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缙云春节两日游

HAN (温州) LV.5
2017-02-08 21:22 528/2

春节和老公,爸妈,叔叔阿姨一行六人打算去近点的地方放松一下。这次旅行攻略都是老爸定的,目的地是浙江丽水缙云河阳古民居和仙都。

一、行程安排
    早上坐动车到缙云西站,出站就有去这两个景点的旅游大巴,先上去河阳古民居的大巴。据说这个大巴是2016年刚开通的,这个景点知道的人并不多。在河阳游览两个小时左右。
    下午要去仙都,听当地人讲从河阳到仙都有直达车,但是需要等很久。我们听了建议先坐来时的大巴回动车站,再从动车站坐到仙都的大巴。然后开到旅游中心再转乘景区大巴(上面绿色下面灰色的车)到达仙都景区。
    第二天游玩仙都。下午三点多坐旅游大巴直接到缙云市区,司机把我们放在5路车站点,再坐5路车到缙云西站。坐晚  上七点的动车回家。
    仙都的景点,第二天回去的坐车方式更合理一些,不会像第一天那样需要在旅游中心等车等很久。司机告诉我们5路车最迟是下午7点,旅游大巴最迟下午5点。

二、住宿
    原先定了河阳古民居的民宿,但是到那边后爸妈觉得这个景点看过就够了,没有住下来的想法,就直接在手机上找了仙都的住宿。节假日真的要提早定住宿才好,我们当天找遍了只找到这一家,感觉很一般,因为到了那边以后看到好多家很有情调有意思的民宿,但是没办法,都没有房间。
三、景点
河阳古民居
    好像没有经过过多的开发,保存的比较原始的一个村,白墙黑瓦,像是用笔墨调出来的画一样,过年了有些人家门前贴了红对联,色彩看起来很棒。

村口有一家古民居商店,一开始就吸引了我的目光,从外面看里面都是些盆栽植物,没有进去,就在门外看了下,感觉这家店挺有诗意的。门口还写了一句话,我们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也正是我所向往的。

这里的居民还过着很朴素的庭院生活,对于来院子里参观的游客还没有反感之类的样子,都敞开着院门,自顾自地生活着。

村口有家烧饼摊,据说当地人都是吃这个烧饼的,我们也买了几个尝尝,味道还行,皮脆脆的有点甜,里面是咸菜干和肉。

仙都
    名气也比较大了,但是感觉景区还处于半开发状态,旅游中心还没建好,可能以后来会更好一些。
    我们没有游所有景点,就去了朱潭山和鼎湖峰,后者是主要景点。在去鼎湖峰的路上有一家叫鸿达超市的店,做的烧饼非常好吃,住宿店的小姑娘推荐的,说这家做烧饼的历史很久了。鼎湖峰是一块火山岩风化之后的石峰,100多米高,像被锋利之物剖过一样。我们爬上紧挨着的步虚峰,900多步石阶到山顶,有300多米高,往下望过去仙都的景点尽收眼底,很美。

短短两天的缙云之行,带给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发现自己偏爱古朴的地方,像古镇古民居等等。去过很多这类地方,还会继续寻找下去。

引用 HAN 的图片:

这句好棒!

2017-02-09 15:1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09 15:19: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