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印象

2017-02-08 21:28 236/1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带小孩

2017的春节,利用回茂名过年的机会,去了一趟北海。游览了游客必到的三个经典地方:银滩,侨港风情街,老街。银滩位于广西北海市南部海滨,距北海市区8公里。银滩由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

大名鼎鼎的银滩远看还过得去,走进了沙是很黑的,与想象中差太远。沙子还没有茂名电白区的中国第一滩的白,海水也不蓝。只是因为北海市是中国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而电白只是一个县,没有北海知名度高罢了。

到北海的人主要是东北人和云贵川方向的人。东北人主要是去那里越冬。而北海是云贵川人看海最近的地方。

侨港镇靠近侨港海滩,因居住着许多越南侨民,因此餐饮也融合了越南风味。渐渐地这儿形成了一条美食街,既能品尝到当地特色小吃,如糖水、炒螺等,还有异域风情美食,如卷粉、春卷等。

现杀现烤的生蚝,三十元一打,味道不错,吃的就是新鲜。平时只要二十元哦

虾扯蛋

名声在外的越南卷粉,其实味道真的很一般。

越南蟹粉

24栋糖水,人很多。我买了一碗鸡蛋板栗糖水。板栗很香,味道不错。

几乎每一家都有获奖证书,也不知道是怎么评出来的。

北海老街——珠海路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在我市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

老街也是步行街。主要经营特色美食和越南特产。不像国内其他的步行街,主要是卖衣服鞋帽,可惜是晚上去的,没怎么拍照。越南特产中的榴莲饼和芒果糖味道很浓,值得一试。

第一次写游记,文彩也有限,只是大概介绍了一下自己去过的地方。远未达到能提供给别人参考、帮助和欣赏的价值。

引用 lele 的图片:

啊哈哈,每一家都是有证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