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西递宏村三日行

zxzadzs LV.3
2017-02-08 21:54 620/2

第一次写游记,话唠属性暴露。主要是为了给自己留个纪念,估计对大家帮助不大,找攻略的朋友可略过。

一,日程
1.2月8日早上八点,瑞昌-九江。早上九点五十,九江-黄山。下午两点,在渔亭镇下车,三点之前到了西递
2.2月8日下午三点到六点,逛西递。不大,仨小时逛了三遍。
3.六点吃了晚饭回客栈看电视。
4.2.9早上七点起来逛西递。早上在大路上坐十点的车去宏村
5.中午十一点到晚上七点,逛宏村。七点吃完饭,回客栈看电视。
6.2.10早上七点起来逛宏村。早上九点去从宏村黟县汽车站,再从黟县汽车站到渔亭三岔口等车,十点半坐上黄山九江的汽车,下午两点多到九江汽车站,再做一个多小时汽车到瑞昌,四点半到家。

二,流水账

和肉肉决定2.8,9,10三天从瑞昌西递宏村玩,因为我们都是新手司机,不敢自己开车上高速,所以选择了大巴这种比较折腾的办法。

2.8早上九点五十从九江出发,坐上去往黄山屯溪汽车站的汽车。本来是要坐到屯溪汽车站,再坐公交车去西递的。

我查到屯溪汽车站到西递的公交车一小时一班,最晚是四点,所以坐在九江去屯溪的汽车上我就一直担心能不能在四点之前赶到屯溪汽车站。然而在看地图的时候发现,我们可以在中途的渔亭镇下车,再打车过去西递可以比较快。不然先坐到屯溪汽车站,再坐公交车去西递,会走回头路,需要折回来,浪费时间。(见图1)

(可略过不看)从十点坐到下午两点,四个小时的车程,我和肉肉一直在自拍(见图2~图6)。因为这篇游记部分是为了给自己留个纪念,所以我也会贴很多自己的照片,想要找攻略的小伙伴可略过这段不看,不用浪费时间。

我们得以在三点之前到了西递,比预计早了俩小时。之前在携程上定的贵府堂客栈,老板热情的出来接我们,帮我们买了优惠票,90,原价104。领我们进去以后,我和肉肉把东西放下,喝了老板娘倒的热腾腾的菊花茶,就准备出门溜达。(图7是到了客栈就一屁股坐下开始嗑瓜子的肉肉)

图8-图10是房间和客栈。我们特意定的雕花大床,因为想把住宿也变成景点和游玩。三百年的老宅子还是很古典的,房间虽然小,但是够用。价格也便宜,144。

老板娘说我们可以跟着免费导游听一听,我们就跟上了前面的导游和一堆游客。西递很小,而且老板娘之前告诉我们,春节期间很多本地人没来得及走亲戚,所以这几天在走亲戚,很多店不开门,后来我们也发现了,很冷清。

来的路上一直下雨,到了以后虽然雨停了,但地上还是湿的。我倒是不介意,小古镇下雨也很美,就是忒冷了。

下面十几张就是边走边照的。人少、雨后的西递足够安静,足够生活,足够有生活气息,缺点则是冷了点,暗了点。走着走着就能闻到各家传来的饭菜味和电视声。我们走到一家客栈里问能否做晚饭,一家客栈说今日家里接客人,不做晚饭给游客。

图里的梅干菜饼确实蛮好吃的,在出口附近的店里。十块钱12个。我和肉肉迅速消灭了,而且认为梅干菜馅的最好吃,其次是核桃,其次是辣味的,都很好吃。我们晚上六点还想去买,结果关门了。一到六点,家家户户都关门了,大门紧闭,没有灯,黑灯瞎火的,客栈都找不到。

女生出行就是各种拍拍拍。肉肉能在一个小桥上拍五十多张,我也是服气的。这些图是气愤的我,和沉醉的肉肉。

晚上对比了很多家的菜价,我们住的贵府堂略贵,我们就边走边看,看了一家价格合理,也蛮有feel的,就在这吃了。

点了笋衣烧肉,毛豆腐等攻略上的特色,还有番茄蛋汤。结果发现番茄蛋汤最畅销,因为好冷。。。。特色自己没觉得多好吃,还觉得咸。不知道是就是这个味儿,还是做的不好吃。三个菜89。

吃完饭回客栈。如前文所说,六点多就黑灯瞎火了,本来就开的不多的店铺关了大半。我和肉肉说,我们是喜欢人少一点的古镇,可这也太冷清了。西递也很小,仨小时逛了三遍,逛无可逛了。

于是回屋开空调,喝菊花茶,看电视。就是晚上全部的休闲娱乐活动了。

这是2.8。未完待续,边逛边写。

……………………

人为分割线

累成狗的我来更新第二天游记了。

2.9,我早上定了七点的闹钟,想趁着人少,不下雨了再出去溜达溜达。肉肉不肯起,也正好,我可以一个人出去溜溜。

一个人大早上出去走走还是蛮好玩的,我先去发现了一条通往马路的小路,意识到从这进出可以不用买票,算是意外发现了一个可以逃票的路。哈哈,我就拍了一两张,是靠近清幽小苑的路上。也不知道能不能帮上忙。

之后,又意外发现了观景台。便爬上去拍拍全景。虽然阴天并不是太好看,但是也看到了西递的全景,才发现昨天三小时转了三遍都集中在出口附近的一块,误会了西递的规模,其实还有远离出口的接近一半的部分没有转到。

下了观景台,我就朝远离出口的尽头走去,最尽头是昆仑青旅,边走边拍,走到尽头,我再慢慢悠悠穿过各种没有走过的小巷子,回客栈叫肉肉起来。

ps早起天气阴阴的,照片没有很好看。今天没有力气P,请各位见谅。

叫了肉肉,去昨天买梅干菜烧饼的店里买了一袋烧饼,准备边走边吃,还买了一共五袋的包装袋的烧饼,准备带回去给家人。十块钱一包,还行。

然后又去隔壁吃了早饭,我要了一个鸡腿,肉要了一个艾叶饼,然后又一起要了一碗馄饨。艾叶很一般,鸡腿不错,馄饨一般,不过意外发现辣椒酱很辣很好吃,放了三小勺辣椒酱进馄饨,吃的我俩欲罢不能,最后我俩一人买了一小瓶老板娘自己做的辣椒酱走。

出来了以后,去大路上等去宏村的车,六块钱一个人。半小时到了宏村,打电话给我们预定的徽梦居客栈,他们帮我们订优惠票,成人94,并接我们到客栈。

坐着小三轮突突突突地到了客栈,老板娘人很好,帮我们换了房间,从126的长寿房换到240多的鎏金床房,而且宅子二楼好看的不得了,我们疯狂地拍拍拍。

到了宏村,是个大晴天,还有月沼和南湖,风景很美。宏村人比西递多多了,是个正经景点,但也算淡季。正经景点的好处是很多店铺没关门,至少可以一路吃吃吃,缺点是人有点多,狗有点多,拍照靠抢时间。

我们没跟导游,随便走走。拍了很多很美的照片,尤其是爱上了两条小巷子,拥有着高耸的墙,蓝天,金色阳光,和石板路,简直不能更美。还有一些小窗户,配上水墨般的墙,在那就是一片风景。话不多说请看图。

2.9结束。今天实在是太累了,略有点敷衍,没有昨天写的那么细了。见谅见谅!

………………
我是人为分割线

现在是2.10晚上9:43。聊一聊今天。

早上七点起来,肉肉一如既往地起不来,我就自己出门溜达了。

早上的南湖很美,沿着湖一路走一路拍,人少的南湖真的很美,黑瓦白墙,南湖,和一盏石桥,非常美,我拍到了此行中最好看的照片。

然后沿着昨天没走过的小巷子,兜兜转转来了月沼,可是太阳出来以后,月沼反而没那么美。

补充一下这几天吃的东西。在老街饭店吃的臭鳜鱼,毛豆腐,在西递吃的笋衣烧肉,都是地方特色,但是我和肉都觉得很一般。小吃的话,前文提到的梅干菜烧饼最好吃,大一点的烧饼一般,宏村大树下附近的宏村飞饼辣味的还不错,老街饭店的三鲜卷很一般,蒙古奶茶好喝。

早上八点五十从客栈出发,老板把我们送到宏村汽车站,坐了十几分钟去了黟县汽车站,再坐了汽车去渔亭三岔口,之前和黄山九江的大巴车师傅打了招呼,在渔亭三岔口把我们带上,所以我们在三岔口等他。

十点半左右坐上车,下午两点多到九江。下午四点,到瑞昌

总结,宏村很值得去,很美,比西递美,推荐!三天时间很短,但是我和肉肉玩的超开心,旅行就是要和肉、和女生,绝不能带男票,最开心了!我们决定之后还要继续一起出去玩!

完结。

引用 zxzadzs 的图片:

春节的时候那边的游客多吗?现在不算旺季吧?

2017-02-09 11:35

算淡季。西递人很少,商户很多都走亲戚了,没开门。宏村也比西递多,但是也是淡季,不是挤不开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