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韩国游

***Rain*** (深圳) LV.4
2017-02-08 21:06 202/3

受韩流影响,韩国游一直在我的行程中。出行时间却一延再延,转眼已经到了冬季。儿子一直嚷嚷着要去看雪,大概每个南方的孩子对雪都有一种执念吧!为了确保可以看到雪,行程中特意选了滑雪这一项目,也是小朋友非常想要尝试的一项运动。联系好旅行社,选好路线,添置一点厚的衣物,准备出发!

蛇口码头集合,某宝上提前租的移动WIFI,码头自取。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清楚自取地点的位置。一位团友选择香港机场取,结果我们坐船直接到了香港机场内候机楼,不用再次过安检,自然也取不到WIFI。只能等到下飞机后在仁川机场再租。

香港机场候机

亲子团的好处是孩子们很快可以找到同伴,打成一片

第一次坐飞机的小朋友很是兴奋

飞机餐小朋友也一扫而光

小朋友在飞机上就开始秀英文,Give me  juice, please! Thank you! 并自动将妈妈称谓改为mommy。飞了3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仁川国际机场。海关工作人员热情地用韩语跟小朋友打招呼:“ah nio”。轮到我的时候,别人的小孩跟我一起跑进来了,工作人员用韩语问我,很快我就反应过来是问这孩子是我的吗?果然韩剧没有白看。我摆手并说:“ah ni”。

走出机场,瞬间感受到冷风刺骨。刚才在航站楼里还觉得热呢!不过畏寒的心理马上被另外一件事情转移了,团友们欢呼着:“下雪了,下雪了!”

第一次见到雪的小朋友兴奋得只差在雪地里打滚了!

韩国第一餐:石锅伴饭,小菜任吃。儿子把一碟紫菜吃个精光。

饭后入住酒店。

Day 2 青瓦台&景福宫,室外气温零下10度,非常冷。给儿子全副武装,再给自己贴上暖宝宝,走起!

青瓦台,朴阿姨在里面应该焦头烂额吧!

景福宫,缩小版的故宫。比起北京的故宫要矮小得多,里面几乎没看到什么摆设。想起在北京一堆人挤破头看漧清宫,坤宁宫。

Day2: 下午 洪川大明度假村滑雪&汗蒸。来到酒店房间推开窗户,发现阳台正对着滑雪场,太棒了!激动时刻一定要发段视频和家人朋友分享,并告诉某某,此行不跟我们来注定是个遗憾!

穿戴整齐准备去滑雪场

领取滑雪靴前量一下脚长,加5cm就是滑雪靴的长度

领滑雪靴,雪撬和手杖。都好重!靴子口是开关式,需要用点力才能合上。靴子比较硬,穿上走路都不灵活,像个机器人。接下来把靴子套到雪撬上,后脚跟用力往下蹭,听到“咔”地一声想就穿好了。往往第二只脚不好用力。儿子穿好靴子已经跃跃欲试了!

靴子很笨重,雪撬又那么长,走路都难,什么时候才能走到坡上呀!怎么个滑法呀?导游讲授了一些基本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然后逐个把我们拉上去,还没松手我就摔到后脑勺了,重重地摔了一下,典型的新手!旱冰都没溜过我做好了准备,摔多几跤应该会滑的。慢慢摸索会滑一点了,但胆子小,不敢滑快。快的时候慢不下来,只好选择侧面摔跤,这下摔得不痛了,因为滑雪服很厚可是试了两次都起不来,好尴尬,平时缺少锻炼!这时一个韩国女教练拉了我一下,旁边她的学生比我儿子还小!我家的小p孩因为会溜冰,很快就会滑初级道了,没看到他摔什么跤,我老是看不到他人影,后来差不多跟上他了。两母子乐此不疲地下坡,拖雪撬走上坡,穿雪撬滑下坡。两小时下来已经滑不动了。

头顶的缆车只有上没有下的,下来要走高级滑道,高级滑道咱饱饱眼福好了!

高级滑雪道

路边发现孔侑的广告牌,必须合影!

我们所住的度假村以韩国本地人家庭游为主,房间很大,母子床,有地暖,可以打地埔,睡6人不在话下。厨具锅碗瓢盆一应俱全。我觉得惠州海边的公寓也可以这样做。

汗蒸大堂,干净,安静,有秩序。

Day 3: 南怡岛 早起,坐第一班船到岛上,河里还结着冰,这是一次破冰之旅。

大概10分钟就上岸了,迎接我们的是一坐冰雕

宛如仙镜

公园不大,因冬季恋歌而出名。没看过此剧,全当看风景吧。

首尔南山塔,每部韩剧都会出现的景点!很多的同心锁,其中有不少中文祝福语!

都敏俊和千颂伊吃饭的地方,也许晚上感觉会浪漫一点。

竟然在山脚下找到绝佳自拍点,机智如我!

紫菜博物馆,一点都不反感的购物点。2楼有专人讲授紫菜的工艺,品尝紫菜和海带。3楼韩服体验,免费试穿韩服,任意场景拍照。另我意外的是孩子竟然很喜欢这里,各种pose让我拍照!

明洞实弹射击,枪🔫声太响了,恐怖!

晚上观看涂鸦秀,涂鸦秀全程无语言,确能让大人和小孩捧腹大笑,海底世界反面为美人鱼那段堪称惊艳。不过给我感触最深的还是韩国人的秩序,不管是个人或是团体都有工作人员带到指定的位置,通道上的时候全都是上,下的时侯全都下,不会有闲杂人等。给小孩提供加高垫,并示意小孩不能站起来。表演前4种语言(韩,中,日,英)提示注意事项。表演中不能摄像,有预留专门的摄像时间。这种做法给予了观众和演员最高的尊重!

图片来源于网络

Day 4: 各种买买买,当地专柜就不说了,说说免税店吧!简直就是女人的天堂!上二楼一眼扫过去,我要买的品牌都在,Chanel就在楼梯口,左转右边Dior,左边Armarni, 再前一点后和雪花秀!(没办法,尽认识些败家的朋友!)买完下楼梯发现正对面是赫拉,店家问:“蓝色海洋的传说中全智贤用的是哪一色号的口红?”答对有奖,底下马上有人说出了答案。赫拉正对面是玄彬代言的面膜,我还是捂住我的荷包吧

新罗免税店顶楼

乐天游乐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游乐场,大冬天的这里一点都不冷,非常适合孩子玩。走过一座桥可以去另一边的室外游乐场。

末尾附上两道较喜欢的韩国菜。

芝士排骨

儿子很喜欢

店主姨母教我们做紫菜饭团

人参乌鸡汤

还有一家韩国传统定食比较适合国人的口位

看我们吃光了好多碟!

行程结束,回家。

我的团友给力吧!

本人也有做代购的潜质!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2-09 12:52

引用 旮旯胡同_ 发表于 2017-02-09 12:52:04 的回复:

回复旮旯胡同_:谢谢捧场

2017-02-09 23:0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