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峨眉,你在哪儿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爱做梦,但是有点懒的妹纸,一直想去峨眉看日出看云海……然后,几年之后,妹纸终于想起曾经这个旅行愿望,想着16年去,结果男盆友不给力,就这么搁浅了……还好,现在终于和闺蜜奉姐一起踏上了旅途,果然同性之间才有真爱
    时间:2017.2.7-2.8(两天)(2人)
    费用清单:
动车票:绵阳——峨眉 110*2
早饭(在绵阳喝的粥,不好喝)7*2
一次性雨衣 8*2
巧克力和士力架 15*2
观光车 全段 90*2
住宿 金顶大酒店 408 (本来准备住雷洞坪的,但是最后还是选了金顶,好贵啊,这是我住过最贵的房间了,其实提前一天定房间都还有300多的,可是那个时候跟奉姐还没商量好,结果一拖就要多花几十个大洋,心痛啊,白花花的银子,长了个记性,以后订房这个事宜早不宜晚)
峨眉山门票 185*2(据说2017年可以在识途网上买纪念门票,只要90,我和奉姐去买的时候刚好没有7号的了,这个要早点搞定,不过我们本来准备在识途网上定房间的,要便宜一点,可是就是付不了钱,不知是什么原因,后面的同志可以继续探索)
    旅游所需物品:水杯,帽子,围巾(带了围巾就没有准备口罩了),雨衣,巧克力和士力架
大致时间线:
D1
7:23--10:00左右绵阳---峨眉山
10:00--12:00报国寺,峨眉山博物馆,秀甲天下,长廊
12:00--12:30午饭时间
12:30--15:00在客运中心买观光车票(门票在上山的时候可以买),然后坐车到雷洞坪。
15:00---18:00雷洞坪--接引殿(16:00)--金顶,之后休整。
D2
7:00--8:00--9:30金顶观日出,游金顶
9:30--10:00索道下到接引殿
10:00--12:00接引殿--雷洞坪--万年寺入口
12:00--15:30万年寺-清音阁--五显岗
15:30--17:32候车以及坐上回成都的动车

下面详细说下旅途:
 D1   6:00起床(好困啊),简单收拾下,然后赶往绵阳火车站坐7:23的车去峨眉,路上要花2h左右,大概10:00左右到峨眉。到峨眉动车站后,由于人太多,就没在动车站买观光车和峨眉山的票。接着我们坐12路到报国寺,报国寺要花8块才能进去,所以我们就在旁边走了一圈,然后去了峨眉山博物馆,里面有峨眉山的美图,字画,各种鸟、蝴蝶的标本,怪石,化石,佛等,接着路过长廊等。

之后我们变坐车去了雷洞坪,上面在下雪,冷{{(>_<)}}

从雷洞坪到接引殿再到金顶,足足花了3小时我们走得太慢了

到了金顶快快黑了,我们只有窝在酒店不出来了。我们住的是金顶大酒店,408一晚,本来可以订成300多一点点的,由于磨蹭了一晚,第二天就没了,所以订房什么的一定要趁早。

第二天很早起来看日出,最开始都以为看不到了,但是…但是…但是…最后还是看到一点点了

看日出肉眼看起来真的是漂亮,但是鉴于手机像素太渣,只能拍成这个样子,

然后去万年寺这一路就比较平淡了,除了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