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连 自驾4日游

bbjorkk626 (长春) LV.1
2017-02-08 21:17 515/1

Life is short. Break the rules. Forgive quickly, kiss slowly, love truly, laugh uncontrollably and never regret anything that made you smile.

2017年春节前夕,郡宝(后称欧小妞)小朋友一家和我们约定给孩子们计划一个愉快的度假。目的让宝贝们感受出行的快乐,让他们童年又增加一部乐章,因假期有限,季节受限,目的地定在了大连市中心,墩墩妈妈从约定好那一刻就开始期待了,虽然假期不长,地方不大,但能和朋友们带着宝贝一起去一个不是我们的城市,这就是一件幸福而令人兴奋的事……
🐬🐬🐬🐬🐬🐬🐬🐬🐬🐬🐬🐬🐬🐬🐬

旅途计划从1月31号出发到2月3号返程,4天/6人(其中两个两岁多小屁孩儿)/1车。具体计划是:
✔️1月31号—早饭后9点30分出发
✔️2月1号—上午圣亚海洋馆,下午滨海路,晚上游泳
✔️2月2号—极地馆或者市内自由行,晚上游泳
✔️2月3号—早饭后返程。
🌼🌼🌼🌼🌼🌼🌼🌼🌼🌼🌼🌼🌼🌼🌼

▶️DAY 1.
长春大连高速680公里,驾车大概需要7个小时。
为了当天能够早点到大连,我们决定早上早点出发,由于墩墩妈妈前一天晚上兴奋加强迫症睡的很晚,导致早上起来晚了,因此最后大概是10点从小区出发。我们带了轮胎打压机,不过没用上。

怀揣着兴奋的心情,我们粗发啦……

遗憾的是出发前没有合影留念

路上孩子们兴奋的没有睡意,各种吃,中间服务站停车几次,最给力的是墩墩粑粑,前一天晚上没睡好,第一次开车这么长时间,给个👍

郡宝粑粑路上各种吃鸡翅,各种下棋,各种导航,也给个👍

我们晚上6点多到达大连市,实际8个小时到达酒店🏨,我们选来选去最终定在喜达屋旗下的雅乐轩酒店,不错的酒店,有地下停车场,有游泳池,办理入住后,简单收拾,我们就出去吃晚饭,第一顿晚饭犹豫首选的牛尾家没开业,我们选择附近的港式餐厅,很丰盛,美味哦

▶️Day2
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早餐还不错,大概10点半,出发,地下车库有两只小猫,欧小姐各种享受逗猫🐱,墩宝贝害怕的呀,想要爬到我头顶😨,你这大块头不匹配这小胆啊🙀
按照导航,我们很快到达目的地,小插曲就是导航给我们导到一个医院,好在旁边就是我们要去的圣亚海洋世界,大连停车🅿️很随意,路边全是违章停车,我们依然没敢停,找到收费的“停车场”,其实就是在马路上面圈地收费那种,30元停车费,对于你要的愉悦出行目的,我们快乐的接受了!

欧小妞麻麻网上订的票,包含5个馆,网上99/人,本以为这个季节人会少,寒风中我们排队将近半小时终于进入一个馆,多数是看人一点不夸张,每个整点有表演,这个要合理安排,不过排队等待这是难免的,这里要提出我们的领队各种提前预定和安排饭点,做的很到位,给个大大的😙👍

第二个馆还没看完,欧小姐就睡着了,这么热闹的地方也无法打乱欧小姐的生物钟,这里提出表扬两位粑粑,全程各种抱,各种扛,各种骑,这是拼体力滴,童车全程没用💪💪💪

由于欧小姐午睡,全体休息,想要找个惬意的小资的地方,有个鲸咖啡,可以看鱼,不料人家只允许会员👀,我们退后吧!虽然你不接待我们,给你免费做个广告吧。换了一个大众一些的西餐厅😝😝汉堡王😂,中午和下午餐就这样解决了!

看海狮,海马表演,表演20分钟,等待有20分钟,趁机拍个全体照吧!

孩子们睡觉期间,才貌双全的宝妈们出去找找乐,看看海鸥,吹吹海风,拍拍照片,话说这个季节的大连,不是你想象的暖和,第二天的行程就这样随意的完成✅,没按照既定方案,因此我们把滨海路留在了第三天

晚上为了满足馋馋的味蕾,我们愉快的一致同意吃顿海鲜,先回到酒店,带孩子们去游泳,这里要说下,这个酒店的恒温泳池真心不错,有27度吧!适合小宝宝

计划吃饭的地方有没开业,我们开车到了唯一开业的连锁~海味当家,果然很火,要等位的,不过还算值得,很美味,孩子们也很开心,欧小姐麻麻果然有准备,给宝贝们居然准备了🍹,大墩墩算是开了荤!😋,如图,上面蒸海鲜,下面煮粥!吃海鲜总是要喝点酒的,欧小妞爸爸点的什么酒,忘了名字,大概黄酒吧!不好喝😆

宝宝们很欢乐,我们再累也值得了

▶️Day3

早上我们按照约定时间早餐,小插曲,欧小姐💩不畅,我们在餐厅吃完后等啊等,终于等来好消息,💩出来了,终于舒服啦✌️✌欧耶,早餐已然关闭,对付一下,大概11点,出发,前往滨海公园,大墩墩第一次☝️看到大海,有些新奇,也有些激动,在寒冷的海风中闻了一会海蛎子味,💡帽子手套围巾这里必备,我们又出发,前往滨海路,路上寻找⛽️,一路走到滨海路尽头付家庄,付家庄沙滩,我不太喜欢,有石头,不过冬天还好吧,孩子们在这里玩了一会沙子。星海大桥很有特色哦,欧小姐麻麻特意带大家转了一圈,大桥分两层,都是单向通行,对于跨海大桥来说,还是很壮观的。
滨海路虽然每次去大连都会被安排观光,还是很喜欢的,非常美,大连的滨海路分几段,老虎滩一段,付家庄一段,星海广场一段,沿着观海公路的木栈道边走边欣赏海景是非常的棒,我们开车,所以没有停车,星海广场是另一尽头,右手边是我们向往已久的一方城堡,如果夏天还能来,一定住一次🏨💒🏩

欧小姐麻麻是摄影爱好者,单反很不错哟📷,照的也不错,堪比专业啦😘

双层的星海大桥,一层一个方向,我们特意往返一圈

下面就是一方城堡酒店,据说大连最贵的酒店,城堡🏯

晚上到酒店,满足孩子们的意见,继续游泳池🏊,我和宝妈安排好孩子和爸爸们下水后,步行附近的超市,采购第二天路上的食品,回来后游泳团队居然还在泳池,佩服孩子们耐力,更赞扬爸爸们的陪伴精神。
晚上选择酒店附近的火锅,牛脖子火锅,很有特色,可惜光顾着吃没拍照。就这样短暂的旅行算是完美结束。

▶️Day 4

自然醒,早饭后,约定10点30出发,返程。
回来路上时间感觉短了很多,基本都是140的速度。到家6点多一点,整个行程算完美收官。
😱小惊险,过了沈阳服务区,油所剩不多,大家计划着到了四平服务区加油,然而过了开源,四平,公主岭,不是服务站关闭就是没有加油站,看着油箱指示灯,大家的心都跟着紧张,盘算着下高速找加油站还是堵一把,继续往前开,就在油箱指示还剩10km,终于陶家屯拯救了大家!算是有惊无险!拍照留念吧!😓😓

📍小结,感觉天公作美,我们从出发,无论长春及沿途城市还是大连天气都好到爆~孩子收获颇多,小小的玩伴到结伴出行,相信长大后回忆起来也是弥足珍贵的记忆。
小团队的领队兼策划廉财物控制👍一下,我们能够轻松出行和洒脱自在离不开你的合理安排。各种预定和网络查询信息也很关键。给孩子们的小惊喜也让这个妈妈汗颜💧

爸爸们的全程配合和陪伴也是难能可贵的,你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最后想说,也许旅行不在于去哪里,不在于看了什么风景,而是能和对的人快乐享受每个过程最珍贵最惬意,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这一次的结束也意味着下一次的开始!期待下一次依然能完美出行,最后还要感谢墩墩爸爸,把大家安全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