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亲子游福冈and豪斯登堡

lin_xiaoxiao (北京) LV.8
2017-02-08 21:03 747/5

行程:北京福冈-豪斯登堡-武雄温泉-福冈北京

因为有日本多次签证,恰好看到北京福冈东航往返含税1200,so,说走就走吧。
福冈机场很小,落地到出机场大概10分钟吧,出门口往左一点就是到博多站的巴士,一站直达,10几分钟车程。感觉比坐地铁方便。因为坐地铁要先坐摆渡车再坐地铁,时间其实差不多。价格也都是260一个人。后来发现不止一趟车到博多站,下面先说一站直达的那趟车,由太宰府开过来的。下车后沿着车行相反方向走,出来后左手边是一座大楼,这就是博多站了,走到大楼中间位置,就在照片中这个位置下面进入

笔直走,右手边先看到一个family mart,再往前是jr入口

再往前走就是买jr票的地方了

如果是使用jr pass就要到最左边的柜台,那里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我们提前把行程写好,工作人员看后会帮我们计算怎么样最合适,最后还是直接买的jr票,没有用jr pass。jr pass其实可以在国内提前买好,但因为我们行程简单,单独买票会更便宜一些。
从国际到达出来左边有个站牌写着2号的,是空港快线,也到博多站,但中间会停很多站,车费不变,到博多筑紫口那站下车,就是到了博多站大楼的另外一个出口,下车直接进入大楼,贴左边走就能找到售票处。

开往豪斯登堡的火车最后一班是15:32开,因为考虑到航班晚点的因素,所以当天并没有直接赶往豪斯登堡,而是在博多站那里先住一晚,第二天中午才去。

博多站就是个交通枢纽,本身又包含几个商场,吃东西的地方很多。就这里就能逛一天。这次选择的是博多站前的hotel clio court,位置很好,紧挨着博多站。当时选他是因为他有三人间。日本人比较较真的,说是几个人入住就是几个人,基本6岁以上的孩子就视同成人了,如果你订的双人间,但入住时多了一个比较大的孩子的话,就算你觉得可以挤挤,万一遇见比较轴的日本人也会很麻烦,所以老老实实订三人间吧。酒店大堂在三楼。

入住时还给小朋友一份小礼物,里面有儿童牙刷拖鞋毛巾

放三张正经床但不显局促,活动空间还比较大。

酒店早餐的价格,比较简单,但和外面吃比较的话也算便宜了。

沿着正对博多站的那条路一直走,大概10来分钟吧,左手边看到zara和优衣库,就到博多运河城了。但如果继续直走,这条路走到头不转弯,右手边有个大超市,上下两层,里面食品比较多,比便利店便宜太多。博多运河就不用说了,貌似中国人都认这里。5楼有好多家拉面馆,四楼有个游戏区,很多娃娃机,运气不错还真抓到一个。

博多站前303路40多分钟车程直达玛丽亚诺奥莱,我觉得比鸟栖大一点,在楼里面,大牌不多。有个摩天轮,一个人500两人到4个人就都是1000了。照片是从摩天轮上拍的。

第二天中午赶往豪斯登堡,4号站台,因为是最后一站,所以不用担心坐过站,而且有英语的广播。一下火车就觉得风景真不错。

豪斯登堡里面的酒店价格都很贵,有含门票的,但整体性价比不高,所以选择了车站对面的lorelei,酒店比较旧了,但有温泉呀。

房间是有床有榻榻米的那种,到店要补交温泉费,好像是每人200日元。不过这里的温泉真心一般。

一整天的豪斯登堡游,说是亚洲最大的主题乐园,风景是很好,但可玩性不高,我是说带小朋友的话,可玩的娱乐设施不多,鬼屋什么的更是不适合孩子。所以如果时间比较匆忙的话,也可以买它夜场票,看看夜景。两大一小全含的门票好像是17700日元,里面吃饭也不便宜,不过全世界的主题乐园都差不多是这样吧。

结束了豪斯登堡,奔赴下一站武雄温泉站,这是个小站,车站有著名的武雄温泉站便当。说是排名九州第一呢,既然到了肯定是要尝尝,价格是普通便当的三倍。

我们买了两种,肉块大的那种吃着有些腻,肉碎的那种就像是吉野家的牛肉饭,但要好吃一些。好吃不好吃这事要看个人口味,我自己觉得还可以吧,但要大老远特意来就不值当了,就是个便当嘛。

这里入住的是御船山酒店,去之前看攻略说有免费的班车到酒店,可是下了火车根本找不到班车。找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帮忙联系了酒店,说是如果需要接是要提前联系酒店的。这里再多说一句,我们一家是根本不会日语的,仅会两句:对不起,谢谢。就这样都能自由行,交流的时候首先用英语,英语不好使的时候用翻译软件加肢体语言,基本就全搞定了。不得不说,日本人很热心的。最后是到车站门口叫辆出租车到酒店,酒店付费。其实车站到酒店也就两公里。

酒店在半山腰,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我们到早了,办完入住手续存了行李,前台给张单子,到下面逛公园去了。

酒店临近御船山公园,号称皇室御用什么的,住酒店可以免费去公园。

如果是春暖花开的时候来景色一定是很美的。

等到三点回到酒店,行李已经被送到房间了,整个酒店只有三层,但没有电梯,全靠自己走,所以腿脚不好的慎选。

日本温泉酒店一般是含两餐,入住时需要和工作人员确定就餐时间。饭前先去泡个汤,这里的温泉还好,不过没嬉野的好。有室内和室外池子,人很少,随便你怎么泡。

接下来的晚餐,那著名的12道怀石料理。坦白讲对日餐没什么研究,日本老太太点头哈腰的一顿讲解一句也听不懂,然后是一道一道的上菜,吃完也不知道都吃了点什么。孩子最后肉汤拌米饭吃了不少。

快吃完又和服务员确定了第二天早餐时间。酒店有免费班车可以送到火车站,但时间是固定的,主要是根据火车发车时间,比如我们买的车票是11:28的,那就可以选择11:05得那趟车过去,但需要提前和前台约一下。退房时又补交了每人150日元的温泉使用费。

接下来我们又回到了福冈。因为去年去过了大分别府熊本什么的,所以这次整个行程相对简单,但7天下来已经觉得很辛苦了,孩子是一天比一天睡的早,基本沾枕头就着了。亲子游最好别把行程安排的过于紧凑,每次两三个城市,这样还可以为下一次留出空间。

补充一件事,上网问题,以前都是买docomo的上网卡,但是双卡双待真是中国特色,到日本就算插上双卡也只能用其中一个,没办法同时使用。这次赶上移动的活动,订的7天不限流量,原价148,这次是5折,花74块钱用7天,平均每天10块钱。还是很合算的,省去了换卡的麻烦,移动的号码还能保持畅通。

九州,iphone自带的地图真的很好用,搜索目的地,怎么坐车,最快的一趟你能赶上的车几点发车,路上多长时间多少站,票价所有信息都能查到。日本的地上交通都能那么准时,说几点几分就是几点几分。完全不用担心听不懂报站,乘坐巴士要下车的时候需要提前按铃通知司机。

引用 lin_xiaoxiao 的图片:

那个榻榻米坐在上面,腿该怎么放呢

2017-02-09 18:35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7-02-09 18:35:36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应该是跪在上面呀。不过反正在房间里,随便你怎么放吧。

2017-02-10 07:16

loreilei是在哪里订到的呀 翻译过来是啥呀

2017-06-09 19:37

引用 🍋Sprite🍞 发表于 2017-06-09 19:37:54 的回复:

回复🍋Sprite🍞:就叫Hotel Lorelei,当时在飞猪订的,每晚1180含双早,携程也有这家酒店

2017-06-13 14:51

引用 lin_xiaoxiao 发表于 2017-06-13 14:51: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