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机车少女游台湾

• 出发时间/2015-12-04

2015.12.4--12.13
台湾10日游回忆录

Day 1  12.4
台北--高雄
桃园机场外等待机场大巴直达高雄

到达高雄也是晚上,2个女生拖着大行李箱找遇到的酒店,好心遇到一家当地人帮我们找,还让我们上车,开车载我们过去,但我们拒绝了,别人车比较小,阿姨开着车在路边等着,叔叔和儿子在路上帮我们寻觅酒店,后来才知道小哥是在东莞打工的,找到酒店后,叔叔还很热情的欢迎我们经常去台湾玩,一下子对台湾人民好感度上升。

酒店附近的六合夜市,烤蟹里面的碎蒜粒很香,烤大虾也很棒,另外木瓜奶和什么玉的一种饮品很赞。

Day 2   12.5
我们酒店就在美丽岛捷运站附近,走路去看最美捷运站。

坐捷运到西子湾,租了辆小绵羊,骑着游玩,天气超好,心情也大好。

有位大叔跟我们说这片海对面就是福建厦门,坐船可能需要26小时。

国际大学旁边上去就打狗领事馆,我们没上去。

海钓的人们都是需要翻一道铁门才能过去。

坐10分钟船到对面旗津半岛上吃海鲜,坐船需要先准备好硬币零钱,自助投币卖票。

海鲜一条街,便宜又新鲜,我们吃的第一家,味道不错。

码头右手边一直走进去就是著名的海之冰冰店,真心好吃,真材实料,价格也就RMB15-20左右。

这不是大家所周知的那个渔人码头,后续上正儿八经的渔人码头。

骑车偶遇一个文艺厂区,放风筝、演奏、风车......

西子湾隧道走到头是大学校园,隧道里面没什么可看的。

西子湾的夕阳

晚上一路走走停停,来到一个地图上写了小巨蛋到商场,外面是米菲展。

商场的Aldo挺便宜的,可以逛逛。
商场出来没多远来到瑞丰夜市,人山人海,一条一条的小摊排队进入,吃的没有六合夜市到好吃,环境也没六合的好。

Day 3   12.6
高雄--垦丁
在微信群预定了车,一早就到酒店接我们去垦丁。需要订车小伙伴可以加我微信(shuana)。

入住垦丁Kiki哥家民宿,都是网上提前预定,Kiki哥其实是位很高大的大叔,和阿姨一起经营的民宿,像家一样。
Kiki哥帮我们租了辆小绵羊,因为我们是二个女生,还好心专门给我们的粉色kitty款,哈哈。

先骑到后壁湖吃海鲜,海鲜其他价格不贵,就是我们点了一直野生蟹,蟹黄巨多,超好吃,不贵那只螃蟹有点贵。

一直野菜,口感不错。

当地都会放藿香,很好吃。

吃饱喝足继续前行,突然偶遇彩虹。一路跑下小坡拍彩虹去了。

石头阵

猫鼻头--远处一块像猫仰着头的大石头,需要爬上一个坡才能拍到前景,风大的要把帽子吹走,中国大叔大妈好多,还要跟他们抢位置才能拍到。

白沙滩--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派最后上岸的沙滩

晚上去关山看日落,可惜还没起到山顶太阳已经落山了,一群人都在半山腰看日落,云层有点厚。

下山时风垂的异常冷,后悔没听阿姨的话多穿点衣服啊。

Day 4   12.7
Kiki哥家的风景,他家旁边的橘子早餐店垦真的超级棒!

走时老板都说我们吃的有点多哦,哈哈,真的太好吃啦,伯爵奶茶都异常好喝,各种三明治,我都最爱!

垦丁南湾

船帆石,由于它远看像扬帆进港的船帆,因而得名。石头上长满了野草花卉与灌木,成为鸟群栖息的窝巢。近看则像美国前总统尼克森的头部,可以到小沙滩踩踩水,但是风太大啦。

鹅銮鼻灯塔是台湾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灯塔,位于垦丁国家公园内,为著名历史建筑。鹅銮鼻灯塔是台湾南部海域夜航船只测定方位的重要坐标点。塔身全体白色圆形,内分4层,每层各有铁梯15级,塔高18米,塔底周长110米,像巨人般巍然屹立在海岸。白天登上灯塔顶端,极目远眺,太平洋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碧波万倾,海天一色。

感觉很庄重严肃

一块拍照的高地看海风景很好

最南点是台湾最南点意象标志,立于东经120度50分0秒、北纬21度53分59秒,介于鹅銮鼻公园与龙坑生态护区之间,是标示台湾本岛陆地最南点的一个水泥制标示。这里建造了木造眺望平台,透过墙体的缝隙还可以看到最南边的海湾和浩瀚的海峡。

龙坑需要提前预约,不然限制人数,没预约无法进去,就在去最南点的路上。

晚上的垦丁大街

恒春古城听说有夜市,骑着小绵羊出发,可是和想象的不一样啊,农村赶集一样,吃的也很一般,lowlow的感觉,因为没看海角七号,所以也没去找它的拍摄地。

Day 5  12.8
垦丁--花莲

号称最美火车站,其实还好。

路上的民俗村

北回归线

垦丁花莲的沿海线,下着雨,浪打上岸,恍惚间好像宫崎骏漫画,悬崖上的金鱼公主里一个场景。在路上吃了花莲特产--释迦果,牛奶味和菠萝味。

Day 6  12.9
花莲一日游
七星潭--鹅卵石公园 浪花清澈,可以坐着看一天,捡一天的石头。

花莲吃的很多,走路了好久就为了传说中的池上便当,其实味道一般,盒子却是时木质的。

其他小吃跟着大众点评打卡,味道正常吧。

下午坐自强号列车去台北

台北第一晚住西门町一家民宿,传说中的西门町热闹的不得了。

Day 7   12.10
台北第一天起大早去贝肯庄打卡,辰亦儒当店长到店!

相同的位置,相同的凤梨酥!

贝肯庄附近就是陈建州黑人开的咖啡店,可惜我们去的前一天,他和范范刚去过,还在他微博发了图,我们第二天去肯定的遇不上了。

吴尊坐过的位置就是那尽头的长椅,厕所边上。

一路走到忠孝东路,没有走九遍,就走了一遍地铁到了永康街。
很火的一家店--思慕昔冰店,味道很一般。

下午去永康台湾歌手魏如萱开的咖啡店坐了坐,然后地铁去了敦化诚品书店逛了逛。

Day 8   12.11
西门町地铁口的西门红楼

地铁到敦化南路坐类似于旅游大巴的车直达九分

宫崎骏漫画千与千寻中的汤婆婆的汤屋

阿妹茶楼望出去的九分,天气不好,阴沉沉的还有雨。

晚上的宁夏夜市,支付宝居然有活动。

排长队的蚵仔煎,其实味道一般。

西门町火爆到阿宗面线,煮的稀烂的面线需要勺子吃,酸酸的,其实口味不错,很开胃。

夜晚的西门町到处都是卖艺的人,吃了正宗的正大鸡排,却是比国内的嫩,还有酸酸的鱿鱼什么的黏稠汤,口感还好。

Day 9  12.12
淡水老街

著名的阿给,其实就是豆腐皮上面有一团粉条的东西和鱼丸

周杰伦就读过的中学

真理大学

真正的渔人码头
淡水中学和真理大学下来后坐公交车才能前往渔人码头

小伙伴走不动了,在淡水海边等我,一个人逛渔人码头感觉很新奇。

西门町罗志祥的潮牌店,买了顶帽子。

Day 10   12.13
台北--香港转机 偶遇明星,能看出他是谁吗?!哈哈 反正我是第一眼没认出来的,一双北京布鞋遮盖力明星光环。

机车少女10天行程完美落幕!

哇 2015年的事情还记得这么清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