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印象

无忧 LV.4
2017-02-08 21:12 328/6

回蓉有些天了,但蒙自的蓝天、白云,蒙自的山水、人情萦绕于心,温暖着成都的冬天。最终还是决定写点什么吧,为那段在蒙自的美好时光。蒙自位于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我们一月中出发,经西昌,宿攀枝花,第二日下午到达蒙自。全程由老公一个人驾驶,很是辛苦。建议要长途奔袭的蜂蜂还是不要单人驾驶出行。我们一路向南,天空越来越蓝,心情越来越好。因为早有先见,我和女儿从棉衣到开衫毛衣一直脱到只剩长袖T恤。到了蒙自,感觉就是春末了!这一路路费和油费花了大概一千块。因为住的时间长,我们租了一套房,租金一千多。蒙自没有天然气,所以我们住的房子里用煤气罐,洗澡水全部靠太阳能。初去的几天,每日艳阳高照,洗澡也还可以,后面多云的天气,即使下午太阳出来,也可能放不出太热的水。蒙自无风的时候,太阳照着就像夏天一般。事实上,大部分时间里风都呼呼地,尤其夜间更甚,感觉窗框似乎快被撕扯掉。正因如此,蒙自周边山上矗立着好多大风车。

蒙自火车站,还有站前不知名的花,在纯蓝的天幕下,感觉一丝惊艳。

蒙自没有大型的百货,也没发现红旗连锁之类的知名连锁店,也没有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总体来说,蒙自是一个安静整洁的小城。主要的街道还算可以,但周围的小街小巷开起车来就有点具体。好些街道还算新的,百度和高德导航让我们绕来绕去一大圈。

灿烂的朝霞

远处的房子是红河州官房大酒店了,和南湖公园隔街相望,看着外观和环境挺不错的。

清晨静静的街道

美丽的南湖和盛开的樱花,带女儿留恋其间,感觉岁月静好……

下面是节日里的南湖,和盛装出行的少数民族同胞。

除夕夜,屋外鞭炮声声,感觉回到了儿时的成都。夜空里不时闪出惊艳的花朵……

蒙自的草莓个头大,有时尝着不如成都的鲜美多汁。

蒙自周边的山和村镇

冷泉镇上的老树

蒙自出产的豌豆,很好吃。中间是山药,当地人热心的说云南山药有很多种,这种很好吃!赛过四川的铁棍山药!巴巴地买回家炖上,窃以为,还是咱大四川的铁棍细腻软绵!

多年不见集市里的活禽。市集里自是少不了米线米粉米糕之类的特产,只是我不太偏好,所以只拍了一点水果。当然,蒙自的物品没有成都丰富多彩。

蒙自安营扎寨之后,我们开始了周边的游玩。第一站是最近的碧色寨

碧色寨蒙自市区很近。我们去的时候,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游客。我们随处乱逛,随意摆拍,自在得很。第二次节日去的时候,拍个照片都是集体照。

这是原来的寸轨车库

碧色寨的烧烤摊。方块是豆腐块,吃起来像我们的豆腐乳。

我们去的第二站是屏边大围山森林公园,开车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门票40元,游览电车每人50元。由山门到景区入口确实还很远,而且下山的时候才知道,浓雾锁山,危险的很。

屏边大围山森林公园的云海。这里山并不高,但因为地理的原因,云层厚厚的集在这里,很是壮观!

公园里有几个长长的索桥,就像西双版纳望天树景区的索桥。站在高高的索桥上,晃晃悠悠的,不敢往下看。小朋友却来来去去的玩得高兴。

在接近树梢的地方,有个小小的平台,一路小心翼翼的爬上去。

战战兢兢的站在平台上,透过树梢拍的云海

下午四点过雾气已经笼罩,山林仿佛仙境。

2017-02-09 15:14

谢谢亲😊

2017-02-09 22:29

2017-02-10 17:55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7-02-10 17:55:51 的回复:

回复DC-MD:谢谢!亲的支持,是我的动力!

2017-02-10 21:46

引用 无忧 的图片:

左一的大妈的肚子

2017-02-15 10:36

蒙自的成都人,我是成都的蒙自人。

2017-03-16 00:45
相关目的地:   红河   云南
相关目的地:蒙自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