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港式情结~逛吃逛吃~(粤港澳6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1-17

前记~每个90后都有一个tvb梦~

第一次写游记~之前去西班牙张家界庐山在蚂蜂窝看到很多干货~有很不错的体验~所以想着把自己的经验也分享给小伙伴们,希望看到的小伙伴能有点收获~
    身为90年代初的小伙伴,基本都有一个港式情怀~没错tvb给我们的...街道,警署,甚至茶餐厅里的伙计~经典港剧总是在记忆深处不时萦绕~必然还有我们的港片(最爱的王家卫~梁朝伟~刘青云~哥哥张国荣~当然不能少了那个时代的美人们~各具风情~姐姐林青霞~王祖贤~张慧敏~张曼玉~)。。。虽然香港没落了~但是老港式情怀一直驱动我去看一眼那美景美人美食~
      偶然工作原因去广州,想着可以顺便去香港澳门溜一圈~圆我一个港迷的梦~
      由于我喜欢单独旅行~女孩子安全还是最重要,所以之前也是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从而制定了后来的计划~
注意啦~下面是干货
      时间:20170117-20170123(6天)
      人数:1人
      花销:吃住行玩共2600CNY
      住宿:香港铜锣湾悦思客栈(床位房,一晚上大概150HK$左右,从安全及成本角度考虑~青旅中条件还算不错~全世界小伙伴们都有~)
      旅行预期:吃遍经典港式小吃~踩遍景点及非景点
      材料准备:港澳通行证(必须),提前在某宝定了7日港澳游电话卡,还有八达通~
      换汇:1100 HK $(6天),结果刚刚够,所以还是换2000HK $以内即可(注意,1.国内换汇还是很公道的九百多CNY换了1100HK $, 但是在香港换。。。基本是1比1,1000CNY只能换1020HK$ ; 2 香港的饭蛮贵,基本一个简餐(肯定能吃饱)需要50~100HK$ ;一瓶水基本8~10HK$。所以我只换了饭钱和交通的钱,其他都是在网上定好的或是用银联卡~3: 澳门的食物更贵,礼品手信比香港贵。。。)

DAY 1 广州

工作完后便和小伙伴们在广州随便溜达了一下~
前一天晚上珠江夜游还是有必要的(25块夜游船)
当然也可以坐轮渡(1元)~算是广州很特色的交通工具吧~

然后单独为广州留了一天游玩时间
路线:中山大学--附近吃了个早茶--广州塔--石室圣心大教堂--越秀公园--上下九附近的小吃街(因为我们住在沙面岛,所以第二天随便照了几张照片)

接下来是重点啦~吃哒~广州的吃的还是蛮公道(相比香港澳门,不比他们差~)不知道是不是那两天肉吃多了。。。所以银记肠粉里很中意罗汉素肠粉,秘制酱油才是重点~艇仔粥很不错~陈添记鱼皮很好吃很好吃~甜点的话。。。南信家就吃了姜汁撞奶。。太甜。。。略失望。。。顺记冰室的榴莲雪糕,双皮奶呀也挺好~(和香港的比都差不多,但是会相对便宜)~最最让我对广州喜爱的地方是每天早上吃的云吞面和豉汁凤爪,很糯很好吃~对~待了几天,脸变更圆了。。但是特别好吃~

DAY 2 广州-香港(沙田马场)

早起,趁着say goodbye to Canton 前,认真溜了一圈沙面~总体觉得沙面还是广州最清净的地方啦~不过心里还是向着HK啦
    由于安排问题没有买广州直达香港红磡的汽车票。。。所以9点到广州东站,最早的直达动车也没了。。姐直接去买了最早去深圳的动车,然后从深圳过关来我大HK~本以为很麻烦。。。没想到很顺利~深圳火车站就是深圳罗湖火车站,所以一出站,按指示标走几分钟就到了过关的地方。。。但是第一次去香港,港澳通行证不能从自助通道走,必须走人工窗口,所以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
    一过关就换了电话卡,然后做地铁去了铜锣湾~(注意,吐槽一下香港地铁确实没有我大北京的人性化~在换线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很可能坐过站。。。没注意坐过过几次但是都不碍事啦~)
    到了铜锣湾很快找到(其实也是导航了一会)悦思客栈(因为是国际的青旅,所以他们是用英语啦)~前台是菲律宾姑娘~check in 后,跟同房间的四川姑娘瞎扯了一会,然后收拾一下自己,去感受我大HK的赛马文化~

马场要提前在网上了解是否当天有赛事~在火炭站下车,步行约十分钟就到了~入口很隐蔽~最好问一下路人(我就是问了两个老伯加一个超市小姑娘才找到的…),本来下午过去的,但是下了地铁问月台的协管阿姨…她说晚上才有…所以晚上又过来了一趟…赌了三场马~(一注10HK$,只收现金),对了进马场需要花10HK$的门票,可以直接刷八达通~
赛马是感受HK马术文化第一个amazing的时刻(主要是以前没赌过)很刺激~大厅里有服务台的老爷爷,可以问他怎么玩~他会教你各种玩法~由于自己理解费劲,就选了最简单的…独赢~

自己买了一注,没中…帮同学买了一注,中了头奖,赢了128HK$~还记得我颤抖的用马票当场找服务员兑奖的时候~好激动~等了三分钟后~核实完毕,给了现金生平第一次中奖的感受……

去完了马场,不到8点,就想去庙街夜市溜溜~原来,寻找庙街也是的过程也挺费劲。。。最重要的是没发现小吃。。。

原来真的有东升,洪兴。。。一个人走在人不多的侧街上。。其实有点小怕怕~

好吧,无意看见地图上有油麻地警署,果断去了。。原来走错了。。。(ps,不止我一个人走错哦)

这就是传说中的庙街,确实就是个夜市。。

DAY3 记忆中的HK(中环暴走一天)

算是抵港的第一个整天~求姻缘是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黄大仙必去~还有我的百万夜景--太平山顶~喏~其他点都可以忽略,但是大爱的重庆森林的半山扶梯也是必去啦~哈哈~
行程:黄大仙-港大-中环(经典场景打卡)-太平山
    黄大仙还是很有感觉的~虽然庙宇不大,但是来这里的人大都很诚心的求愿~我也求了个签,让旁边的陈伯帮忙解签(其实是因为这个名字很亲切才选他们家~)
    港大呢~还是蛮气派,国内顶尖大学基本溜了一圈,相比,港大确实比国内大学多了几分灵气~更接近国外大学的氛围吧~(ps,港人还是蛮捍卫自己的权利的~)
    tvb里经典的街道基本找到了,但是一丢丢觉得梦碎。。。阿菲偷窥梁朝伟房子的半山扶梯也是人满满。。。电影和电视还是和现实有距离的。。所以他们能把香港拍得那么美,那么邻家,或是那么霸气~
    太平山顶~倾角最大的叮叮车(ps,即使在蚂蜂窝上提前订的票,换票时也是要同样排队,3点到,排了一个多小时)~百万夜景还是蛮令人觉得开阔的~最惊喜的地方实际是在凌霄阁的阿甘虾~
开始做攻略时就看到~买了个套餐,预定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欣赏了我们百万夜景从下午到黄昏再到夜晚的景色变化~很激动啦~~~(ps. 吃的很好吃~电影主题做得也超赞~)
   网上说,太平山顶的步行径一定要走走看看,由于时间安排不当,执拗的我还是在夜晚坚持走了一遍,ps有些许人在绕着跑步~不喜欢走路的可以忽略~

据说很灵的~我信了~

强烈推荐可以在那里求个签~感觉好正规的样子~和电视里演得一个样~

港大还是很贴心的~第一看见大学图书馆里都有盲道,厕所门有盲文~学生选举真是一个一个在投票箱,电视选举~为自己心中的民主呐喊~当然还有活动墙上的各种活动~最喜欢校园里无处不再的桌子椅子,可以讨论,可以休闲的喝喝咖啡,晒晒太阳,发发呆~

不知道这个u购和我大北航的有没有一丝丝联系~

楼梯街旁边的小游乐场~觉得这个才是像极了电视里的场景~

真的和心里想的不一样。。。

阿sir~阿sir~配枪的阿sir~话说他们制服一直这样~

没错,这里就是中环~个人觉得是香港最精英,最美的地方~可以满足各类人~任何贴在HK的标签在这里都是恰如其分~
中环附近基本都是景点吧~在这里随便走走,都会有自己独特的感受~港味满满~

传说中的叮叮车~很大倾角~右边的视野更好~但是不容易抢到。。。

这里算是来香港第二个觉得amazing的地方了吧~美味的套餐~新奇的餐厅~临窗的美景~只差一个合得来的美人与我共同分享。。。

临窗欣赏了从黄昏到傍晚的景色~激动呀~

这个是摩天台看到的

这是步行径看到的~

路上灯一段有一段无的。。。有点阴森森的感脚。。。算是探险吗

DAY 4 离岛(南丫岛)漫步~

行程:南丫岛--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灯光秀
除了感受我时尚HK外,还想感受一下普通港人的休闲生活,选南丫岛是因为耗时最短~总体感受还是很轻松~小海滩很舒适~是一个轻松的hiking~ps,路遇一个德国艺术家~第一次发现能跟一个外国陌生人聊得那么high~所以旅行最amazing的地方不仅是看到没看过的景色~体味异域的风情~更是遇见一个一生只见一面的朋友~
早起坐地铁到中环站出,到达码头,坐轮渡去南丫岛(刷八达通14HK$)~岛不大~绕了一圈下午两点就回到中环了,之后在做天星小轮去对面的尖沙咀,看看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和灯光秀确实是让人失望。。。

这里就是中环码头啦~有没有觉得很熟悉~可以在这里吹吹风~喝喝酒~散散心~

有没有觉得像画一样啦~

三个大烟囱,是发电厂,据说提供香港1/3的电~

没有那么欧式小镇~但是还是蛮干净,轻松的感觉~

这个拖拉机比老家的小很多~像卡丁车~

真想在这里躺个午觉~其实时间是允许的~

hiking的过程其实是从不同方向看这片海~

因为晕船。。休息了一个多小时才缓过来。。。想想貌似我是晕机晕船晕汽车晕火车,有时还晕地铁。。。估计只有走路不晕吧~但是还是很爱旅行~

找了好长时间才找到她~我的女神~香港金像奖在我心中还是蛮有分量~

最喜欢的tony~

这个灯光秀不知道忽悠了多少人。。。但是夜景还是不错的~

DAY 5 MACAU

本来对澳门的感觉不大~因为对赌博不是那么感冒(实际上是真穷)~但是离得挺近就顺便溜一圈吧~
行程:威尼斯人酒店--官也街--大三巴
TIP: 1 船票:在蚂蜂窝上订的来回票(港澳码头--凼仔码头),电子票要提前取出来~还是蛮方便~
澳门大部分都可以坐各个酒店的免费接驳车~但是它们一般都很绕(我从凼仔码头出来,做了威尼斯人酒店的车,然后逛了会那,步行到附近的官也街,什么葡韵(就是葡萄牙留下的一些房子);之后回到威尼斯人坐免费摆渡车到关闸(澳门的另一个关口),然后再坐葡京赌场的车,步行到大三巴。)来回坐车就一个多小时。。。所以查好交通很重要啦~不然晕车的人会很辛苦~
3 小吃很好吃~都可以尝尝~葡式蛋挞真的很赞很赞~
因为晕船晕车,人又特别多,所以对澳门无感。。。没去妈祖庙是遗憾,据说靠山背海~

这水显然就像游泳池里的水,很浅。。。以前看电视还天真的以为里面真有一条河。。

只觉得这里挺干净,不觉得房子很老的感觉~

以下是各种古建。。

大三巴这里人超多…感觉当时确实是晕人了…

早早准备回港,但来错了码头。。这是外港码头,外面挺舒适~跨海大桥~

绝对是抄我大北京的水立方~

DAY 6 Shopping--返京

朋友说,来香港,也只有购物吧~特意留了一个大半天购物~
化妆品:莎莎和卓悦,这两家店基本上每隔几百米就能看见一个~东西真是比国内便宜很多~各种日本韩国原装护肤品,彩妆~还有各个大牌子的香水,或是小的套装,买回去送人也可以~当然专柜也挺全~比国内专柜便宜~商场里的衣服也是款式比北京的多,也同价位的也相对便宜~至于老得药房,由于时间限制就没去。。
万宁,屈臣氏也很多,也可以买点进口食品带回去~肯定比国内便宜啦
去机场的话,查了网上说地铁不方便,做大巴。。。但事实证明,机场线超方便!!在中环转机场线,很快就到了~还可以在中环机场线那里办理市内托运~公交没等到,幸亏机智改坐地铁~最后顺利赶上飞机~

后记--美食篇~

逛吃逛吃~当然必须有美食~
香港有点名气的餐厅和街边的差不了多少~(反正一样贵),所以我大胆的吃了踩点附近的美食(就是服务有点差。。)~
首先大爱池记云吞面~吃了四天~特别喜欢~还有紫菜墨鱼丸面,鱼丸真是很好吃~富豪雪糕(溜达几圈,把每一种都尝了一遍~)
华星冰室的西多士炒蛋(就是烤面包和炒鸡蛋)还有冰柠咖(寻秦记里古天乐最爱的)
义顺双皮奶还ok,翠华早餐蛋挞,猪仔包,菠萝包(太油,太甜),
传说中的一兰拉面。。。好贵。。。也没那么好吃。。和豚骨方便面一个味,里面的半熟的鸡蛋还挺好吃~沙沙的蛋黄~
澳门的话,安德鲁或是马德烈蛋挞很好吃~榴莲雪糕,木糠布丁,猪扒包都不错~晃记饼家,个人觉得不太好吃。。但是锯记手信不错(各种试吃)。。里面的猪肉铺太好吃了(比厦门吃的好吃)~现做的~就是略贵。。

时间原因..楼下的车仔面,澳洲牛奶,鸡蛋仔等等都没吃。。。下次专门来一次美食之旅~

富豪雪糕~在维港两岸都有~在它附近晃悠了三次~买了三种不同口味的~事实证明最贵的最好吃~ps莲花杯也不错(见个小孩买的是巧克力味的…为什么我的还是奶味的…好不错啦~)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2-09 12:27

如果想要顺便购物的话,圣诞以后,农历新年以前过去,很多东西都有折扣~选你喜欢季节或是有空的时间去应该都挺好~冬天那边平均也十几度,所以体感还很舒适的~我一月中旬去的,那两天阳光很好,风景也挺美的~里面穿个短袖外面穿个外衣就OK~也不冷~

2017-02-09 20:4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7-02-13 12:03

引用 qnverw 发表于 2017-02-13 12:03:54 的回复:

回复qnverw:我觉得不用啦…主要是要想清楚自己想玩哪些东西~想吃哪些~毕竟时间有限…比如,我现在对迪士尼,海洋公园无感…所以直接就把这些排除了~再制定自己喜欢的线路~