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大西南4

黔行3

原打算住罗平,没有选择一个原因罗平的基础设施较兴义要差一些,第二个原因不想再往南了,怕到时候赶不回北京,打算去黔北,就回到兴义

高速上没车,天气晴朗,要是上午在万峰林有这样的天气就好了

回兴义路上的服务区,就我一辆车

晚上找了家布衣族的餐馆,好像在当地小有名气

狮子头与扬州的比口感,味道差点儿,其他还行,尤其是牛肉的沾料不错

夜晚的兴义还是挺热闹的,住在兴义吃 .住可选择的比较多,兴义的经济比罗平要好不少

第六天了,早起在酒店吃完饭,天有点阴,从酒店出来到马岭河,6公里,十几分钟,到了停车场几乎没车,买票入门,走不远有电梯,由于来的早,电梯没有卖票的,自己开电梯下到谷底,沿河谷慢慢走,台级较多,有点费体力

就是坐这个电梯下来的

在对岸看电梯

10点多从马岭河出来,下个目标赤水!马岭河—习水土城古镇约530公里 ,先上盘兴高速向六盘水方向,再G56接G76向毕节方向,过毕节泸州走,然后转S26向习水方向,注意S26是一条没有修完的高速,并不到习水,过古蔺不远高速就断了,这条高速服务区没开,请注意油表!下高速走X057过一个镇子。(说一句题外话,这次旅行我对大西南人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们热情朴实,热于助人,但不知为什么停车喜欢停的特靠外,每次过镇子过村子都堵车,其实也没几辆车,但能堵的一塌糊涂,记得学车时驾校的老师要求停车是要靠边的,停的太靠外是要扣成绩的)。也许是年前,镇子里堵车严重,过桥出镇子上G352,路况不好,有坑,坡陡弯急,因为头一次走车速也就30左右,好不容易到土城古镇,路完全堵死,2公里走了半小时到达住的地方,放下行李找吃的

晚上在古榕树下的一个小馆子吃的晚餐,老板怕我们冷将唯一能烤火的餐桌让给我们,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