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南到最北的追雪之旅

黑叽 LV.3
2017-02-08 21:30 297/2
  • 出发时间/2017-01-17

我住在祖国的南大门――广州,从小到大从未见过真正的下雪,也没有亲身体验过那种冰天雪地的感觉。而今年多亏妈妈的鼓动,终于如愿以偿地去了一趟大东北,来了一场从最南到最北的追雪之旅。
踏着春运的脚步,我们从广州乘坐高铁到北京,在北京玩了几天,再从北京坐动车到哈尔滨。在北京火车站,让我们切身体验到春运大潮那种涌动的感觉。经过一晚上的煎熬,终于到达了哈尔滨,伴随着温度的骤降,开启了令我梦萦环绕的追雪之旅。
本来一开始妈妈告诉我到哈尔滨报了旅游团,我是不太高兴的。因为之前的旅游经历中被旅游团坑过不少,但是这次不太一样,她跟我说报的是户外团,不会坑,而事实上,哈尔滨冰雪户外俱乐部的确给了我们一次赏心悦目的旅行,各种时间安排以及行程接送十分贴心,瑞瑞领队和马司机人都很好,和素不相识的团友们也相处得十分愉快。

第1天 游哈尔滨

1月17日,早上10点多,我们到达哈尔滨西站。到站后马上就有人来接送我们到旅店。到旅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后,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启我们从最南到最北的追雪之旅。
 第一站,首先是哈尔滨著名的一景――中央大街。中央大街距离我们入住的旅馆并不远。我们步行十多分钟便到达中央大街。
         到达中央大街,即使是白天,也是人来人往的,十分热闹,街上每隔一段距离就展示各种各样的冰雕,真不愧被称之为冰城。在街上看到一个店有许多人在排队,我也跟着去买了一条华梅雪糕,本来以为这么冷的天雪糕会十分冷硬,难以咬动,结果出乎意料,抹茶味的雪糕入口即化,口感绵软,甜而不腻,我和我妈妈都十分爱吃。欣赏着街上俄罗斯风情的欧式建筑,品尝着哈尔滨的特色小吃,非常惬意!

沿路中央大街一直走到尽头,就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防洪胜利塔。塔下的松花江已经结成冰,有许多人在冰上进行各种不同的娱乐项目。很商贩向我们推销狗拉雪橇,因我之前在网上有看到过关于这种商业活动的虐待狗狗的行为,便一 一拒绝了。

逛完中央大街后,我们去了古老的圣菲亚教堂。著名的圣菲亚教堂真的非常漂亮,使我情不自禁地勇于在严寒中掏出手机拍照。

晚上, 我们去了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的门票很贵。里面是真正的冰雪世界,十分寒冷。冰雪大世界很大,里面的冰雕很壮观、很漂亮、很震撼,在其他地方是难以看到的。除了欣赏规模宏大的冰雕外,还很多种不同的滑冰设施,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玩得不亦乐乎。在冰雪大世界里,我们还见到了可爱的雪狐。是供游人拍照的,拍一次20元。但在这种严寒之中,手机都受不了的,很快就会没电或死机,建议想要拍照留念的最好还是带相机。

第2天 俄罗斯风情小镇

1月18日,仍然是我们的自由行活动。这天早上出门,看见到处都是厚厚的积雪雪,得知昨天晚上11点下了场大雪,可惜我们错过了。以积雪厚度来看,这里的雪比起北京的细微小雪要壮观得多。妈妈说本来是打算去伏尔加庄园的,因为路途遥远而改为去枫叶小镇。枫叶小镇是一个购物的地方,里面都有暖气,很暖和。在那里的一个饭店吃过午饭咖喱后,我们坐公交出发去俄罗斯风情小镇。到达地点走路进去时,路上很多路过的出租车司机都问我们一行人要不要坐车进去太阳岛之类的,我们以为很近,而且也不是要去太阳岛,于是都没有搭理。其中一辆出租车跟了上来,两次跟我们说要走很远的,收我们5块就搭我们过去。我们的确也走了有一段距离,也不知道还要走多远,于是答应了。上了车,司机听说我们要去俄罗斯风情小镇,告诉我们小镇没什么好玩的,他在外面带我们绕一圈就全都看到了,没必要浪费钱买门票进去看几个破房子。我们同意了,于是司机当起了导游带我们在俄罗斯风情小镇一边兜圈,一边介绍。司机大哥说话风趣幽默,给我们这一路增添了不少乐趣。兜完整个俄罗斯风情小镇后,我们问他要给他多少钱时,他说随你们给多少都无所谓,然后我们给了20元。之后,他还很热情的帮我们联系了一辆准备回市区的出租车。司机同样热心,人很好,告诉我们当地人买特产都是到森海去买的。在他们身上,我们真正领略到了东北人的直率、豪爽的性格。

第3天 前往东升雪谷

1月19日,是正式开始跟着冰雪户外团走的第一天。早上8点钟,从哈尔滨出发坐汽车去东升雪谷。坐了一整天的车,到达雪谷已经是傍晚了。雪谷不愧为雪谷,到处都是厚厚的积雪,在这里才能让人真正体验到冰天雪地。

晚上睡的是东北大坑,我们南方人第一次睡这个,十分不习惯,非常闷热。可能不太适应这里的气候,我开始感到有点不舒服。

第4天 穿越东升雪谷

1月20日  一早,我们便开始穿越雪谷,全程十分辛苦。天气的恶劣,路途的艰辛让我有种身处冰天雪地之中荒野求生的感觉,鞋子不断打滑的我摔了两次。前行的途中不时有供游人乘坐的马拉爬犁(80元一人)经过,须不时避让,且路上很多马粪,很臭。这一路真不好走。走了大概4、5公里,不再有马拉爬犁,却换成了雪地摩托。人车不分道,雪地摩托经过不仅噪音大、柴油味浓,而且很快、很危险,同样需紧急避让,给我们的穿越造成不少困扰。直到到了山顶,这种困扰才得以解除。我们觉得景区这样设置很不好。既破坏了大自然的环境,也未能让游人体验到原始的穿越。

值得骄傲的是,我和妈妈是团里最快到达山顶的、也是最快完成穿越到达雪乡的。到达雪乡已经是傍晚,还是睡东北大坑。大概是太累,我真的开始发烧了,只能在旅店躺了一个晚上,错过了雪乡美丽的夜景,也是个遗憾。只能借用团友拍的雪乡美景与大家分享。这是由白天到夜幕降临、到夜晚的雪乡,一个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

第5天 镜泊湖

1月21日 早上坐车去镜泊湖,中午到达。镜泊湖的周边都是冰挂,下面的湖水却没有结冰,湖面上袅袅烟雾,我猜测是湖水可能是温泉,但领队却否定了这一点。据说至今也不知道这一奇观的形成原因。在镜泊湖,我们还有幸看到了冰瀑跳水表演。

晚上到达长白山脚下的二道白河镇,住的是五星级酒店,还好不用再睡东北大坑了。酒店十分舒适,还有免 费温泉泡。不过可惜那不流动的温泉,是死水。我觉得有点脏,只泡了一小会便回客房了。不过泡温泉是挺舒服的。

第6天 吉林长白山

1月22日   早上8点,我们便出发去往长白山。本来以为能够有幸看到天池开放,结果坐越野车到山顶之后,只看到大风大雪,一片茫然,根本看不到天池。冷得让人无法忍受,我们没有停留,立马往回走,很艰难才走回游客中心。感觉真是被景区坑了,明明什么都看不到,天气这么恶劣为什么还要开放?
从天池下来,去到景区蓝山服务吃了自带的午饭,便乘乘换车到温泉瀑布。下车后,要到达温泉瀑布还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才能看到温泉瀑布。一路上寒气逼人,风雪打在脸上,不到一分钟,眼镜就会铺满了雪花,让人看不清,戴着近视眼镜,真是举步为艰啊!所幸一路艰辛,换来的是一路美景。差不多到达温泉瀑布,路旁就有一条冒着热气的温泉流下来。到达温泉瀑布,云烟缭绕,再配上布满了积雪的树,如同置身仙境,可惜因为雾气过重,还是看不太清楚瀑布。

第7天 魔界看日出

1月23日清晨,为了看日出,我们趁着天还没亮便去魔界看雾凇。我们很幸运,看到了魔界日出时最美的一瞬间。太阳缓缓升起,衬托着眼前的一片雾凇,形成了难以言喻的奇妙场景,真不愧为魔界之名!虽然冻到手脚发僵,但能领略到如此美妙的一瞬间,也值了。

第8天 吉林雾凇岛看雾凇

1月24日,早上5点30分去吉林雾凇岛看雾凇,由于我不是很舒服,且太早出发,我又缺席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团友遇上了好天气,能看到雾凇。听瑞领队说,他这段时间带了好几个团都没能看到雾凇。我们这个团运气算不错,在此再次借用团友拍的照片与大家分享!

从最南到最北,是一场追雪之旅,为的是能亲身体验置身于大雪的世界里的感受,可惜的是,整个东北之行都没能遇上一场大雪。但却能真真切切地感受了一场置身于冰雪世界之旅,是一次不一样的旅行!也是一次非常愉快的旅行!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2-10 09: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