司机会根据目的地的远近来接人。我们订的11点那场,会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路上特别陡。从来不晕车的我居然晕车了。所以还是要提前吃晕车药。
因为我们一大早就换了酒店,还有时间,打算吃了早饭就出发了。
毕竟是第一次玩丛林飞跃,心里还是有些紧张。

这家店的意面和面包味道都还挺正宗的

成功到达丛林飞跃,差不多一点过左右到。本来以为没有饭,可是到了有自助餐可以选择,,很简单的自助餐。和土豆咖喱饭和蔬菜沙拉,很有当地特色。
比较遗憾的是,我们都以为不能带手机,都把手机锁在柜子里了,是可以带手机的,所以丛林飞跃全程都没有拍照。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专业的摄影师帮你拍照,但是价钱就比较贵了,我们我们一车人都没有选择这个。没有拍照可能是唯一比较遗憾的事情了。

两个多小时的丛林飞跃开始了。我们同车11人被分成两组。我们五个女生一组,其他三对情侣一个组。听说他们是通过丢硬币来选择选那一组,可能我们是女生吧,几个男教练都想带我们。我们的两个教练人还挺好的,不像其他的教练要调戏妹妹。他们会说一点点中文和英文,总体来说我们的教练不错。

丛林飞跃全程耍完差不多四点中左右。整个人都玩得比较憔悴了。
因为我们比那三对情侣先玩,所以我们要等到他们一起等我们的司机送我们会酒店。

丛林飞跃的注意事项:最好穿长裤,防晒霜,不要穿拖鞋,球鞋最好,全程挺教练安排。

嗨【黑白蓝庙】无与伦比的美丽

黑白蓝庙一日游也是在某宝订的,早上导游和司机七点准时在酒店等我们。当时我们在酒店吃早饭的时候已经快要到七点了,小季说你们看那个是不是来接我们的司机,我们看向窗外。我们集体说,长得不像司机肯定不是。到了七点整,导游给我们打电话了,喊我们出门,我们一出门就看到小季说的那个司机。
每次一想到这件事情就觉得特别搞笑。

清莱的黑白庙是泰国艺术家他旺和差林猜花费了多年建造了清莱著名的旅游景点。他旺花费了36年时间设计并建造了黑庙,黑庙的外部是由柚木建造的。而另外一名商业上很成功的佛教艺术家差林猜受到他旺的启发,于1996年开始建筑白庙。差林猜称,在16年的时间,他为建筑白庙花费了七亿泰铢(2300万美元)。黑庙与白庙截然不同,展现了“天堂与地狱”,好与坏之间的天壤之别。

美白蓝庙在清莱,开车要三个小时左右。中途会在一个温泉停半个小时。这个温泉是免费的。

白庙(WHITE TEMPLE)其实只是俗称,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又叫白龙寺。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其实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的作品~
他说泰国艺术要创新。因为寺庙多是金色,配红色,所以他用了白色。佛陀本来也是不在意那些财宝。

有一座奈何桥,下面有千百只手在挥动、挣扎、呼喊,这是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在等待被救赎,也告诫世间人们要行善、积德,多做好事,来世才不会入恐怖的地狱。导游告诉我们这里的手几乎都是男人的手,因为在现实生活中男人犯的罪要多一些,只有五只是女人的手。

我身后就是地狱,通过地狱的时候不能回头,要一直往前面走。走完地狱就是天堂啦。导游不能跟着我们,因为不能送我们去地狱,所以一直都是我们自己在走。

参观完白庙中午吃饭就在白庙对面的一家餐馆,其实跟大排档差不多,应该是旅行团指定的团餐餐馆,因为在这里吃的都是团队的人。到了餐厅导游会给你一张餐馆的卡里面有80B,多退少补的原则。个人觉得饭菜还是可以,我中午吃的是猪蹄饭,还是挺好吃的。

饭后出发去蓝庙了,蓝庙还没有建好,参观的内容也不多。

然后出发黑庙,车程大概十分钟左右,参观时长一个小时。黑庙不是一座庙。是个艺术家设计建造的博物馆,鳄鱼皮、象牙等等。私人放古董的地方。免费参观的,但游览时不要触碰文物,以免损坏。

回到清迈古城大约下午5点半,导游会问我们在哪里下车,我们选择了一直打算要去尝试网上评价很高的凤飞飞猪脚饭。老实说这家店的确便宜。

猪脚饭30泰铢一份,但份量有点少,确实很好吃,到这里吃饭的人都坐满了。吃完饭后可以逛下老城区夜市,或在酒吧喝两杯,这里的酒吧都很热闹,外国人比较多,一般都会玩到一两点钟。

嗨【素贴山】恋恋不舍你的夜景

清迈的倒数第二天,真的特别悠闲。在酒店待到三点中才出去吃午饭。出发素贴山了。
素贴山离古城比较远,做双条车要40分钟,建议衣服穿多一点山上比较冷。

在素贴山半山腰的观景台,司机叔叔很好,专门停在这里。这里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

每人来一张游客照

现在想起在清迈的时光是如此的想念,想念在素贴山拍的照看过的夜景和吹过的风。

拍拍拍,每个人都拍个不停。

在素贴山呆了一个多小时,山上的人也不多。好像就是特别喜欢这种感觉,有朋友和美丽的夜景。

嗨【古城】再见清迈我会想念你

清迈的最后一天,把时间留给老城。

当时我们在拍照,这个老爷爷突然间就闯了进来,特别可爱,后来我们去吃饭的时候又遇到他了,真的特别有缘。

此次旅行中最最最喜欢就是那组我们在黄墙拍的照片,海报风。

小季和茜茜回酒店拍的。

再见清迈,我会想念你的。纵使有万千舍不得还是要说再见。

曼谷是做火车回去的,超级慢,但是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感受。
进站是不需要安检的,直接把票给工作人员看。火车上的冷气开的特别足,要多穿一件衣服。温馨提示:火车上的餐都特别的贵,我们没有买任何东西,在火车上饿惨了,最后还是买了一份,五个人吃。旁边的那几个和尚都一直盯着我们。

我们的火车餐,不好吃,但是没得办法。我们还加了小季从家里带的榨菜。以前无比嫌弃的东西,竟然变得珍贵无比。

这两只在认真的耍手机,而我在认真的拍她们

这两只都进入梦乡了。
还有一点要特别注意,火车上的开水是免费的。我们不知道,问负责我们车厢的小哥,他告诉我们就在前面,然后没有找到,问的另外一个负责人,他把我们带过去还要收我们60B个水费。无奈,只有给他。所以千万注意了。

饿惨了我们,泰国的火车大家一定要体验。白天是板凳,到了晚上小哥就会给你铺床了。

大概早上八点左右到达曼谷火车站。

嗨【皇权免税店、考山路】最后的狂欢

我们最后两天以购物为主。
千万不要去皇权免税店
去皇权免税店的全是中国人,而且和国内的价钱相差没有多少。

曼谷的最后一晚,考山路最后的狂欢。
和青旅的两个姐姐一起去的,很遗憾,没有一张合战。

在考山路的一家酒吧,以当地人为主,小哥唱歌还是挺好听的。

苏打水真的超级超级难喝

我们不说再见还会再见的

人生充满很多离别,泰国我们不说再见还会再见的。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十天之旅,我的内心是有着一万个对它的不舍。
再见

最后一次看见曼谷的太阳了。

不正宗的吃货的美食推荐

荞面,真的很好吃

菠萝饭,菠萝的清香和米香混合在一起简直美味

说不出名字的豆浆,真的超级超级好喝

蔬菜大杂烩意面

猪脚饭,有些甜甜的,猪蹄煮的很软很软

芒果冰淇淋,芒果加上冰淇淋简直绝了

肉夹馍,泰式独特味道

炒粉,路边摊到处都有卖的

泰国的方便面一定要尝试

香蕉面包,香蕉的味道

711的牛奶一定要喝

芒果糯米饭,看运气,运气好,好吃。运气不好,不好吃。

超级好吃的面包,711,买的时候是一袋一袋的,买的时候喊收银员帮你打热加料

当然还有彩蛋

当时我们在酒吧听歌然后这个热情的外国姐姐喊茜茜跟她一起跳,就是视频里面的内容。
唱歌小哥唱的就是这篇游记的主题曲。

这张我像不像被打在墙上的

我们后面的弯弯像不像冯导

逗比美林
后面的弯弯表情亮了

茜茜这张太像傅园慧了

和美林饿惨了

大家看这里看这里

结束语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游记,我写的时候已经用完了我所有的耐心。

讲真,泰国真的是一个让人去了就不想回来的国家,不管是景还是人,都让我无比怀念。
所以还想再去一次清迈,看天灯节。
到时候,约吗?

再一次感谢你能看完这篇游记的你

很详细的攻略

2017-02-09 12:4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2-09 17:27

引用 Fallon 发表于 2017-02-09 12:46:12 的回复:

很详细的攻略

回复Fallon:谢谢夸奖😜

2017-02-09 17:36

引用 liuchangwei 发表于 2017-02-09 17:27:36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liuchangwei:所以还想再去一次

2017-02-09 17:36

写的好用心,看起来泰国好好玩的样子😊

2017-02-09 20:48

引用 平平安安 发表于 2017-02-09 20:48:27 的回复:

回复平平安安:对呀,还想再去一次😬

2017-02-09 21:25

好想去泰国

2017-02-10 22:10

照片美

2017-02-12 00:55

引用 sspyt 发表于 2017-02-12 00:55:56 的回复:

照片美

回复sspyt:弯弯

2017-02-12 10:1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2-13 14:02

引用 fwings 发表于 2017-02-13 14:02:18 的回复:

回复fwings:由于受热带季风影响,泰国全年可明显分为三季:3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空气干燥;6月至10月下旬,此为“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温度维持在27、8℃左右;雨季过后,泰国迎来一年之中最佳的季节——“凉季”,此为11月至次年2月,平均气温为19℃~26℃。虽称“凉季”,温度并不低。此时,古刹林立的佛国首都曼谷、“东方夏威夷”帕堤雅、“玫瑰城”清迈等旅游胜地均景色最美。

所以泰国最佳旅游时间是在11月到次年2月期间。

2017-02-13 14:04

2017-03-01 10:50

转让【泰国清迈2晚+苏梅岛查汶海滩3晚+曼谷1晚】4月份内都可入住,酒店很不错,都是自己在booking上订的,地理位置都非常好,性价比高,因为工作原因临时去不了了,价格可商量,你懂的~~!有意向请加微信ymw258863145,请注明咨询泰国酒店,3月30日内有效哈,欢迎来扰!(抱歉LZ,借用了你的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